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希望还能再次遇见你❤️

Em (长沙) LV.2
2017-02-12 03:51 527/2
  • 出发时间/2017-02-02

2016年近年底和朋友计划国际义工与旅行,最后定在了巴厘岛,选择了greenlion为期一周的义工教学服务。机票定在了2017年2.2,2.11。志愿教学从2月6号开始,也就是说我们有3天的自由行时间。旅途就这样简单而平静的开始了❤️
人均花费10000RMB左右 10天的行程
1男1女友情至上 干活不累

2.2
凌晨航班是让人非常疲惫的,然后刚下飞机发现巴厘岛天色灰灰的,狂风肆虐大雨倾盆,坐在我们后面的一个小朋友说到:"我感觉我们可能到错了地方。"哈哈哈,我和朋友笑出了声。我们可能来了假巴厘岛🙂
风大又怎样,我心越荡🙂

下飞机后我们去机场的厕所更换了衣服之后便匆忙的上路,开始我们的游客标配。(ps: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巴厘岛甚至是东南亚许多其他国家的🚽旁边位置较低的地方都有一个小沐浴器,它是用来给喜欢用手擦屁股的重口女士以及先生用来洗屁屁或者手的👋。不要轻易触碰哦。笔者也是后知后觉,在机场换衣服时用它淋了一下👙,因为上面召了沐浴露,然后出来时发现清洁大妈恶狠狠的看着我🙂。)不过也算长个教训,出门在外异国他乡,最好在之前就了解一下当地文化与特色,也许才不至于发生像笔者一样尴尬的情况哦!
我们在淘宝上订了南湾的海上娱乐项目。万能淘宝应有尽有,后面还会继续用到。去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便赶去南湾,酒店我们住的是bintang kuta bali,价格300多,环境挺不错的,紧挨华美达酒店,可以去蹭泳池哦🙈
南湾的海上娱乐项目其实不太推荐。因为到了之后才发现它不是一块海,没有海滩,像是私人卷起来的一块湖,被承包的那种。但是海上项目还是不错的。我们玩了香蕉船,摩托艇,飞鱼,天公不作美,我们吹着湖风,脸上被海水冷冷的拍打,但是心情好呀,也很刺激,所以并不会觉得失落❤️

中午吃饭!我们来到bamboo corner ,在库塔小有名气,牛油果avocado juice非常推荐,浓浓的果汁和巧克力的搭配,好喝上天了。接下来的半天朋友在库塔海滩学冲浪,浪太大我不太敢就在岸边坐了坐,晚上走走逛逛也算惬意。
第一天跌宕起伏,时而暴雨时而晴天,却也不失色彩的过去了。

2.3-2.5 蓝梦岛2日游 Lambongan 💗
2.3号上午出发2.5号上午返回
接驳(库塔-蓝梦岛蓝梦岛-乌布)依旧走淘宝人均190 供参考
直接上图 话不多说
蓝梦岛真的很美
酒店选择了dream beach kubu 如下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慢慢的欣赏蓝梦岛原始的自然环境和浑然天成的美景。有时很想慢悠悠的一下午就躺在海滩边或banglow的藤椅上看看书画,惬意而又不失情调❤️

住所的餐饮

露天的沐浴 哈哈哈 蓝梦岛大部分都是这样哦

有个小吊床在阁楼上,真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地方,下次来一定要住几个星期😭

朋友与我👬

都是在梦幻海滩哦

美不美?美不美!这个餐厅承包了几乎一半的梦幻海滩,啥名字好像不太记得了

恶魔之眼!

这张照片拍摄与恶魔之眼再往前走的一片海滩,尽头我们走过雨后的泥巴,带着满脚的泥终于看见了太阳,一个游客说这是她这些天来第一次看见太阳,雨已经下了很久了(巴厘岛雨季为10月到3月)很满足,很幸运❤️

一对情侣在拍照

这里给大家说说蘑菇海滩与梦幻海滩的区别📒
梦幻海滩确实是比较美的,蘑菇商业气息要重一点,停了许多船舶,到沿岸有非常多的餐厅连成片,就看大家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感觉啦。最后,蓝梦岛的标配,是摩托哦。有了摩托,蘑菇梦幻来回转换不成问题,没有就比较麻烦啦,因为蓝梦岛比较原始路比较长而窄。

2.6-2.11 乌布志愿教学工作❤️
格林卫2➕3项目 即2天的文化体验3天的志愿教学 费用为2580,包食宿,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接下来的一周可能文字比较多,因为感觉时间是在跳着走,非常的快,到现在我躺在白云机场的计时休息室里,很累,但是却感觉不能让这一周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这也许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best trip ever💖。
可能也因为个人原因对住宿要求不是特别高,有的小伙伴觉得条件偏差,我却觉得有时不太好的条件,能够产生很多乐趣呢,哈哈哈。
我们住在格林卫为我们分配的宿舍里,叫做moming house。是一个小型的公寓式别墅,两层楼,男生2个房间女生两个房间。我住在一楼,和2个英国人1个荷兰人1和法国人1个国人共享一个寝室,1个卫生间,确实还是有些不够用的。

