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带娃玩转广州长隆赏美景

出行日期:2015年三月      出行人数:三大一小
出行时间:五天四晚           人均花费:5000

决定去广州也是临时起意,上次带孩子游三亚回来一直意犹未尽,总想再带孩子出去旅行。在老爸的提议下,想起了广州长隆这个亲子游的好地方,正好对爸爸去哪儿一直长草啊,趁此机会拔草了!国内出行就是便利,不用等签证办手续,定好机票酒店,请个小长假,带上爸妈和闺女,出发出发!

行程安排:
第一日:北京--广州 入住长隆酒店 晚上大马戏
第二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第三日:长隆鳄鱼公园+换珠江帝景酒店
第四日:岭南印象园+广州
第五日:越秀公园+返回北京

最期待的日子来临啦!带上行李走起走起!出门前没有告诉闺女去什么地方,打算给她个小惊喜,之前她也看过爸爸去哪儿的节目

第一日:北京--广州    入住长隆酒店

看见长隆酒店这四个字,我就有点小兴奋了

酒店大堂

订的最普通的高级房,在旧翼那里,但是入住时并没有觉得旧,房间很宽敞,比想象中更好一些。订的酒店套餐含景点门票

以上是两间房两晚的费用,包含了两日四个人的早餐费用以及四个人的大马戏门票(可以在长隆景区中任意选择一个景点门票,因为大马戏是大小同价的,所以选择了大马戏门票,觉得最划算)

好可爱的洗漱用具

连牙刷上的小老虎都是很萌的

酒店是热带雨林风格的,内部就养着许多动物,有白虎,火烈鸟和各种鸟类

我们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里玩耍啦,溜溜达达的去看动物吧

好多火烈鸟

鹦鹉和各种鸟类

回房间补补觉,早班飞机伤不起啊!晚上去看大马戏喽

从长隆酒店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走到大马戏了,特别方便!一路上有指示牌的,不会迷路,特别好走

广州长隆的大马戏舞台特别大,一进去有惊艳的感觉,相比珠海的大马戏就显得小多了,感兴趣的亲们可以看我珠海长隆的游记

长隆酒店住客是有专属区域的,刷房卡就可以进入了,在紧临舞台偏左边的位置,观看效果还是挺好的,就是票上没有指定座位,先到先得。所以想看马戏的亲们还是要早去占位子啊!

整体舞台效果非常好!节目精彩刺激,老少皆宜!中间穿插着还有野生动物的表演,连长颈鹿也上来跑了一圈呢

演员们都好卖力,各种惊险刺激的表演

一群大象站在舞台上表演还是挺壮观的

四岁半的闺女看的津津有味啊

大马戏结束后孩子终于扛不住睡着了,小孩子就是这样,前一秒还精力充沛的,后一秒就睡得雷打不动了!

看完大马戏我们都饿了,就在酒店里的彩蝶谷美食廊吃饭,孩子一直睡着,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吃啊,当妈的都是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啊

环境还是不错滴

我的干炒牛河

老妈的云吞面

老爸的牛肉粒炒饭

纯纯的三份主食啊,真是去吃饭的!提醒各位亲们,广州的所有餐厅用餐都是要收茶水费滴,你喝不喝茶也要收滴!吃个早餐也要收滴!按人头算,每人8到10元不等。酒店里还要加收服务费滴,所以这三份主食花了二百多

抱着孩子吃饭丝毫也没有影响我的用餐速度,哈哈!用餐结束回房间休息啦!

到了房间看见酒店赠送的小礼物

第二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在白虎餐厅用早餐:
这个餐厅左边是火烈鸟,右边是白虎。如果想近距离隔着玻璃一边看着白虎一边吃早餐一定要早去!我们起晚了,只能挨着火烈鸟用餐了

孩子喜欢的小黄鸭

早餐种类并不算多,中西式都有,味道还可以,服务有一点忙不过来。这还是淡季呢,旺季难以想象啊!用餐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扮成人偶陪孩子猜拳游戏,等到孩子赢了以后就奖励一张贴纸,会一直猜拳到孩子赢为止的,所以闺女攒了一堆的贴纸都带回北京

去长隆野生动物园喽!
从酒店有去各景点的免费接驳车,出行便利。而且去接驳车的路上都建有带顶棚的长廊,方便南方这种多雨的天气游客避雨的

刚走到大门口就有工作人员扮成玩偶跳欢迎舞

好可爱的熊宝宝

各种小婴儿啊

白虎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一大特色,别的动物园很少见到

虎妈妈在照顾虎宝宝

这是银虎,因为自身颜色太过明显,抓捕猎物时不易成功,存活率低

长的好像狮子的脸庞

这猴子走神了

这猩猩过得够惬意的

爸爸去哪儿中,林志颖带着kimi给河马刷牙

北京野生动物园一样,可以自驾游开车进去的

猴子在水里向我要吃的

这可怜的小眼神儿

这里的游览车和北京野生动物园不同,大家不是坐在“笼子里”观赏动物的,而是开放式的小火车,就这样大摇大摆的开进猛兽区了!一开始把老爸紧张的!其实非常安全,利用天然屏障和沟渠把动物和人很好的隔开

途中有位游客给狮子拍照,一激动手机还掉地上了,又着急又不敢下车,工作人员马上下车帮他捡起来了

这个小机器人是侏罗纪门口的“工作人员”负责介绍侏罗纪里面的各项设施及游玩注意事项。里面都是人造的恐龙模型,闺女还没进去就害怕的不行,一要进去她就哭。。最后我看着孩子,爸妈进去看的,说恐龙做的很逼真效果不错!我是一眼都没看见呀

