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也许还会再去的地方!

立宇 (北京) LV.8
2017-02-12 01:28 1651/12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其它

心声

想想这次旅游还是不写游记了,但是内心挣扎过后,还是决定简单记录一下,但也只能写写过程,当时的感觉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不过还是希望留下一份更完整的记忆。这次旅行没怎么拍照,拍了的照片也饱受朋友的批评,但是我想了一下拍照对于我的意义,也许只是单纯的想用相机记录下当时的风景和自己吧,当自己岁数大了,拿出这些照片翻一翻的时候,可以有一份更清晰的回忆,感慨一下时光的流逝和岁月的年华!

行前准备

1.机票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一个是近一点的马莱机场(也叫卡迪兰克),一个是远一点的卡利波机场。马莱机场特别小,只有菲律宾国内的航班,想要直飞只能选择卡利波(价格都很贵),我觉得最好的选择是飞马尼拉,之后转机到这两个机场(土豪无所谓)。去菲律宾攻略都会提到宿务航空的特价票,因为我没有记护照号,错过了便宜的机票,最后选择了香港转机到马尼拉,2个人往返费用是4320元(含一份旅行险130元*2)。从马尼拉转机到长滩岛去的时候选择飞马莱,2个人费用832元(含意外险30元*2);回来的时候从卡利波到马尼拉,2人费用1086元(因为这个航班是宿务的,所以买了两个15kg行李112元*2外加两份意外险30元*2)。又在网上买了一份15天的高额交通意外险,其中航空意外最高800万,2人合计32.8元。人均机票是3135.4元。

2.住宿
建议订酒店的时候,agoda、booking、和携程对比一下,要注意agoda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第一天我在马尼拉转机住的雷明顿(携程定的390元1晚),在长滩岛定的2晚高尔夫和3晚芭提欧(安哥达定的999元+1589元)。人均1489元。

3.签证
直接淘宝办理的,选择的免面试简单资料,一个人245元(加急会贵一些)。推荐这家叫北京青旅环球国旅的网店,寄回来的日子和保证的日子一天不差,护照放在一个小袋子里,包装很精致。另外注意的是菲律宾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不是印在护照上。

4.游玩
在岛上的娱乐项目都是淘宝买的,这家店叫长滩百晓通,好处是他们家所有的项目给免费上个意外险。买了落日风帆、飞伞、摩托艇、魔术岛跳崖一日游、潜水、卡丁车去卢霍山、(单人价格50+210+320+190+235+99=1104)。飞索最后因为店家得到通知当天不能玩,所以取消了。

其他及小提示:
1.定了机票后最好能够查询一下,有时候会没有预定的航班,我们回来从卡利波到马尼拉就遇到这种情况了,当时真是吓死宝宝了,幸好最后给我们安排了宿务转机,赶上了回国的飞机;
2.所有的飞机和酒单凭证单最好都打印出来,很方便(英语不好更应该打印出来)。如果飞机买了行李什么的,也要看一看凭证单上有没有显示,要是没有可能就没有订上;
3.马尼拉机场转机要看好航站楼,为了保险我选择的飞机都在t3航站楼;
4.在马尼拉转机,攻略推荐要间隔5个小时(只是保险起见,怕飞机有延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第一天在马尼拉住了一宿,不过我后来觉得3到4个小时也够用;
5.菲律宾是热带国家可以不用带很多衣服,简单夏天的衣服足以(泳衣建议带两套),当时我们飞马莱的行李额是10kg每人,特别容易就超重了,往背包里塞了半天还是超了2kg,多花了几百比索(具体多少忘了);
6.从卡里波和马莱长滩岛的接送机可以网上订,也可以当时买。当时候出了马莱机场直接有人上来询问,给我们直接送到酒店,价格1200比索一个人,后来算了算比自己到酒店多花了好几百比索。回来为了时间有保证不错过飞机,我决定网上订,但是好多淘宝卖家都说订不上了,最后在一家叫奇遇旅行的淘宝店订的西南的送机,卡里波机场的飞机他们会提前5个小时来接你;
7.攻略上写着住宿千万不要把床单弄脏,不然酒店会收1000多人民币,把床单四件套给你寄回国;
8.一日游浮潜用的浮潜镜都是公用的,所有有洁癖建议自己携带;
9.电话卡可以下飞机办理也可以在淘宝上买。机场办理手机卡好像是免费领,之后充值办理套餐,稳妥起见我是直接淘宝买了一个7天免费流量,价格是一张75元。手机卡寄送到家里,外加一张电子的充值卡,之后到了菲律宾就可以按照卖家发的流程办理流量套餐了。夫夫加还一张电话卡赠送了一个防水袋,好评;
10.马尼拉制安不太好,打车最好打黄色出租车(虽然黄色的也不打表);
11.很多游玩项目我觉得最好还是会游泳比较好,比如摩托艇连救生衣都没给你就可以在大海中一个人驰骋;
12.防晒霜这些东西可以去当地买,最好在D’mall边上的绿皮超市买,我在711买的100倍的防晒霜,多花了100多比索;
13.菲律宾主要说英语,但又有一些当地人的口音,英语好的话当然没问题了,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会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足以应付(出国前突击突击,不行还有翻译软件呢);
13.肠胃不好最好买矿泉水喝,免得水土不服(带一些日常药物就不说了)。
暂时就想起这么多,先写这么多吧!好吧,我很啰嗦,哈哈!

