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格格#泰北十日(曼谷 清迈 拜县)——遇见一个新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12-01

到了曼谷却不去大皇宫  到了清迈却不去塔佩门和周日夜市  到了泰国居然不看人妖  也许这才是惊喜的旅行!!

Origin

有一次下了班  我和小伙伴Lyn去吃了一家泰国菜  吃着吃着  我们就碎碎念  在上海吃什么泰国菜  还不如直接去泰国吃  吃正宗的  于是一个多月后我们就去了泰国!这并非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只是在不经意间  你就是想去某个地方  这很神神叨叨!

先来几张美图....

Previously

这不是一篇万能的“攻略”  没有详细的交通价格  酒店介绍  吃住开销  购物指南等等  只是日青格格(me)在出发前看了那么多高人攻略后  自己为这次旅行精心制作的一份计划  一份经历  本着省钱的宗旨  玩到最开心  不留遗憾!写完与大家交流分享. 各位大神们  驴友们  有任何问题  或者以后约着一起玩  随时欢迎!(本人单身女友特别多😎😎😎 )
***游记中的景色照片几乎都是相机原图  没有任何滤镜  修饰

关于 Route

其实在去之前计划了好久  但真的到了目的地  一切随心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大致路线如下
D1    上海✈️曼谷🚇酒店—暹罗中心夜市➕超市(我和小伙伴都是极爱逛超市的人)➕第一顿正宗泰餐
D2   美工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夜游的一日当地团
D3   考山路➕河滨夜市(内有泰拳哦)
D4   曼谷✈️清迈🚐拜县— 酒店  入住后 去了酒店周边  ➕超市
D5   租摩托车➕找了张拜县地图  饶拜县中心一圈🏍️—>酒店
D6   拜县散步直到✈️清迈  逛了清迈人当地商场  吃火锅  做了🐎🔪🐔
D7   清迈古城内不知名寺庙➕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
D8   重磅—>骑大象(给🐘洗澡➕喂食) 下午  Skyline!!!
D9   包车  素贴山➕蒲屏皇宫➕🐎🔪🐔again  散步于古城➕看看高中生放学  吃当地的小吃  回酒店准备去长途汽车站🚌曼谷
D10  行李寄存—>四面佛停留了20mins  去暹罗中心  买买买➕暴走曼谷市中心➕收拾行李去机场✈️上海

关于 人物

日青格格  狮子座   负责全程攻略  摄影
Lyn🔔  天枰座  负责订酒店 当地团  导航  以及被摄影  哈哈哈
为什么要提及星座?因为两大星座充分反映了两个人物的性格特点
BTW  我们两个都算是比较懒的人  虽然为了某地某景能早起  但基本上能睡懒觉绝不早起!整个行程还是有充足的睡眠的!

此去泰国  正是泰国国王去世两个多月  是个特殊的时期  但这依旧没有影响我们  一路上  影响我们的事情很多  路见不平 拔刀相助终于现于江湖……

猜猜哪个是我?哪个是lyn?

D1    上海✈️曼谷🚇酒店—暹罗中心夜市➕超市➕第一顿正宗泰餐

酒店名称:曼谷水门万斯酒店
(Tips  出门在外  如果你要挑选经济实惠又漂亮的的酒店  看装修时间或者开店时间  除了高星级酒店  民宿  客栈  青旅  都是一个道理  越靠近现在时间  酒店越干净越好!!)

这家酒店离机场大约30mins左右的时间  初到曼谷可能不熟路线  你要在花个十五分钟好好找一下  其实他还有隐藏的小路  是最后一天这个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的  于是我们就傻了  当初拖着两个大箱子到处找!!  我们选择了地铁去酒店.

你看这拿着两个箱子的傻大个  哈哈哈  揭晓答案吧  她就是日青格格的小伙伴  Lyn🔔  同名于曼谷一个著名的包包品牌呢

初到曼谷  一切都是新鲜的  被这个山路十八弯的曼谷文字深深吸引  只有曼谷有地铁  我们在曼谷基本靠这个交通工具  偶尔会靠taxi

整体来说  地铁上基本是外国人多于当地人  可能这些正好都是停靠景点的站吧  曼谷地铁一节车厢很长  一排座位也很长  感觉设备比上海地铁好  更像是轻轨(纯属个人看法)

暹罗中心绝不是这一栋楼这么简单  他分暹罗商业中心  购物中心  还有什么ABC栋  你转一圈就会发现  怎么到处都是siam center  对于路痴来说  真的不能给你们什么好的路线意见  随心所欲的逛吧  逛到哪是哪!

