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的春节逃跑游---迪拜&毛里求斯

2017-02-12 01:39 4054/24
  • 出发时间/2017-01-23

出逃游背景

闲来无事翻翻朋友圈,才发现自己去过的地方,留下的记忆,也就只能在朋友圈里才能找到点儿影子了,在此感谢腾讯。早该写游记,当初去西藏时还下了狠心一定要写,结果还是放弃了,自控力不行啊。在几个朋友的游记相继出土后,我决定要向正能量靠近,也给自己留下完整美好的记忆。

其实此次逃跑游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是2016年的春节。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一个单身剩女找个旅伴是多么不易,更何况又是在春节这么阖家欢乐的时候,因为中国传统节日的热闹气氛总会给我这样的带来些许压力,在此也感谢父母的包容。去年从元旦开始就一直找人,看看是否有机会出去,一直没有,在垂头丧气想放弃的时候,大学一同学Rita联系了我,估计知道我准没问题,俩人一拍即合。不过当时已经非常临近除夕了,远方的机票都很贵,最终选择了日本,还是跟团游,再也不要跟团游了,吃不饱都。日本还是很值得去的,印象非常好,不过具体行程就不细说了,在此主要是介绍一下我今年的旅伴,因为还是她!

迪拜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没来由的,就总觉得有一种情结。简单点儿翻译,我可能一直想见识一下人家到底是怎么个有钱法。原本我想象中的应该是在圣诞左右去,和男朋友一起,在迪拜的跨年焰火下拥吻,后来发现实在等不了了,就这么着吧,哈哈。好在还能赶上个迪拜购物节的尾巴,买不起看看也总是好的。原本只想去迪拜,提前三个月查了一下,虽然迪拜有特价,往返4000多,但是1月20号之后不可用,这样即便去了,春节之前也就回来了,那也没有起到逃避的目的。后来一想,要不再去个别的地方把这段时间弥补上吧,于是整段行程就变成了迪拜和毛求,虽然机票变成了7519,但是因为多去了一个地方,又跨过了春节,心里就安慰了不少,尤其在1月10号左右看到机票最便宜的也变成了1万4,就不只是安慰两个字可以形容的了,嘿嘿

关于花费

既然说到这了,说说出行之前的费用预算吧,看看最后控制预算的能力怎样。(其实预算全是Rita做的,我负责内容,哈哈,说的真高大上。因为按我的风格,那就是没预算,反正我也没钱,外债多或者少我都麻木了,所有的预支费用都是Rita来的,和我一起出行她也不上辈子干什么坏事儿了,哈哈)
1. 大连北京机票 600(我是用南航积分换的,在此感谢老板带我出差)
2. 北京住宿一晚 219(早上4点多就得到机场,所以在机场附近的汉庭凑活一晚)
3. 国际机票 7519
4. 亚特兰蒂斯 2955 (作为棕榈岛上的地标酒店,我们也就能住的起一天,于是选了27号除夕夜的一晚,餐厅我选的藏红花,餐厅部分,请自行百度。1月12日的时候该酒店已经涨到了4600多,并且没房)
5. 迪拜希尔顿花园酒店4晚 2830
6. 利马尔公寓酒店 652(从亚特兰蒂斯回来还有1晚,就找了个相对性价比高的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去机场)
7. 迪拜悍马红沙 349一人
8. 登迪拜塔 389一人(选得高峰时间124层)
9. 跳伞 4000
10. 市内交通 1200两人
11. 市内吃饭 3000两人
12. 毛里求斯我在airbnb上订了个民宿5晚,2813。民宿图片上看很酷,据说在屋内就可以看到日出。具体情况到现场再做对比。
13. Ambre Resort 1晚 2630(和亚特兰蒂斯一样,也觉得不能因为费用问题就感受不到毛求的酒店和私家沙滩,于是在Agoda上选了各方面都不错,中国人又很少的全包酒店,之所以选全包,是因为古巴的那个全包酒店是我第一个住过的全包酒店,很好!但是Agoda此次的服务真心不咋地,客户服务也是只能语音留言,完后处理的没有任何效率可言,再也不用Agoda了。后来我用了各种方法才联系上酒店,包括微信上都加了好几个网上找到的联系方式,但是在此真心的感谢这些陌生的朋友们,世上还是好人多。另一点感谢自己,感谢自己还会说点儿英语,才有了更多些高性价比的选择)
14. 毛求追海豚、鹿岛、四驱车、鸟公园等 1700一人
15. 交通预算1200,有可能租车
16. 毛求吃饭 1500两人
17. 租wifi 575
18. 租水下相机 410
以上合计,一人平均25000

DAY 1 北京---迪拜

万万没想到,三点多就到了机场,还是排到了这个长队的最后,俺泱泱大国就是不缺人。

这是此行的飞机,机型777。机上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大上,之前看到的高大上的照片都是头等舱或者商务舱的。因为二姨夫帮忙我们订了经济舱第一排的座位,于是我与高大上仅有一帘之隔

餐食还不错,但之后的几程一直来这个,我也是磕磕够够的了。

飞机上最酷的地方是有WIFI,起飞一段时间后可以使用,免费两小时多少兆那个完全不给力,还是花1美金买个10兆流量比较靠谱。

空中的介绍和指示都有中文,比较奇怪的是不让乱走动让注意安全的通知都只有中文,中国人是有多好动。

整个行程虽然9个多小时,却并不觉得痛苦。看了两个电影睡了一觉,到达迪拜机场。飞机上真冷,我个人认为在任何一程穿着羽绒服登机都不过分。

地表一路是沙漠,给人感觉很是荒凉。即将到达时看到的也和以往去过的城市都不同。

顺利抵达迪拜机场,出关异常简单,除了工作人员一直质疑我是residence外,问了我好几遍。我就纳了闷了,我哪儿长的像residence?

