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初春 我们行走在欧罗巴洲

Murry (成都) LV.5
2017-02-12 03:59 299/2

除夕的夜晚,伴随着浓郁的年味,我们从成都出发前往巴黎,团里不怎么相识的小伙伴们,谁也没预料,未来的几天里大家在欧洲的土地上留下了太多的欢笑...

一直以来,对欧洲的文化都保持着憧憬与爱,从小看过的名著;了解的那些风土人情;作为爱好之一的足球文化;法语的美妙听觉;街头艺术家的表演;很多的元素组成推动我决定一定要去感受的动力.

因为之前护照是白本,加上本人身在中国的一个敏感地区 我在一面准备签证资料的同时做好了被拒签的准备.1月24日在成都录好了指纹,然后坐等出发或者被拒1月26日接到消息,顺利出签
1月27日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行23人正式出发🇫🇷戴高乐机场,开始12天的法瑞意德旅行

到达巴黎是当地早晨8点,当大巴车驶出机场,我就开始不停地对着街景拍照了,脑子里面想的是,回去写游记一定要多些照片其实更多的是在欣赏的同时留下这些瞬间,在我的眼里,街上的景色是有别与景点建筑的另一番美,可以感受到普通人们的生活节奏,保持城市活力的生活方式,很多...

刚下过雨的清晨,街道很干净,我隔着车窗好像也能闻到雨后清晰的气味.
and... 接下来 我们来到了旅途中的第一站- 凡尔赛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如果要把这一站换成下午再欣赏,也许我会因为清晨的曙光不能和凡尔赛宫的墙壁搭配而惋惜,真是有够作的

凡尔赛宫人多小偷多,但有幸没能偶遇,看着墙上的壁画与古朴家具摆设,跟着导游把以前的历史课本又复习了一遍,基本每张照片都拍的歪歪斜斜

Like this 👆

接下来我们绕到后花园,冬天的皇宫花园没有喷泉,有些单调的感觉,但视野很宽阔,没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失望..

好了,接下来我们饿了,去了巴黎一家中餐馆吃饭,饭桌上已经开始和小伙伴们说话开玩笑了

餐厅里面没拍照,这是餐厅马路对面的景色.

然后我们开往卢浮宫,一路路过了

艾菲尔铁塔

塞纳河😺

老奶奶👵

Some people waiting for bus

就到卢浮宫了

ps:卢浮宫的门口遇到了很会拍照的小孩子,后来留了其中一个孩子家长的邮箱,把照片发给了他们,小孩子都好天真,很开心的样子,我想,嗯,这的确就是巴黎.

看过很多银幕上的照片,真的面对面欣赏时还是会安安静静看一会,虽然美术领域我是白痴,但是也白痴地欣赏了好一会,然后不专业的拍了张到此一游式的照片.

卢浮宫馆内非常大,你可以按照自己的了解与心情去组合走过的顺序,这里集结了历史上各位大师的顶尖级作品..

接下来我们告别了卢浮宫的讲解地陪,前去埃菲尔铁塔,当然路上我还是在拍照📷

这时我应该说些什么,在伟大的建筑面前,我总是观察的时间要比拍照的时间多,然后尽量不要太多的合影,但还是会有合影一下

第一天就这样渐临夜色,回去的路上我还是留下了许多照片,夜晚的巴黎..

后来到达法国小镇的酒店 睡觉中...

第二天起来后,手机和wifi都充满电了.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因为自己没有用充电宝的习惯,这次旅途过程中,每天都是临近下午时间遭遇手机与wifi设备双双没电关机...

OK 充好电我又开始拍了

酒店早餐中,餐厅的工作人员,这个意大利女人很友好,可以和她用简单的法语沟通,在我说了 Je suis chinois 后 ,她说“对,你是中国人 ,我呢是意大利的”后来我觉得这段对话让我很幼稚的感觉🤣我们也有合照,暂就不放了哈

早餐后我就跑去外面拍街景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所以每个小镇的酒店周边,清晨的景色都被我收揽在手机中,因为在等上车出发前,的确是有空去拍照的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云,但是空气和蔼,我们到了传说中的香榭丽舍大道.一路看到很多fashion and healthy 的年轻人在跑步👇👇👇

OK 大景色面前,我比较词乏一些,实际情况中我也是没有太雀跃

的确可以感受到法国市民在名族信仰上的专情,对纪念的人的尊重

那么没有太雀跃的时候我都在干嘛,答案是

在拍照👇👇

话说我来去的路上依然没忘记街景

接下来要去塞纳河了,不知多少影视作品提及到的北部大河,天气有点冷,为了感受渡轮游行的独特感觉,我们还是站在了甲板上.看着街两边的市政建设,跑步的人们相互招手,沉浸在半截铁塔的风光中.

后来的时间里,我发现自己真的是很喜欢巴黎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对比之后的发现,也不是因为曾经学法语的先觉好感,只是真的觉得这边的城市调调很温情,走在路上的人们,广场的鸽子,怎么描述呢,好像洒满阳光的成都...

我们就要离开法国了,傍晚住进靠近瑞士的酒店.我依然拿着iPhone到处发射照片

这里当晚,我住进后忘了拔掉门上的钥匙,就这样乌龙住了一夜,没有出现安全问题,还好........

第二天早餐后依然坐着我们的旅游大巴出发,到达瑞士的路上,景色就只有山峦and服务站了..