我们第一天来  就想着要吃一顿当地正宗的泰国菜  打开大众点评  (超级好用)  附近一搜  极好的评论关键是很local 想都没想直奔而来  有XX琴的表演?  当你举起手机时  她们都会很配合你拍照  日青格格是学扬琴的  这个琴跟杨琴很像  只是杨琴是她的三倍大  所以我特别好奇!若有同胞知道这是什么乐器  麻烦告知一下  不胜感谢!

这是菜品和价格  其实泰国菜吃多了无非就是这几种  原谅我这么说  可能要打击很多吃货  所以除了最后一天  我们几乎不吃这样的菜  都尽量选择当地小吃!

我们依旧是睡到自然醒  前一天晚上订第二天的当地团  整个行程都是这样  放心  某宝的当地团数不胜数  你前一天定就可以!

这个是当地一个很local的水果  很有营养  口感像“豆沙般软软的桂圆”是有核的  我的同事有去了三四次都没见过这个水果呢  其实这就是我们两个逛超市的时候无意发现的  在水果区域里  Lyn同学好像大概知道他是一个神奇的水果  反正是能吃的  于是好奇宝宝们就要买回家吃吃看!打开百度一查  才知道他的营养价值和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
该照片其实是我们给小费时附加的  还查了字典模仿了谢谢两个字的泰语!

美工铁道市场是我小时候看新闻的时候  说在曼谷  当地人在铁路旁摆摊卖菜  有火车来了瞬间收起所有的摊头  当火车开过又瞬间恢复  整个过程只需要一两分钟的时间!有没有很熟悉!对  就是这个火车

这篇游记仿佛是Lyn同学的写真集一样  处处都是她的照片  当然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拿单反拍人物  她做了一回很好的模特!我也渐渐发现  我拍照真心有天赋  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么不要脸➕任性

日青格格对于小朋友真是无抵抗力  一路“明”拍了很多小朋友这是摊头那边的小孩  身上也许脏脏的  也许  他不知道他面前这个怪姐姐为什么举着相机对着他那么久  旁边那个高个姐姐(Lyn)一直逗他笑  那么灿烂的笑容  在这里面对日复一日的游客  陌生人  这就是他的童年  每个人的成长经历  命运...真的完全不同!

火车开过只有那么一瞬间  人们都拥挤的在拍照!

铁道市场的东西价格比其他市场都便宜(包括衣裤  水果  饮料)要是看到了合适的就买了吧  不要犹豫!!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  跟着当地团来到安帕瓦水上市场!  这是去往水上市场的码头

我记得当时在选的时候有三个水上市场  风格都不一样  最终还是选择了安帕瓦  大概是因为这个市场到了夜晚有我要看的萤火虫!只可惜  萤火虫的照片完全拍不出来😔😔

终于自拍了一张  这叫什么— 到此一游照

水上市场的小摊卖的小吃有些是外面没见到过的  包括外面夜市上  种类很多都叫不出名字  味道也很迥异

再出发去看萤火虫之前  找了个“流浪画家”帮我速成一副肖像  结果看到了成品  我问他“am i fat?”  他大概没听懂  来了句“yes!”我也是醉了  你把我画成这样  还要说我胖!这画像在之后的旅途中还是一个累赘  所以  以后旅行  千万别想不开  去搞个又大又重的东西!血的教训!!

