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台湾,只为圆自己的一个梦】一个妹子的15天5000块穷游

无望 LV.8
2017-02-12 02:11 418/3

Part 1 . 准备

1.通行证:
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可办理,所需材料这里不详细说了,找度娘~签注有效期是6个月。因户口所在地没有开通自由行,学校所在地开通了,So我办的是异地就学类。需要学校开在读证明,还要居住证。大家可去咨询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

2.入台证:
学生穷游嘛,选择在淘宝上办理,中青旅阿等等。有效期是3个月。一定要提前啊,每天是限额的。淡季提前一个半月,旺季就要三个月吧

3.机票:
上海台北桃园香港转机,香港航空,票价不加保险为1095,提前三个月携程订的。不需要那么省的最好选择直飞啦,转机太费时间了。
我回程的时候香港大雷雨,飞机延误一个半小时,抵达香港后飞上海的飞机已经飞走了,然后就随他们安排,诶,本来是晚上六点可以到上海的,结果晚上九点多才到,心累。因为天气问题,港航都有发餐券,可以买吃的,台北发的是NT250,香港发的是HK60。

4.住宿:
一般都在booking和agoda上订的,就最后一程台北是在自在客。穷游,选择的都是床位房。最后会详细介绍的。
缤客http://www.booking.com
安可达http://www.agoda.com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台湾民宿网:http://www.fun-taiwan.com

5.攻略:
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十六番http://bbs.16fan.com/forum-26-1.html
微博:台湾自由行

6.行李
提前看好天气,带件薄外套,车上会冷(台中的公交冷气太足了),防晒外套一件
穿舒适的鞋,每天走的路很多。可带一双拖鞋,海边玩比较方便
带一瓶蚊虫叮咬的药膏什么的
芦荟胶,晒后修复,也可以到台湾再买

7.关于钱
首先内地办一张华夏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现在都是芯片卡,我在湾湾都可以取的,机场入境那里取过,后来都是在7-11取的,大部分肯定都是能取的,小伙伴们不要担心啦,虽然我办卡的时候银行的姐姐说她也不知道台湾芯片卡能不能取钱,要自己去问下国际银联,我是懒得问了,嘿嘿。
我除去购物花了5000块,算下来是挺省的,穷游嘛,能省就省了。最后我在罗列一下花了什么钱。但是面膜也买了不少回来,还买了两双鞋。建议妹子们多点预算,东西肯定是会买的。

8.行程(逆时针)
桃园机场—台中鹿港台南高雄垦丁—花东海岸线—花莲九份平溪线—台北

Day 1 上海—香港—台北桃园—台中

7:55上海香港,12:10香港台北,原13:50抵达台北,因空中管制,14:20才抵达台北
下飞机,取行李,在入境处的左边有台湾银行的ATM,取钱,然后办手机卡,我办的是15天的,无线上网的那种,没记错是NT800啦,小伙伴们可以到机场再选择,大哥大或者中华电信不会差太多的啦。
入境,有标明客运怎么走的,买客运票去台中,票价NT230。车程两个小时多一点。
司机师傅很好的,下车都帮忙把行李箱提出来的,还跟每一个乘客说谢谢。
Ps:青壮卡机场不能办的。

行程:
1.抵达台中之后,先check in,放行李。先去7-11买悠游卡,押金NT100不能退的哦。
Ps:台中市8公里内刷悠游卡是免费的,所以一定要先去办卡啦。

2.宫原眼科
住在继光街,先逛一下宫原眼科,而且也顺路,在途中红色A标的地方,是一家甜品店。
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 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 现今外观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成为了一家卖伴手礼、冰淇淋、奶茶的地方。据说冰淇淋很好吃,一根挺大的,价格好像也有点小贵,而且我是要去夜市的人,所以没有吃╮(╯﹏╰)

3.逢甲夜市
火车站坐公交,台中客运27、35、135线及仁友客运22、25、37、45、46线皆可抵达。距离有点远,车程要一个多小时。然后夜市比较大,到处都可以逛啦。我没有特意去找美食,就随便吃啦,反正没吃过的都要试一下O(∩_∩)O~~

Day 2 台中

行程: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秋红谷

1.彩虹眷村
交通:台中火车站对面的车站坐27路,是第一站台那里(没记错的话),到干城六村下车。建议提前看好发车的时间,是固定班次的,之前不知道就错过了一辆等了半个多小时,坐的是9:20的。车程一个小时。有点不太好找,其实不太远的,下车后直接问人吧,台湾同胞很好的。
这里挺适合拍照的,门口还有一个街头艺人,叫彩虹超人,很认真的表演,也很认真的帮别人拍照,还送了一张明信片,走的时候还对我说“一定不要放弃梦想噢!”听了之后真的是心里不太好受。恩,所以怎么都要加油吧。

