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马来西亚---马来西亚17天深度游

2017年过年,开启了自己第四次自由行之旅,目的地--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俗称大马,由西马和东马两个半岛组成。是全球华人比例最高的一个国家,所以去马来西亚旅游你无需担心语言问题。
马来西亚旅游可以分为2条路线游玩。西马以吉隆坡马六甲 、槟城兰卡威为主。东马以亚庇仙本那为主。这次利用春节假期和年休假来了一次马来西亚深度游。路线为:兰州-吉隆坡-槟城-亚庇-仙本那-吉隆坡-兰州。本来想去躺兰卡威,但是考虑到会去东马,所以也没必要再去兰卡威了。

友情提示:很多游记里都有介绍吉隆坡KLIA2的机场攻略,并没有KLIA1机场的攻略。我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果你从KLIA1入境,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到了一个4条通道结合的圆形地方,这里你会看见一个地铁站,在这里等地铁,大概3分钟一趟,上地铁到大概5分钟到终点下车,办理入境手续再取行李。入境的前面有办理电话卡和取钱的地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办理。马来西亚的提款机很人性化,你取钱的时候都会给你100块的零钱,方便你打车或者乘坐地铁,所以大家无需担心换钱的问题。
旅游小帖士:不想打车被宰,到了吉隆坡买了当地的电话卡,第一时间下载GRAB,用当地的电话号码注册。用这个软件打车都是一口价,直接显示价格,到了地方直接给司机钱,账单会发送到你注册填的邮箱里。在亚庇,你还能选择中文司机,是不是很人性化啊!

第一篇---逛·吉隆坡
吉隆坡有3个机场,分别为:KLIA1(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亚航专用机场)和苏尔坦机场。KLIA1和KLIA2中间可以乘坐地铁,票价2块。相比之下,苏尔坦机场离的就比较远,如果有转机的小伙伴,记得安排好时间。
吉隆坡相比东南亚其它几个国家的首都,还是比较现代化的。他们的地铁(LRT)很方便也很便宜,几乎去所有景点都可以乘坐,没必要打车。即使迷路不知道怎么走,就找KLCC站就可以了!这里出来就是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双子塔!
基本上吉隆坡2天时间足够了,没必要花过多的时间停留!基本参观旅游路线可以分为两条:
1.茨厂街 ,马里安曼印度庙 ,关帝庙 ,中央艺术坊,阿罗街,双子塔
2.国家清真寺 ,城市长廊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佳密清真寺
购物的话基本上KLCC里有很多品牌,如果不满足还可以去武吉免登去逛逛,哪里的商圈更密集。

双子塔

马里印度神庙

中央艺术坊

这家位于茨厂街的甜品真的良心推荐,价格超级便宜,强烈推荐

旧火车站,对面是车站,这个是办公的地方

国家清真寺

独立广场

第二篇---吃·槟城
如果你是个吃货,你不去槟城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吃货。在槟城随处都有各种好吃的小吃和超级好喝的冰咖啡。每天早上来一杯香浓的冰咖啡,能让你精神一整天。
其实在槟城没必要特意去攻略里说的那个关子角夜市,汕头街和双威酒店下面的这两个夜市味道也特别好。尤其是双威酒店的这个夜市当地人特别多。关子角夜市比较远,国人炒作的成分比较大。

槟城地标建筑---光大大厦。也是槟城最繁华的商圈同时也是交通枢纽!迷路了找它,准没错

红豆冰---消暑利器

小吃大拼盘

驰名槟城的---煎蕊,认准这个老头,哈哈

看看这排队的人,不吃一碗对的起自己?

煎蕊

这样喝咖啡逼格高不高?不光好喝还特别便宜。只要2.2块钱一杯,不,是一袋!想想国内动辄几十块钱一杯的咖啡真是肝疼。

蚝煎像不像我们的鸡蛋饼?

味道很赞的咖喱鱼头,配上这个爱心米饭,赞不绝口

槟城代表小吃---炒裸条

上过《亚洲美食》的多春茶室居然就是这样的门面。可惜过年关门,不营业,好遗憾

这家万香饼店,绝对是手信最佳选择!配上一杯咖啡,逍遥一下午。推荐原味的淡汶饼。不辞辛苦带了几盒回来,可惜都碎了,可惜啊!
对了,他们家的百香果茶值得一买!

