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第一次去曼谷的你 (吃货完整版--三天吃遍曼谷精选美食)

大王 LV.15
2017-02-12 01:24 16256/131
  • 出发时间/2017-01-22

写给你的话

如果你是一个即将第一次去曼谷的吃货,或者觉得之前去了“假泰国”,那么也许这篇文章会对你有帮助哦。

我用五年的时间,去了三十多次曼谷,吃了上百家餐厅和摊位,总结出了一些个人觉得好吃的好玩的值得去的地方,给广大的吃货们,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但相信也会让你吃的爽,逛的爽,还原度假本来的意义。有没有发现我的重点?吃,才是最重要的!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要用三天的时间带你吃遍
1.暹罗
2.沙吞
3.素坤逸
三大区域!!!!!!!!
每天一个区,有得吃有得玩有得逛!

“天使之城”

我觉得曼谷是可以给人归属感的地方。热情亲切的服务,礼貌包容的态度,整个城市都洋溢着自由的气息。让你可以真正地放松下来,不用想烦心的工作,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简简单单地做自己就好。

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我想,只要用三天时间感受曼谷,不用因为谁,你都会爱上这座城。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非常容易办理,一般有两种方式:

1.淘宝找旅行代理办,费用大概在245元左右。
2.落地签,费用在2000泰铢左右,快速通关加200泰铢。

*但是泰国国家旅游局不定期会免除签证费,如果这段期间去泰国旅行,找旅行代理就只需花费30元左右手续费。落地签的费用就变成1000泰铢。

材料准备:
白底两寸照片:2张
出入境表:一张 (飞机上会提供或者在机场大厅领取),建议在飞机上填写好,因为海关处真的人人人人人人。

*落地签必须提供十五天以内的回程机票行程单和居住酒店的地址哦,另外有规定落地签的旅客需要携带现金在5000人民币或等值货币。虽然不一定会抽查到,但是有备无患。

关于兑换泰铢

方便的话可以在国内的银行预约进行兑换,也可以在境外ATM取现(绝大部分轻轨站和商场都有ATM,而且都支持银联),手续费每笔150泰铢,汇率按照当天计算。

我每次都是习惯直接在ATM取钱,因为去银行预约排队浪费时间不说,还会忍不住买饮料零食,加上打车来回,费用远不止150泰铢。而且现在很多商家都可以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且还有优惠,所以不用担心啦。

关于需要准备的物品

我只想说,放轻松!!!!泰国什么都有的卖,从防晒到驱蚊水,你所需要的东西,都可以24h买到。真的不用紧张。记住你是去度假,要放松好嘛?

关于机票与住宿

机票: 各大网站app自己刷,选择时间和价格最合适自己的。注意并不是廉价航空就一定便宜,多多对比。不过我发现相对来说,“飞猪”的价格一直相对都是比较优惠的。

住宿:一般来说,这三大区域都是比较方便的:

暹罗(Siam)
沙吞  (Sathorn)
素坤逸 (Sukhumvit)

我的建议是大家选择这三个区的酒店要看他们离任一轻轨站的距离,只要不是很远,都可以考虑。

暹罗区:靠近 BTS Siam , BTS National Stadium,BTS Chit Lom ,BTS Phaya Thai
沙吞区:靠近 BTS Sala Daeng ,BTS ChongNonsi, BTS Surasak, BTS Saphan Taksin
素坤逸区:靠近BTS Nana, BTS Asoke, BTS Phrom Phong, BTS Ekkamai

关于交通

曼谷的交通方式主要有:

*轻轨BTS : 总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 和 Sukhumvit Line , Siam是两站的交汇处。轻轨可以直达各大商圈和景点,方便程度满分,由于曼谷交通拥堵,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使用轻轨,而且一直开到晚上24:00。但是费用相对不便宜,最低都是25泰铢。

*地铁MRT:  也是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虽然稍稍不如轻轨,但价格也相对较低。

*公交BRT : 相信你们坐不好,不考虑。

*计程车:价格不贵,一定要打表。上下班高峰不推荐,会堵到哭。

Tuktuk车: 可以体验下。分为标配,高配,顶配。标配就是一般的车,高配配有霓虹灯,顶配除了霓虹灯还会有动词打次的音乐。费用都一样,看你们的喜好啦,哈哈哈顶配不是很常见哦,所以遇到千万不要错过。

摩托车:一般不推荐,虽然我个人是很爱。速度简直让人整个飞起来。

关于机场

曼谷主要有两个机场

1.素旺那普国际机场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Suvarnabhumi Airport )

如何玩转机场?

*餐厅
*免税店
*24h贵宾休息室

许多大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都会飞这里。机场除了大的壮观之外,二楼的餐厅也是品种多样,关键都好吃又不贵。候机大厅里还有非常多免税店和纪念品店,所以有的吃有的逛,相信你一定不会无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的贵宾休息室都是24小时营业的,而且是24h提供酒,每当航班延误的时候,你们就会知道这有多重要了。

如何去市区?

从素旺那普机场负二层可以搭乘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站下,费用45泰铢。Phaya Thai已经是在市区,离最中心Siam只有两站。出站之后走五分钟搭乘轻轨BTS就可以到达大部分想去的地方啦。要知道曼谷的轻轨十分发达,重要景点商圈都能直达。

2.廊曼国际机场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ดอนเมือน--Don Muang Airport )

廊曼机场主要是以泰国国内航线或者国际廉航为主。机场较小,免税店也比较少。

如何玩转机场?

别玩了,快走。

如何去市区?