好吧  我真的努力了  没拍出萤火虫的照片  就放张晚霞的图吧  夜晚的萤火虫真的很美  很大很大一片  一棵树又一棵树  开了半小时吧  正片林子都是萤火虫  现在萤火虫不是哪里都有了  真的要爱护环境  不然以后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P.S  在同一艘船上  遇到了三个从苏州来玩的男小畏  有一个特别high!你要尽情发挥想象力去想象这个high的程度!一直哇哦  哇哦的“吼”最后他解释说是为了配合船夫!佩服这个男子上岸之前要加我微信  我也佩服我自己 我加了他!其实谁还不是个疯子呢……

D3   考山路➕河滨夜市(内有泰拳哦)

自然醒后  去酒店楼下吃了brunch  在餐厅晒着太阳  跟家人视频  动都不想动
No  不行  我们还是要动一动!结果拖延症患者下午时分  太阳最厉害的时候  出发了!

查好路线  我们选择了公交车  在曼谷  少部分公交车是带空调的  大部分是没有空调的  吓死宝宝了  还好这辆是有空调的  不然怎么坚持到达目的地!!(一般有空调的车子就是那种你一进车里就感觉进入了冷藏室  简直一个天一个地  但有空调总比没有好)

下了车过马路时就看到帅帅的警察叔叔!真的很帅有没有

关于交通  曼谷的街道车水马龙  初到时觉得这里尾气排放太严重了  一直捂着鼻子  但我们真的太年轻了  去了清迈你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尾气!泰国仿佛用的都不是汽油是柴油!这个尾气吸一口就感觉要晕过去了!但好在他们的taxi(正常的封闭的那种不是tutu  taxi)公交  偏多  tutu偏少  双条车在曼谷市中心很少见!所以这里尾气还OK了  到了清迈  建议多带点口罩  真的受不了!

考山路上真的超级多外国人  各种酒吧  纹身  脏辫  青旅  那种满是大象的衣服和裤子!
考山路很小  是一长条街  基本你从入口走路到出口不停歇的话最多十五分钟  这条街上很商业化了  会有一些商铺小哥拉你给你推销  我们在这里编了脏辫!吃了中晚饭!

这小衣服真的太可爱了...

吃完中晚饭  准备去河滨夜市  我们本计划是坐公交车  但是行程时间长  需要转车  并且没空调  车上是开窗的  这就意味着要吸一路的尾气  果断放弃  在google地图上看到公交船  于是就选择了公交船!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去坐公交船的路上  遇到了这些可爱的小朋友  简直了   又明拍了好多  嘿嘿

这种鬼神集一体的石头  一路上每家店门口都有  冥冥之中  我就想拍下来  觉得他们很有特点  肯定是有着什么寓意  只是我不知道  有待发掘

公交船票in公交码头

简述一下  公交船真的很有特点  每个码头有三个柱子  船上工作人员会根据船停靠的位置把绳子固定在最近的柱子上  工作人员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哨子  有时候  绳子够不到他会吹哨  比如  三声是叫船长往后一点  两声是往前一点!这也是他们工作人员之前的配合与默契  很有意思!

很多当地团或者旅行团有这样一个项目  叫夜游湄南河  坐的就是这样的公主号  跟上海浦江上的邮轮一样  上面有自助餐或者人妖表演  然而除去这些繁华的外表  站在人群拥挤的公交船上才能体验当地人出行的感受  更真实...

人真的还挺多的  对吧

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大皇宫  能想象里面肯定很多游客  然后金光璀璨  看看其他游记的照片就够了  没有很大兴趣  在船上  我们远看到这个寺庙  Google地图上显示这是大皇宫的位置  哈哈哈  我们也算到过了吧!其实一路上  湄南河周边的景点都是能看到的...所以公交船也是一个不错的交通工具✌️

下船后跟着导航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了河滨夜市了!

这仨是标志性建筑物啊  所以你要是不认路  看到远方有一个摩天轮  你大概也知道你快到了!!

夜市里玲琅满目的小饰品店铺  我们第一次疯狂shopping就是在这里  泰国没什么很知名品牌  但却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饰品  看你怎么挑了!在这里记得还价!

看泰拳之前买点零食  这个鱿鱼饼并没有怎么吸引我们  但这个姐姐长得好好看  于是乎没了她家的饼蹭一张合照  哈哈哈  所以门店前美女站着是多么拉生意

两个真人  尤其第二个  他是怎么做到的  还是个谜

不止河滨夜市  很多商场B1楼会有很多类似的零食批发  超级超级便宜  但河滨夜市的批发种类更多  店面更大  要是送礼比较多的  可以来这里批发  很划算!

