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四川之旅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成都回来之后 成都 发现这首歌红的不行了,听着这首歌写一下游记,有感而发吧。
第二次自由行,还是为了那股冲动劲探完亲就立马订机票,一切都是随性。哈哈哈千万别学我们。
2.1 Day1 深圳~成都(宿成都
2.2 Day2 成都~九寨(宿沟口)
2.3Day3 九寨一日行(宿沟口)
2.4Day4 九寨~成都(宿成都
2.5Day5 成都~峨眉-成都(宿成都
2.6 Day6 成都市区(宿成都
2.7 Day7 成都-贵阳(宿 贵阳
2.8 Day8贵阳-珠海 珠海-深圳

关于花费

路费:3800+1274RMB+500RMB(机票+成都往返景区的车费+美食+其他费用)
住宿:1011RMB
           成都鑫益公寓---------------139 RMB
           九寨沟龙园山庄2晚------------158*2 RMB
           成都翼果酒店3晚--------------------------139*3RMB
         贵阳尚优客-----------139RMB
门票:1170RMB
九寨沟  门票+观光车--------------------160*2 RMB
峨眉     门票-------------------------------185*2 RMB
            雷洞坪~金顶索道往返--------120*2 RMB
            全程车往返-------------90*2 RMB
锦里-------------------------------------30*2 RMB
酒店也是临时定的,不过成都的酒店挺多价格也便宜 环境也OK的。

说走就走 碎碎念的前奏

说了很久要去成都的,然后一直拖拖拖 终于前一个晚上定好了,早上的飞机 。以前出去玩永远都是赶 ,不是错过车就是错过火车。。。这次提前了两个钟到机场,拍机场还拍了好多张 哈哈哈哈莫名的开心。

两个钟就能到了 南航很好找,在携程订机票顺便订了成都到酒店的的士,很负责人,还没下飞机就一直给我电话了,也没出现被坑的情况。

小伙伴成都其他县城出发,到的时间比较早,酒店也离宽窄巷子近,放下行李前往目的地,酒店离目的地如果走路过去半个钟,搭公交10分钟,一条路。。。不过个人建议宽窄巷子在网上看看就好了,人太多了哈哈哈哈去到完全看人,拍了几张吃的,我就撤了。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晚上就去了蜀九香。。在深圳也有蜀九香 成都的蜀九香的很多人。。。吃的是九宫格到了成都一定要尝九宫格火锅啊辣的不要不要的。。。

九寨沟

--九寨沟是一条被森林所覆盖的山沟谷地,因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景区以高原钙化湖群、钙化瀑布群和钙化滩流等水景为主体,素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这里的美景四季各不相同,尤以秋季五颜六色最为好看,而秋季10月15日-30日为最佳时期。
--若要细细品味九寨沟,旺季时可提前进沟避开人流高峰,淡季时可选择二次进沟
我们就一天的时间所以做缆车直奔主题,很多山都只是粗略感受了,真的超级美,早上的人特别多一定要早点起床去,时间就能充足一点。

九寨沟哪里值得去?哪里都值得去啊。。。要不是时间不够我们都不愿意出来哈哈哈哈。走到累瘫了

住的酒店外面的树都用袋子绑着,起霜了,超级冷只有几度,没带够衣服的我们去在酒店外面买了冲锋衣 ,价格也挺划算的,沟内的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最好提前自备。
成都-九寨沟的车程需要9-10个钟晕车的要带好晕车药,再带上干粮 路途中大巴车会停车休息,个人建议:途中会有商店千万别去,九寨沟沟内的酒店附近的商店卖的东西还比较便宜。

成都-峨眉山

-金顶位于峨眉山的第二高峰,与峨眉顶峰的万佛顶相邻,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为峨眉精华所在。
--站在山上极目远眺,成都平原尽收眼底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贡嘎雪山。
--峨眉四大景观佛光、日出、云海、圣灯在这里占了三样,不仅可以饱览云海日出,还可以朝拜世界上最高的金佛—四面十方普贤圣像。
--三样景观每一样都要靠运气才能看到,佛家的因缘际会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想要看日出、云海,可能需要很早就从接引殿出发,比较辛苦。建议乘坐索道,

最晚的一班车是6点,不过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观光车,然后还好有好心人搭我们出山,出完山都晚上九点多,一切都是好幸运。打了的士回到成都的酒店。。。峨眉山成都的车费也只要170多。天不绝我们哈哈哈哈

成都市区

市区游玩都是在 IFS、远洋太古里,春熙路这一区
在IFS感觉像在深圳香港,后来才知道成都IFS是香港九龙仓运营开发的还有太古里里面很多大牌值得买买买。

逛完就自然要去吃吃吃啦,去成都一定要吃火锅,串串,很可惜没看到川谱。。。

返程~

本来打算做火车或者大巴回去,可惜火车没票,最后选择了转机的航班。。。而且还是好不容易抢到的票,心塞。 后面还出现了更加乌龙的事情,像演偶像剧一样。。。应该会永远记住这个事情的吧哈哈哈哈
致青春~
挺感谢旅途认识的人,遇到的事。其实有计划旅行跟没计划旅行也有不同的乐趣
有人能陪你做你想做的事情最开心。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20:0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4 10:26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7-02-13 20:05:4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liyulilac:我也是的哈哈哈不过人总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不会遗憾

2017-02-14 13:22

引用 迷兔儿 发表于 2017-02-14 10:2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