机场门口可以乘坐巴士到轻轨Mo chit站,费用约30泰铢。Mo chit站同样是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所在地。同样搭上了轻轨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啦。

重要的tips

手机卡:机场大厅可以办理,有7天 14天 一个月各种的上网通话套餐。或者提前上淘宝购买。任何通讯公司的都差不多,不用太纠结。

google地图:搜搜搜任何想去的地方,非常有帮助哦。

小费:酒店住宿一般20泰铢每晚,餐厅也是如此。个别餐厅会直接收取服务费,这种情况下小费可以不用给。

出发啦!

Day 1

Siam 暹罗商区 + 四面佛 + 马杀鸡

目的: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理由:

初到曼谷的你们,要坚信度假就要有度假的态度,不把自己吃到爽的,那都不算度假!所以第一天不建议去大皇宫等景点,好好的大吃几顿,慢慢享受下曼谷的悠闲生活。

我们从最中心的paragon开始,暹罗商圈按照以下线路逛刚好是个逆时针的圆。每一个商场都各有特色,请根据自己的体力,食量和喜好以及同行朋友的情绪有选择地进行,都逛下来不逊色于马拉松哦!为了避免家庭破裂和友尽,请慎重慎重慎重!!!!!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MBK—Siam One—Siam Square—Central World

Paragon:

从奢侈品到时尚快消品牌应有尽有。餐饮娱乐设施齐全,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

Siam Center:

泰国独立设计师品牌,从服装到饰品,不想撞衫又想有泰国特色,就逛这里。

Siam Discovery:

改造后的Discovery升级了许多,各种潮牌以及精品买手店,有时候还会淘到孤品,折扣也相对不错。

MBK:

曼谷的“华强北”。各种电子产品以及纪念品。

Siam One:

正对着paragon,一整栋都!!!是!!!!餐!!!!厅!!!!!

Siam Square:

著名的暹罗广场,很多独立的服装店和咖啡店,年轻人最爱的约会地点。

Central World:

距离Siam站步行十分钟, 综合性商场,跟Central World连着的还有另外两个商场:伊势丹和ZEN。对面就是Big C。

Paragon

清晨在曼谷的阳光中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完早饭,乘坐轻轨到Siam站,出来就是paragon。从二楼开始(轻轨站出来进去的是二楼)慢慢逛。一圈下来可能也需要一个小时。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去一层,吃一点甜品补充体力。

Ben & Jerry

地址:paragon一楼

作为国际品牌,就不用多介绍了,品质保证。

iBerry

泰国本土非常赞的冰激凌。口味众多,而且比欧美品牌更加清新。个人最爱芒果和蔓越莓口味的,必尝!!!

Siam Ocean World

吃完甜品后,可以再去负一楼,逛一下曼谷的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作为全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Siam Ocean World 约有400多种,共计30000多只的海洋生物,全馆共分成七个主题区,分别是Weird and Wonderful、Deep Reef、Living Ocean、Rainforest、Rocky Shore、Open Ocean、Sea Jellies等。海洋馆里还可以体验玻璃船和水底漫步哦,不少泰国小清新电影都有在这取景,非常浪漫哦。

地址:B1 & B2,Siam Paragon
电话:(66)2-678-2000
营业时间:09:00—22:00
套票收费:成人850泰铢,儿童650泰铢
*套票包括入场费、4D电影及玻璃底船
*水底漫步每次2,000泰铢(需至少3天前预约)
网址:
www.siamoceanworld.co.th

Siam Center

逛完海洋馆,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接下来出去paragon直接去隔壁的Siam Center开吃。

Som Tam

地址:Siam Center 四楼

位于Siam Center四楼的这家餐厅是经营正宗泰北菜。其中Som Tam就是我们熟知的青木瓜沙拉的泰文发音。这家餐厅并不是为了迎合游客的改良餐厅,而是连本地人都超爱的地地道道的泰式口味。最关键,好吃不贵,性价比超高!

以下是我本人最爱的几道菜哦,强烈推荐给你们。他们的菜单上都有配图,还觉得不会点单也没关系,给他们直接看这些图。

外酥里嫩的泰式炸鸡,蘸上甜辣酱,真的是从口腔香到鼻腔。

青木瓜沙拉有很多种,辣度也不一样。我比较爱吃微辣的,如果你很爱辣,记得选三个辣椒的。

蘑菇冬阴功汤+泰式香米饭
用这碗汤配上香甜弹牙的香米饭,满足感十足。

泰北香肠
香肠配上鲜姜片和花生,从未有过的味觉体验。

吃饱喝足之后,就可以先逛逛Siam Center。从店面设计到服装款式都非常的让人耳目一新。

Siam Discovery

逛完了Siam Center,就可以直接进去隔壁的Siam Discovery。各种精品玲琅满目,除了有曼谷唯一的Issey Miyake 和 COMME des GARCONS 店之外,二楼还有各类买手店,从轻奢到一线都在打折。
从一楼逛到顶层应该又累了对不对,这时候再来个独一无二的甜品补充能量。

大王推荐:

Café Now

地址:Siam Discovery四层

位于Siam Discovery四层的这家咖啡店是由曼谷正当红的设计品牌Propaganda和Bo.lan餐厅的名厨Bo Songvisava一起合作的咖啡品牌。从瓷砖墙壁,到桌椅餐具都是以纯白色为基调,再加上线与点的搭配,一种和谐的极简主义让咖啡店清新自然。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室内,食物和人都像被打了光,格外美好。

我最爱他们家的两款:

橙子口味的奶茶+椰子蛋糕

这款奶茶除了奶香和茶香非常优质之外,最后还能喝出非常鲜美橙子味,并不是橙子糖浆的味道,而是鲜橙的清爽和芬香。

这款椰子蛋糕,蛋糕部分柔软细腻,奶油是用椰浆打发再混合上椰肉,不仅入口即化,而且香甜还不会觉得腻。

逛完了Siam Discovery,如果你还想购买电子产品,就可以去对面的MBK,如果你是甜品爱好者就可以再去Siam One 和 Siam Square继续吃。