这两个小姑娘  实在是太精灵了
首先  她们很能吃苦
我们逛之前她们就在门口跳舞  一直跳一直跳  直到我们看完泰拳  她们还在跳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休息或者休息多久  但只要有游客在她们永远都是一直跳
其次  她们情商超级高
她们算是街头艺人  能吸引游客多给小费是首要目标  她们一看到有游客想蹭跟她们的合照  她们就迎上去  拉着游客一起拍  摆出各种可爱的pose  惹人怜!
又感叹一次  这是她们的人生......

泰拳一直想要看  可是这票并没有提前一天订好 我们想去当场看看会不会更便宜  结果没有更便宜  然后赶紧上某宝搜  马上出票  便宜了一半的价钱!就是那么随性.
(泰拳表演中不能随便拍照  我也就偷拍了一丢丢

Tip  河滨夜市的泰拳由泰拳表演和真人搏斗两场组合  当然  泰拳表演里面又有好几场  每场是一个故事
        如果你想要看真人搏斗 那种脸肿见血的  可能在泰国的南部  那些岛屿上比较多或者就是在很隐蔽的地下组织看了  这很刺激  但也很危险

感觉我拍的这张照片跟广告宣传一样  泰国真男人还是很帅的!

第四天真的很奔波  不过好在还是可以睡懒觉  哈哈哈!
下图就是很著名的泰国当地的廉价航空  给他起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菜鸟航空吧!从曼谷飞到清迈只需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之后从清迈坐长途大巴回来开了一整夜)

告诉你们一个小tip  泰国很多僧侣(持证的)刷一下这种证明  航班是随便上的  免费的!很神奇吧  在机场正好被我们看到了这么一批!!!

这个就很搞笑了  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  在看着泰语版的韩剧  要知道  泰语是那样的发音  韩剧是那样的发音  两个混合在一起  神一般的感受

我好像还没提到过物价  这张图就说明一切了吧  DQ  1/2价格  你值得拥有

清迈拜县的van(比mini bus  小但比七座大的那种车  大约十人左右)是在机场订的  机场有柜台旅行社  我们休息一下吃了碗面  等待着  下午那场很长时间的车程  一点不夸张  这段山路绝对是山路六百弯  不睡不行

这是在等待的时候吃的中饭   泰国人很喜欢在汤面里面放一点干脆面  真的是懵X  谁要吃干脆面😂😂  不过下面的汤面还可以

搭车前遇到一对澳洲情侣  长得特别俊俏  聊了一会儿  感觉人都很nice!上车后  大家都累了  各自睡觉  当中我突然醒了一下  听到muamua的声音  他们坐在我们前面  我的天  椅子都快塌了  热情拥吻也要挑个地方吧  真怕他们再干出什么别的事情... 非礼勿视继续睡觉!车子开到一半  在半山腰停了一下  让我们休息  走出车外  一切真的好安静  星星✨好大!顿时睡意全无 在一个小时  到了  这就是刚下车旁边随便拍的景色!虽然近五小时的车程让人崩溃  但这会令我们更享受身处的这片土地!

开启导航  走了10分钟  到了酒店  大概当时房间不满  我们一共住两天  酒店为我们免费升级!真的很赞  每一间房间都是独立的木屋  很原生态  是此行最满意的房间

这是第二天白天的时候拍的外观  每间房间都是这么一栋!除了我们这家  随便走走  周围有好多这种独栋式木屋酒店

整理好箱子  我们就开始研究第二天的路线  其实拜县真的很小  你可以租个摩托车开一天就看完所有景色  但我们不希望行程太赶就留了两晚!!拿了个地图  看了看  没看懂  于是出门找吃的了  哈哈哈哈!