2.东海大学
交通:从彩虹眷村出发,步行前往永春南路岭东科技大学操场旁「岭东科技大学」站牌区(7-11斜对面),搭乘台中客运27路〔台中车站-岭东科技大学〕,到「朝马」下车,转乘台中客运57路〔新民高中-梧栖渔港〕、统联客运75路〔台中荣总-太平勤益科大〕、统联客运83路〔沙鹿-新民高中〕、统联客运86路〔东海别墅-新民高中〕、统联客运87路〔台中港-新民高中〕、台中客运88路〔新民高中-沙鹿〕、台中客运106路〔台中车站-台中区监理所(井子头)〕、台中客运146路〔新民高中-远东街(台中都会公园)〕、巨业交通168路〔台中-鹿寮-大甲〕、巨业交通169路〔台中-梧栖-清水〕,到「台中荣总」下车,走地下道到对面,抵达东海大学。
最著名的就是教堂啦~大学嘛,可以慢慢逛的,然后去了东海乳品小栈,吃了冰棒,周一到周五中午是有休息时间的,小栈外面的桌子上有章可以盖。然后去了牧场,看了奶牛,再一直往前走,大路左转就到东海湖了。东海大学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时间,我还要去高美湿地,所以下午三点就去校门口搭车去了。

3.高美湿地
交通:东海大学对面坐168、169到清水站。在清水站坐178、179到高美湿地。我差不多三点从东海大学出来,等168,到清水站是四点不到,然后坐4点20的178,5点不到到高美湿地,在湿地里玩,碰到了要毕业的学生,还跟一个彰化的叔叔在聊天。坐6点40的车回去的。其实当天是下雨的,但是没什么地方去了,所以还是去了高美湿地,没有出太阳所以没有看到传说的最美的夕阳,挺遗憾的,但是玩的很开心,没有美景但是碰到可爱的人~
去高美湿地就是看夕阳的,肯定是下午去的,时刻表我节选了下午的,So,注意发车时间,不要错过车了,要等好久的。
178 清水-高美-高美湿地
平时高美湿地发车时间:16:00/18:40
假日高美湿地发车时间:16:30/18:30

4.秋红谷
交通:坐了18:40的车回清水站,再坐168到了秋红谷,已经八点多了。这个地方就是突然想来的, 坐公交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印象中也是个可以看看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向地下深挖的生态公园,晚上到了那里有蛮多市民在散步。
之后自己在里面逛了逛,然后就回去了。今天一天都在坐车,坐的脑袋都晕了,回去洗洗睡了。

总结
如果想去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的,最好早上起早点,坐八点半左右的27路去彩虹村,这样在东海大学才可以慢慢的逛,但是最晚三点二十要到车站前往清水了,坐16:20的178,不然就来不及了。如果想坐17点的车回来那就看不到最美的景色,否则就要等到18点多的一班车,自己取舍。坐18:40的车回到市区差不多都快九点了,一天下来挺累的,就回去洗洗休息吧。去高美湿地在车程上需要花很多时间,如果不想去的话可以去国立台湾美术馆或者勤美▪诚品绿园道等。以上仅供参考。
台中人民上公车刷卡的时候会跟司机说谢谢,下车刷卡的时候也会说谢谢~
台中公车是上下车都要刷卡的。然后公车上的冷气很足,坐的时间也长,建议带个薄外套啦

Day 3 鹿港 彰化 台南

行程:鹿港彰化台南

1.check out 前往鹿港,可直接客运,车程1小时,票价NT95左右
或者火车+客运,火车到彰化,车很多,自强NT40,15分钟,莒光NT31,20分钟,下车后记得在行李房存行李存行李存行李,重要事情说三遍!!!这是我后来在台南的青旅告诉我才知道可以在火车站的行李房存行李的,NT17一件,方便,不要自己拎着到处走。
出火车站后过马路,左边的斜对过就是坐客运的地方,NT50,可以刷悠游卡。然后自己跟司机师傅说你要去哪里,他会告诉你在哪里下车的。
我是在鹿港车站那里下车的,先去了龙山寺,摸乳巷,半边井,老街,天后宫什么的。
最好在火车站拿份地图~然后就跟着地图走呗,路上也会有标识啥的,实在不行就问呗,都会告诉你的~
还有就是鹿港坐车回彰化的车站不是很好找,我是一路问过去的。
诶,除了龙山寺的照片其他的居然不小心都被我删掉了,回内地了才发现,欲哭无泪。

