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小【清新】!

旅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旅行是去经历前所未有的经历。旅行是去别人生活厌腻地方探索新奇,旅行是享受生活的惬意,也是经历不知所措的慌张与焦躁。

出行前的准备

虽然是自由行,但是也要简单的安排一下几天的生活。行程上虽然写了很多地方,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去,因为骨子里我们泰国自由,所以生活得很随意~

就这样,我们的旅行开始了~

一本护照,一张机票,这是我们出发基本!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航班很重要,我们是9:10起飞,出行前早早的睡下,醒来后在免税店血拼一把~
要说一个事情【出入境】,新版的护照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不用排队,特别节约时间。

1---入住酒店+清迈古城+夜行动物馆

清迈的机场很小,下飞机后免税店只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台,没什么可需要买的,但是很方便的一点出门就有购买手机卡的地方。
   清迈的天气特别的舒服,虽然是下午2点,有些许晒,但是不是很热,很舒服。
   在这里【提示】大家,清迈的早晚真的不暖和,建议穿长裤,因为未来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尤其是身体不叫单薄爱生病的一定要准备几件针织衫或者衬衫来保暖。

如果你问我上边那个菱形边框的灯,我们去的时候可能还在国丧期间,所以这种灯随处可见。

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 这里是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的环境很舒适,特别有度假的风格和感觉,酒店配有两个不大的泳池,但已经觉得很不错了,入住的几天时常能够看到歪果仁在里面游泳,在躺椅上晒太阳。
   酒店是在Booking提前预定的,酒店虽然在清迈的郊区,但是要知道,清迈城一共就那么大点地方,距离繁华的地方很近,而且小巷里的美食更传统美味。
   这家酒店相比较而言经济实惠,提供早餐,关键是游泳池,看起来像私人大别墅,哈哈

此次行程,我们的重点可能不在玩上,可能是在吃上,哈哈,一群吃货的旅行。
   尝试过很多冬阴功的零食,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味道的,但真的到了这里,我的天呐,真的姐受不了,不论是什么菜都会放很多香茅草和薄荷。。。。如果没有这两种佐料我想我会更喜欢泰餐。
   这六道餐食是在BanChangTong Hotel的餐厅品尝的,原本没有要在这家吃,在大众点评选择好了别家,但是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不能够支持导航,在不断地问路中,终于有个人会讲中文,告诉我们去这家的酒店点餐,而且味道很不醋,我们就将错就错的进去随意吃了些。
  结果发现推荐我们的认识酒店前台。。。呵呵
  不过还不错的是,味道真的还不错,我最喜欢的是椰汁咖喱虾和菠萝饭,当然也两道也是我点餐的!

菠萝饭特别的香,可能你们觉得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好吃的,没错!
  但是你们知道么,米饭粒粒沁入菠萝的果香,腰果仁脆脆的口感,加上广味香肠的甜,真的这种色香味在你口中流连,岂能是用好吃来形容,只能用特别好吃来形容。
  哈哈哈!

汤足饭饱后我们回酒店等着提前预定好的夜行动物馆的车来接我们。
  这里要说一哈~淘宝阿里巴巴旗下的【飞猪】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软件,包车买门票统统在这里提前预定好,真的省很多事情。
  要记住,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国家,迟到!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

夜行动物馆,嗯哼,没错!其实他是一个动!物!园!
    对于一个大脑简单的我来说,理解为夜行动物的动物园,呵呵哒!
    一次特别的体验,夜间坐着小车飞奔在动物园里面,眼前一片漆黑,突然灯亮啦~哈哈有可爱的小动物出现在你们的眼前,是不是特别惊喜,现实版的动物园奇妙夜。
   可以近距离亲眼看到长颈鹿的舌头是卷卷着吃东西,听说斑马急了也会咬人~
   一定要买些香蕉为小动物哦~胡萝卜他们都吃腻了。。。。
   【提示】给熊为香蕉时候距离特别远,要用打水漂的方式溜进去,千万不要扔,因为距离太远,车顶有篷子会仍不进去哒

