漫游上海之田子坊-新天地探寻石库门之行

菜菜 LV.7
2017-02-12 00:18 686/2

感觉这次出去拍的照片查成渣😭,然而年初就定下了要记录在上海游玩的点滴的计划,所以还是坚持写了这篇游记,照片就只能凑合看看(连修图软件都救不了😁)

👇先上几张田子坊的游览导图及介绍

接下来介绍交通、餐饮、游玩时间……
交通:地铁9号线打浦站下来,穿过日月光广场马路对面就是,有三个进口。
餐饮:出地铁的日月光是这个很大的综合商场,吃的应有尽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上大众、美团等搜索,另外田子坊也有许多吃的,所以关于吃完全不用但心。
游玩时间:1-2个小时

🏃🏃🏃  田子坊游记

上海的气息

不管岁月如何匆匆流逝,它会以它方式告诉我们,它曾经来过~

换个角度,亦或是抬头低眼,美就是再不经意间发现的,也就是这种不经意给我们带来了小小的雀跃

美好光。景

田子坊就像一个寻宝地,这里聚集了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店铺,等待这你的发现……

田子坊街道模拟图

🏃🏃🏃  偶遇上海琉璃艺术馆

位置:〔田子坊〕进口斜对面  (是进口弄堂上标明“田子坊”的进口)
简介:一楼是出售琉璃制品的地方,2-3楼是展览区,有视屏播放,展览展示。
票价:20元

本来是去新天地的,无意中就看见这个博物馆,然后就遇见了这场有意思的展,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小确幸”吧~

🏃🏃🏃  新天地
交通:从田子坊步行至新天地大概20-30分钟左右,路线参考百度

由于第一次路线不熟,最先去新天地购物中心晃可一下,来到新天地步行街已经天黑了,就只能拍拍夜景了

话说新天地也是石库门建筑的代表地

看见小巷各种拍拍拍,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华灯初上,霓虹灯点缀着这座城

新天地也不大,不过商场有几个,可以拍拍照,逛逛商场shopping👍🤗

世纪大道及外滩夜景

建议行程安排:田子坊-琉璃博物馆-新天地-外滩/陆家嘴
详情:田子坊2小时,琉璃馆1小时,步行至新天地30分钟(建议在太阳5点半左右到,可以拍日常景及夜景),新天地步行至1号线黄陂南站路20分钟。1号线经过1站就是〔人民广场〕换乘站,可以去陆家嘴或者外滩看看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