2.彰化—扇形车库
坐客运到了之后出站过马路,沿着火车站的那条马路,一直往右走,要走一段时间的,20分钟吧。一路上都有标识来着。周一到周五才开放的。
进去看了之后还是觉得挺神奇的。
天气太热,也就没去其他景点了,回火车站坐台铁去台南

3.台南
彰化前往台南,自强,NT320+,一个小时五十分,莒光,NT248,两个半小时。
在车上好好休息,天真的是太热了!!!
到站后,火车站拿地图,check in ,已经五点了,然后给了我一张青旅手绘的散步地图,图上都是可以走着去的,不远,还标着很多美食。So,休息休息,找好吃的去了,一直走到海安路,逛了神农街。
回到青旅之后,大家凑在一起聊美食,小老头(青旅里面的但不像是老板)给了我和一个新加坡大姐还没有打印的美食地图,我和大姐果断决定第二天早上一起去吃~大家一起聊天什么的超级开心的~
Ps:晚上的台南就是找美食咯,夜市也可以,不过每天的夜市是不一样的,问问青旅的,他们会告诉的~海安路挺长的,路边也有好多摊头~

Day 4 台南

早早起床,去水仙宫市场,和大姐一起去吃早餐~~~~水仙宫市场附近

春卷,里面放了糖,吃不太惯,但还是很好吃的。后来才知道以前白糖是富人用的,显示地位来着,小老头科普的。
春卷的右边有家富盛号碗粿,据说很好吃啊,但是没开门!!!

牛肉汤,牛肉超新鲜超嫩的,蘸小碗里的酱,再配上白米饭。看着别人吃学的。话说早上吃白米饭有点怪怪的。But,很好吃啊

九点才开门,所以我和大姐就坐在门口等。图上为米糕和四神汤。四神汤里面放了薏米和肠子,还不错的。比较喜欢米糕,就是糯米,上面配上卤肉?肉松和黄瓜,有点点甜味。

路边看到想吃了就买了一块,放了梅粉的比较好吃,酸酸甜甜的

这个是在永乐米糕对面的蚵仔煎,据说很好吃啦,但是公休!!!没有吃到!!!
恩,早上两个人吃了这么多,好撑,好好吃

嗯。吃完就回青旅了,歇了会,在青旅租了一辆单车,NT100一天,出发咯~
行程:孔庙,永华宫,延平郡王祠,法华寺,五妃廟,大南门城,国立台湾文学馆,重庆寺,土地银行,郑氏家廟,台湾首府天壇,赤崁楼,祀典武廟,大天后宫,安平天后宫,安平古堡,东舆洋行,安平树屋,德记洋行,安平老街,观夕平台。
大概是这么个路线。孔庙,赤崁楼,安平古堡,安平树屋需门票。记得防晒,骑一天车很热,中午可去文学馆参观,顺便避暑。

傍晚去了观夕平台看日落,晚上去了花园夜市,准备回去的时候找不到单车了,车子真的是太太太多了!!!。总结:一天都在吃,地图上画了好多吃的店家,莉莉水果店,草莓大福,杨桃汤,虾卷,安平豆花,等等等等。。。。最好多人同行,大家可以share,不然一个人真的吃不了多少。台南景点多为参观型,如果不像我骑单车那么方便就挑几个去即可,可以的话还是租个单车吧,景点都可以走到,骑去安平就半个小时不到。

Day 5 台南—高雄

昨天骑了一天有点累,所以就起得晚一些,不然早上还可以再去吃吃吃的,后悔没调闹钟。
10点check out,坐公交到火车站,台南的公交车等的会有点久,前台的妹子帮我看了,然后下去等一分钟车就来了。买票去高雄,买到的是10:58的,11:30到高雄,捷运三多站去青旅,放行李,吃中饭,歇会再出去,大中午的太热了!
坐捷运到盐埕埔去驳二,很想吐槽高雄的捷运不能用悠游卡,麻烦。我是在出站口租单车的,NT100,给你一张地图,告诉你不绕路的路线,然后就出发啦~