2--- 拜县懒散一日游+周六夜市

【提示】在微信中有个公众号ayaService,可以预定往返拜县的车票,保存好预订单,你就可以顺利的去拜县啦。
  山路崎岖,3个小时盘山路,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怕冷的朋友真准备好衣服。
 行程上本来是要去清莱去看黑白庙,但是我鬼使神差的定了去拜县的车票~
 小伙伴们,陪着我一起错得松散和开心~

到达拜县,我们并没有去倒立房子,树屋,草莓园等等。。。。
  我们沿着小巷随意走走发现小河边的景象不错,边走走拍照片,走累找到这家小店坐下来享受阳光,并闲谈起来,我更多的时光可能在发呆

拜县可谓是真的小清新,随街可见的小店,这里度假的歪果仁很多,其实是有繁华热闹的景象,但是更喜欢热闹钟的那一丝丝小清静。

好米餐厅应该是清迈小镇上有名的餐厅了,极力推荐芒果冰淇凌听说是老板亲自做的呢

鼎鼎有名的青木瓜沙拉~酸甜咸闲复杂的口味不一样的感觉。

返回old city,车刚刚好停在塔佩门,这天广场中央正好有个小型的儿童表演,聚集了很多人。
   我们继续前行,寻找属于我们【胃】的东西,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规模不大但是涵盖了很多种的美食,周六夜市只有一条街,周日也是规模很,一条“工”字为基础的三条街满满的都是小摊位。

话不想多说,只想给你们看图,现在是凌晨,边写边看图,给自己饿到不行。。

3---老虎园+清迈大学+宁曼路+夜市

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往哪里冲,最近老虎总出事,我们不怕事,老虎园里的小狮子很可爱,长得像小猫咪,但是绝对不缺乏野性,所以中国游客请仔细阅读游客须知!

清迈大学不像清华大学可以随意进入,可以观看景点。
      进入清迈大学我们只能当一名游客,坐在小电瓶车里,听着讲解,到指定的景点拍照,甚是没有意思。
      当然景点没有意思的时候我们就要自己找乐子喽,我们在的地方永远不缺乏欢笑。

芒果探戈,一个中国人聚集地,在这里你很容易就能够听到家乡的声音,我说在这里遇到了北京人,你可能都不信,那么多中国人,你能遇到北京人?呵呵哒真的哦,就是这么巧合!

芒果椰汁饭,果然经典好吃,但是米饭真心的腻人,特别腻人

夜市走起来,吃食差不多但是规模相当大,在这里我第一次拥有纹身,海娜纹身,很好看。我也找到了第二职业,看自己画的,还不错哈~

4---美莎大象+丛林飞跃

在这里可以尽情的喂食小象,当然也可以自告奋勇和小象做游戏,哈哈还可以得到小象的香香吻,不过心里其实很忐忑,毕竟他的体型太大了,吓人。
  不过时候觉得还是蛮好玩的,大象的皮肤不像海豚,但是有和老虎不一样,也和马骆驼都不一样,无法形容,蛮好玩的。

大象踢打足球,象们很淘气,总是调皮,就连踢球都不能好好的~

下面最最惊险刺激的就要来啦~丛林飞跃,在大森林里翱翔。
     丛林飞跃很像中国溜索,但是溜索是一种交通工具,而飞跃就是飞跃,在森林的大氧吧里,无线的来回穿梭,还有30米的惊险速降
    够不够刺激~

5---买买买+新加坡

如果你是新泰一起玩,要买的东西一定都在泰国买好!最中肯建议!
   李维斯便宜!LEE便宜!小老板!!便利店的品种最多!

猪肝粥,皮蛋粥。粥本身的味道是一样的家里不同的料而已,但是很香很鲜美,米也熬的刚刚好,浓稠的很~

鸡爪没有香港的好吃,但是很脱骨。
   北京的朋友们,看这里!!!
  【推荐】钟鼎楼2楼点菜的凤爪的特别好吃,入口满满的都胶原蛋白,好吃极了

蟹很新鲜,甜辣酱鸡蛋碎浇汁,感觉用这个浇汁沾什么都好吃

6---环球影城一日游

新加坡的地铁是无人驾驶的,新加坡的旅游特图和地铁地图都是特别贴心的,横纵ABCD1234标识很轻松的就找到你想要去的地方。新加披的站前会有一些数字,地铁地图有中文版本,很好找记住到达的站号就可以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亮点可能就是这个双轨过山车,在朋友们怂恿下,我尝试了。
哎妈呀,老刺激~