D5   租摩托车(相信我  对于两个小姑娘来说  从未骑过摩托车  租摩托车也要碰壁)找了张拜县地图  饶拜县中心一圈🏍️酒店

来来来   我要好好讲讲租摩托车的事情
我们两个人都是会骑自行车的人  但是从未骑过摩托车  租摩托车的地方在酒店后面(这里的民宿都在一起  真的很小  随便你住在哪转个身你就能找到租摩托的地方)走到第一家店   一个女主人  我说我要租一辆摩托车  她问我你骑过吗  我说  没有啊  但我会骑自行车!于是乎  她就不租  除非我们有执照......心中一万只草泥马经过——这说明什么  出门在外不能太老实!没关系  走到第二家店  男主人  会说中文  问我们骑过吗  我说骑过  结果他不信!!!我勒个去   我脸上是写着我没骑过摩托车这几个字吗?好说歹说我说这样吧:  你跟我去骑一圈  我要是真的不行  我也不会让自己冒生命危险!  于是他带我去了一个坑坑洼洼的地方  我一路小心翼翼地开着  颠簸的回去了  其实我觉得自己好棒  我骑的还是蛮好的  毕竟第一次诶  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告诉我们  就在我们到的那一天  两个小姑娘一样租了摩托车  并说会骑  还车的时候腿上手上都是伤!我们也了解到了骑车并没有那么简单!还是小心为上  Anyway啦  车子到手说走就走了!

看看这张照片  你们以为是高大的Lyn骑的吗  我看了也这么认为  No!Its me  你们看看  这个人  居然穿裙子  由此可见  我载她的时候她是侧坐的!想象一下  我第一次骑摩托车  并且载了人  还载了一个高大的侧坐的人  哇!我好棒啊!👍

声明一下  为什么执着于租摩托车?不怕死吗?不是  是因为拜县虽小  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5-10公里左右  有的可能更长一点  走路是行不通的  骑车是最方便的  开到了  靠边停下!但若你实在是骑车无能  你可以选择包一天的车或者跟团一日游  一天也绝对玩爽  its up to u!

好的  接下来又是Lyn同志的个人写真秀!我只想夸自己一句  我是个合格的摄影师😍😍

我刚刚提到过几个关键字:裙子!!  骑着自由!!  看看  Lyn同学下午还是换了裤子  而我们骑了一会儿  中午回酒店喝下午茶了
P.S  日青格格是个爱茶之人  走到哪都要带一套茶具  作人就是如此  没办法👐

喝完下午茶  继续行程...  两个人的配合就是  我负责开  🔔坐在后面拿着手机导航  她说往哪转我就往哪转

coffee in love和黄色小屋是邻居  这两个地方很空旷  一大片蓝天白云山野  我们坐了好久好久  吹吹风  吃吃炸鸡  拍拍照  真的很惬意  很符合这个“洋气大农村”

后来回国也找到了这样的玩偶  当时看到觉得好可爱  然后我就到处找  看看它有多少个  哈哈哈

再次难得的出境了

一大片棉花糖

不知名废弃公车...很有feel!🤡

快到夕阳才找到大树秋千  摆拍玩天就快黑了  我们还要爬到山顶去看日落!

大树秋千时经过的一个咖啡馆或者说是民宿  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但这是到大树秋千必经之地

勇敢者道路  哈哈哈  其实是一个小峡谷  我们看到了两个外国人站上去拍了照片  没想到一声不吭的Lyn同学就默默的等在那边  我问她  你要干嘛  她说我要走上去!! 顿时我就急了  这么窄的路  太不安全了  但我也有点想上去😂😂  果然神队友!然后我们就分别上去拍了照片  很多事情  做过了就觉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抱着太阳🌞

之后回酒店的路上想去拜县邮局  但是关门了  很可惜..邮局要早去

D6   拜县散步  露过有吊床躺在上面忘了吃中饭直到✈️清迈  逛了清迈人当地商场  吃了火锅  做了🐎🔪🐔

早上本想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的   定了四点的闹钟  闹钟响了半小时好像都没吵醒我们  直到太阳都快上来了  我们醒了说  都升上来了就不去了  然后就继续倒下睡觉...醒了之后理想子  想出去觅食  航班是1240的  走着走着看到了别人家的民宿有吊床  然后两个人就躺着了  躺到快赶飞机了  中饭都不吃!  其实也不饿  习惯了

回酒店拿箱子  酒店的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去了拜县机场  到目前为止一直都觉得泰国人民超级热情

下面这班螺旋桨飞机是刚到拜县就预定的  记得价格是450rmb左右一人  是从拜县飞回清迈  整个行程只飞了20多分钟  想想当初五个小时的行程实在难以让人接受  它其实就是盘山公路一层层上去  飞的话就直接下去了!so cool!