中间插空看了个白虎跳水的表演

这个懒东西啊,真是一动都不爱动。喜欢的亲可以跟它照相,五十块钱一个人

玩到下午开始下雨☔带着孩子也觉得累了,坐酒店的接驳车回去啦,自由行嘛,就是要轻松轻松再轻松,不能累着自己哈

从携程预定了白虎餐厅的自助晚餐,三大一小,九百多块。一开餐我们就进去啦

晚餐各种海鲜还是很丰盛的

吃个粥太讲究了,还要加那么多海鲜

全程有工作人员扮成人偶陪孩子玩,把闺女高兴的,都没怎么吃饭,一直在和工作人员扮的卡卡虎玩,拉着人家的手,人家走到哪她就走到哪,真感谢工作人员有那么大的耐心,全程陪着不能说话,还没有一点不耐烦!直到玩到人家下班。。。回来后还一直念念不忘,说那是她的好朋友

餐厅里还有个小剧场,这些动物模型做的好真啊,嘴部口型配合的特别好,头部也会动来动去,一会儿说话一会儿唱歌的,还有工作人员给孩子讲动物知识发贴纸,真是太亲子了

第三日:广州长隆鳄鱼公园

听刚去完广州的朋友说,现在的鳄鱼公园改名字叫飞鸟公园了,不过看照片和原来是一样的。早晨照例白虎餐厅用早餐,今天还是没有占到靠白虎那边的座位。已经是第三次去白虎餐厅了,老爸回房间时还是会迷路。。。真是无奈啊!谁让长隆酒店那么大呢

看这可爱的鳄鱼🐊宝宝

还有猫头鹰等夜间动物

小猪跳水这场表演特别逗,因为水比较凉,猪都站在上面不想跳。其中有一只猪🐷看了看水面想往回走,结果脚下一滑直接就摔进水里了!还有一只猪是被后面的猪挤进水里

怪不得现在改名字叫飞鸟公园呢,鸟类是挺多的。鳄鱼公园听名字也觉得不太温馨。观看了一场飞禽表演,各种鸟排着队伍走过来或飞过来或游过来,特别好看

我都忘记我喂食的这个叫什么了

走之前还看了一场鳄鱼表演,第一次看还是挺惊心的。两个表演人员是泰国人,动作夸张到位,既刺激又搞笑

鳄鱼公园不大,比野生动物世界小,但是整体布局很好,每场表演安排有序,完全逛下来半天时间就够了。本来还可以买肉在桥上钓鳄鱼的,孩子害怕就算啦

今天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南方天气就是这样没办法。虽然带着伞,但举着伞逛着景点带着孩子,还是有些不便。下午还要换酒店,早点撤吧!鳄鱼公园比野生动物世界远一些,坐酒店接驳车在野生动物世界下车,原地不动等另外一辆接驳车就可以了,回来也是一样滴

到了酒店取了行李就打车走啦!直奔--珠江帝景酒店。这个出租车长得多逗

广州珠江帝景酒店:四星级

酒店外观还不错,但内部设施比较旧了!刚从长隆酒店过来的我们心理落差还是比较大的!但是长隆欢乐世界因为孩子太小了怕没什么能玩的,所以没去。水上乐园四月份才开,现在关闭状态。所以只能换酒店去别的景点啦

两间房两个晚上的价格,里面包含每天四十块钱的早餐券。这个价格和广州长隆酒店相比还是很美丽的

不过离广州塔小蛮腰还是挺近的,周边热闹繁华吃饭很方便

酒店负一楼有个室内游泳馆,虽然说是恒温的,水还是有些凉

游泳后周边逛了逛,看了看小蛮腰,买了买零食,在酒店一层大堂右边的餐厅吃了晚餐,点三个菜赠送其中价格最低的那个菜,还是挺超值的。海鲜也做的不错,所以这两天的晚餐都在这里解决了

第一次吃莲雾,没觉得味道有多么惊艳

漂亮的小蛮腰,会变幻各种不同颜色,晚上看比较漂亮。虽然离得很近,但是始终也没有登塔,因为广州也是有雾霾🌫的(~o~)zZ赶上那两天都有雾霾,能见度不是很好,所以登塔的计划取消了

第四日:岭南印象园

早晨在酒店里的稻香酒家吃的早餐,酒店给了每人二十元的早餐抵用券。餐厅人超级多啊,不过味道那是非常赞的

这个好像是叫蛋散,不知道怎么做的,挺好吃的

虾饺啊!我的最爱,每个里面都有大虾仁啊

看这个小天鹅做的,增发食欲

肠粉:这个是广东特色啦

艇仔粥:有些腥味,粥里有不少料,我是喝不惯啊

流沙包:特别好吃,掰开能流一手

三大一小早餐花了一百多块钱,茶水费还是照例收的

去岭南印象园喽

本来看酒店门口有公交车能到,结果坐了几站发现迷路了,问了司机好像是坐错车了。。唉。下了公交车打了出租车过去,失策啊!

是不是很有调调~~

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本来今天计划去百万葵园的,结果报的一日游人数不够,没成团取消了,看来淡季去也有不好的地方啊!地方比较远,自己带着老人孩子也懒得折腾了,就改变行程来这里了,给自己多留些小遗憾下次再来吧

有一些孩子能玩的拓展项目

看老爸奔跑的身姿

还记得小时候的爆米花嘛。。砰!

小时候最喜欢的皮影戏,带孩子感受一下

红豆口味的砵仔糕,特别好吃

这里演木偶戏哦

回去时选择坐地铁,孩子拿着跟硬币一样的地铁票玩了半天

第五日:越秀公园+打道回府

越秀公园:羊城八景之一

花开的正艳

有逛北海的感觉

愉快的广州之行结束啦,五天时间太短啦,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下次再来好好玩玩,带着爸妈孩子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