Siam Square

Mango Tango

地址:Siam Squares Soi 3
电话:(66-81)6195504

这家位于Siam Square的大名鼎鼎的芒果为主题的甜品店(就在BTS Siam站下面,Paragon对面的巷子边),想必不用多介绍。如果你热爱芒果,请一定一定不要错过。

Central World

吃完这么多体力又恢复了对不对?那接下来就通过天桥直接走去Central World。这家百货商店和国内的很像,不过折扣力度很大,记得去柜台领取游客折扣卡哦。

此刻如果你还能吃,或者改天想再来吃,那你绝对不能错过这几家店。

Paul Depuis 1889

地址:Central World二楼入口附近

这家新开的老牌法国烘培店,在曼谷年轻人中引起了不小轰动,前几个月大排长队的情景最近有所缓解。环境优美,食物精致美味。不要问“为什么去泰国要吃法式餐厅”这种问题,好吃就行了。

赠送的小面包配上秘制黄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主角来啦:
Paillasson Champignons
这道菜用好几种植物香料调味,蘑菇表面充分吸收了植物的香气,但是咬下去之后又不影响本身菌类的独特味道。下层的土豆泥饼松软绵密,味道稍淡,刚好搭配经过多重调味的蘑菇。非常好吃。

Moules Marinière
新鲜的贻贝,白葡萄酒调味的酱汁,淋上清香的柠檬。好吃到汤汁都想喝到不剩,你真的恨不得点一晚米饭给他拌下去!强烈推荐!!!!

当然,最不可错过的还是他们家的下午茶。
吃这三个马卡龙的时候,我内心的独白就是:这个好吃!!!哎呦 这个也好吃!!!哎呦!!这个更好吃!!!!你们脑补吧!

After You

地址:Central World 7楼

这家清新无比的泰式甜品咖啡店,我只想说,没有吃过你就亏大了!!!!!他们家的口号是:There’s always room for dessert ! 说的太有道理了。从装修到食物,都秉承了萌的特性。另外甜品和咖啡的口味都超级棒!

除此以外,Central World还有一些值得尝试的餐厅。

六楼:
Shabushi —小火锅
On the table —泰式与西式的融合菜
七楼:
Nara —网红泰式餐厅
Momo Paradise —日式自助火锅

4D电影

最后吃饱喝足了,还有一件在Central World不可错过的事情,那就是一定要体验一下顶楼的电影院,尤其是4D电影。我最近刚看了《生化危机》最终章,除了打雷刮风下雨起雾,背部和腿部都有明显的“动静”,让人真是身临其境。看完根本不用再去任何游乐场了,效果爽翻了。咳咳,我还想告诉你们,这家电影院的爆米花堪称一绝,不吃会后悔。

温馨提示:电影开始前都会播放一段国王的影像和记录短片,请一定起立以示尊重。

四面佛

出了Central World, 对面就是著名的四面佛(ERAWAN SHRINE)。可以在里面买到“拜拜”套装,20泰铢可以买到最基本的,包括一根蜡烛,四个花环,十二束香。当然还有更贵的套装,东西也更多。接下来就是顺时针方向依次拜。所谓心诚则灵,不过记得心愿达成要来还愿哦。

海南鸡饭

等到拜拜完,也是晚饭时间了。我要介绍给你们最好吃的海南鸡饭。

位置:水门市场,Pratunam Complex对面的天桥底下。

Central World的对面就是 Big C 超市,站在超市前,面对Central World,朝右手边走一直走,走到路口右转就到了。总共有两家,我个人便好服务员穿绿色制服的那家。如果你爱吃榴莲,记得在路上看到榴莲摊,买一份带着,配上海南鸡饭,整个人high上天。

看似平凡的一份,味道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别忘了点一份番石榴汁,咸咸甜甜的口味超级解渴。平价又美味的料理,非这家莫属。

马杀鸡

行程到这,估计也是体力消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去感受一下泰国的马杀鸡。

Health Land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地址:120 Soi Sathon 12 Silom Bangkok ,可以坐BTS到ChongNonsi站下来走十分钟就到了。
电话:02-637-8883
网址:http://www.healthlandspa.com

我个人最爱的是1.5小时的精油按摩,费用2000泰铢。强烈推荐哦!
按完整个人感觉重生,而且会觉得以前做过的的都是假spa。但是这家由于人气火爆,如果要做精油按摩的最好是先打电话预约,不然爆满的话就只能做做足底按摩了。

至此,第一天的曼谷之行完美结束,可以回去睡个好觉,准备明天继续high啦。

Day 2

沙吞区

大皇宫—柚木宫—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夕阳—Silom是隆—唐人街

经典行程+吃吃吃

理由:

简单了解泰国的历史文化,体验下佛教国家的生活。

推荐线路:

昨天吃饱喝足加上无比放松的马杀鸡,想必是一夜好眠。早上起来去泳池边晒晒太阳看看书,慵懒的开始一天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沙吞区(Sathorn)

悠闲的上午过完,午餐就去沙吞区的一家地道的泰式料理。这家店可以在BTS Surasak站下,1号出口出来往回走,看到第一个7-11的巷口左转,看到一个教会学校的时候再左转,然后走5分钟左右即到,离昨天推荐Health Land不远,由于需要转两个小弯,建议使用Google地图。

Baan- Somtum

地址: 9/1 Soi Sa Wiang, Sathorn, Bangkok
电话:(02)6 303 486

这一家是泰国当地的朋友推荐我去的,主要是经营泰国东北部的美味菜肴,源自于泰国靠近老挝的一个地区Isan。由于这个地区本身较为贫瘠,以前没有什么过多的调料来制作食物,所以更讲究食物本身的味道,正是这份淳朴的味道,吸引了大批当地人前来。这家店不管多晚,几乎都要排队,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还等了二十分钟才进去。所以建议大家中午十一点开门的时候就去。

这款玉米沙拉真是惊艳到我了,跟青木瓜沙拉不同的是,玉米的甜味让整个口感更加升华。而这款鸡肉沙拉更是泰国香米的绝佳搭档。干炒之后的鸡肉末,配上红葱,小洋葱,蒜末,柠檬汁,鱼露,再加上各种香草料,味道天然又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最后这份炸鸡也是好吃到我又加了一份饭。必点!!!!