取行李也很快,机场的建设像酒店,还是能看出点儿有钱的样子的。

在机场用美金换了迪拉姆,这些钱之后我都没碰过,据说不靠谱的人是不应该碰钱的。
在换钱方面,似乎市内换比机场还是划算一些的。

一出机场打车,倒吸一口凉气,人家这个是出租车呢,果然有钱的国度就是不同,外面应该一如传说的豪车遍地吧? 然而在之后去酒店的途中,我们惊喜的发现,我们所乘坐的出租车是最豪的,并没有任何其他豪车的影儿。

酒店离机场很近,入住酒店也非常顺利,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地铁,出发Dubai Mall,奔向我心心念念的迪拜购物节。心想虽然已然尾声,那也应该很便宜吧。

地铁到Dubai Mall的长廊是真心远啊,比上海浦东机场走出来还远。到处都在建设,也看不出个贵气的样子,后来了解到是因为迪拜申办2020年的世博会成功,所以现在紧锣密鼓的建设。

到了Dubai Mall才发现高估了自己的体力,真心大啊,想挨家店逛一遍几乎没可能。确认了几个品牌价格,包括电子产品、奢侈品还有化妆品,没有一样便宜的。到底是哪个混蛋骗我说迪拜购物节是全球最便宜的地方啊,害我作为一名乐于分享的同学,也用这份真心骗了不少朋友,给了大家错误的期待。当下决定,放弃购物。

这个就算便宜我也不能买,不然每天看着电脑就能想到马记牛肉拉面(清真)。

6点钟,我在迪拜工作的朋友S下班,赶来为我们接风。先不说吃的是大餐的事儿,就光饭店窗外的音乐喷泉,壮观的让我觉得这一天都值了,甚至弥补了放弃购物的遗憾。突然发现只拍了视频,并没有拍照片,只能视频截图感受一下。

DAY2 迪拜---冲沙

今天的行程是冲沙,冲沙都是下午来接,于是早上起来我们就周边转转。昨晚回来的时候发现酒店对面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挺大的商店,我们就去那里转转,我的衣服和包都是在那买的,大家都觉得挺好看的。但是凭良心说,里面真的没啥东西能看的,比大连的大菜市还不如。这句话能听出我在夸自己品味还不错的意思么 回酒店的途中,还发现酒店旁边有一家很大的24小时营业的运动用品折扣店,决定有机会来好好逛逛。

中午11点半,打算吃饭,到处都没开,好不容易发现了这家开门,一问才知现在还是早餐时间,得12点半才开始供应午餐。没办法,只好等。除了那个长的淀粉糊样的海鲜汤还行,剩下的都不咋好吃。

吃完饭回酒店,冲沙前,穿上刚买的衣服,怀着要嫁给王子的心情,一顿臭美,哈哈

小插曲

臭美完在屋内收拾东西准备去冲沙时,突然警报响了,一堆听不懂的,我说不会是着火了吧,然后就来了英语,果然是消防警报,让立刻撤离大楼。当时的内心啊,觉得自己命真好,这都能赶上。我用在大连软件园锻炼出来的优秀逃生素质捞起护照带着伙伴从消防楼梯以第一名的成绩逃到了户外,经历了N个推杠锁。一出来碰见了几个工作人员,说没事儿就是误会。

和酒店前台确认了一下,似乎是他们消防演习时间改了,但是配合上出了些问题,有惊无险我也就当健身了。刚走到房门口,隔壁打扫房间的小哥用英语和我们说,你俩刚才跑的太快了,我都没来得及拦住你们。不过着火的话确实应该走那个通道。我都醉了,着火了不就应该跑的快吗?再说,身处大连软件园,一年好几次消防演戏呢,姐还能不知道哪个是消防通道嘛。

小插曲结束

冲沙的大叔来接我们了,胖胖的,肚子很大,霸气型。一个好好的悍马,车窗也碎了,后视镜也成了这个样子,引擎报警灯也一直是亮着,后来冲沙的时候我才明白,他那么开,不坏才怪。我非常幸运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原本还以为如果后来接我们的话我是不是需要吃晕车药。也正因为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一路上和大叔相谈甚欢,对迪拜有了更多的了解。

去往沙漠的路两旁都是这个样子

沙漠很美,配合着太阳,很是壮观,整个心胸都随之开阔,不由自主的心情奔放。

冲沙特别刺激,多少次我都觉得车要翻了。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上高低起伏,冲上一个个的山头,别有一种滋味。

大叔给我围了个阿拉伯way的头巾,不过他只会男式围法。我是真不适合自拍啊,脸太大

并没有看到沙漠上的日落,就来到了冲沙后的营地,歌舞表演都不错,但是晚餐非常一般。

晚上九点多,大叔给我们送回酒店。来之前确实没有想到迪拜那么冷,我又没有外套,于是冲进了早上见到的那个运动品店,买了第二天准备跳伞的外套和鞋,事实证明,GOOD BUY.

时差......困......