行程:驳二艺术特区(很大,根据时间和兴趣自行安排)—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打狗英国领事馆官邸(时间不够没有进去,全部都是人,旅游团必到景点之一吧)—轮渡去旗津岛(可刷悠游卡)—灯塔(18:00关门)—炮台(转战炮台看日落)—下山,旗津海产街(只是路过看看)—渔人码头、香蕉码头—真爱码头—爱河—还车—捷运美丽岛站,六合夜市。

话说后面是高雄港。去了炮台之后没有看到日落,可惜了。

在六合夜市偶遇的,一群奶奶爷爷出来旅游,也不容易啊,不知道他们是亲戚还是朋友,无所谓啦,他们看上去都超开心的。等我老了我还要出来旅游~

Day 6 高雄—垦丁

行程:拼车去垦丁—逛恒春镇、阿嘉的家—垦丁大街(租电瓶车)—出火
十点check out,去高雄火车站搭车去垦丁。后来我是和别人一起拼车去的,住在恒春镇,就NT350,如果是垦丁大街的话会贵一小点,NT400左右吧。拼车的唯一好处就是送你到住的地方,不用自己再花时间找了。车程两个小时多一点。

check in之后,准备吃午饭,然后老板说有一家很好吃的面店,之后又住进来两个妹子,就分别载我们三个去了。恩,面店没有招牌,不过真的挺好吃的。然后自己走回去,不远。时间还很充裕,那两个妹子要去浮潜,我紫外线过敏所以就没有一起去,就和老板一起聊聊天,然后睡个午觉。
睡醒后逛逛恒春镇,阿嘉的家。恒春镇挺小的,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
回来问老板租了辆电瓶车,本来是想等两个妹子回来之后一起去的,左等右等到五点还没有回来,就自己出发了,吹吹海风,沙滩上走走,垦丁大街吃晚饭。然后就回镇里,去看出火。出火的路不是很好找,因为天黑了,都看不清楚,一路上问了三四个人才找到的,然后记得带个手电筒,里面要上台阶的,太黑看不清!!!

Ps:如果是在垦丁待一天半的,有条件可以半天去浮潜,这是个不同的体验嘛。东线和西线一天是可以逛完的,所以没有必要一天东线一天西线啦,除非你要下海去玩水,这我也就说不准了。反正我去的时候要来台风,海滩都被封了,不能进去。

Day 7 垦丁

行程: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砂岛—帆船石—小湾—大湾—后壁湖—猫鼻头—白砂湾—红柴坑—垦丁夜市(正好是周日有夜市)

一大早起来吃个早饭,就骑着小电瓶出发了,七点五十吧,其实可以早点出发的,因为热。直接就先去了较远的鹅銮鼻公园,以至于到的时候灯塔还没有开门,等了五分钟吧,九点才开门。各位可以随意啊,反正骑车很自由啊。

1.鹅銮鼻公园:门票NT40,景点有灯塔、最南端、海石栈道。
最南端因为台风来袭关闭了,海石栈道检修所以也不能去,诶,可惜了。没去就不给意见了。但是青旅的老板是建议去海石栈道走走的,虽然要花点时间,各位多方参考下。
对了,停车要付费,我就停在了路边,哈哈,好在没被偷。

2.龙坑生态保护区:纯属路过,没有预约,因为5月份正好不开放。无缘美景。
3.龙磐公园:这个公园没有什么边界划分的,最开始是看到有很多人停留在那里,我也就下车了,但是并没有看到指示牌什么的,然后问了别人这是哪,他说是龙磐大草原。之后再一路向北骑,就会有看到“龙磐公园”这四个字的牌子。恩,面向太平洋,视野真的是非常开阔啊,绿地,青山,蓝天,白云,但是风太大,头发被吹得乱糟糟的。

4.风吹沙:和龙磐公园相比,这里的绿色植物会少很多。这里和太平洋相连的是浅浅的沙子,但是同样的,风太大,相机都要拿不稳了,太阳伞神马的还是不要撑了吧,你会拿不稳的。
哈哈,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和吹着风还是眺望的眼光。

5.砂岛:这一抹蓝真的是看的我心都化了。真的是太美了好么。坐在礁石上坐了四十多分钟,虽然热,但是就是不想走。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蓝蓝的大海。