2017.1.20——出发、夜游马尼拉湾

从出发的这天开始就有很多因祸得福,注定这次旅行还是美好的。早上8点的飞机记成了8.40,预计6.40出发,结果我大姐带着我外甥六点就到了,提前40分钟出发。不得不说春节前夕前往首都机场还是很堵车的,路遇两起事故,已经发现记错时间的我表面很淡定,其实内心已经有点着急了。到了机场都已经7点过几分了,换登机牌被告知只有一个位置其余都坐满了,试了半天在7.20的时候无奈给我和我外甥升了商务舱(建议小伙伴可以在家办理好值机哦,不一定总是这么幸运)。

啦啦啦,起飞前抓紧买了个早饭就上飞机了,事实证明早饭真不该买,商务舱吃得确实还不错。第一次做商务舱的我瞬间励志要做土豪,之后就可以不差钱每回都做头等舱,哈哈!

马尼拉的飞机少不了填写入境卡!要填两张卡,一张入境卡一张健康方面的调查,下面发两张群里人发的图片参考一下(不完全一样),其实直接填就行了,单词不知道的用手机简单查一查就行!我觉得健康调查那张卡下飞机直接就收走了,连看都没看!

到了马尼拉就收到中国联通的提示短信!在机场门口换了100美金的比索,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已经7点了!不得不提一下雷明顿这家酒店,虽然挨着机场,但是机场门口就有到酒店的大巴,进入酒店还会检查随身的背包和行李箱(行李箱不用打开,有一只可爱的小狗闻一闻就好了,不知道他一天要闻多少个箱子),当你打车回酒店的时候还会有人用手电照一下你有没有落东西,服务很好!

我和我外甥两个怂人在酒店纠结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带少量现金,把剩余的钱和护照锁在了旅行箱里(因为微信群里有人说放酒店保险箱里也不太安全,反而锁自己行李箱里比较安全),出发前往号称亚洲第二的购物中心sm。商场位于马尼拉湾,商场没怎么逛(感觉就是一块块小商场连在了一起),夜景还行(请原谅我没怎么拍照,海边有很多小型娱乐设施,还有很多卖小吃的),走在海边我和我外甥感叹还是南方海边城市好,有可以约会的海边大道,要是在北京的大街,这会只能冻死了!另外不得不说一个感受,就是菲律宾人除了岛上的其余不是很黑,但男的要不很丑要不就是看着很像gay,女的感觉和泰国差不多也有很多好看的(难看的是真难看)!

喝了点咖啡,吃了个晚饭,晚饭499比索(其中有8块炸鸡),吃了几块炸鸡就饱了。下面图片用纸包着的不是汉堡是米饭,他们这好多都是米饭加一盒酱拌着吃,我外甥吃了一口说太难吃了,我连吃都没吃!

来回都是打的黄色出租车,来200比索,回250比索。在马尼拉湾逛了逛,对于菲律宾制安的担忧全都抛到了脑后,没有想象的那么差,菲律宾每家店都会有一个保安,大街上也到处是保安和警察,也许是马尼拉湾比较繁华的原因,另外对于菲律宾人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2017.1.21——登录长滩岛

飞机是六点多的, 睡眠不足的我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坐着酒店的免费大巴到了机场!飞机行李只有10公斤,倒了半天东西还是超重,无奈交了超重的费用。路上遇到了几个也是从北京来的旅客,巧合的还住同一个酒店!

从夜游马尼拉湾到登录长滩岛,路上有很多人看我,因为我穿的太多了,奇怪的是我自己不觉得热!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张自拍,自拍不是重点,重点是衣服,毕竟旁边全是短裤拖鞋半截袖!