午饭吃完后,就可以出发去大皇宫了。由于曼谷交通拥堵,所以不建议直接打车去大皇宫。再说湄南河的美景也是值得一看的。

所以接下来就要沿着湄南河开始我们的文化艺术之旅了。

沙吞码头(Sathorn Pier)

乘坐BTS Saphan Taksin下来就到了沙吞码头。这里是所有的船只的中心集散地,无论是去景点还是河边的酒店,全部都要在这个码头等候。

路边水果摊

所有的水果都洗干净切好,一般有的品种有青芒果,黄芒果,番石榴,西瓜,菠萝,木瓜。每一份都新鲜而且超级甜。

大皇宫

位置: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交通:打车:比较不推荐,非高峰期从暹罗或者是隆打车约150泰铢左右
           公交船:从Sathorn Pier坐到N9 The Chang, 下来走三分钟就到。

时间:08:30—15:30

门票: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注意:由于柚木宫经常需要修葺,只有大理石宫开放。而且离大皇宫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基本可以跳过。

服装:短裤或裙子要过膝,上衣不能无袖或者过分暴露。实在忘记带,可以在旁边租或者买到长裙长裤或者长袍。不过我想说,去寺庙还穿那么少,你们想干嘛?

出发!

在码头左边买好船票,单程45泰铢。然后就可以排队准备上船啦!沿路看着湄南河的风景,吹着河风,感觉十分惬意。

船上会有工作人员用英文,中文泰文报站,告诉你每一站可以参观的景点,所以不用担心坐错。等到了N9 The Chang,就可以看到大皇宫啦。

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里面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整个游玩结束可能需要1.5-2小时左右。我就不剧透太多,自己去慢慢探索吧。

卧佛寺 Wat Pho

位置:2 Sanamchai Road, Phra Nakhon, Bangkok

交通:公交船至 N8 Tha Tine码头。(以前码头停靠的是卧佛寺,最近停靠的是郑王庙那边。下来之后花4泰铢坐小的接驳船到对面就可以了。)

或者从大皇宫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 (推荐)

*如果懒的走,乘坐tuktuk车或者计程车司机可能会多要价,所以记得还价哦。
时间:08:00—17:00
门票:100泰铢
服装:和去大皇宫要求一样。我还想问一次:去寺庙还穿那么少,你们到底想干嘛?

卧佛寺又名菩提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庙。寺内供奉着目前泰国最大的室内卧佛,金碧辉煌,气势非凡。

大殿内,还可以买一碗硬币,依次丢进墙边的小钵里,据说每投一次就想一遍自己的心愿,愿望就会实现哦。

值得一提的是,卧佛寺同时也是泰国正规的古法按摩学校。里面不仅可以感受到正宗的泰式按摩,有兴趣的还可以花6天的时间学习泰式按摩哦。基本上每周一到周六上午九点开课,每天6小时。

郑王庙 Wat Arun

地址:34 Arun Amarin Road, Bangkokyai District, Bangkok

交通:公交船至 N8 Tha Tine码头

时间:7:30-17:30

门票:50泰铢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郑昭就是华裔的民族英雄,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由于郑王庙也是一天到晚修修修,所以你们看到外面如果有很多铁架子,就不用买票进去啦。

湄南河日落

三大景点逛完之后,时间已经接近傍晚。这时候别先急着回,看完了日落再走。在郑王庙的码头买票坐船返回Sathorn Pier。

差不多六点左右,整个码头已经是一片金色。

这时候登上码头边上的台阶,上去高架桥两边的人行道。

你一定会被眼前美景深深的陶醉。晚霞染遍了整个湄南河,河风轻吹着发丝,消散一整个下午的暑气。买一杯饮料,静静地坐在桥边,看着太阳从河岸那边越沉越低。这是我最爱发呆的地方,黄昏在这一刻显得特别美好和宁静。

结束了白天的行程,你们也许会想:为何今天吃的那么少?还在这边抒情?
因为重头戏才刚刚开始!!!!!

Silom

下桥回到轻轨站,坐车到BTS Sala daeng站下。这里就是著名的是隆区啦。

Cat Up Cafe

地址:BTS Sala daeng 下面,真的下来就是。在肯德基的不远处。

时间:12:00-21:00

这家猫咪咖啡馆真的是疗愈胜地。一楼是点餐和用餐区,从装修到食物的装饰,都是满满的喵主题。二楼是猫咪馆,可以在楼上用餐哦,一边吃一边喝,一边当猫奴。每一只猫都亲人的要命,萌的是一脸鼻血。
说实话我已经忘记我点的是什么了。但是这不重要对不对!!!!!!真是奴性大发啊!

萌不萌?

到底萌不萌!!!!!

记得进去跟喵星人玩耍之前先在门口洗手哦!

