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游胜芳古镇看花灯

Derrick (廊坊) LV.5
2017-02-12 01:16 236/3

元宵佳节来了,从老妈家吃完晚饭,驾车回家的路上,顺手打开收音机,听到了胜芳古镇正在举办灯会的消息,高德地图一查只有80多公里,说走就走看花灯去了。从万庄上高速胜芳下来全程大约88公里左右。

由于游客太多,车是开不进去了,只好把车停在遥远的地方,满怀着期待按着游人的行动方向慢慢走,一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在满是烧烤和各种小玩具的琳琅满目中远远看见了灯,路上有不少古民居,张家大院,王家大院,文昌阁,还有马戏团和迷你滑雪场,由于出来匆忙,手机电量不多,所以好钢用在刀刃上,留着照灯吧。
         路上碰见了高跷队的表演,录了两个小视频,估计要是白天表演的节目会更多吧。胜芳灯会是不需要门票的哟,明天十六还有最后一天,有兴趣的人抓紧时间哟。

凤凰灯。

这个灯的名字叫做胜水荷香

龙舟灯

鲤鱼灯

八仙过海灯

蝴蝶灯

还有不少孩子们喜欢的灯,喜羊羊,熊大熊二光头强,唐老鸭和米老鼠,葫芦娃。变形金刚等,可惜手机在关键的时候没有电了,还有就是人太多了,很难找一个角度和时机去拍一张灯的全景。晚上10点钟往回走的时候,竟然还有游人陆续赶来,路边的烧烤和麻辣烫也坐满了吃货们,看来胜芳这个廊坊的小镇还真是比较吸引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