这就是双威酒店下的夜市从下午5点开始到凌晨,早上是早市!住在这里不愁吃

槟城出名的不仅仅是他的美食,还有他的街头壁画。在乔治敦随处可见一幅幅很有创意的3D壁画,为这个古老的城市增添色彩。可惜手机出了问题,很多可以互动的壁画照片都没保存下来

关于升旗山---对于看惯国内名山的我们来说,升旗山真的没什么!山上景色一般,寺庙更是一般。不过在山顶有一个咖啡厅,累了在哪里休息点一杯喝的,可以俯瞰整个槟城,那感觉很像香港的太平山
友情提示:升旗山门票分为两种,一种叫普通票,一种叫fast line。很多人都以为fastline是快车的意思,然而不是。fast line是vip的意思,就是优先上车有座位,人比较少。但是票价要60马币,是普通票的一倍。在高峰期还是挺好的,起码不用排1个多小时的队。这是我在马来西亚旅游掏的最贵的门票

第三篇---玩·亚庇
首先为在亚庇沉船遇难的中国同胞表示哀悼,同时强烈谴责国内不负责的代理!比如:某宝上的XX朵朵。

亚庇,位处东马,属于沙巴洲,是沙巴洲的首府。
旅游贴士:如果你要从西马去东马,在亚庇入境,还需要办一次入境签证,这个就比较简单和落地签差不多,直接出示护照,盖章就可以了。走的时候如果从吉隆坡回国,则还需要在盖一次出镜章才行,否则不让上飞机。
亚庇景点很多,如果想好好玩起码需要3到5天时间。

到了亚庇,第一件事先美美的吃一顿传说中的肉骨茶。在槟城由于过年没吃上,对亚庇出名的新记肉骨茶充满了期待,总算没让我失望

一湿一干两份肉骨茶,经过比对个人更喜欢吃干的肉骨茶。

走的时候再吃一顿,这次只点了干的肉骨茶,要了一份肉骨汤,这样搭配更完美!

1.红树林萤火虫长鼻子猴一日游
对于这个一日游怎么说呢,不去遗憾,去了失望。红树林毫无特色,长鼻子猴没看见,萤火虫还不错,不过也没攻略里说的那么壮观。来回坐车需要4个小时,包一顿晚饭。如果你时间紧张建议就别来了。
不过中途休息吃的椰奶布丁真的不错👍

萤火虫用手机根本拍不出来,只能盗用网上的图片了。基本上用眼睛看到的和图片差不多!

水上清真寺---来亚庇之前,我对网上介绍的这个水上清真寺充满期待。见了之后少许失望,同样的白色建筑,比起清迈的白庙有点差距,或许是天气不给力得原因!
小帖士:参加红树林一日游途中会路过这里,没必要特意打车过来。除非天气特别好,想看日落,或许那时的水上清真寺才是最美的。

水上清真寺

清莱白庙

2.沙巴大学---占地1000英亩,学生才4000多,真是炒鸡大!走断了腿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学校有自己的码头和无敌海景!唯一的遗憾,学生放假,看不见水族馆!对比清迈大学,沙巴大学毫不逊色,只不过色彩方面没清迈大学那么大胆。

3.丹绒亚路海滩
这里被誉为全球最美观看日落的沙滩之一。其实真实的丹绒亚路沙滩并不美,并且很普通!观看日落去沙滩旁边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哪里有一个落日吧,哪里才是观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可惜又TMD的关门!

所以只能在酒店的海边欣赏美丽的日落,允许我装一会

看完美景不饱餐一顿如何对得起自己,大茄来,我来了!
不得不说中国人是强大的,这家海鲜店几乎被中国人承包。怎么说呢,海鲜确实新鲜,做的略显一般,明显名过于实!价格还算公道

奶油老虎虾

东风螺

酸梅鸡

蛋黄炒蟹

4.环滩岛
再去之前,发生了沉船事件,也不由得担心。想放弃环滩岛,改去美人鱼岛或者东姑拉曼海洋公园。再经过仔细分析出事原因后,还是决定去环滩岛。不过放弃国内代理,直接找当地的代理。经过朋友推荐找到了一家当地No.1的旅游公司,在哪里预定了环滩岛一日游。
后记:从市区码头乘船到环滩岛来回需要3个小时,在船上的3个小时确实是一种内心的煎熬。当船驶入深海的时候,真的挺害怕的,看着茫茫无际的大海,感叹人真的好渺小。再次像沉船遇难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那些活下来的人表示钦佩!