如果要来环球影城建议在9:20--9:30时候到,不然后面将会有很多人排队。
 我们是在途牛定的票,无需打印。手机有图片就可以了。
 进入之后,趁着没人赶紧玩刺激的项目,不然人会很多,少则40分钟,多则1小时。
 建议尽量不背包,因为所有的项目都会让存包,不让带上游乐项目,存来存去的特别麻烦。
 还有最好穿上凉鞋,因为漂流的项目会让你湿身哦

7---油鸡饭+鱼尾狮+夜景

了凡油鸡饭,每天限量供应,售完为止,在牛车水大厦附近。
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附近PARK 22 牛车水店。
守着牛车水不怕没有好吃的,一早起我们早早就来了,刚刚开门就已经在排队了,好在吃上了!
很像广东香港的味道,和卤味很像但却有不一样。

排骨+叉烧+油鸡

JJ冰淇凌,我能说就是北京棍形的爆米花的中间填入冰淇凌么~
不过旁边那家的真的好吃,还有榴莲口味,而且不管是什么口味中间都有很多那种味道水果,超级好吃!

大的鱼尾狮被包裹起来不让人看了,所以象征性的和新加坡的吉祥物照个相吧。
嗯哼,就这样吧,没看到大的,小失望。

甘牌烧味,连续三年的米其林一星。
这时候我该说点什么呢?!好吃?一般?
脆皮乳猪还不错的,酥脆,回口唇香!
面,差点意思。。。。。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多加点评

话说,不喝到新加坡的“司令”=白来,所以我们就来啦,义无反顾的来了。
新加坡的夜景好美,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但十分有序。
司令酒,应该是勾兑的鸡尾酒,不胜酒力,只喝了一口便放下了。

7---回家

收拾好行囊,收拾好心情,回家了。
   这几天感受不同地域不同风情不同文化不同习惯
   泰国清迈的节奏很慢,人们都很热情,交通很有序,环境很感情,气候也十分宜人。
   新加坡的节奏和北上广差不多生活节奏很快,人们都很高冷,虽然华人很多但是会将话语的人并不多,英语使他们的语言,交通也很有序,几天来没有听到过汽车的喇叭声响。
   新加坡适合处女座生活得地方,一切容不得杂乱,只要有垃圾服务员会马上撤掉,真真有些不习惯。
   新加坡的气候很热,很潮。随时会下雨,倾盆大雨瞬间而降。
   小【清新】之旅愉快的结束,下一站日本

2017-02-12 13:1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2 13: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2 13:56:09 的回复:

楼主写的游记很小清新 有些问题 可以加个卫星询问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说吧,什么问题

2017-02-12 13:56

请问落地签每个人都查现金吗?

2017-02-12 16:17

引用 misskey 发表于 2017-02-12 16:17:39 的回复:

回复misskey:不查很少会查

2017-02-12 16:18

清迈的榴莲都非常好吃,夜市要一种螃蟹壳里放蟹肉的食物很好吃,还有烤黄油玉米也非常好吃。走累了,可以做个泰式按摩便宜又舒服。

2017-02-12 17:52

芒果探戈不让带别家的吃的和饮料进店。美莎大象那里在进门的左手边一直走,可以看到象baby,如果不想看大象表演的人可以去看象baby。

2017-02-12 17:56

清迈的宁曼路就是和北京的鼓楼一带差不多,咖啡馆,小酒馆,小店什么的。

2017-02-12 17:59

清迈的尚泰购物中心周一到周五11点才开门,周六、周日10开门。

2017-02-12 18:04

PARK 22 牛车水店酒店对面楼有个登楼露天小酒吧,不错。如果想看新加坡夜景可以选择位于莱佛士地1号的1-Altiitude摩天酒吧,30新币一人,含一杯酒或饮料,等上62层的露天酒吧看新加坡全景。

2017-02-12 18:11

引用 慧 发表于 2017-02-12 18:11:25 的回复:

回复慧:回头我把这些都➕进去

2017-02-12 18:4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3 13:56

恩恩,写起来~不需要华丽,真实就好,不需要给别人看,游记是自己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