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在厦门邂逅浪漫】记2015年1月厦门2日游O(∩_∩)O~~这是一篇没有完成得游记

早在今年1月份就去了厦门,跟朋友们说好的游记,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欠着账,今天突然有了灵感,快马加鞭决定一口气合成!!!

写在篇首

这是一篇流水账,没有美美的图片,只为给即将要去厦门的小伙伴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这次厦门旅行只有2天2晚,鼓浪屿1天,厦大半天,环岛路半天。
如果深度游玩的话,鼓浪屿要两天,环岛路要1天(租个双人自行车游环岛路,从厦大出发,途径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所以厦门用三整天来游玩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关于费用、住宿等事宜

1、我们三人从上海出发的,往返机票,两天的住宿以及吃、交通,平均每人1600软。这个数字是不是很不错啊!
另外,我实在是要吐槽一下春秋航空,我们三人为了省钱,去程选择了春秋航空的飞机,没有飞机餐没关系,卖东西没关系,但是你的座椅不能调节,基本上90度的椅背,这是闹哪样啊?真的再也不想做春秋飞机惹。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他家的机票是真便宜啊,估计我出行还是没出息的会选择的。
2、住宿,我们住在鼓浪屿钢琴码头的国际青年旅社,地理位置非常好,旅社的环境很温馨,价钱也很便宜。房间我们选择的是女生四人房,美中不足的是四人房在一楼,房间小还有些潮湿。特别提示,这家旅店的床位房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床单被套也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正常的标准间大床房是否提供生活必需品,需要小伙伴们自己去咨询哦。
在这里给这家旅店的守夜大爷点个赞,大爷人很好,我们到旅店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了,1月份鼓浪屿的夜晚还是比较凉,大爷怕我们三个人冷,特意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两床被褥,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温馨。

注:我们三位女王没有一个人用相机记录酒店的外观内设,故从网上扒了几张别人的皂片,供小伙伴们参考,我选择的照片都是我亲身经历过得,所以完全可信哦。

开启美丽又浪漫的旅程

三位女王的玉照镇楼!厦门之行开启!

行程缩写&特别提示

1、1月9日20点,上海虹桥机场-厦门高崎机场,23点到达厦门
2、1月10日0点上鼓浪屿岛,入住钢琴码头的国际青年旅社;
3、1月10日,全天鼓浪屿,晚上继续入住国际青年旅社;
4、1月11日10时离岛,厦门大学-环岛路-曾厝垵;
5、1月11日13时,曾厝垵搭乘机场大巴到高崎机场,返程。

厦鼓轮渡特别提示:
1、自2014年10月起,厦门政府针对厦鼓轮渡出台了新政策。本地市民上岛在轮渡码头,往返8元;游客上岛在邮轮码头或嵩屿码头,往返35元;
2、鼓浪屿岛上有三个码头,分别是钢琴码头、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其中钢琴码头是市民码头,另外两个是游客码头。小伙伴可根据自己的酒店位置在两个游客码头中进行选择;
3、晚6:00以后,无论市民还是游客,都在轮渡码头坐船上岛;
4、机场大巴只到轮渡码头。

鼓浪屿景点套票特别提示:
1、景点套票100元可游览六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百鸟园(琴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
2、个人观点,百鸟园、皓月园和国际刻字艺术馆不怎么好玩。百鸟园看各种鸟的要爬山;皓月园有个郑成功的石头像,远眺可以近看好高啊;国际刻字艺术馆就2分钟的事;
3、这些景点如果都用步行的游览完成的话,需要至少4个小时的时间,可适当选择电瓶车。电瓶车多钱一位我不清楚,因为我是用步行的,生命在于运动!!!

行程第一天:1月10日-鼓浪屿

早起踏着轻快的步伐,穿过琳琅满目的店铺,沿着石板步道漫步,就到了日光岩门口。日光岩分正门和后门,特别提示,如果你是从后门上山,那么一定要先去郑成功博物馆再爬日光岩,后门和博物馆是挨着的,同时博物馆不收费,但周一休息不开馆。沿着山道爬,就到了日光岩,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基本可以看到鼓浪屿四面八方的风景,吹着山风,在日光下欣赏美景,很惬意。

日光岩上面地方很小,小伙伴们登上日光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在日光岩上拍到的鼓浪屿海水浴场的美景~

沿着石阶,从日光岩上下来,途径龙头山和日光岩寺。可以看到树从石头缝向外延伸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