之后是去酒店,说实话走在这个去酒店的路上,对于长滩岛的印象一下就灰暗了,路真是挺破的,还不如北京周边的乡村公路。我外甥和我说到现在为止一点没觉得这有什么好呢!当然到了酒店还是不错的,高尔夫风景很美,酒店有6个泳池,其中有两个无边泳池,还有私人海滩。不过这个点很尴尬,酒店都是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无奈只能像傻子一样穿着牛仔裤在泳池边躺着!

在被晒晕之前起来吃了个饭(晚上照镜子两边脸都不一颜色了,阳光还是很毒的),办理完入住我们俩直接躺了一会!因为定了下午的落日风帆,但是酒店去D mall的车要整点才会发车,我们只能做酒店的摆渡车从我们住的6号楼到酒店门口,打了一个突突到D mall(100比索)。在D mall逛了逛,前往白沙滩,白沙滩的沙子真是太细了,感觉和面粉一样(这个形容我也是醉了,但是我没想到别的形容词)!

喝了一个网红店的芒果沙冰,这家是我觉得最好喝的!准时前往位于S1的夫夫家地接社,做帆船出海!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落日,但是我盗了点群里其他人的照片(我游记的头图其实也是群里小伙伴拍的,哈哈)!不过得说一下出海全身必湿,所以要有心里准备!

回来之后浑身都湿了,想把水母衣脱了换上换上半截袖,衣服糊身上很难受,结果一扥袖子还把我水母衣扥坏了一点!上来有点冷,我们打算买个披萨套餐就回酒店了(想在海边吃但是没地方),但是没走两步我就被bbq他家的海鲜烧烤吸引了(其实我最想找个地方撸串,但是没有),他们家正好还有位置!把烧烤和披萨消灭掉之后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2017.1.22——懒觉、飞伞摩托艇

哈哈,睡了一个大懒觉!错过了酒店早餐时间,但是有昨天披萨套餐剩下的炸鸡,早上从来不怎么吃肉的我直接把它当早餐了!起来直奔高尔夫的无边泳池,美美的躺了一上午,这时候才觉得自己是来度假的!又去高尔夫的私人海滩野了野,高尔夫不夸张的说真的可以玩上一天!另外飞索其实也是在高尔夫玩,所以要是住这就不用再去别的地方定了,直接在每栋楼的门口坐酒店摆渡车去就行了(当然飞索是要花钱的)!

回去收拾收拾,做酒店摆渡车前往D mall,吃了中餐,觉得这顿算是吃得最舒服的,虽然味道很一般!瞬间让我想起去年日本游,觉得最好吃的居然是自助餐里的炒米饭和麻婆豆腐,哈哈,我真是好满足!

吃完饭就去玩飞伞和摩托艇了!从海边去海上平台的路上,快艇驾驶员还让我开了一会,驾驶员只让我直着开,但是我学着他玩了几个急转弯,把坐在后边的女士全身都弄湿了(哈哈,请原谅我)。有点遗憾的是没有拼上飞鱼和香蕉船!飞伞可以戴眼镜,其余都不行!后悔没有带我的近视泳镜了,一个瞎子开着摩托艇在大海中驰骋了半天(没有给救生衣,要小心驾驶哦)。

飞伞在天空的时间还是挺长的(15分钟左右),下来给了拍照的小黑100比索小费!冒着手机掉下来的风险在上面拍了好几张照片,但是我的表情太逗比了,就不发上来了,哈哈!

简单的喝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在楼底下的泳池游了一个小时泳!

洗完澡,重新出发前往白沙滩,当天晚上我们又吃了昨天的披萨,还是挺好吃的,就是不记得名字了,也没拍照!吃完饭在白沙滩走了走,晚上的白沙滩很热闹,有很多酒吧,感觉就和北京后海的酒吧差不多(也有个别特别high的)!

这个蹦极在底下看着很刺激!

在Cocomangas Shooter Bar(著名的15杯就在这里)喝了点苏打水,我外甥这个快乐少年来了瓶啤酒,这酒吧老外挺多的,我们俩无聊的坐到了11点,打个突突回酒店,晚上突突价格都贵了50比索!

2017.1.23——一日游

早上还是挺忙活的,退房,吃早饭,前往芭提欧太平洋酒店,寄存行李,前往一日游集合地点。这个一日游是我认为最超值的,中午的午餐我也很满意,有一个大螃蟹,还有很多烧烤,味道比bbq家的好吃!不过集合有一点混乱,一艘大船把去水晶岛的人送到地,我们换小船去魔术岛,之后在乘船回到大船上一块去吃午饭。午饭过后有两次浮潜,之后前往普卡沙滩,差不多4点多钟回到白沙滩。

来一张我和我外甥去魔术岛在船上的合影,照片充分说明了拍照要在后边!