DAY3 迪拜---跳伞

这是今天的早饭,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重口味的早饭。不过很便宜,两个人才不到32人民币,而且说实话,比很多挺贵的咖喱还好吃。

在地铁去往跳伞基地的路上路过了internet city,这里是与我印象中的迪拜气质最接近的地方。而且发现很多客户的公司,感觉特别亲切。

迪拜的道路宽的让人叹为观止,不算辅路的双向8排道和立交桥,主路双向14排道。

今天的地铁买的是One Day Pass,我和Rita这几天坐地铁一直觉得地铁里人不多,没太注意,直到今天一个男的从我们这个门上去,然后飞快地闪到另一节车厢。我是被他地诡异行为吸引了关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所在是一节女士车厢。地上的粉色线将两节车厢隔成完全不一样的状态。

我当时一顿夸奖,说迪拜的男人真不错,爱护妇女儿童做的这么好,而且这么主动。然而再之后再坐地铁时,我就开始有了特殊的关注,原来不光是车厢内有粉线,站台上也是有女士车厢的提示的。我们只是运气比较好,从坐地铁就很自然的在女士车厢而已。

而且,我们也发现,男士们也未见得是那么积极主动,原来有罚款。

地铁到了Dubai Marina站,迪拜码头,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码头,运河蜿蜒,豪华游艇穿梭不断,岸边摩天大楼鳞次栉比。这里标志性的高楼群、世界级的豪华酒店、美丽的沙滩、购物商城和人行步道,以及咖啡馆、饭店和商店星罗密布。据说每到夜晚,游客涌向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及迷人的海港夜景充斥着中东风情。摩天大楼在水面映射出重重倒影,灯火阑珊的餐厅一家挨着一家,舒缓悠扬的中东音乐配着各种水果味道的水烟,使人流连忘返。

然而,如果不是因为跳伞基地在这边,我们可能都没有机会来这里。所以说类似GPS或是各种攻略这种看似指引方向的,其实才是真真正正限制方向的。以前人们发现新大陆大多都是因为迷路,而有了各种指引不迷路了之后其实确是少了更多见识风景的机会。

即便据说很近,我们还是没有很顺利的找到,后来直接打个车来到基地门口。到了之后,报上预约号,交了款,就开始签各种生死状。我们9点多到的,预约的是11点15的跳伞,结果等到12点才跳上。

原本想穿自己公司的文化衫跳,The Adventure Begins---coco space,结果说太冷,就把昨晚买的外套穿上了,变成了天空中的小黄人儿。

帅哥就是颜值加肌肉,这里到处都是

他们趴在伞包上滚,真是用尽绳命在收纳。

很多人都问我临跳的那一刻害怕不,其实真的还好,不知道为啥还是这种表情。而且照片真是不能看,丑爆了,视频还能好些。来几个经典时刻吧。

Nick收手打算放出伞包

这个地方才是我心中的迪拜---棕榈岛

拥抱我的帅哥教练

其实摄影师更帅。好庆幸他这么帅,让我在只能感受大风的天上还可以focus,去看他和摄影机。而且第一次一个男人拿自拍杆跟我拍照呢

跳伞过程很短,一分钟自由落体,然后因为伞打开有一股巨大的上提拉力将你拽上去,再之后自己可以左右拽动控制滑翔方向。我的教练很好,在天空一直给我介绍下面的景观,并没有快速降落,我也对他进行了一段空中访问

下来后我多少有点晕车的反应。等了半个小时拿了USB,跳伞就这么结束了。对于一米一块钱来说,真的不便宜,但是我发自内心的觉得,值!

来Marina附近吃饭,大多都是欧洲人在这附近,也就在这还能看到不少豪车。

吃完饭坐Tram倒地铁去了Mall of Emirates,个人觉得比Dubai Mall要好逛,而且有些品牌还能有些折扣。冲进我一直在寻找的lululemon买了套战服。还有,迪拜的Victoria's Secret服务真是超赞,专业、流程化、高效又不忽略客户感受,让你会有一种忽略商品价格的感觉,就算略贵都觉得值得。所以如果服务做的好,一定会有顾客愿意为价值买单的。就连我这么抠的都舍得,我相信,所以要做好服务工作。

谁说只有母婴室,这里也有父婴室。

豪车

每到一地必去的超市

DAY 4 迪拜---哈利法塔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下午的哈利法塔,所以上午起的比较晚,临近中午才出门。早餐吃的昨晚在超市买的面包、肉片、酸奶、水果等,是我这么多天吃过最好的早餐。

一直也没去酒店楼顶的游泳池看过,上去一看,健身中心和泳池都很袖珍,尤其是泳池,跟我们的温泉池似的。

之前看过的很多攻略都写迪拜的黄金市场有名,我们打个车便去了。气场极度不合,环境脏乱差,放眼望去全是男人,而且是感受不到憨厚和善良的那种。于是五分钟不到,我俩便仓惶逃出。

提前来到Dubai Mall吃午饭,我们再也受不了西餐或者快餐咖喱之类的,好不容易在food court里看到一个日本料理店,我点的三文鱼和寿司套餐,别说还真不错,口味正分量足,三文鱼那么厚。

人就是怕比较,原本我以为我并不喜欢日本食物的,唉

网上订的票是4点钟,我们大概3点钟到达底层的at the top,取票排队场面壮观,让我误以为身在中国。好在效率还不错,取票用了半个小时,3点半,我们登塔了。

电梯很酷,50秒就升到了124层。出了耳朵有轻微的反应外,身体并感觉不到任何身处电梯的失重或超重。到了上面,有些许失望,可能因为到处都在建设吧,感觉到处都灰突突的。