中国城 China Town

逗完猫咪之后,就可以直接打车去中国城,大约70-80泰铢。告诉司机China Town,每个人都知道。
到了中国城附近你只要记得一个标志 :银都鱼翅酒楼。

接下来,请你打开洪荒之力。秉持着六亲不认的原则,开!!!!!!吃!!!!!!啦!!!!

RUT海鲜排挡

位置:银都鱼翅酒楼前面的路口边。

好的,我知道,最为大家熟悉的是T&K海鲜排挡,但我吃了五年的经验告诉我,他们家的质量开始下降,已经不那么好吃了。而真正的美味就是紧挨着T&K的RUT海鲜排挡 。

必点

咖喱蟹
这款好吃到爆炸的咖喱蟹,简直是我最放不下的美食之一。到底多好吃?好吃到六亲不认!

烤鲜虾

弹牙弹牙弹牙!!!先从头部开始,拨开虾头和虾尾。然后用虾头蘸取酱料,轻轻吮吸虾黄。然后在满满剥开虾尾,不带一丝犹豫的塞进嘴巴。千万不要推来推去的:你先吃你先吃!不然后悔一辈子!

生蚝
这么晶莹剔透的生蚝有多新鲜可想而知。挤上柠檬汁,直接吃。

酱爆青口+酱爆干贝

他们家任何海鲜都好吃!!!!!!!!以我一个人的食量来算
一份咖喱蟹+一份烤虾+一份干贝+一份青口+四只生蚝 大概1000泰铢左右。
请你记住一个原则:不要谦让!真的!在这些美味面前,不要给任何人留情面。

燕窝

好的,吃完了一顿大餐之后。现在你需要的就是燕窝漱口!
我最喜欢去海鲜排挡面前,第一个巷口右转的一家燕窝店。100泰铢的燕窝套餐,已经是可以吃满爽了。

先把糖心蛋打入盛满燕窝的碗里,再添加白果,最后再淋上蜂蜜。吃完后,再喝几口姜茶。升仙了。

曼谷夜景

吃饱喝足之后,你可以搭乘计程车或者Tuktuk车回到酒店。如果你入住的酒店顶层有sky bar,那就再好不过。如果没有,可以去找一间小酌一杯,欣赏曼谷的夜色。这次我去的是位于Silomx附近的 So Sofitel酒店的顶层bar。还没开喝就先微醺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这美丽的夜色中结束。

明天继续出发素坤逸区!!!!!!!

Day 3

素坤逸区

EmQuartier—Terminal 21—火车夜市

目的:

感受文艺小资气息的吃吃吃。对,还是吃。

理由:

前几年刚兴起的EM商圈更加将素坤逸区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文艺青年最爱的地方都聚集在这里。

推荐线路: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起来直接搭乘轻轨素坤逸线到BTS Phrom Phong。然后这里就是著名的The EM District 的所在地。

EmQuartier+Emporium

地址:BTS Phrom Phong站

说到The EM District,他总共由两大shopping mall 构成
 Emporium (有 LV的那栋)
EmQuartier (有Chanel那栋)

其中你们重点要去的就是EmQuartier.

首先不得不说EmQuartier的建筑设计。他是由纽约建筑事务所Leeser Architecture 设计。以结合自然和都市生活为主的购物中心,绿化率达到40%。整个大楼分成三个部分:The Helix、The Glass、The Waterfall Quartier,是一个零售、餐饮、娱乐在内多样的建筑空间。其他不说,光是The Helix里的空中花园就足够让人惊艳。

关于买买买的部分,我先掠过。总之,任何其他曼谷商店买得到的,买不到的这里都有。我要重点推荐的就是这里的几家好吃的brunch。

EmQuartier

The Roast

地址:EmQuartier ,The Helix Quarter 一层
电话: +66 (0) 9 41763870

这家餐厅是泰国年轻人最热爱的brunch和喝咖啡去处之一。除了装修风格清新自然,食物更是精致美味的没话说。

Crab Cake Benedict —360泰铢

这款秘制的蟹肉饼,配上洋葱酱。除了能吃到蟹肉的鲜美,洋葱的香气完美的去除蟹肉的腥味,上面还有一个糖心蛋,用叉子轻轻戳下去,蛋黄洒满整块蟹肉饼,一口下去整个口腔都在开party。旁边还搭配了土豆泥饼以及烤蔬菜,营养均衡。

吃完之后,可以直接开始吃甜品部分。要知道这家本身可是以咖啡出名的,所以怎么可以不尝试一下。

Piccolo Latte-Espresso based coffee —100泰铢

这款浓缩有多种咖啡豆可选,我选的是Original “Journey Blend”.除了咖啡豆本身的香醇外,后味真的能尝出淡淡的柑橘香。

好的,重头戏来了。这是我在曼谷吃过绝对排在前几位的甜品之一。

Rosemary Panna Cotta—280泰铢

上面是红提格兰尼塔冰沙,下面是葡萄柚碎冰,底层是迷迭香口味的尚蒂伊鲜奶冻。绵密的冰沙混合着葡萄柚碎冰,酸甜搭配的刚好。最后在吃一口奶冻,浓郁奶香和迷迭香清新的味道非常refreshing。如果说刚刚的brunch是在口腔开party的话,那这个就是在开晚宴。

Vanilla Cafeteria

地址:EmQuartier ,The Helix Quarter 二层 (The Roast 楼上)
电话:+66 (0) 2 0036124

这家风格虽然类似刚刚的The Roast,但是好吃的美味可是非常不同。又是一次味觉的美好体验。

Fresh Tomato Salsa Dip —260泰铢

看着只是一款普通的面包配番茄salsa酱,但是吃完绝对会发现和以前尝过的不一样。香脆的葱香薄土司片,蘸一点酱料。第一口感受到的是番茄的鲜味,然后就是蒜和小洋葱对味蕾的刺激,细细咀嚼后鳄梨的果香溢出来,配合土司的香脆,真的停不下来。

Iced Coconut Water Americano —150泰铢

浓缩的咖啡加上新鲜的冰镇椰子水充分搅拌后的咖啡。咖啡香味里透着椰子的微甜,简直太清爽了,喝一口就感觉有海风吹在脸上,一直喝就一直吹,“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在此刻算是深刻理解了。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甜品和饮料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只想说,你们要吃!