我在跳崖跳了一次3m,一次5m,1次7m,2次10m。我外甥跳了一次3m,1次5m,2次10m!跳的时候注意安全,我鼻梁外侧就不知道怎么破了,我外甥的脚趾也有点破皮,入水姿势也尤其重要,要不被水拍一下估计得疼上一天。不会游泳要谨慎啊,跳下去我觉得是没人管你,10m跳下去离上来的楼梯最远,得自己慢慢游回来,浪大小心喝水!

跳下去的要点就是,别往下看,要不估计10m是下不去了!我这个视频还是有点逊,哈哈!

吃饭的地方风景也是不错的!

普卡沙滩给我的感觉没有白沙滩好,不喜欢贝壳沙!但是都来了,也得和标志性的PUKA合个影,跳岛加浮潜两回后已经没有形象可言了

回到岸边吃了点甜点补充能量,之后去酒店办理入住!酒店给我的感觉真是很一般,这个酒店在马路两边各有住宿的地方,白沙滩那边的环境好一些有泳池和健身房,可怜我住的是他对面,屋里窗户边有好多小蚂蚁,三星的水准吧,哎,本身这酒店也是三星。酒店可以要晾衣架,这点还不错。想想离白沙滩就2分钟的路,我忍了!

吃个晚饭,我被我外甥这个快乐少年带着去了Summer Place,这韩国人真的很多!我外甥一杯啤酒还没喝完,我两杯ice tea都下肚了,被他深深的教育了一下,泡吧不能这样!到了九点以后人会越来越多,中间的小舞池会有很多人去蹦迪,我这个酒吧木头人只能在边上看着了!快乐小少年倒是下去走了一圈,可以全是韩国人一会就又回来了,原谅我没陪他下去吧!回来的路上我们俩每人编了个脏辫,结果我头发太短了,第二天就散了不少,算是花钱最浪费的地方!

2017.1.24——潜水、罗霍山

本身定好的上午玩飞索和卡丁车去罗霍山,下午潜水!但是被告知上午飞索和卡丁车去罗霍山玩不了了,只能把飞索取消,把卡丁车去罗霍山改到了潜水之后。没事的我们回到酒店继续睡觉,我外甥应该看了一上午阿飞和小福(菲律宾电视有好多动画片,猫和老鼠、妖精的尾巴反正什么都有)。下午没吃饭我们俩就去潜水了,潜水也是一条龙服务哦!先学习基本要领,之后海边练习,出海潜水,过程中一个教练会带两个人,你不需要动他会带着你游,只要呼吸和看就好了!回来在潜水店可以简单冲个澡(他们这提供毛巾),第二天你就可以来领自己的潜水证了,就是一个简单的卡片,背面有二维码,扫一扫可以下载你在水下的照片和视频!

其实长滩岛还是以白沙滩文明,潜水很一般,但是对于第一回潜水的我还是挺兴奋的!

潜水回来就赶紧前往去卢霍元山的集合点了,从集合点做车到卡丁车存放地!之后两个人一组开着卡丁车跟着领队前往卢霍山,卢霍山是岛上的最高点,还可以俯瞰高尔夫的后山,我一眼就看到了之前我住的地方了,心里又有一丝忧伤了,后悔换酒店

拉张近景,看一下之前住过的地方!

从山上下来可以选择去普卡沙滩和D mall,去普卡要给一些小费。我们选择回到D mall,吃了个麦当劳,但是没吃饱,一人又在D mall里面吃了半个三明治,简单转了转就回去了!

2017.1.25——西湾、漂浮板

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起来也快中午了,吃了个麦当劳!打了个突突到西湾参观一下,150比索。说实话西湾这地方有点偏,但是除了它还有很多酒店,这里沙滩不大,但是很适合游泳,后悔没穿泳衣了,下回有机会一定在这块选个酒店。西湾在这块算比较偏里面的酒店,参观的话一个人要交500比索,这个钱可以在里面消费,好多人都来这喝下午茶!

从这出来后我们打了个突突车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后就在白沙滩漫无目的的溜达!也满足了我要在这块游泳的心愿!顺便还玩了会漂浮板,就是下图片面的东西!