EMMAR, 皇家房地产开发商,整个迪拜到处都是这几个字。

既然已经上来了,坐等日落

看着远处的帆船酒店和日落,也觉得还好。照片拍不出来,但我特别喜欢看海上日落,你觉得似乎没怎么动,但是恍惚间就被大海吞没了。

华灯初上,开始有了点儿美的模样。

照片拍不出,124层看的音乐喷泉震撼到我了。这个是音乐喷泉准备中。

塔下来有些饿了,找到了Panda Chinese,这个还是不错吃的,挺正宗。

室内滑冰场

DAY 5 迪拜---亚特兰蒂斯

今天是除夕,我们9点多出发前往亚特兰蒂斯,棕榈岛地标的核心,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一进大堂,人满为患,很多中国人。正常来说,我们应该三点钟入住,但是遇到前台一中国小伙儿,他说他要帮我们找找房间,说他今天的目标就是尽力不要让任何一个中国客人等。这话说的多霸气,我当时为了这句好顿感动。结果真的,我们十点钟就入住了,一个面朝大海的房间。

连电梯厅的景色都这么美

亚特兰蒂斯沙盘全景,集酒店、娱乐、住宅为一体。住宅建设科技智能感十足,特别像SimCity中的OMEGA住宅。

房间内有一系列的介绍,让我们对亚特兰蒂斯有了更好的了解。娱乐方面有著名的水世界冒险乐园、海豚湾、海狮角、失落的空间等。我一直非常想去感受一下漂浮还有水下瑜伽,但是时间不允许。

一直是想要在迪拜跨新年(元旦),跨年焰火是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没想到这里也有,跨除夕。

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向水世界冒险乐园出发,这里绝对是孩子们的天堂。不是特别大,主要是以一幢大楼里出来的各种管道滑水为主。

儿童区

这个是垂直90度下来的,在旁边听了几声惨叫,我是没敢尝试

各种漂流,这个是比较平缓的

太晒,水又比较凉,在水世界玩儿的时间并不长。出来在旁边的沙滩躺了一下

虽然胖,还是留下招牌一跳

沙滩回房间休息一下,楼下有人在打羽毛球,人家这真是度假

窗外已经很热闹了,各种帆船快艇

群里面同事一直在直播春晚,胡歌和王凯出来了啥啥的刺激我。于是我摆弄了一下电视,我大中华的CCTV国际频道威武。跟谁俩呢,欺负谁看不了春晚,于是我边泡澡边看了春晚。

晚餐方面有所纠结,原本以为只有藏红花和万花筒,我们就选的藏红花。结果到了之后才知道,只有这两个餐厅是自助餐 ,而且因为藏红花是亚洲口味,当晚的已经订满了,并且即便有位子因为是除夕,每人也要加135AED。其余还有几个世界排名顶级餐厅可供选择,每个餐厅加不同的费用。

NOBU日式餐厅,每人加400AED

OSSIANO海底餐厅,主打海鲜,每人加800AED

RONDA LOCATELLI意大利餐厅,忘记价格了

元餐厅,中餐餐厅,是不需要加钱的。

不过可能是因为没有去上藏红花的遗憾吧,激起了我的斗志,我们决定先去看8点钟的焰火,然后再去吃饭,或许就有位置了。但是其实多少心里也明白我们原本只知道的藏红花并不是什么有名餐厅。心里当时想,如果藏红花去不上的话,我想去SEAFIRE STEAKHOUSE海上荧火牛排餐厅。

跨年焰火在Nasimi海滩。Nasimi海滩的休闲设施为拉奈风格,可在其中享受海滨就餐体验。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宾客们还可以在泳池边享受包括亚洲欧洲、太平洋地区在内的各种美食。

时间有点早,不过音乐和灯光还是不错。

到处都有这种休闲床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难看的鸡尾酒杯,好大一杯,只不一会儿,我就彪了

除了缺个拥吻的人,忽略算命的会说我又长了一岁,其他都perfect。

看完烟火跨了年我们就往藏红花去,酒店太大,不知道在哪里。不过这些天有两个感悟,一个是嘴是最好用的GPS,啥S都不如自己问路来的效率高,第二是剪刀石头布是最英明的决定。

我们边问边在这么大的酒店里一路寻找,终于到了藏红花,这个时间果然有位置。不过据说因为中国年,里面所有的菜式都变成了中餐,我一听全是中餐,里面又全是中国人,突然觉得此番加价的活动就是因为中国人去哪哪贵的原因,有些反感,就不怎么想去了,不过毕竟也是除夕还有些纠结。然而,剪刀石头布救了我,我们每人加了200AED去了Steak House。

富丽堂皇的大堂

水族馆,来自大连的我们表示完全无感

Steak House的大门超气派

这个小帅哥帮我们点餐,此时我的酒精程度已经是那个样。Rita一如既往的看菜单,我一如既往的让人推荐

里面的酒吧环境也很好,帅哥问我要不要再喝一杯,我赶忙挥手

从做完这个选择就觉得上天的指引真是明智,太好吃了,世界级餐厅就是不同。甜品后来都吃不下了,一样只能尝一下下,好可惜。

完美的除夕!