英国闺蜜

下面是我啦 上面是法国女孩

荷兰女孩长得很像max 哈哈哈哈

公寓一角

和外国人相处最开始肯定是有些生疏的, 她们之间可以流利的用英语交流,我们如果想要融入进去,是一件需要勇气与智慧的事情。事实上也许我们不用思考太多的问题,当你想要去交流的时候便去交流,你会发现大家那么的不同,但却又那么的相同❤️
所以不用怕,大胆去说,有一定的英语基础,相信交朋友,其实世界各地的准则都是差不多的❤️

在开始文化体验之前,也就是2.5号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去乌布market附近玩耍,压马路。来自不同国家的男孩女孩组成的组合,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呢。

第一天文化体验
乌布王宫➕圣猴森林公园
晚上观看克差舞剧与火舞

美国小哥躺照🙂

圣猴公园猴子确实比较多,很喜欢吃香蕉,不妨买一点摆个pose让它们扒在你身上吃香蕉哦❤️
很累很热走了长长的路,一直靠走。平时比较喜欢走路的我都有点儿吃不消呀。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安耐晒真的挺好用的,至少去了那么久都没有晒伤过。
夜晚的图片不是特别清楚,舞剧非常具有巴厘岛特色,火舞很震撼,提醒大家进去观看前在入门后记得拿介绍手册,不然看不懂舞剧的历史渊源与内涵哦❤️

第二天文化体验 rice field➕painting room
稻田😊 其实超级水稻可能更有一番风味呢
大家在painting room听画家介绍时的认真脸
又是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了很长的路 但是心里美美的,和大家一起,出汗晒太阳,辛苦也是共同的❤️

第三天开始我们的志愿教学
从这一天开始我和朋友的行程就变得特别充实🙂其实是累。上午和大部队一起参加文化体验(格林卫的义工工作是有许多不同的搭配的,不同时间周期不同的项目,具体可以关注格林卫的微信看看哦,不做任何的广告用途,只是想给大家说清楚我们的行程以及安排,让大家了解到我们这一路的感受与体会),下午就单独去我们的志愿教学。
当地的孩子上午到下午1点会在学校上课,下午2点开始接受我们的教学。孩子们年龄大多7到11岁,也有的很小只有6岁,有的却有12岁。但他们都非常的可爱,也很聪明,也许是有许多志愿者来过的缘故,我们发现他们的数学,学的可是非常的好呢!
一般我们提前一天备好课,拿上教具,上午游玩,下午就开始带小朋友们放飞自我并同时学习。教育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兴趣,让他们对你感兴趣,对学习感兴趣,拥有一颗童心很重要哦。我们最后半小时都会以一首英文歌来结尾❤️
孩子们很喜欢笑,每次上课结束后都会来和你击掌说再见mr mrs,看着她们天真的双眼,一瞬间会觉得心都要融化。巴厘岛,真的有一种能够牵扯住无数内心的力量。

接下来的3个早晨我们学习了painting,flower offering,并且去到了圣泉寺,用自己制作的鲜花贡品去圣泉祈祷。
你,心动了吗?❤️

带上心愿,虔诚的用圣泉洗三次脸,然后三次全身,也许愿望就会实现❤️

和歪果仁相处的时间越长,越会发现他们随身携带的幽默气场与成熟的气息。我和朋友今年大三,他们大多为gap year出来体验旅游并志愿扶持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和他们谈论了很多这方面的问题,作为一个中国人,也许gap year并不是很容易实现呢。
晚上我们经常去一个附近的live music house,那里的音乐真的很棒,大家会大声的齐唱出来,然后跳舞,喝着bintang beer,说着似醉非醉的话。挺有趣的一点,我发现这些在bar里的夜晚,事实上拉近了我们和歪果仁间的距离。有一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音乐声也很大,大家跳了一整夜的舞,我和朋友抱着啤酒扭着腰肢,尽情的享受着这些与众不同的夜晚。我们在国内都不常,甚至是没有做过的事,在巴厘岛,都实现,并且美好的记录了下来。

半夜尬完舞后和德国姐姐,哥哥,荷兰哥哥一起淋雨狂奔回公寓 哈哈哈哈

最后一个小插曲,在最后一天教学结束之后,我们并没有告诉孩子们我们下周就不会来了。那天我们准备了很多中国的水性笔给小朋友,他们争先恐后的抢着,但是我们没有带够,有些小朋友没有。在回家的路上,几个孩子跟着我,小声对我说:"mrs,pen on Monday,okay?"小姑凉重复了好几次,我在心里也默默的重复着,最后开心的对她们说了yes,然后她们开心的跑开了,我却有了个不可实现却非得实现的承诺。她们天真的笑脸,每当我想起来,都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更能打动人心的东西了。这些天以后我想我多了一份牵挂,世界的另一块地方,有着一群可爱的学生,他们同样顽皮活泼开朗,却没有得到与世界不同地方的孩子们应该得到的,同样的教育与扶持。
也希望大家看到这篇文章之后,能够感受得到作为义工能够给世界上平凡的人们带来的东西,能够给自己带来的收获与体会,能够付出,能够有希望,也能够和那么多愿意帮助这个世界的人一起相处,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又幸运的事❤️

上课的club

下课后空空的教室

I 💗Bali

尹柘雯
2017.2.12于白云机场

引用 Em 的图片:

这是个什么角度拍的

2017-02-13 19:45

在楼上的餐厅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