6.帆船石:一个珊瑚礁石,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就只能看看,沙滩被封了。

7.大湾小湾:去了砂岛之后就觉得那里的海没有辣么美了。第二天要来台风,天气也开始变了,变得有点阴暗暗的,太阳不见了,海自然也就没有那么美了。
8.后壁湖:吃海鲜的好地方~生鱼片便宜,NT100,20片。同行伙伴多的话大家就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顿了。
辉哥生鱼片人气超高,地址:恒春镇大光里大光路79-15号后壁湖渔港恒春区渔会大楼第6,7号摊位。
9.猫鼻头公园:这个公园呢,从你看到公园的标识之后还要进去一段距离的,车子停里面是要收费的,NT10,。停好车之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人,旅游团,人真心多啊。我觉得景色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来都来了就看看呗~
10.白沙湾:天气不美丽,沙滩被封,远远的观望了下。

11.红柴坑:青旅的老板说关山太多人,建议我去红柴坑。这里是个小渔港~话说有个半潜艇观赏海底的项目,反正我是不知道啦。好像老人和小朋友会挺喜欢的。
我和另外五个北京来的,从边上搬石头什么的爬上了一道墙,边上都是防浪提。然后坐在那里静静的看日落,不用担心会有人头在你前面,哈哈,视野开阔。

垦丁还是非常值得去的,青旅租的车,租一个人的电瓶车是NT600,两个人的要NT800。看看内地少见的蓝色海洋,骑车吹吹海风,真的是好自在,就算我是一个人,但是我很喜欢,自在的自己心里是一片开朗。
凤梨也超级超级好吃,超级超级甜,和一个韩国妹子聊天才知道木瓜这水果在韩国卖的巨贵,是进口的,说这里的芒果也很好吃。我喜欢吃这里的盐酥鸡,住一起的那两个妹子带的,但是今天开夜市,所以昨天吃的盐酥鸡没有开门。
住的地方认识了很多人,住另一家分馆的妹子忘问联系方式了,这个大三妹子好幽默的,她也是可以的,一个人逃课过来玩,租辆电瓶车在垦丁待了三天,跟两位老板熟的就像是认识了十年一样。两位老板呢,人都很好,当然也是非常的自来熟,不过这样子大家交流就无障碍啊,欢快的度过了两个晚上,很多很多小伙伴坐在一起聊天,吃东西。

Day 8 花东海岸线一日游—花莲

9个人拼了辆12人坐的车,坐的非常宽敞非常舒服。但是,今天来台风,一起床就看到外面下着雨,海岸线和纵谷线无法抉择,司机说出于安全考虑走海岸线。我执意走纵谷线也不能决定一切,车上那么多人肯定还是要为了安全的。下着大雨,不出太阳,海岸线肯定是不漂亮的,灰蒙蒙的一片。而且也没办法吃到池上便当,不开心!!!却也看到了不怎么明显的彩虹。如果天气美腻,这一定是美美的风景。
一路同行的有一家三口,三位在澳门上班的姐姐,两位和我同一天来到垦丁又住在一起的大四妹子,还有我。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大家都很好相处,小朋友也很好玩,但是有个姐姐就喜欢在车子里面懒得出来,她说下车拍拍照就够了o(╯□╰)o反正你也看不到。
9:30出发的,18:30才到花莲,先要把车上的一家三口送到七星潭,我check in 的时候已经19:00了。

七点到达花莲后,车子送到青旅,check in,和住一起的香港妹子一起去了自强夜市,吃了棺材坂,黑椒牛肉,赞!盐酥鸡没有我在垦丁吃的好吃。还吃了什么已经忘记了。。。

Day 9 花莲

香港的妹子没有拼车,我也没有,于是我们昨晚就商定说就不拼了,直接坐接驳巴士玩太鲁阁。去清水断崖也不会漂亮,因为下雨天气不好,我后来就这么安慰了自己,想想也是醉了。早上起来去花莲火车站前面的汽车站买票,一日票NT250,再拿张时刻表。
Ps:建议各位还是拼车吧,NT700左右,方便,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都可以玩到。
太鲁阁我们去了砂卡礑步道,燕子口步道,白杨步道。九曲洞步道封了。
砂卡礑、燕子口这边下着雨,到天祥的时候出着大太阳,我也是醉了,而且地上没有湿的痕迹。砂卡礑往返一个小时多一点点,后面一段也封了。燕子口单程50分钟,但我们要回到原地方坐车,所以两个小时,一直有个人要求我们帮他们拍照,那个老外还一脸的面无表情,拍第一次肯定是觉得助人为乐嘛,但是第二次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喜欢了,但还是帮忙了嘛。燕子口里的景色和砂卡礑比,砂卡礑简直弱爆了。之后去了天祥,从天祥到白杨步道要走一大段路,然后要过一个黑漆漆的隧道,过完隧道一直到底要走2.1公里。白杨瀑布还行吧,可能是因为旱情雨水较少,整个太鲁阁的水流并不那么急且少了,最后的水簾洞冲了一身的水才觉得爽了,豁然开朗,走了那么多的路都值了。
谢谢台湾没有过度的开发太鲁阁这么一个好的自然景观。里面的山谷,悬崖,小溪,河流,瀑布,吊桥,水簾洞,亲切的感受大自然。如果不是早上下雨导致鞋子全湿,到最后还是会湿的,因为白杨步道的水簾洞里面的水真的是像大雨一样啊。
Ps:最好穿一双防水的鞋,白杨步道里的七个隧道多多少少有水坑,如果要穿过水簾洞请带一件雨衣。我们是穿了出来的人给的雨衣,然后说我们出来了再把雨衣给其他没雨衣的游客,有爱呐~也看见了来自香港的4个大男生直接进去,变成落汤鸡的光荣的出来,哈哈哈,