在机场checkin  机场长这样!称重是菜场那种称猪肉的秤  哈哈哈  笑死我了  一架飞机一共也就12个座位吧  我们还没坐满!就零星几个人

我们在飞机上和老外合照 和家人视频  发朋友圈  巴拉巴拉  感觉20分钟做了好多事!

第一次离机长如此之近  感觉伸手可碰☺️☺️

短短半小时  出机场后  就找了当地人经常去的一个商场  离清迈机场很近  你随便问机场的人都是知道的  走过去就行了!吃了火锅逛了lee   Levis  etc.逛累了就当场下午茶!
        到了酒店checkin  清迈的酒店  我们没有选对  条件设施不是很好  大概也有之前住太好的对比吧  人就是这样  一个不对就都会不对  于是乎小插曲开始了......

checkin之后我们去外面找spa
——(清迈的感觉就是工作日的时候人们很早就会睡觉  外面都没什么店开着  除了7-11!而且清迈人的英语!是需要你用body language来交流的!不像曼谷拜县!)

SPA虽然明码标价但只要你想还价你就一定可以还价  相信我!我是一位人妖姐姐帮我做的  感觉她比我还要温柔  而且英文很好  交流无障碍
👇放一张当天的夜宵  难得还开着的也是路边摊小吃  蛮多当地人在吃  我们就去凑了个热闹!挑小吃一定要挑人多的  准没错  哈哈哈😎🤓😜

D7   清迈古城内不知名寺庙➕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

第七天的行程简直处处充满小插曲  不过这也提醒我们  在外游玩并不是一帆风顺  如果遇到了不好事情也要及时调整好心态  不要再外生气!
       在清迈古城区漫步  路过很多寺庙  不是很懂这些东西  还路过了契迪龙寺  真的很小的一个寺庙  没有过多的拍照.  搭了tutu车来到了清迈大学  结果被坑了  他带我们去的是清迈大学后门  后面不能让游客进入  我们只是往里面望了一眼  然后就出发去宁曼路!

去宁曼路的路上  我们一路在调整自己的心态  看到一个大妈在做着这个很好奇一直在旁边看着  直到她做完我们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泰国麻辣烫”是放在袋子里吃的  要不是太汤汤水水  真的要尝一下呢

据说这是文艺青年必来的地方!可我并不是  哈哈哈😎😎

在路上我们还吃了小菠萝  很可爱的小菠萝🍍只是没有拍照片  还有路过精油店  挑了伴手礼  对于女人来说  伴手礼真是无处不在!

到了MAYA购物中心  这是门口的夜市  一个很好的晚饭圣地处处都是没吃到过或者是因为饿了怎么都好吃的小食

在MAYA里没有买很多  就是一点boots  药妆什么的  这种东西无处不在  就不提及了!

回到酒店  噩梦来了  前台一个很凶狠的女子  一脸愤怒叫我们过去  拿出一条毛巾  态度极其恶劣说要我们赔偿200thb  原来是毛巾脏了  上面有点灰灰的  她说我们故意踩上去的😒谁会没事踩毛巾玩啊   我们觉得毛巾的清洗应该是包含在酒店服务内的  不应该让我们额外支付费用  若真的有什么理由  好好说  把事情说清楚不就好了吗  然后就一直争执  其实200thb真的没多少钱  但酒店服务人员的态度极其恶劣  真的无法忍受!争到最后她要报警  我们也不示弱打领馆电话  无奈领馆下班了  这时中国人的伟大之处就体现了  前台那边除了我们还有四位国人  我们就寻求帮忙......最后的最后  打了之前在曼谷的一个导游的电话(导游泰国人  会中文)跟我们解释了一下  泰国某些酒店毛巾有黑东西是要送出去洗的  所以可能需要支付费用  热心导游也跟酒店前台的人说了  我们付了钱  前台也道歉说他们态度不好  最后握手言和!
握了手  我气还没消呢  我这狮子座暴脾气  正巧刚才劝我们的中国人热心  我们就去了她的房间聊了很久  旅行就是这样  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她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  一个人出来旅行  也算是给自己解压   聊聊我们这些天的经历  顿时豁然开朗!对  狮子座就是这样  不开心的事情会很快忘记  调节能力也好(又无形的夸自己了)