路上经历了几个小时记不清了,第一站是茵特拉肯,接着是琉森,当天下着小雨,路途中,捷克司机有点经验的在其中一处停车让我们拍到了美景👇

在后来到达的茵特拉肯,我一个人跑开了很远,为了拍到安静的瑞士小镇风景..

路过这家商店时,老板刚好从店里把绿色的小牛搬出来,我就前去帮了一把

雨还在下,我们接着赶往琉森,听说那里雨更大 到达之后的确如此

在琉森小镇上,劳力士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我们却在小巷子里面穿梭,因为找到一家不错的拉面店而惊喜

下雨天有点冷,吃完拉面感觉暖了许多,老板还帮我的手机充了电,拍照感谢Nice老板和好厨师👨‍🍳

后来的夜色中,雨一直没有停过,我们去了狮子纪念碑,透过夜色看到朦胧的形状是另一番感觉,总之我没拍照,我觉得我是对的.

雨下呀下呀下,我们回去了,酒店如下👇

从温和阳光的法国,走到细雨连绵的瑞士,我发觉自己已经在品尝这种在路上的感觉了,于此同时的是,团里因为年轻人比较多的原因,大家很快熟悉了彼此,开始一起疯了,毕竟现在社会压力不小,没有几个人不是神经病的

瑞士的第二天清晨

我们来到瑞吉山脚下,安静的小镇,等待做线缆火车上到山顶

忘了说,今天的天气是雨后,但没有初晴,却还是温顺和蔼的感觉..

到达山顶后,我们保持秩序注意安全拍到了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

在这里看风景,真的气色怡人,没有太多的心情去在乎是不是很冷.

now 我们接着行程 下一站是瑞士楚格小镇,据说是个土豪村,不管怎样,这里真的是雨后初晴

走在这里,我和爸妈视频了一下,他们觉得这里镇上人好少,我说只有你们国家的人多😑

回去的路上,我是真的饿了,在琉森买的面包,让我决定下次还要去琉森

我不记得马尔蒂尼和罗伯特巴乔是哪个名字第一个出现在我的耳朵里,总之意大利🇮🇹这个国度,在我的童年里是因为足球开始认知的...

Hotel Bifi
我们进入了意大利
🇮🇹🇮🇹🇮🇹

让我来告诉你们,罗马的街头其实没有很整洁让我联想到他们世风日下的经济

我在梵蒂冈没有拍照,因为看到很多排队的中国人,当时第一印象这里是某个城市的火车站在经历春运

却在到达斗兽场后驻足了一番,想起以前看过的斯巴达克斯和Nike广告

接着赶往了酒店

我打开窗户,翻过阳台,看到远方有在夜场踢球的一群人,透过折叠错综的高矮建筑,很是风景👇

第二天早起依然围着酒店转了一圈📷

然后上大巴🚌 发现我们车上其实有个好玩的镜子

接下来的城市都是S结尾的 分别是比萨🍕 佛罗伦萨 威尼斯...

其实我们在比萨斜塔边还是玩的挺嗨的,不管哪国旅客在这里都会放下严肃的一面去搞怪拍照,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大中国团里有位会少林功夫的达人在比萨斜塔前后空翻

好了,要到佛罗伦萨了,儿时偶像罗伯特巴乔退役前经历的球队就在这座城市,本来我该端起相机对准圣母百花大教堂和大卫多拍几张的,我却骤然停下来开始漫步享受广场时光了

傍晚的圣十字广场

时间真的很少,很快我们回酒店咯

这是在酒店窗户上拍的楼下画面👆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是围着酒店拍了一圈

看到了我在国内的同款车

接着要去威尼斯了

好了 我先天气预报 今天威尼斯会下雨

威尼斯真的在下雨

那么,下雨天出生的我,雨天也不能影响拍照📷

贡多拉小船的船夫,据说是当地黑手党成员才可以做贡多拉船夫,我只觉得黑手党好可怜,大雨天还要拉船...

我们的船夫,看到他带了AC米兰的帽子,和他小聊两句,告诉他我是曼联的球迷

我们冒雨拍照的精神其实挺强大,几乎每个人换了一遍座位,我是清楚的看到黑手党无奈又担心的表情

后来雨更大了,但是我们坐🚌回去了

Bye Venice

新酒店的名字,我差点看成是哈利波特..

是有那么点巫婆风哈

第二天早上起来,强迫症带着我又去拍了张..

还是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觉...

okay 我们要去德意志了

接下来的一路风光又要有雪山了

进入德国后第一站既是闻名的新天鹅堡

和 老天鹅堡

走的时候赞美一下他们的分类垃圾箱👇

听说旅途快要结束了 发现后来的路上,我的拍照也减少了许多
来到了慕尼黑

在希特勒发起革命暴动的慕尼黑皇家啤酒屋驻足片刻,夜色降临..

夜色降临我们就回酒店

Hotel like this..

Outside like this..

那么,倒数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法兰克福(我小时候经常把它和富兰克林分不清楚)这个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

面临快要回去了,大家也只是吃吃买买,准备回程.

最后一天的酒店,我也是拍摄于早餐之后,其实前一夜我们在休息前一起喝酒聊天度过了难得有意义的一阵子,团里的大家基本年龄相仿,很希望将来还能一起出来耍.

接下来的这段话,我想用来结尾是最好不过了
每到不一样的地方,不仅仅是呼吸文化的气味,更是让未知的情绪变得丰满,让偏见的认知放下狭隘.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To: 行走在欧罗巴洲    累积的好奇和爱.

引用 Murry 的图片:

天气再好一点就完美了

2017-02-13 17: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7: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