我们就去了三个步道,两点多从天祥坐车回花莲市了,其实时间还早,还可以去其他地方的,但是走的太累了,我是走不动了。香港的妹子体力还不错,她毕竟才昨天到的台湾,但是我已经是暴走了十天的人了。体力上真的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这里说一下司机真的是开车技术高啊,各种转弯阿什么的,在大山上这么开车,路还是有点险的,况且还下着雨。
回到花莲市已经四点了,在车上好好的睡觉,体力也就恢复了。回青旅收拾一下,把湿湿的鞋子换成拖鞋,商量租个单车在市区里随便绕绕,妹子她要买点手信,再吃吃吃。租车NT150一天,我们明天早上还要骑去七星潭的,所以就租一天,也可以租半天来着。

炸弹葱油饼还挺好吃的,排队的人也多,有两家,但是青旅老板让我们去的是复兴街102号的那家店,注意五点到五点半就是最后时间咯,卖完就关门了~
还吃了戴记扁食、杨子萱爱玉,在曾记麻糬、惠比须买了点手信,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饺都公休关门了,我也是醉了,两家离得很近,居然都没有营业。在光南大批发买了明信片。逛了花莲创意文化园区。最后又去了自强夜市,哈哈,我吃的还是棺材坂。

Day 10 七星潭—九份

早上六点半起床,吃了老板娘放在客厅的吐司,骑上单车,出发去七星潭,二十多分钟。
只是天气没有那么好,没有见到其他游客拍出的那么蓝的七星潭。本来在七星潭远远是可以看到清水断崖的,但是云特别特别多,雾蒙蒙的感觉,看不太清。后来太阳出来了一点点,就蓝了那么一点点。
那架飞机听一个老伯说是去巡逻的。

回程的时候我们骑的是自行车步道,真的还是比较长的,骑了挺久的,太阳公公也都出来了,好热好热,但是在路上了也没有办法可以回头了。来不及的小伙伴就不要骑了吧,时间真的是旅游的一个大问题,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后来赶时间都没有怎么拍照了。最后一张是回到市区拍的,那时候的天空真的是好蓝好蓝啊。

还了车子,我们就各自收拾东西去火车站了。买了火车票就say goodbye了。这个妹子不用wechat,没有留联系方式了。也挺开心的,有人陪你一起玩,吃东西可以share~
这里吐槽一下,我们是住在花莲火车站的后站,昨天早上去火车站的前站的汽车站坐车去太鲁阁,如果要从火车站里面的通道后站到前站就必须买站台票,NT6一张,只能用一次,不然走马路的话要绕很大的一圈,关于这个我一直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花莲瑞芳,莒光号,11:00开,13:57到。14:05平溪线的小火车开,我存行李加买票来不及,就把平溪线改成明天了,拍好了时刻表,拿了地图,为明天的平溪线一日游做准备。今天就直接去九份

问了工作人员怎么坐公交去九份,然后等车,车子很多,等车的人也很多,大家基本都是去一个地方的,坐错车的可能性为零。但是都不像我提着行李箱,我要在九份住一晚。到了九份老街下车,找青旅check in,是唯一一家有床位房的,然后就问路问路问路,九份的小路太多,各位最好在来之前查好怎么走,或者叫老板下来接应一下。我是走过头了,我直接走到山顶上去了,我去,全是坟墓啊,绝望的我都要哭了。后来打电话问的,青旅的Tina上来接我来了。固执的我总认为自己一个人可以找到的,结果就吃亏了,走了很多冤枉路。九份的路那个乌衣巷啊也不是一号一号挨个排着的。放好行李后,也没有决定怎么去玩,正好刚来了一个台北的妹子,她叫苇如也是一个人,然后我就又找到同伴了,一人拿张青旅的手绘地图,跟着苇如走了。