我最爱这家店的这个座位,因为阳光每天下午会在17:20左右照到这个角落。

话说我自拍技术厉不厉害?

Audrey Cafe & Bistro

地址:EmQuartier ,The Helix Quarter 8楼

这家法式的甜品店,也是我想要推荐给你们的一个下午茶好去处。

阳光和鲜花,茶和蛋糕。这就是Audrey给你的一个美妙的下午。

等到差不多逛完,也应该是傍晚了。接下来我要给你们推荐两家让人high的地方。Happy Hour!!!!

Dark

地址:EmQuartier室外一楼

这个不用解释,看图就懂了。

香槟配冰激淋这种组合是我随性想出来的。哈哈哈 居然异常的搭。

Jones the grocer

地址:EmQuartier室内一楼

甜品和茶也算是高水准了。但最值得推荐的是生蚝!超好吃的生蚝,鲜甜可口。17:00–19:00/21:00—营业结束是happy hour,价格更划算哦,360泰铢一杯酒+三只生蚝。

微醺之后,接下来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晚上。下一站,Terminal 21!

Terminal 21

地址: BTS Asoke站

特色: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逛完酒气也散的差不多了,晚饭时间又到啦。

Sansab

地址:Terminal 21 五楼

前两天吃了泰国东北菜,今天来吃泰国西北菜。
这家的菜品普遍偏辣一些,我要强烈推荐的,是他们的炸鸡。记得前两天推荐的泰餐都有炸鸡对不对?这家绝对是最好吃的。香茅和罗勒跟着鸡翅一起下锅炸,香酥的鸡肉满满的香草料的味道,好吃到流泪啊。

晚饭结束后,要进入我们的最后一站—火车夜市。

火车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地址:MRT 泰国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的3号出口附近

*Terminal 21 楼下就是地铁MRT
          *也可以打车告诉司机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营业时间:周四~周日,05:00P.M~01:00A.M

泰国的夜市一直都是我的心头爱,除了各式各样的摊子,还有数不尽的美食!!!!数不尽!!!!而且夜市经常会邀请乐队演奏甚至烟火表演,场面十分high。有时候还会遇到明星哦。

三日行程结束

到此三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虽然这并不是完整的曼谷,可我相信这一个个美好的部分已经足够让你爱上这个地方。曼谷是我心中一个舍不得说再见城市,希望你也可以用你的胃去想他,用你心去爱他。

最后的话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我还会继续努力发掘泰国更多好吃的好玩地方推荐给你们。可以关注蚂蜂窝账号,或者微信公众号 :Journeyman_

mark

2017-02-12 14:13

引用 懒懒猫先森 发表于 2017-02-12 14:13:38 的回复:

回复懒懒猫先森:还会继续更新,欢迎关注

2017-02-12 15:16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2 15:16:51 的回复:

还会继续更新,欢迎关注

回复大王:感谢分享,很有用,下月正好去泰国

2017-02-12 18:25

正好准备去!拍照技术66的

2017-02-12 19:29

引用 Chommy 发表于 2017-02-12 19:29:47 的回复:

回复Chommy:谢谢

2017-02-12 19:48

简直太合我意了!!收藏!

2017-02-12 20:15

赶紧出清迈吃货推荐啊啊啊啊

2017-02-12 20:19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7-02-12 20:15:28 的回复:

简直太合我意了!!收藏!

回复Anna👣:感谢支持。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即将出炉。经期期待。

2017-02-12 20:38

引用 大王 的图片:

大王,价格如何呢?听起来很不错。

2017-02-12 21:07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7-02-12 21:07:00 的回复:

大王,价格如何呢?听起来很不错。

回复Wendy:500泰铢,绝对超值享受!

2017-02-12 21:17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2 21:17:00 的回复:

500泰铢,绝对超值享受!

回复大王:哦~我马上就要去了,期待你的day2.day3👍

2017-02-12 21:26

能不能写一写在哪儿买乳胶枕便宜又正宗?月底就要去了,但是听说自由行的会找不到乳胶枕?

2017-02-12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2 22:12: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乳胶枕一般是卖给团队客人,在BTSchitlom 附近 靠近洲际酒店对面的商店里有卖,上面都有中文广告。

2017-02-12 22:14

谢谢你,你的游记对我这次的自由行帮助很大。

2017-02-13 0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03:07: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后更多更新哦 哈哈

2017-02-13 03:13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3 03:13:01 的回复:

不客气,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后更多更新哦 哈哈

回复大王:微信公众号是多少呀

2017-02-14 02: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02:38:42 的回复:

微信公众号是多少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Journeyman_ 文章里有二维码可以扫哈哈

2017-02-14 09:19

引用 大王 的图片:

请问,这个night market是每晚都有还是只有周末有呢?

2017-02-14 19:23

引用 fangfangfl 发表于 2017-02-14 19:23:11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fl:周四到周日

2017-02-14 22:04

吃货看了一定开心死了。大王,你对曼谷很了解啊,能不能多推荐几个值得逛的地方谢谢

2017-02-14 22:4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7-02-14 22:45:54 的回复:

回复Wendy:你想逛哪一类?购物呢还是历史文化 ? 还是小清新的那种?