刚开始小黑开价500比索一小时,后来砍到200比索一小时,其实一般没人能划一小时,一会就累了。这个板在岸边划得很快,越往里走划得越慢,因为浪比较大!站着划要专注,不能到处乱看,不然很容易摔下来!我对自己平衡力相当自信,结果在离岸边非常远的地方从板上摔下去了,谢天谢地我会游泳(没给救生衣),初步估计这个地方得有五六米深。掉下去我在摸眼镜已经没了,后悔没换我的浮潜镜了,板也翻了,往回游了20米才把板翻回来,然后重新爬上去。上了岸在我外甥的嘲讽声中自己也哈哈大笑了一会。这个还是挺好玩的,可以坐着划,还可以躺在上面,不过善意提醒下,躺在上面时间长了你会越飘越远。

上了岸直接回酒店拿我的备用眼镜,顺便洗澡换衣服,准备晚上去吃顿大餐!因为懒得砍价,并且海鲜在长滩也不便宜,就没去海鲜市场!smoke人很多直接放弃(不过他对面的椰子冰激凌很好吃)。在smoke这条街买了香蕉片后,最后决定在D mall那家红色大螃蟹吃一顿。

这最后一顿饭感觉和去年去日本玩的最后一顿有点类似,就是现金不够了,我只能就近换了400人民币,最后证明这400换的太明智了。菜的味道感觉还行,不过我不太喜欢焗油的,吃多了有点腻。转了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2017.1.26——回家

接机的7点来,我们早早就起来吃早饭了,吃完早饭我又去海边看了一眼白沙滩,虽然有些不舍,但是我已经想家了,并且我觉得我还会回来的!

从酒店做车到码头,从码头坐船到对岸,之后做大巴到卡利波机场(1.5小时),到了机场被告知我们的航班取消了!word天,瞬间心情就不美丽了,对宿务航空印象值超低一下跌到0点,沟通半天安排我们去宿务转机,一看时间不晚点还能赶上回国的飞机,心里充满了忐忑,之前去哪网定的行李额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他们这也没有显示,估计是没定上,只能拿出现金买了两个行李额,一下非常感谢昨天换了400人民币。结果不管是卡利波飞宿务还是宿务飞马尼拉,起飞都晚点了,幸运的是降落都没晚太多。当换好马尼拉香港的登机牌后,感觉心情才瞬间落地。最后表扬一下港龙航空,服务和飞机餐都不错,至少有哈根达斯冰激凌。
到达北京已经是大年30了,从酒店送机到回到家用了20个小时!到家已经很疲惫了,简单收拾一下直接睡觉,但是想想明天睁开眼睛就可以过年,还是有点小开心!

展望

长滩的好游记太多了,我这篇游记既没有很高指导意义,也没有多么美丽的照片(我承认我拍的照片很菜,但这篇游记我已经把能用的照片都用了),如果您能看到结尾,那真的要和您说一声感谢了!
我一直觉得2017会是不一样的一年,就像这次旅行很美好也很幸运,过完节也写了很多今年的小目标和对自己的承诺,我相信当我们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时候,幸运会时刻伴随着我们!
加油,2017!下回游记我们再见!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2 13:34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7-02-12 13:34:07 的回复:

回复gghhbvcc:恩,长滩岛还是挺美的!

2017-02-12 14:10

引用 立宇 的图片:

2017-02-12 16:1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13 01: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13 17:01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7-02-13 17:01:37 的回复:

回复衣心衣意_bx:😁

2017-02-13 17:09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7-02-13 01:06:2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韩雪及:😄

2017-02-13 17:09

请问下楼主哈,高尔夫那家酒店的住宿门去泳池或者去大门的车多久一辆呀,是让保安叫还是自己等着就行呢?还有哈,他家Dmall往酒店返回的车是几点呀

2017-02-13 23:31

引用 Pluto的时针 发表于 2017-02-13 23:31:05 的回复:

回复Pluto的时针:酒店内部交通一般2分钟就来了,你要去那告诉他就行,坐车地点是各栋楼的门口,无边泳池离有一栋楼特近,私人海滩也在那块,要是游泳一般住的边上都会有泳池!去d mall的车一般是整点发车,到晚上10点吧(我忘了),晚上78点那会半点也会发车,那个时刻表车上都会贴着!

2017-02-14 00:41

回复Pluto的时针:每个楼门口会有几个保安性质的人专门负责叫车拿行李!

2017-02-14 00:43

怎么把飞伞咱俩最丑的照片发上去了

2017-02-14 2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20:55: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发我的表情包不错了,别的也都不太好,这100比索小费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