DAY 6 迪拜---朱美拉沙滩

十点钟开启了新的一天。早餐的餐厅居然是昨晚没有去成的藏红花,看这早餐我都大概能想到昨晚也没啥好吃的。看看剪刀石头布的作用吧,冥冥中自有天意。

来点儿中式早餐,再吃几个小饺子

十二点钟退了房去了朱美拉沙滩,路边大多都是这样的景色,这附近还是挺美的

Burj Al Arab(迪拜帆船酒店),位于阿联酋迪拜海湾,以金碧辉煌、奢华无比著称。
阿拉伯塔酒店因外形酷似船帆,又称迪拜帆船酒店,酒店建在离沙滩岸边280米远的波斯湾内的人工岛上,仅由一条弯曲的道路连结陆地,共有56层,321米高,酒店的顶部设有一个由建筑的边缘伸出的悬臂梁结构的停机坪。
阿拉伯塔酒店有202套房,都是复式,房间最小的170平米,最大的是皇家总统套房780平米。最小的房间的每天住宿费为1500美金(9773.25人民币),而皇家总统套房的每天住宿费高达20000美金(130310人民币),因此阿拉伯塔酒店也成为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被称作波斯湾的明珠。

沙滩上都是晒太阳的老外,太羡慕这些人,咋都晒不黑呢

看看人家,这才叫拍照

大年初一,来点文化生活,S约我们去Mall of Emirates看电影,于是从沙滩奔去了Mall。

室内滑雪场

电影院

据说情人节这个电影会在中国上映,我是真心觉得并不适合情侣看

看一场电影,下面两种字幕没一种能看懂的。第一次有这种体验,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在我的英语听力似乎比我想象的能强点儿,不过我是觉得情节有点儿堵心,没控制住眼泪。

S带我们去她家附近吃了一顿非常正宗的重庆火锅,这个大年初一也是够棒的

我想参观一下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于是跟着S去参观了一下她家小区。

小区围湖而建

配套齐全,儿童游乐室

女子桑拿房

健身中心

室外游泳池

乒乓球,似乎还有别的球场

烧烤台,可以在户外烧烤和办派对

也就是个一室一厅的STUDIO类房子,估计60平方左右,每个月租金要1万多迪拉姆,真的很贵,难怪配套这么好。

回到酒店时已经很晚了,好在我们去亚特前就将行李就存在了这家酒店,才不至于今天到处拎着行李走。这是一家传统的阿拉伯酒店,非常不错,比我们之前住的Hilton要好。可惜明早还要起早,没有时间欣赏啦,碎觉!

DAY 7 迪拜---毛里求斯

一大早打车来到机场,出关很简单。原来听说机场免税店很大,其实真的还好,都没有仁川机场大,可能是这个航站楼的不咋大?有一些牌子的价格还可以,不过也没怎么逛。

此行最不爽的就是与广发银行的沟通,觉得该银行客服相当没有逻辑,一言不合就把人家卡给挂失了,挂失完却说核实不上身份。我就不明白了,核实不上身份就给我挂失,那岂不是谁打电话都能挂失别人的卡?人后服务总是找不到人,转来转去的,好不容易找到人确认完交易让给我取消挂失,被告知需要两个工作日后。

迪拜机场,我想知道现在是什么状态,就先和收银员说了一下我这个卡的状态,我想看看现在能不能用。结果来了个经理,一顿给我解释说银行提示,要求必须把这张卡剪掉。没办法,只能同意,毕竟也不是人家的问题。关键最要命的是,刚剪完卡第二天,广发银行给我发短信,说我的卡已经成功取消挂失。这银行到底是干啥的,自己授权剪卡自己都不知道,就这样还谈什么控制风险。

最要命的是,当我回到北京的时候,发现与广发银行的沟通花了我近800元的电话费,让我说点儿啥好。

登机时间很早,机型380,除了冷没别的毛病,硬件设施比777好不少,菜单也很简单。

毛里求斯的入境登记卡和健康卡

解锁飞机新功能,可以三个角度看外面的景色,很酷

这架飞机的设施是4程中最好的。我在去毛里求斯的这程把漫威的电影都补齐了

之后的两程也看了几个新影片

准点到达毛里求斯,满眼的蓝和绿,心情大好。

出关也很顺利,我们Guest House的司机来接机,司机很逗,他说他的名字叫Mamadalyn,可以理解为mama slap on the face(妈妈打脸),于是我瞬间就记住了他的名字。不过从上了他的车,我们就放弃了租车,右舵还是开不明白,而且交规反应不上来太危险。

毛里求斯的货币

我是在Airbnb上订的这个民宿,只是被这个房子的样子和在屋内就可以看到日出所吸引,但是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不太好。Guest House很酷,不过这个地区应该挺偏,周围漆黑一片,也打不到车。而且毛里求斯是说法语的国家,院子里住的都是法国人,房东太太也是个法国人,甚至根本不会说英语,我们咨询事情非常不方便。

好不容易用Trip Advisor搜到个评价还不错的饭店,看着距离400米,寻思走去,结果才7点多,天漆黑,也没有路灯。我俩刚走出去两百米不到,就遇到好多路边喝酒烤肉的男人,一直搭讪,给我们吓回来了。会到院子里,房东朋友和我们说我们走错了,是另一个方向,我说我们要打车,我们害怕,他说绝对安全,于是我们又出去了,终于找到了。算是个法国餐厅吧,但是上菜的速度真是完全不敢恭维,我们大概等了两个多小时才上菜,买单时老板娘解释是因为要先送走一大桌赶飞机的人才这么慢。

味道还可以吧,不过这个叫Shrimp?就是因为这个菜,让我知道了在毛求Shrimp和Prawn的区别。好在回民宿的时候,这个饭店的老板开车送我们,还带我们去卖店儿买的水,看上去像是八几年的那种卖店儿吧。