2017-02-14 22:53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4 22:53:55 的回复:

你想逛哪一类?购物呢还是历史文化 ? 还是小清新的那种?

回复大王:我看你购物那块写得挺丰富的,历史你也分享了很多,小清新吧,哈哈,交通方便的,值得一去的都可以。

2017-02-14 22:57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7-02-14 22:57:16 的回复:

回复Wendy:你可以看我其他几篇的咖啡店 都在素坤逸区

2017-02-14 22:57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4 22:57:45 的回复:

你可以看我其他几篇的咖啡店 都在素坤逸区

回复大王:好的 我看看 明天上路 后天曼谷

2017-02-14 22:59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4 22:04:03 的回复:

周四到周日

回复大王:好的,多谢

2017-02-14 23:41

挺好!准备去呢收藏下

2017-02-15 00:56

谢谢支持。

2017-02-15 00:57

引用 fangfangfl 发表于 2017-02-14 23:41:00 的回复:

好的,多谢

回复fangfangfl:不客气,有什么想知道的还可以问我。

2017-02-15 00:57

你好,想问下还有其他的夜市推荐嘛?

2017-02-15 01:27

引用 itsMax 发表于 2017-02-15 01:27:19 的回复:

回复itsMax:还有asiatique河滨夜市,乍杜乍周末夜市以及水门附近的夜市,还有就是silom的patpong夜市,

2017-02-15 01:31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5 01:31:17 的回复:

回复大王:河滨夜市和patpong也是的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17-02-15 01:38

引用 itsMax 发表于 2017-02-15 01:38:58 的回复:

河滨夜市和patpong也是的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回复itsMax:每一天都有,asiatique更好玩 patpong就是一般的路边摊 附近很多情色场所

2017-02-15 01:40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5 01:40:36 的回复:

回复大王:好的,十分感谢

2017-02-15 01:43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5 00:57:54 的回复:

不客气,有什么想知道的还可以问我。

回复大王:嗯嗯

2017-02-15 08:47

你好,想问下泰国有什么特色的早餐嘛?Si lom 附近有什么早餐推荐嘛

2017-02-15 11:09

引用 itsMax 发表于 2017-02-15 11:09:00 的回复:

回复itsMax:早上silom都会有路边摊,每一家都好吃,或者一般等商场开门

2017-02-15 11:24

不会英语到泰国会不会很不方便

2017-02-15 12:32

引用 小ゞ丽 发表于 2017-02-15 12:32:05 的回复:

不会英语到泰国会不会很不方便

回复小ゞ丽:很多商家都会一点中文,不用太担心。

2017-02-15 12:33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2 22:14:41 的回复:

回复大王:谢谢回复😄~如果只有这么一个地方卖的话,我可能不会特地找过去买了~只会去siam square那带去逛逛,如果碰到的话再买好了~

2017-02-15 16:59

请问你熟悉芭提亚的吃的嘛?我看其他游记很少推荐餐厅。。

2017-02-15 20:37

引用 itsMax 发表于 2017-02-15 20:37:11 的回复:

回复itsMax:芭提雅不太熟悉,因为不常去。

大王我又来了 可以好奇一下你的拍摄设备是啥吗

2017-02-16 11:10

引用 Chommy 发表于 2017-02-16 11:10:39 的回复:

回复Chommy:松下GF7 ,微单

2017-02-16 11:11

冲这个游记也得再去一次曼谷啊

2017-02-17 01:10

哈哈哈 必须的

2017-02-17 01:12

想跟着你走 住哪里啊 求回 20号的行程

2017-02-17 11:59

引用 youying 发表于 2017-02-17 11:59:19 的回复:

想跟着你走 住哪里啊 求回 20号的行程

回复youying:你们预算多少一晚

2017-02-17 12:00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7 12:00:30 的回复:

你们预算多少一晚

回复大王:150吧

2017-02-17 12:07

引用 youying 发表于 2017-02-17 12:07:53 的回复:

150吧

回复youying:你可以看看青年旅舍或者去airbnb搜一下

2017-02-17 12:09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17 12:09:12 的回复:

你可以看看青年旅舍或者去airbnb搜一下

回复大王:好 谢谢

2017-02-17 12:19

打算穷游泰国 第一次去 该怎么规划行程啊 求回求回

2017-02-17 22:37

引用 lambaby 发表于 2017-02-17 22:37:49 的回复:

回复lambaby:住宿方面可以考虑住青旅或者airbnb

2017-02-17 22:53

打算穷游泰国 第一次去 该怎么规划行程啊 求回求回

回复lambaby:吃的话路边小吃很多,也很便宜。

2017-02-17 22:53

会作为参考路线,不过你真的太能吃了,我都怕我吃不进去。哈哈

2017-02-20 11: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0 11:46: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哈哈 你随意就好。

2017-02-20 11: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2月12日-02月19日
获得顶:38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390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2-20 12:11

曼谷三天,打算照着走一遍,恰好最后一天是周四不喜欢那些被炒的厉害的网红店,又找不到本地人会去的饭店,大王的帖子及时雨一般,太符合吃货的心

2017-02-21 23:25

引用 airou 发表于 2017-02-21 23:25:47 的回复:

回复airou:哈哈哈谢谢喜欢

2017-02-22 10:34

请问中国城食燕窝系边间啊?

