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第一次冲出亚洲的自由行

eva尖 (深圳) LV.2
2017-02-12 05:45 597/5

一人一个箱一个背包我们出发啦.
2017.2.10白天在家收拾一早上睡了一下午,起来洗了个澡跟家人拖行李坐地铁去接上班的jw. 然后两个人打的去深圳湾口岸过关再打的去香港机场310港币,吃了个饭后等待23:40的飞机飞巴黎.如果有直飞的飞机最好直飞,我们就是当时不知道想啥居然在法兰克福转机 ,其实是有直飞的(当然如果有喜欢转机是个人喜好).转机就中途要下来要从新安检,等待,但无需拿行李,行李直接在最终目的地提取.
*  大学认识jw开始每一场旅行都是自由行,  但这是第一次想起来要写游记,一起去过的云南 台湾 呼伦贝尔 四川 大西北 泰国 新加坡 马尔代夫,要不是有发一些朋友圈随着时间推移都忘记了.这也是第一次终于冲出亚洲的自由行,攻略还是由自己完成的😝所以一定要记这个游记,以后都要写,对自己是回忆对别人或许是参考帮助.第一次两个人出门是去了云南,那次差点丢了装满家当的背包印象非常深刻. 希望这次旅游圆满完成.流水账式游记

因为要转机所以会有两张机票

重感冒让jw妈很担心,出门给了我一个手链保平安❣️

一直打喷嚏咳嗽带口罩不妨碍别人.

13个小时的机,事实证明买个枕头是很明智的,睡觉少遭罪.大家出远门前一定要保重身体,出门不舒服真的太太太扫兴.本来是很激动人心的旅行,如果此刻我能神清气爽就更好了…带了一整包抽纸,一直在飞机上包云吞,真是酸爽

_______
1.出门前在蜂窝 微博看了不下20篇攻略,还参考了孤独星球书.大概做了两周完成了一个按我们时间的行程.一共四个国家四个城市.
2.签证是一个妹妹推荐在淘宝办的直接深圳递签叫美行国旅,每人花了859,费用分别为直接给使馆的645 ,15天的保险130,给淘宝的服务费84. 这家办签证挺推荐,流程清楚,工作人员也耐心尽责,我们的一周就出签了.
3.机票用飞猪app定的,超级划算呐👏🏼.酒店用booking 还有airbnb,吃东西搜索用的yelp还有攻略的推荐. 往返各个城市的火车票机票都是用的飞猪,不得不说现在各种app真的是太方便.
4.一些热门景点门票例如巴黎铁塔还有巴塞罗那圣家大教堂门前都是提前在蜂窝上购买的.免去排队等待的时间.除了特别热门的其实小景点基本都能现场买.
5.我们英语都挺渣的,所以一早就随便买了一本旅游英语的书,没事就翻翻.这些感觉就够用了.购物篇 登机篇 入住篇 游玩篇 分的很细的旅游日常用语书,只要能日常交流就没有什么问题,再说现在的翻译软件也很溜~我的英语不厉害不能讲很多话但是基本听得懂别人讲话,渣的最低要求是要能听懂别人讲话不然就算有翻译软件你也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无从回应.欧洲的人不是说当地话就是说英文,真的没人跟你说中文的,文字也是英语为主.
6.关于上网的卡,淘宝上买的,欧盟国基本通用可以上网还能打几十分钟电话的卡.好像130多1g流量.
7.钱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换了欧元还有瑞士法郎.我们要去四个地方三个国家用欧元,瑞士用法郎. 换的钱足够日常买车票景点门票饮食,买东西住宿就刷卡.所以没有在当地换过钱,但是机场还有当地都能看见很多换钱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可能就是汇率高点的区别.

_______

飞到德国转机的十几个小时里擦鼻涕用完了一整包抽纸😶

德国时间凌晨五点到达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拍,这就是我们坐过来的飞机~

下了这个机跟着标示找转机口,这个时候我开始渐渐的发烧了可能早就烧起来,可是下了机感觉更强烈. 迷迷糊糊还记得跟人群直接去了转机安检,安检的时候在飞机上装满的热水壶没倒掉,闹了点不愉快,超级不耐烦的安检员. 过了安检就是入境口,直接进入申根国,在那里最好给护照的同时把自己的回程机票信息也一并递上免去他问你要. 入了境我们属于在申根国内飞行到法国就不用再次入境.入境以后就是找自己的转机登机口.我们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顺利转机到达巴黎.