P.S  在国外旅游  能少一事不如多一事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倒霉的是谁  你也不能完全按照思维模式去判断这个国家的制度!
还有就是  遇到不好的事情  与你的小伙伴一起调整心态  感谢Lyn也是一个很正能量的人!

也是前一天订的当地团  很早就起床了  (大象骑行和skyline都比较远)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最期待的  因为行程比较刺激  只能放弃带相机了!感谢各路团里的亲为我们提供的照片和视频  都超级nice!

大象的毛发都是硬硬的  有人说  不要去骑大象  它们平时训练的时候很凶残  我跟的这个团  感觉它们更多像是朋友(允许我往好处想)因为我们骑行过程中  有一对夫妻骑得一头母象  它有一个六个月大的象宝宝  象宝宝是不会那么听话的  很调皮  一路跟着走走停停  我们觉得他很可爱  工作人员也觉得无奈  下来了之后还跟小象玩了很久!

大象举起你的时候教练会让它亲你  哎哟  真是受不起  感觉脸上的肉要被它的鼻子吸出来了!但大象的鼻子真的好有力

上面👆这只大象令人印象太深刻了  不知是不是举的游客多了生气了  还是释放本性了  举完我之后  它的主人跟他去水更深的地方  可能是回那种基地!它居然跑步了  五秒钟消失在长达200-300m的小河里  我一直以为大象跑不快  没想到这么快!也是罕见了.

上午大象骑行和洗澡喂食结束  团会把我们送到酒店  因为大象跟skyline是两个方向  所以是两个团  放在了一天  我们也是很拼的!

skyline全程40几个滑行  有长有短有速降  很多种选择!令我感叹的是  我们一行有个五十岁左右的美国人  和一对三十五岁左右的夫妻  🇺🇸人每次跳都很enjoy  手完全松开扬长而去  🇨🇳夫妻都超级害怕  刚穿上安全衣就后悔!哎  中国年轻人和老人们都还需一些勇敢者精神呀!

我们五人安排了四个教练  可能是当天最晚的一个团  教练都派给我们了  超级棒  教练基本都会说几句中文  有很年轻的教练也有很年纪长的教练  个个都很幽默  跟猴子一样!超喜欢他们

他就是那个🇺🇸人!他还让我把照片发给他  但我好像留邮箱号的时候打错了  至今没发出去  对不起他

Lyn小朋友  全程可high了  她胆子真的不是一般大!
不过要总结一下  你要是害怕  千万别表现出来  那些教练看你越害怕越逗你玩  吓死你哦  我就深受其害!

skyline的教练都是搭讪高手  用着不熟练的中文  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宝宝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等等..还记得我之前说的我们同酒店的一位妈妈吗?  她是在我们遇到她的那天玩的skyline  聊到教练  她说她很害怕  不敢滑  教练就跟她说“你亲我一下我就跟你一起”等等  哈哈哈
       教练们的工作也很危险而且天天都要好几个来回  也许这也是他们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吧!

这两位是🇨🇳夫妻  他们到最后也完成了  越来越熟练!跨越了很大的一步!

skyline结束  我们被安排吃饭补充能量  直到最后离开  我很舍不得其中一个教练  他年纪蛮大的  感觉很像我外公  脸上不知怎么弄的都是伤  对我们还很热情一直让我们去吃饭给我们送水  很心疼!

D9   包车  素贴山➕蒲屏皇宫➕🐎🔪🐔again  散步于古城找明信片&邮票  看看高中生放学  吃当地的小吃  回酒店准备去长途汽车站🚌曼谷

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是我们此行唯二的景点  需要门票  我们是在古城内找了辆双条车  包半天  500thb(我们只还到这个价格)真是不虚此行  素贴山上可以一览清迈全景  蒲屏皇宫又如世外桃源一般  空气质量也是超级好  在清迈吸了那么多尾气  也算释放一回了

对于第一次摄影的我  找不到理想的角度  我看到一位拿着佳能5D的外国旅客站在一个角度拍照  等他走了我也站在同样的角度  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哈哈哈  顿时有点feel!