2017-02-24 22:19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7-02-24 22:19:12 的回复:

回复miu:RUT海鲜那家就有,或者再往前走,有个巷子里很多燕窝店,都不错的喔

2017-02-24 22:22

因为你话100泰铢就有套餐,我觉得好抵啊!如果你话有好多间,我都唔知食边间平靓正啦

2017-02-24 22:23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7-02-24 22:23:43 的回复:

回复miu:我常去的就是靠海鲜拍档那边,往前走。第一个巷口里面

2017-02-24 22:25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24 22:22:18 的回复:

回复大王:我系一个超级吃货,下星期就去泰国曼谷啦

2017-02-24 22:25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7-02-24 22:25:17 的回复:

我系一个超级吃货,下星期就去泰国曼谷啦

回复miu:玩得开心

2017-02-24 22:25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24 22:25:01 的回复:

我常去的就是靠海鲜拍档那边,往前走。第一个巷口里面

回复大王:到时有餐牌有图片睇到架嘛?

2017-02-24 22:25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2-24 22:25:46 的回复:

玩得开心

回复大王:会啊,依架好努力睇你既吃吃吃游记,棒棒哒

2017-02-24 22:26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7-02-24 22:25:57 的回复:

到时有餐牌有图片睇到架嘛?

回复miu:那家我忘记拍了

2017-02-24 22:26

有没有5月去曼谷的,打算四人组,缺2,希望能包个车,我有易途8的优惠券有接送机免费呢,或者你有更好的也可以,有没有一起的?

2017-02-25 14:03

大王爱吃炸鸡咖喱蟹生蚝甜品咖啡brunch,跟我一个尿性!!!所以打算原封不动就照着你的攻略游曼谷的!!灰常感谢!

2017-02-25 15:00

引用 此人素小舒 发表于 2017-02-25 15:00:11 的回复:

回复此人素小舒:哈哈哈哈哈哈 吃吃吃

2017-02-25 15:13

回复此人素小舒:我也这么打算的 哈哈哈哈哈

2017-02-26 20:00

很美的旅行,谢谢分享

2017-03-03 15:10

这篇攻略太有用了,吃货的福音!!无意中看到了这个攻略,坚定了去曼谷的决心,马上买了5月份去曼谷的机票,打算就按这个行程吃一遍!求推荐住宿的酒店,预算每晚500以内。谢谢!

2017-03-03 15:51

引用 ご①訫ソ為愛 发表于 2017-03-03 15:51:11 的回复:

回复ご①訫ソ為愛:可以考虑 Mercure Siam 或者 Holiday inn siam

2017-03-03 15:52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3-03 15:52:22 的回复:

回复大王:谢谢推荐!

2017-03-03 16:04

楼主你的游记好啊!我看了很多都是山山水水的,我这人不喜欢.就爱都市面.收藏收藏

2017-03-03 16:50

引用 _Calbee_ 发表于 2017-03-03 16:50:03 的回复:

回复_Calbee_:谢谢支持

2017-03-03 19:56

2017-03-05 22:45

坐等清迈吃货攻略,五月初飞曼谷,有一起的吗?

2017-03-07 01:16

引用 小丸子 发表于 2017-02-25 14:03:19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你5月几号去呀?

2017-03-07 19:06

引用 cappuccino 发表于 2017-03-07 01:16:57 的回复:

坐等清迈吃货攻略,五月初飞曼谷,有一起的吗?

回复cappuccino:我想去

2017-03-07 19:07

引用 黑米姐姐 发表于 2017-03-07 19:07:14 的回复:

我想去

回复黑米姐姐:你啥时候去啊?

2017-03-07 23:01

引用 cappuccino 发表于 2017-03-07 23:01:18 的回复:

你啥时候去啊?

回复cappuccino:我打算5月78号左右去,不过路线是曼谷芭提雅

2017-03-07 23:02

引用 黑米姐姐 发表于 2017-03-07 23:02:30 的回复:

我打算5月78号左右去,不过路线是曼谷芭提雅

回复黑米姐姐:我预计6号10,11,12,13在曼谷,7-9在清迈

2017-03-07 23:11

RUT连着吃了2次,美味!!泰国东北菜西北菜都去吃了!现在去找大王说的燕窝!

2017-03-09 23:24

MBK电子产品的价格和国内有优势么?

2017-03-11 09:24

引用 小弋 发表于 2017-03-11 09:24:58 的回复:

MBK电子产品的价格和国内有优势么?

回复小弋:有的,会便宜一些

2017-03-11 09:25

好喜欢你推荐的那几家咖啡店

2017-03-14 17:18

有没有好吃的夜市推荐啊?

2017-03-18 19:42

引用 coffee 发表于 2017-03-18 19:42:51 的回复:

有没有好吃的夜市推荐啊?

回复coffee:火车夜市很好吃啊

2017-03-18 21:28

过两天就去曼谷了,这个游记来得太是时候了……请问那个火车夜市就是有摩天轮的那里吗?

2017-03-18 22:04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7-03-18 22:04:09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有摩天轮的是asiatique

2017-03-18 23:41

好想请问一下暹罗广场有没有人少安静的咖啡馆呢?

2017-03-19 23:02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7-03-19 23:02:33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文章里面那家在Siam Discovery的 人不太多

2017-03-19 23:03

引用 大王 发表于 2017-03-19 23:03:24 的回复:

文章里面那家在Siam Discovery的 人不太多

回复大王:谢谢推荐!

2017-03-19 23:07

我用五年的时间,去了三十多次曼谷,吃了上百家餐厅和摊位,我服了,真有钱呢

2017-03-20 12:08

入境卡写中文还是英文?

2017-03-20 12:11

深夜看文,口水流了一肚子。好吃的估计价格都不低吧

2017-03-20 23:29

引用 爱吃菜的小老虎 发表于 2017-03-20 23:29:46 的回复:

回复爱吃菜的小老虎:有的可能稍微贵一丢丢,大部分都很便宜。性价比高。毕竟我是良心推荐

2017-03-20 23:30

赞爆了, 已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