经过1个多小时的船程,终于到了。当看见这个岛的时候,刚才所有的担心都消失了

死去的珊瑚

开心的浮潜

一日游包的午餐味道还不错,主要没什么怪味,真心受不了东南亚国家香料的味道

离开亚庇的这天,过年休息一个星期的怡丰茶室总算开门了。
这个茶室我给9.9分。是我在整个马来西亚吃过味道最好的茶室。他家的招牌就是图片里的这几种!

牛杂面

沙爹煲饭

橘子冰---也喝过别家的橘子冰,但是没一家能比过怡丰,必须强烈推荐

第四篇---拍·仙本那之邦邦龙珠岛
仙本那,在马来西亚语里就是“完美”的意思。他也完完全全真真实实诠释了什么叫完美!
关于仙本那的介绍,无需赘述。因为再多再华丽的辞藻也难以形容这里的美。
感谢“飞鱼带你玩海岛”,公众号:Blue13759526088。耐心的像我介绍仙本那5个岛屿的优缺点,帮我策划整个马来西亚的旅游路线,帮我查航班方便利用岛上的接送机。最终通过比对和飞鱼的帮助,通过飞鱼预定了邦邦龙珠岛3天2晚的浮潜套餐。正好赶上双11,飞鱼还感慨的赠送斗湖遗产酒店的住宿一晚。临行前,还给我免费租用了一部水下相机,虽然没怎么用上,但还是要感谢飞鱼。正是这样优秀的代理,才让我的仙本那之旅变得那么完美

邦邦龙珠岛栈道全景

一下船就被栈道上的三角梅给陶醉了

开的如此放肆

梦寐以求的水屋

如果想住提前半年预定

注意事项

宽敞舒适的大堂

当你踏入大堂的时候就有服务生为你端上一杯迎宾果汁

超赞的服务,你一下船就有工作人员清点行李再送到你房间门口,走的时候也一样!五星级服务啊!

通过飞鱼预定的沙滩屋,真的炒鸡棒
阳台上就有沙滩椅子,可以躺在这里享受海风
阳台前面有吊床额,可以无忧无虑的在哪里休闲做梦
再往前就是大海了....

三天的岛上生活,你可以过的无忧无虑,因为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游泳浮潜了。天空放晴,不拍个够岂不是辜负上天

拍够了,看够了开始撒丫子玩吧

清澈的海水,孕育了太多的海洋生物。低头就可以成群的鱼从你脚下游走,美丽的海星随处可见。
提示:海星拿起来拍完照,记得放回大海,要不它会很快死去。其它的海洋生物还是算了,毕竟有危险的

不行了,忍不住又要装一会!有没大片的feel?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三天的岛上旅程就这么快结束了。最美的风景不在相机里,不在眼睛里,而是在脑海里!仙本那,一抹无法抹灭的美!

再见,马来西亚,再见,美丽的仙本那
特别感谢:飞鱼带你玩海岛,可以直接在淘宝上搜索店铺:飞鱼带你玩海岛,或者直接添加他们的微信公众账号:Blue13759526088。有什么问题尽管咨询,不要怕麻烦,嘿嘿!
如有问题请告知,或者微信:gl820202

引用 从清晨到日暮 的图片:

2017-02-12 16:15

2017-02-12 16:16

请问报环滩岛的当地旅行社叫什么名字?

2017-02-13 19:31

引用 妙妙Rebecca 发表于 2017-02-13 19:31:46 的回复:

请问报环滩岛的当地旅行社叫什么名字?

回复妙妙Rebecca:五月花

2017-02-13 19:33

十分感谢

2017-02-13 19:35

引用 从清晨到日暮 发表于 2017-02-13 19:33:48 的回复:

五月花

回复从清晨到日暮:我在淘宝懒猫报的,当地的旅行社我没问。但是他家船上的救生衣背后有的印着懒猫,有的印着low 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