DAY 8 毛里求斯---追海豚/蓝湾

因为追海豚,所以需要早起。六点三十,房东太太上楼叫我们说我们的车已经到了。司机是一个胖胖的印度人,很健谈,叫Pradeep,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各种花、植物、工厂等,于是我们跟他约好了周四的行程,由他带我们去路易港和北部转转。

勉强用这个冰箱贴来看一下毛里求斯的地图吧。追海豚在西南方,蓝湾在东南方。我们的Guest House就在蓝湾附近。

房东太太从树上摘下来几个小香蕉给我们当早餐,配合酸奶和一颗陈皮糖。

追海豚的出发地

实在是没有经验,以为很快就回来,以为擦了80倍的防晒就没事儿了。结果我的脸和身上,就这样从第一天就毁了,怎么挡也挡不住的阳光,就这么晒了两个多小时。

这个小黑对我很好,总要带我下水与海豚嬉戏,我可不敢,谁嬉戏谁还不一定呢。他还拿了我的水下相机去帮我拍了海豚,第一次见到人类游泳的腿像马达一样,毫无美感,但是真心快。因为第一天对小费没概念,我很后悔,我才给他25。

确实有很多海豚,蹦的真齐

水下的海豚

司机就是Pradeep,右边的阿姨是我们的导游,广东人,说话很吵。曾有一度想录个视频,无奈视频中全是她的声音,只得放弃。但是她传递给我们一个信息,就是晚上7点钟以后,这里的女生都不出门,如果出门也会打车,不然会让街边的男人以为是妓女。于是我们就想到了昨晚,吓死了,就算当妓女也不来这儿啊,此处省略一脏话。

就这个小山包叫天涯海角

山包下的公路还是挺美的

石缝中的仙人掌

中午在一家叫玫瑰餐厅的饭店吃饭,导游说让我们品尝毛里求斯的美食。我只能说,姐真心欣赏不了,不过饭店旁边的这个海滩很美。

这个小桥墩就是自然桥了,据说风浪大的时候特别危险

蓝湾乘坐玻璃底船,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珊瑚礁,照片拍不清楚

用面包勾引来不少小鱼

准备下水浮潜,我这装备看着挺专业的,其实水平贼差,穿上救生衣就不会游泳了,超级紧张。

分享一些水下的照片吧,别白白浪费了水下相机。

这家伙,说好帮我拍照的,居然还有空自拍

这个像不像平菇?

Pradeep送我们回来的路上,给我们指了各种水果树的长相。下面这个是洒水机

Pradeep给我捡了个鸟窝玩儿,对于鸟来说,能把巢筑成这样复杂的样子,用巧夺天空来形容应该不过分吧。

我说想要去当地的市场,于是Pradeep带我们去买水果。原以为毛里求斯应该盛产水果且便宜,然而到了之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种类不多,而且并不便宜。

谁知道这个是啥?

这个是啥?

今天Rita生日,我们又去了昨晚的法国餐厅,吃龙虾!牛排和龙虾品质和亚特兰蒂斯完全没法比,却也并不便宜。想来毛求吃便宜海鲜的想法也破灭了,但是比昨晚吃的小虾还是棒太多了。

DAY 9 毛里求斯---鹿岛

记录一下我的屋内日出,不完美,不知道是不是和乌云有关

毛里求斯的天气忽晴忽阴,整个上午都是阴天,好在我们一直都在船上,原定的水上活动和浮潜都因为天气而停了。

船上工作人员

阴天也不忘了臭美

他烤的这个鸡肉真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炭火烤鸡肉

这大哥一边洗海胆一边帮我挑,挑完就开始喊我。250卢比一个,比大连还贵呢,而且没有辣根用柠檬汁我还是不太习惯,只吃了两个。

吃相棒棒哒

天气好一些说要快艇带我们去看瀑布。快到边上的时候我都傻了,就这玩意叫瀑布?是不是英语有歧义

船上的午餐,再赞一遍鸡肉,我后来又腆脸多要了一块,哈哈

我们的双体船

为大年初五赢财神做准备!

这个海盗船挺特别

到达鹿岛,最刺激的是坐快艇到拖拽伞平台,个人觉得甚至比拖拽伞本身还刺激。颠簸的海面,飞驰的速度,但是所见之处全是澄清的海水。因为迪拜跳伞了,所以我俩并没有要拖拽伞的照片。拖拽伞叫sun parasail,整体感觉与跳伞的后期下降很像,都是空中欣赏下方美景。但是刺激之处在于接触水面的瞬间,我的鞋都差点丢海里一只。

一群不知道哪国人在岸边的水里唱唱跳跳,很整齐,我好想加入,可是不会。让我有种当年我想在星海公园跟着大家跳舞,可是学好几天都跟不上的挫败感。

自己装两下

今天回来比较早,于是我们决定徒步去找另一个餐厅,结果没有找到。然而意外发现了一家叫Captain的小店,吃了一碗海鲜米粉,好好吃,而且很便宜。

DAY10 毛里求斯--鸟公园/四驱车

因为我们住的偏,没有大车来接我们,也没有中文导游,反倒成全了我们变成二人成团私人游了。去Casela的路上,第一次在毛里求斯看见公车。

不出我们所料,连英文导游也没有,只是司机。后来被我们逼的,他就变成了英文导游,然而其实他也是第一次进,好在后来我们碰到了之前团友的中文导游,解救了他。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家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 园内有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 公园分为六大区域,各区之间有免费的游览车往返接送,另付费可体验丰富的娱乐项目。 在这里不仅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狂野的四驱车,但四驱车需提前预约。

不知道为啥国人叫这里为鸟公园,也不仅仅只有鸟啊。虽然动物种类什么的和我大中华动物园还是差些,但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来的,也是毛里求斯的特别之处。一般去海岛都是度假玩儿海,难得在这里还能感受非洲风情。

塞拉动物园一进园,是飞禽区。 有各种各样的鸟类,尤以鹦鹉最多。

实在是忒晒了,啥娱乐项目都不想体验了。

这个是散养的,不知道是啥,鸡?鸟?

