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晚5天小游记

Double (宿迁) LV.1
2017-02-12 00:45 263/1

1.泰铢兑换,建议还是在国内兑换,泰国机场汇率是1:4.69。

泰国是一个干啥都要给小费的地方。所以泰铢还是有必要的。

2.玩。参观大皇宫,人超级多,泰国国王去年10月份去世,到现在每天还有很多泰国人排着长队去悼念。

参观大皇宫注意事项,女士必须穿长裙或者长裤,上身要有袖子,鞋无所谓,男士得穿长裤。要不然不给进去,如果没带长裙过长裤,大皇宫附近到处有卖的泰国沙龙一条RMB 20。大皇宫附近有缅甸人卖帽子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你头上卡,不买也不行,所以有的没带帽子的下车时都用手遮住头,地接导游特地强调的,就这样团里有个大叔还是被坑了,花了600铢买了一个,RMB 120。

芭提雅,参观完大皇宫下午就去芭提雅。相当堵车。在芭提雅待了两天。

骑大象,真的要吓尿了,感觉很不安全,很颠簸。

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泰国一大特色人妖,确实挺漂亮了,可以拍照和摸,20泰铢。千万不要坐在最前面,去泰国之前有个同事特地嘱咐我的,说会有互动,到那才知道何止是互动,尺度太大,上来就亲你,连小朋友都不放过。

金沙岛,乘快艇上岛,岛上有些项目可以玩玩,滑翔降落伞,潜水,游泳。岛上的芒果冰沙好喝,比在三亚喝的还好喝RMB  10块钱一杯,一个人根本喝不完一杯。

泰国精油spa,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导游说,在海滩上玩过会有一种铬物质,会起红疹,推精油就是把这种物质去掉,确实挺舒服。

水果园,吃水果,不咋地,因为泰国的水果季节是7.8.9月份,所以现在好多不是当季水果,而且没有想象的好吃。

成人夜秀,这个18岁以上才能看,尺度相当大,里面不允许拍照,用导游的话说鸡鸭鹅猫什么都有。看时间长会恶心。

乳胶中心,主要就是卖乳胶床垫,和枕头。我自己买了两个,据说含量93%以上,折合RMB 570多一个。自己睡眠不太好,我老公又打呼噜,所以一人一个。

龙虎园,有鳄鱼,老虎,大象,长颈鹿,主要有人和鳄鱼表演。

小商品市场,主要卖燕窝,泰国本土东西多一些,也有韩国化妆品,比如后,说是比免税店便宜些,但也价格还比韩国代购贵。

国立毒蛇研究中心,卖蛇药的,也有些小商品。

泰丝博物馆,卖蚕丝被和四件套的。

珠宝中心,卖宝石的。

欧式红灯区步行街,导游说,来芭提雅不去步行街相当于没来。确实比较壮观,人山人海,大多数都是老外,只能在街里逛逛,街两边的酒吧千万别去。

杜拉拉水上四季村,还原泰国古代水上交易市场情景,泰国小吃可以吃吃,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导游说东西就别再里面买了。

3,吃。泰国小吃没怎么吃,团餐反正很难吃。有种小菠萝特别好吃,很甜,水分特别多,一咬水都能喷出来。小香蕉也不错。山竹现在不是当季,比较贵,团里有的人买的,掰开里面都坏了。

4,购物。终于讲到重点了
Seven eleven 7-11,泰国到处都是,连锁便利店,里面的有的东西并不便宜,比如蜗牛霜990铢,RMB 190 ,不过饿的时候可以去买点小零食吃吃,草莓味的芬达很好喝,比其他地方便宜。

看了好多地方,比较下来,前面提到的泰丝博物馆里面卖的泰国本土商品最便宜,比如蜗牛霜,boots ,N7冰淇淋面膜,N 7眼霜(这个眼霜去的地方都没有,711也没有,最后在机场发现的,因为帮人带所以比较关注),牛奶洗面奶,身体乳。

King Power 免税店,里面的自助餐真是难吃死了。免税店里人太多,大家都在抢东西特别是化妆品区域,而且给的时间不多,虽然事先列了单子,但到里面还是比较乱,根本没时间逛。
化妆品,本土化妆品价格还可以,比如欧莱雅,确实不贵。据说日韩的便宜些,看了下,像,后并不便宜。其他的国际大牌,比如兰蔻粉水,340左右,在之前免税店帮同事买过300快一瓶,并不便宜。还是买本土的划算,旁氏BB一排六个一共才170铢。

衣服,据说李维斯和lee很便宜,真的没觉得便宜,款式也不多。阿迪也是。

曼谷包,差不多八九十一个,不实用。

购物刷卡比较划算。支付宝,现金,微信,都不划算。

5,最后说下国内机场安检,还是挺严的,我们是在临沂机场,之前导游提醒过如果买了手表就戴在手上,要不然会被安检扣下,然后交关税。当时有一个人买了一个8000多的包也被扣下检查了。

6,住。差点忘记说了,前面三晚住的一般般,最后一晚升级国际五星,还不错。

以上只是本人的一点心得体会,祝大家玩的愉快

真的好累~很赶

楼主写完了吗?还想看更多旅行中的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