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 风景100分 人文不及格

werghyu LV.1
2017-02-12 00:47 66/1

张家界的山景真是太没了,时间仓促,只有两天时间,简单游览了两个景点,景色没得说了,美景无敌。
跟景色形成对比的是当地旅游区的管理实在可惜了这么好的景色,我们一行先去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驾前往,接近景区就开始有人沿途拦路,而且都冒充是景区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将车停在他们指定的停车场,不停就恶语相加了,实际情况是车子停进去,他们就会安排各种旅游项目,你不接受又回让你把车开走,无语,最后也没找到景区正规停车场,废了好大劲把车停好,马上就走十几二十个野导游上来围攻。

野导游会说带着在景区玩,包含里面全部收费项目,要价400多500多一个人

经过停车风波,坚决拒绝了野导游,在售票处购买门票,淡季139元一个人,景区内有免费班车,缆车不到100元!

拦路的和野导游这两关算是熬过去了,终于看到景区里面的工作人员了,态度真是够高冷,你找他咨询爱搭不理,问多了就变脸了,我就想说,这么不情愿为什么还要在这工作呢!

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自驾去景区了,一是可以避开带假工作证的拦路者,二是省去了停车的麻烦,真的没有正规停车场。不要听野导游的。再有里面野猴子真的很凶,不要让小孩子拿吃的东西喂猴子,有抓伤的危险,据说抓伤后果很严重。

第二天来到天门山,还是如题,景色100分了

手机导航到山门,结果山门停用了😓,被一个工作人员非常不耐烦的告知都要座索道上山,于是又掉头去索道公司。到了索道站,终于有停车场了,没有车位,开到旁边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停车的车位,马上走来一个骗子,收停车费,带了导游证,态度不用说了,停车要40,没有票据,一切有效证件全没有,服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为了保护我的爱车,走吧,又转了几圈,找了个地下停车场,步行一公里回到索道站,买票,排队,上山。

坐索道上山感受非常棒,索道运行半小时,很刺激,可以看到天门山上山的沿途风光,还可以俯瞰张家界,我们是冬天到的,据说夏天来还可以选择坐免费班车从通天路上山,99道弯,应该别有乐趣

天门山上的规划很好,可以选择从东线或西线走,都是环行一周,一共3个玻璃栈道,风光壮丽,美不胜收,玻璃栈道挺考验心里素质的,但是一定要感受一下。

另外还要吐槽韩国游客的素质,索道排队人多,又运力有限,工作人员在检票处限流,临时关闭了两条通道,一队韩国人打开路障直接冲到检票口,对着检票的小姑娘一通叽叽歪歪,排队的同胞提出抗议,结果又让人无语了,竟然来了个貌似说的算的人示意让放行了,所有同胞集体目送这队韩国人带着胜利的表情插队进入了候车区,心里一万只羊驼跑过!

天门山上可以不着急,走走歇歇,不会很累,还可以细细品味美景,游览一圈还是坐索道下山,索道票是往返的。建议穿防滑的鞋子,我们去的前一天下了雨,树挂漂亮,但是树挂会往下掉,砸到头还是挺疼的,台阶很湿滑,鞋子不防滑还是很危险的。

最后给些建议吧,来张家界先到天门山,再到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在张家界市区,一天可以玩完,晚上去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碧桂园酒店,人多的话可以在那住独栋的度假别墅,比开几个房间便宜很多(真心不是托),然后去国家森林公园玩,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大,门票是三天多次出入的,时间充裕可以多玩两天。最后提防带着各种工作证的人😓,多留个心眼。因为时间有限,只是走马观花,把自己的感受写在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