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7天6晚自由行

2017-02-12 00:39 841/6
  • 出发时间/2017-01-13
  • 人物/带小孩

每年寒假,总会选择一个地方去旅游。今年若是按我的想法,我想到日本去看雪,无奈马老师和朵儿只想去温暖的海边,所以少数服从多数,我们选择了苏梅。这次苏梅行我们是完完全全的自由行,自己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自由自在的玩了七天六晚。

关于航班

成都到苏梅只有包机,可以选择直飞苏梅,也可以选择机船连载,就是先坐飞机到素叻他尼,再坐船到苏梅岛。由于提前了一个月订机票,那时候直航苏梅的航班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选择了机船连载,想着反正都是玩,坐坐飞机坐坐船也无所谓,说不定船上还可以看风景。写到这里是真的要吐槽一下,机船连载比我们想象的要累得多,早上7:30出门,先是三个半小时的飞机,然后是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再是一个多小时的船,上岸之后还有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已是当地时间19:30(苏梅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整整十三个小时的行程,好累!

关于住宿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月已是旺季,价格会比十二月高一倍左右。我希望体验苏梅不同地区的风情、感受不同的酒店,所以六个晚上的住宿我打算在拉迈住三晚上,在查汶住三晚上。由于在预定过程中操作失误,结果我们这次在苏梅住了三家酒店。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订错的这家酒店狠狠地给了我一个惊喜!

以上是Thai House Beach Resort(泰式屋海滩度假酒店),在拉迈海滩地区。这家酒店位置很好,紧邻拉迈夜市最繁华的街道,吃饭、泡吧超级方便;酒店外观很不起眼,但走进去别有洞天的感觉,小巧精致、环境清静,服务态度超好,早餐也很不错。

这家酒店叫ZARA,就在上面那家酒店的附近,这就是我订错的那家酒店。整个酒店只有十来套小别墅,有小院子、小泳池和大大的房间,朵儿说这是她住过的最好的酒店。早餐不是自助,而是拿出一个餐谱让你点餐,这个太考英文水平了,没有图片的基本不敢点(住宿费含早餐)。很喜欢这里的早餐环境,没有太多的装饰、只有极简的白色和蓝色,太阳透过云层的裂缝将阳光一束束洒向海面,一切都如同明信片中的美好和宁静;当你的脸庞、你的身体被海风轻轻抚过的时候,你才会回神过来,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你正置身于天地之间,感受着最本真的自我。这里看到的海和别处是不一样的,不远处的一道沙埂,偶尔一两个在那里漫步的人,还有一只无家可归的孤独的狗,让眼前的这片海有了无限的变化和生机……我只静静的看着,风景如画,我在画中!

这里的地理位置也是超级好的,正好位于拉迈周末夜市的最东端。拉迈的周末夜市是每周日晚上,近一公里的路段两旁全是吃的,喜欢品尝当地小吃的盆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拉迈地区几乎是外国人的天下,一整天可能都见不到一个中国人;查汶地区的夜市感觉商业气息重一些,吃的品种也少很多,个人不是太喜欢)

流口水了吧~~~!

还有一家酒店订在查汶,没有太多的特色,省略……

关于玩耍

在我们出发之前,苏梅刚经历了百年难遇的洪水,而且天气预报半个月以内几乎天天都有雨,心情真是忐忑,行程也不敢提前预订,心里做好了天天下雨不出酒店的准备,并给一家三口每个人都买了100万的航空意外险和30万的海外旅游保障。
       我们的一日游行程是在淘宝上订的,对比了多家淘宝店,觉得懒猫旅游的性价比还不错,提前一天预订即可。来到苏梅,发现运气很好,天气还不错,只有一天是下雨。于是在懒猫上订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导游“小泽泰帅”服务态度非常好。

著名的人字形沙滩

特有的长尾船

在岛上租一辆摩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很自在,哪里风景好就在哪里停,价格也很便宜,200~250租/日。苏梅岛不大,围着绕一圈也就60公里左右,我是很享受这种拉风的感觉。若是带着老人和小孩,还是租辆汽车安全一些。岛上还有类似公交的双条车,感觉也不错。

重点是蓝天白云!

一个泰国富豪的私家海滩,赞!

这个叫鬃蜥,朵朵真的胆儿肥!

变天了,风大浪大!

很有意思的一块招牌

一家五颜六色的音乐吧

花俏的小店

很喜欢热带的花花草草,还有雨后的蛤蟆和蜗牛!

关于感受

这次旅行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我会打个90分。我喜欢吹着海风发呆;喜欢坐在海边喝着咖啡、看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喜欢看勇敢的人在海里冲浪,看孩子们在海边追浪;喜欢听海浪拍击沙滩、后浪盖过前浪的声音;喜欢听人们在踏浪中发出的欢快的笑声和兴奋的尖叫;也喜欢行走在陌生的街道,在陌生的人群中寻找不同的风景……用身体去感受、用眼睛去发现、用心去体会、用镜头去记录,这就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动静结合、行行摄摄、身心合一!

注意事项

小贴士:
(1)苏梅气候潮湿,需多带一套换洗衣物;
(2)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千万不要以为阴天可以不抹防晒霜,我就犯了这个错,手脸都脱皮了;
(3)水质很好的海边往往会有水母,水母有一定的毒素,被水母蛰后,皮肤会红肿并伴疼痛感。泰国的青草药膏效果较好(一定要在正规的药妆店购买)。朵朵两次在泰国都被水母蛰,我也算有经验了;
(4)苏梅主要的海滩有查汶、拉迈、波普、湄南。其中查汶最热闹、商业最繁华、人也最多,中国游客主要集中在这里。喜欢清静、原生态一点的可选择其他地区;
(5)到涛岛南园岛快艇需一个半小时,懒猫会提供晕船药,但小孩不能服用;
(6)苏梅岛不大,景点也不多,适合发呆、闲逛;
(7)中国机+酒自由行的团队,选择的四星、五星的酒店都很高大上,但位置往往较偏僻,吃饭不是很方便;
(8)日出在拉迈海滩,日落在波普海滩看;在波普大佛寺附近有一家Sunset酒吧,是看日落的绝佳去处;
(9)大佛寺附近还有一家菜市场,有海鲜卖,很大的虾合人民币大概35元/斤左右(品种不同价格不同),可以现场煮熟(加工费50铢/Kg),虾的肉质很好,吃到嘴里甜甜的,他的蘸水调料味道也超赞;
(10)苏梅岛消费不高,除开住宿、机票,我带了两万铢铢还略有剩余,岛上换钱也很方便,所以不必带太多泰铢过去;
(11)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床头小费是要给的,一个房间一般放20铢(不要放硬币,那是打发乞丐的;也不要压在枕头下面,服务员会认为那是私人物品);
(12)作为保险从业者, 出行给一家人买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在“快保”上选择的国寿畅行航空意外保险(3元,100万,7天)和美亚乐悠海外旅行保障计划(成人85元、儿童65元,30万,7天)。个人感觉,海外旅游最好还是购买美亚、安联等国际性公司的产品,因为在紧急医疗送返服务上,他们是有优势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3 20:0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20:26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7-02-13 20:05:3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rubbytang:手机,努比亚Z11

2017-02-13 21:34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7-02-13 20:26:5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xyxrq:哈哈哈,每年都必须去旅行,否则身心合一的机会太少!

2017-02-13 21:41

机船联运在哪定呢?

2017-02-15 18:37

在网上和旅行社做了比较,旅行社略便宜一点,所以选择了在旅行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