我们吃了阿珠雪在烧(嗯,一个创意小吃)、阿蘭草仔粿(红豆、菜蒲、芋粿都买了吃,个人喜欢菜蒲的,吃完就撑了好么)、阿柑姨芋圆(可以坐着看风景,感觉和内地的芋圆差不多)、无敌黑猪肉香肠(个人觉得还不错)。
我们逛了樂伯二手书店(也买了书),基山街、轻便路、竖崎路都走了一遍,最远走到了颂德公园拍夜景。九份很小的啦,拿张地图就随便走吧,不要纠结去那里,也就这么几条路,出发吧!
很喜欢和苇如同行,这个文静的妹子懂得挺多的。她说太阳下山的那会儿,家家户户都开了灯,这个时候是magic time,怎么拍照都好看~下面的几张图都是苇如拍的。
晚上七点所有店铺就都关门了,要吃东西的话只有找7-11了。

我们买到的书,Tina说这是她第一次介绍别人去的二手书店,而且很成功在里面淘到了书。Tina很开心就让我们两个拍个照给她纪念下。
晚上就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然后商量明天怎么玩。
后来我和苇如,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汉子聊天聊到凌晨一点多,那位汉子的工作是马来西亚某党派的,他也经常喜欢一个人出来玩。苇如是休息出来放松一下,这个妹子可是骑着机车环游了台湾岛的哦~听不同的故事,看不一样的世界。

Day 11 金瓜石—平溪线—台北

行程: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十三层遗址—阴阳海—九份瑞芳平溪线——台北

苇如有机车,但是她只有一个帽子,然后我就问了Tina借,为了我理由之后她把她室友的帽子借给了我,然后说12点还给她就好了。哈哈,心情瞬间嗨了不少,别人可以载着我去玩诶~~~
机车就很方便啦。又不用等车,超自由,不过山路还是挺陡的。没有机车的朋友就坐公交,也很方便的。

黄金博物馆,免费,淘金沙、进矿洞项目需另买票
建筑为日式,一路看看,四连栋、炼金楼、太子宾馆、博物馆等。
黄金神社,为日剧时代留下的,如果要去黄金神社是需要爬山的,还是要爬一段距离的。我们没看到明确的指示,都快爬到顶了!!!累!!!怪不得越高的地方越没有路的感觉。原来爬到半山腰就够了,我们就又往回走,在一个小小的路口左转的到了。你们看到有个地方有个路口往前就是没有路的感觉,然后右转就到了。我们是走了不少冤枉路,就当爬山锻炼身体了。

阴阳海
我俩为了拍阴阳海真的是够了。走在海边上拍的效果不是很喜欢,就思寻着一个高处来拍。然后苇如妹子就开着机车一直往高的地方开,都不知道那是哪里,一路上我们就纳闷了,然后还是觉得不能放弃,还是一直在往高处开,最后终于是有这么一个地方,不容易啊。为了上来拍个照,骑了好久的车。差点都觉得自己到深山里去了。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九份了,要把帽子还给Tina,我们照样去了九份老街吃东西,中午就吃了肉圆,好大一个,外面糯糯的那层皮还是可以的。我还是去买了菜蒲陷的阿蘭草仔粿,好好吃,念念不忘啊。还去了昨天没有去到的小隧道,就比颂德公园再远一点。然后就要跟苇如goodbye了,我要去走平溪线,她要回台北休息第二天要上班。
喜欢一个地方是因为那里有可爱的人阿。九份有了苇如就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孤单了,有她这么一位可爱的妹子陪着一起玩,特别还是骑着机车载着我去玩的。

瑞芳的车站在你下车的地方还要往上走一点。到了瑞芳车站后,寄存行李,NT50,然后买票,NT64。我因为时间的关系,而且当天因为修路车次少了一班,如果五点多不从青铜平溪瑞芳坐再晚一点的车到瑞芳就超过八点了,八点行李房就关门了没有办法拿行李,所以就只去了十分和平溪。火车基本上是一个小时一班。各位请注意好时间。

十分,如果你确定要去十分瀑布的话,来回在路上要一个小时,所以你在十分就得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如果不去十分瀑布的话那玩一个小时再等小火车来差不多是够的。
平溪和十分差不多,但是感觉十分去的游客多一些。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好好玩。苇如告诉我他们一般去都会玩一整天的。

回到瑞芳后,买票回台北。最早的是19:05开,等了二十多分钟,19:55到台北
check in之后,果断去逛西门町,人多,阿宗面线很好吃!