孔雀不开屏我能理解,咱没有那么美。

不过我是真不清楚孔雀还能飞

我最喜欢这个鸡,像被炮崩了似的,哈哈

园内的绿植多样

蓝天、海水、绿地,心旷神怡

这个牌子挺好看的

天上掠过的是甚么

大鹅过年了

陪象龟散步

这个小狮子是给小朋友照相用的。右边有一个大片的封起来的区域,是成人和大狮子照相的地方,每个照相的人需要手持棍子,震慑狮子。我是没敢去尝试,怕狮子兽性大发,本宫撂命于此。

开始坐园车观看散养动物区

为什么要将鸵鸟和斑马安排在一处,还有只象龟,这是什么组合

路边鹿

这只小鹿让我想到了哈利波特的守护神

这个不知道是啥,屁股上都有一圈白色的毛

羚羊

后面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 Atish,托我们的福逛了一回公园。

大犀牛,离太远了

这些大树好好看

中午吃饭,又来到了之前的那家玫瑰餐厅,补张图。刚迈进去饭店,瓢泼大雨就开始了,为下午的刺激开始预热。

南部四驱车真是太刺激了,原本以为像在鸟公园里面见到的那样转一小圈就完事儿了,没想到我真的就这样在瓢泼大雨中爬山涉水了两个小时。环境险峻,不过真的超酷,这是我觉得此行在毛求最值得的经历,过程中觉得自己特别性感,照顾身后Rita的责任感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

结束时已经变成了这样,全身湿透,满身泥点。爽!

晚上我又想去吃那个米粉,不过今天没有Prawn,不知道和今天是假期有啥关系。不过我们再也没敢徒步去,来回都叫的车,虽然只有几百米,但是打车费比米粉都贵。

来一个我们小院的夜景吧

DAY 11 毛里求斯---路易港

Pradeep一早就按时来接我们去往北部,沿途经过工厂区,几乎毛里求斯所有的工厂都集中在这里,上班的人也都集中在这个区域。再接着走又经过了高新技术区,主要的银行都集中在那里,我在其中看到了埃森哲的logo。

到达路易港之后,Pradeep带我们去到了山顶,在这里可以看到路易港的全景。话说如果没有今天的安排,我都以为毛里求斯全都是我们前几天看到的那个样子,房子最多两层,除了海边,陆地上全是空旷的绿色,连房子都很少见。

在经过一些国家政府机关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购物中心,有些Plaza性质的。

都说这里的潘朵拉和欧舒丹便宜,我也不能免俗的买了一个。挑这几个珠子挑了一个多小时,还碰到一个中国大神,胳膊上挂了好几串,是真把这个当成一种文化来热爱。

中午我们找了一家中餐馆吃饭,川妹子,我爱川菜。因为Pradeep不能吃牛羊猪肉,所以我们点了酸菜鱼、辣子鸡和这个百叶,当然不会骗Pradeep吃百叶滴,我俩自己吃。

吃饭时Pradeep给我讲毛里求斯的房价,让我很是吃惊。他说如果你有1.5万美金,就可以在我们所在这个区域的海边,买一个三室的房子。如果你有15万美金,可以买一个1000平方米的院子,里面有三室以上的房子。结合我们在Airbnb的房租价格,看来在毛里求斯投资旅游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是相当高啊,连我这没钱的都动心了。

真的没有想到红顶教堂这么小。似乎国内旅行团路线上的景点都是这么小。

哀家晒伤了,黑已经不算什么了,手上胳膊上全是疹子,又疼又痒。Pradeep带我们去SUPER U,一个大型商超,进去之前先去的药店,帮我买治疹子的药。药妆店里的雅漾好像挺便宜,而且我后来感觉好像法国产品在毛里求斯都相对便宜。