天气很好  不算太热  站在这里  望着整座清迈  看着机场的飞机起飞降落  暖洋洋的  好想躺着睡一个午觉

泰式奶茶  之后在超市买了茶包  泡出来也是橘黄色的  嘿嘿

蒲屏皇宫在素贴山的上面   一条路线
进了皇宫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愧是皇家花园   满山的花 360度无死角的全是花.  除了花还是花🌹!

追着蝴蝶跑  抓拍...

坐在花丛中自拍  庆幸自己这一天刚好素颜在这大自然里  好像能融为一体  因为这里美的不需要任何修饰

回到市区  先做了spa  选择了女子监狱  可是  他们人满了  于是他们就推荐我们去了马路对过的一家分店  两家的区别就是  女子监狱里面的工作人员是每天工作完要回监狱的  有专车来接  马路对面那家是刑满释放的工作人员  就听见骨头咔咔咔  没有太享受😭😭😭

👇是接他们回监狱的车

出了spa门就找吃的  那时候才四五点  饭店都关门了!!  实在不想跑远  看到不远处有学生们排队买东西  就去看了看  这是一个额...  山东煎饼果子版的可丽饼  我们用英语跟老板说要什么  他完全没有听懂  还好旁边有可爱的学生们帮我们翻译  并写了小纸条给老板!她们说这是她们放学后的小零食!

你看看这条街道  几乎没几个店铺开着!好不容易有家店面卖明信片  买好后再去7-11买的邮票

回到酒店  我们理好箱子  准备打车去大巴站  上次跟我们吵架的工作人员还热心的帮我们写了大巴站的泰文地址!跟那天恶劣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人啊!!

这就是first class的长途车  清迈拜县  同样  某宝上买  这个我们很早就定了  怕到时候提前订订不到  但我们正好避开了高峰  所以还是OK的  很空  我们还提前选了第一排的座位  座位的宽度舒适度都快赶上国内商务舱了  是自动调节的椅子  工作人员超热情  开车的一小时内不停的送吃的送水  快到站的时候也在送小食牛奶

到站后刷牙洗脸等taxi  去我们在曼谷时住的酒店(离开酒店的时候跟他们打好招呼说10号会回来寄存行李  一般酒店离开之后不给存  所以要实现确认好)

D10  将行李寄存在第一天时的酒店  酒店周边的四面佛停留了20mins  去暹罗中心  买买买  吃吃吃!!寄明信片漫步于曼谷市心  暴走一下午!收拾行李去机场✈️上海

邮筒就在酒店附近  很好找  但友情提示  我们两个超级傻  明信片外面的透明包装纸没拆  结果人家把戳盖在塑料纸上了😂😂真是服了

四面佛跟我们要去的暹罗中心顺路  一样地铁去的  去了就傻了  五六十个平凡左右  香火挺旺的  很小一个  仅仅路过了一下下

泰国名牌bra价格优惠大家都知道了  所以我们就跑去暹罗疯狂shopping  买买买!!也吃了最后一顿泰国菜!本来想看一场电影  结果时间不够  也没什么现金了.

突然发现  泰国公交的一个特点  他不是靠边停靠的 他们直接在马路当中下车  没错  就是在马路当中下车!!彪悍的曼谷人民不需要任何解释

星爸爸也只有25rmb一杯

最后一顿泰国菜!

到了酒店大堂完全傻掉!累瘫  然后开始了塞东西大战  就看到两个小姑娘一直塞  塞完一部分就去称一下重量  然后再塞  再称  最后塞完屁股坐上去拉起拉链!结束去机场.

哈哈哈  最后附上一张吃货图!

拖延症晚期患者12/1的旅程到现在才写游记  2016  🔚   2017  未完待续......下一站  北京

引用 Silviahuang001@gmail.com 的图片:

哈哈哈 这是什么?

2017-02-14 15: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5:3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