Day 12 台北

行程:
1.龙山寺,捷运龙山寺站,1号出口,步行五分钟
2.剥皮寮历史街区,龙山寺出来,左转,沿广州街向东走。
参观一下历史保留下来的老街
3.西门楼红,原路返回捷运龙山寺站,坐一站到西门;我是走路到西门的,一站路。
里面有很多创意的小店,妹子比较爱逛。对面的西门町也可以慢慢逛。
4.捷运南港站(几米车站)
在车站里装饰了6个珐琅板的几米绘本《地下铁》的大型彩色壁画。特意去看看拍照的,不用出站。
5.国父纪念馆,捷运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
整点有交接仪式。外面的走廊好多学生在练习跳舞。此处为台北101最佳拍摄点之一。
6.逛忠孝东路,步行。纯属瞎逛,什么也没买。。
7.台北101(未上去),捷运101站。我走过来的。
8.象山(夜景),从台北101走过来的,到象山捷运站之后右转直走一段距离,之后会有一个小山坡,往上爬,就看到步道的入口了。象山爬上去要20分钟。
台北的夜景,也是美翻了。蚊虫比较多,建议带好防蚊虫的药膏什么的。
我在上面待了挺久的,就静静的站着看风景,不想走。
9.信义商圈,从象山下来后就去逛了逛信义商圈。

台北之后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没有之前11天那么紧凑,其实也是玩不动了,好累,每天30+的气温,太热了。再加上自己紫外线过敏了。中午一般都选择在室内的地方呆着。
台北景点也多,朋友们可自行选择好根据时间,但是也不要太紧凑了,人会很累的,旅游本来是来放松的,这样就和初衷不相符了。

Day 13 台北(北投—淡水)

北投,五迷打卡。捷运新北投站。
1.北投公园,一出捷运站就可以看到,但是没有喷水。《向左走向右走》拍摄处
2.北投图书馆,内部不允许拍照,如果你要拍照要在前台申请并登记,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证挂在脖子上就可以拍了。
选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怎么能不进来看一看。学习氛围感觉真的很好,我也拿了本书看了看,体验一下。
3.北投温泉博物馆,需拖鞋。
4.梅庭,在修,不能进去。
5.地热谷,老陈煮蛋的地方,现在都围起来了,走在边上就一个感受,太热了,温度超高。
6.告白巷。老陈表白的地方,有点不太好找。
7.绵绵冰。原路返回到捷运站。方向是出站之后左转,在中和街47号。吃的当然是老陈爱的花生味,虽然自己不是很喜欢花生味,但是我喜欢的人喜欢那有什么办法。

淡水,捷运淡水站。
1.红毛城,出了捷运站后,公交红26路,到站后往前走一点右手边就可以看到。
2.真理大学,红毛城逛完后,再往里面走一点就可以到。
3.淡江中学,四点前去,好多韩国人过来诶,你们懂的。
4.前清淡水关税务司官邸,“小白宫”,出了淡江中学往左走一段距离,在右手边。
5.淡水老街,吃吃吃!!!阿给、鱼丸、铁蛋等等等等。
6.渔人码头,看夕阳,还有街头艺人,坐在草坪上停别人唱歌,吹着风,感觉超级棒!

今天一天都在走走走,住在师大夜市附近,晚上就去逛了下师大夜市。逛不动就回去洗洗睡了。

Day 14 台北

昨天走了一整天,今天睡到10点多才起床,也是醉了。起来后也没想好到底要去那里。今天一天都是走一步算一步。故宫也不想去,士林官邸也不想去,哪都不想去,TMD太热了。热也就算了,自己居然还在街上闲逛。
结果就是先去了大安森林公园,老陈守了一夜乐器的地方。然后是永康路,中正纪念堂,二二八和平公园,总统府,国立台湾博物馆(土地银行),台北车站,逛逛街,逛逛大创,以上都是步行的,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
捷运去小巨蛋,这个我梦想着看大爷们演唱会的地方。
从小巨蛋步行去找微热山丘凤梨酥(真的不是很好找),最后去西门町扫货,明天准备滚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3 20:0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2-13 20:26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美丽塞班岛,风光秀美免签证,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官微:meiguosai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