DAY12 毛里求斯--琥珀度假村

延长等待时间可以增强幸福感,再把好的东西留在后面这件事情上我一直很擅长,这也是我可以一直享受孤独的重要信念,这里就是此行最值得的等待。

度假村很少中国人,而且住进来才知道这是个五星级度假村,只接受成人客人,难怪没有任何小朋友。

我喜欢毛里求斯这种随处可见的床

不需要去柜台check in,从进度假村起,就在门口这个舒服的沙发上一坐。有人拿行李直接给放行李区,有人来给送水果、冷毛巾,有人主动来给办入住,绝对五星级服务。

没有到入住时间,房间还没准备好。服务人员让我们去度假村转转,享受一下这里的设施和餐食。

我这小包小鞋扔沙滩上还挺好看的

去酒吧喝了一杯香草奶昔,休息一下。和古巴度假村一样,所有的酒水都免费,随便点。

午餐在这个海边餐厅解决的,很有风格。

我的午餐

午餐后在沙滩彪了一下,晒得太黑了,都不反光

此黑人女子已疯

回到前台,服务人员说我们房间好了,主动陪我们走过去,并且说行李会有人随后送过来。一切服务都没的说,直到我看到了这封信。

既然有了这封信,床上为什么没有玫瑰花瓣,这个不是标配吗

傍晚有些阴天,又开始伴随丝丝点点的小雨。怎么说都比晒强,我又出来了

夕阳下的度假村更有一番韵味

这么大风,不知道是哪对情侣要在这就餐

我们

晚餐在意大利餐厅,那个生牛肉配上不知道什么油再加上不知道是什么叶,味道好奇怪,我享受不了。那一大盘羊筋超好吃,不过太多了,导致甜品都没让上,太浪费。

服务生非要给我们倒点朗姆酒尝尝,也就1 shot吧,我现在是有丁点酒精就能点着的人啊。茫茫的感觉,还真不错。睡个好觉,我的旅程即将圆满结束。

DAY13 毛里求斯-迪拜-北京-大连

这是坐了多少个小时的飞机啊,坐傻了都。晚上11点钟到迪拜,然后3点半再飞。下午2点多到北京,6点多再飞。每每这时我就感慨,啥时能混个商务舱或者头等舱啊。

我居然第一次知道这个头枕可以调上下,服了自己

在飞机上发现了我的最爱,而且小瓶子好可爱

后记

这篇游记我是回来之后逼着自己写的,只因为走之前发过誓,看来不逼自己一把是不行。主要是想给自己留个回忆的记录,当然更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很多朋友说好像觉得我总出去玩儿,其实真的没有,主要是没那么有钱,我只是尽力让自己在年轻时每年都出去走一趟,一趟就好。我喜欢旅行,不是因为景点,更喜欢的是和当地的人交流,了解当地的文化,拓展眼界,丰富体验,在经历中感悟,让自己包容性更强。

最后,说一下我们的最终花费,不算买东西不到2.4万元,可能还没有别人一个包贵,预算控制的棒极了,可也并没有觉得委屈了自己。此行,超值!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13 14:58

也是迪拜和毛求这个路线吗

2017-02-13 16:5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2-13 17:26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7-02-13 17:26:23 的回复: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谢谢!

2017-02-13 17:36

不好意思问一下开头那个出发时间  人物  金钱 那个小框在哪找见的呢??

2017-02-17 00:44

引用 _airrrr 发表于 2017-02-17 00:44:20 的回复:

回复_airrrr:在网站上,手机端似乎没有

2017-02-17 07:27

写的真好,很值得一去的

2017-02-17 07:42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17 07:42:52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谢谢

2017-02-17 09:39

引用 小鬼 发表于 2017-02-17 07:27:32 的回复:

在网站上,手机端似乎没有

回复小鬼:恩恩谢谢啦,  我第一次写游记,在网站上也没找到

2017-02-17 10:36

我也住的希尔顿 ,http://www.mafengwo.cn/i/6596501.html  这是我的游记,一起交流~

2017-02-17 15:31

想请问一下国际段北京-迪拜-毛球-迪拜-北京的机票,是分段分别定的吗?还是往返的?在哪里订比较便宜啊?

2017-02-21 13:19

引用 lmf 发表于 2017-02-21 13:19:47 的回复:

回复lmf:订的是联程的,价格和直接北京毛求往返的价格差不多,但是这样在迪拜可以待的时间比较长,不受96个小时的经停入境限制。票是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订的,比代理网站上要便宜。

2017-02-21 22:06

这么美的游记和蜂蜂,居然没人看,不科学,真的不科学!攒点假期,我们也去迪拜去!

2017-03-08 00:38

引用 小柯on my way 发表于 2017-03-08 00:38:30 的回复:

回复小柯on my way:谢谢

2017-03-08 07:33

刚回来,我们也是迪拜+毛里求斯,惬意(某宝)订的全程,机票,酒店,一日游,迪拜很不错,冲沙很过瘾,毛里求斯不用说了,嗨了,美啊,照片比窗外的雾霾不知道亮丽多少倍,亮瞎了眼,哈哈,毛里求斯我们还会再去的!!!

2017-03-14 20:13

亲 在迪拜的交通都是打车吗?我5.1去,天热是不是都打车就行了?

2017-03-20 21:39

引用 酥酥zhou也想要大长腿 发表于 2017-03-20 21:39:41 的回复:

回复酥酥zhou也想要大长腿:可以打车也可以地铁,但是天气热的话推荐打车,迪拜不大,打车也不是很贵。

2017-04-04 19:57

引用 小鬼 发表于 2017-04-04 19:57:17 的回复:

回复小鬼:哈哈哈 你居然回复我 好喜欢你游记得风格啊

2017-04-04 19:58

引用 酥酥zhou也想要大长腿 发表于 2017-04-04 19:58:51 的回复:

哈哈哈 你居然回复我 好喜欢你游记得风格啊

回复酥酥zhou也想要大长腿:谢谢你,实在不好意思,我才看到你的留言呢

2017-04-04 20:03

引用 小鬼 的图片:

亲,你的帽子是在迪拜买的吗?

2017-06-25 16:46

引用 小鬼 的图片:

2017-06-25 16: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5 16:51:14 的回复:

亲,steak house在哪里?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亚特兰蒂斯里面,酒店前台问一下就知道啦

2017-06-25 23: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5 16:46:18 的回复:

亲,你的帽子是在迪拜买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不是,不过我也不太记得是啥时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