早上八点的巴黎高空,其实地面天气真的不怎么好呢…

穿过长长的电梯去拿行李,就这样巴黎到了.

还好一开始就定了接机,谢谢在巴黎生活的同学推荐.50欧两人送到我们住的十区酒店. 对于当时非常不舒服的人来说接机真的很省事哎. 到了酒店才巴黎时间九点多没得入住,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稍微休息调整就按着计划开始了行程.嗯就这样开始了行程.  刚到一开始的感觉是挺恐怖的,毕竟没出发的时候大家都说要小心之类的.自由行又看不到太多亚洲面孔,搞得有点紧张.后面也证实了真的不要太兴奋,看到漂亮的地方,时刻警惕,因为很多小偷一直在注意不留心的游客吧.

天全程坐地铁跟走路,买了两天的票.巴黎地铁咨询查一下就大概明白了,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周票天票这样.
我们买的两人1-3圈内票.大概就是市区以内吧.

狭小的地铁入口

从住的地方坐了六站就是卢浮宫,天气真的差巨冷.接机的祖国同胞说今天突然降温

之后就一路步行~~用谷歌地图加上jw这个人肉导航仪

跟穗穗很有缘分呐同一天从国内过来,所以我们第一天就一起玩耍

奥赛博物馆,本来想进去看结果队超长.

嗯在塞纳河不知道哪座桥上为了锁这把锁jw的手机被顺走了😐😐 一部i7p真是很贵的锁!!巴黎果然如传说中一样贼城.  在这里提醒大家,真的欧洲旅游确实要看好手机钱包不能放在外面的口袋,因为非常容易被摸走!有人围着你要签名这些千万注意,今天就是被几个人围着拿了一个纸说募捐签名手机就这样没有了.其实一被拿走大概五秒就反应过来了,可惜他们人多是不会还的不知道藏在谁身上了,因为我们一发现就跟他们说让把手机还过来跟了他们一段路,他们一直翻口袋说没有还说我们是不是疯子后来用查找iphone的功能发现手机已经离线.非常不愉快的体验. 还好他是个乐天派!最好是买个小包包能背下钱手机护照的然后把包包背在大外套里(适用于冬天) 我就是这样的所以被人围的时候口袋里没有东西能被顺

丢了一部手机后继续一路走就到了协和广场

终于有点人气的香榭丽舍大道

巴黎的第一顿饭,这个餐厅还不错做攻略的时候找的,就在香街上叫Leon de Bruxelles

香榭丽舍大道的尽头就是凯旋门

最后我们去了巴黎歌剧院旁边的苹果专卖店从新买了一部手机,毕竟旅途开始的第一天而已,没有手机还是很麻烦的😪

回程地铁,巴黎地铁站台 列车

酒店也是挺窄小,有点像香港,这就是酒店走廊……

终于入住结束这像梦游一样的到达之路.一度觉得自己脑子烧坏了…感觉像穿越了.非常粗糙的走完了今天的行程.尽管是不怎么顺利的开始,但这一切都会是很好的经历! 还是我们的新回忆❤️生病不算再除去手机失窃的环节其实还算开心的.可爱的jw说的.想说暴走了一天反而身体情况好转了 2.11到达篇完结~

2.12一早起去订好的婚纱摄影工作室选衣服.一开始以为要很久结果很快就完成了.然后就按之前计划走.行程满满充实的一天

今天也是地铁走路地铁走路.买的地铁两日票一人18.95欧很方便也合算.因为单程的买一次票是1.9欧.事实上地铁比较老旧但是几乎景点玩的都能到达,所以两天我们的乘坐率挺高的坐了很多次. jw每天都会用谷歌地图把要去的地方在线路上标注好,找路还是他比较在行. 在安排线路方面做攻略的时候我就会把相近的地方安排在一天所以行程走起来都挺顺的.也不会太奔波.

试礼服的环节就略过吧.弄了大概两个小时中午12左右我们就搞定了~

然后居然去吃了烤鱼……国内的斌哥哥以前在伦敦留学来玩的时候吃过说好吃……叫我们去,于是我们就找过去吃午饭.然后我想说斌哥 有差吗?国内也有很好吃的烤鱼😂

在烤鱼的对面买了张欧洲的上网卡……本来在国内买好的卡因为手机丢了一起丢了,所以又得破费了.15欧

吃饱之后就坐地铁赶去蒙马特高地附近.这里挺多东西卖的.好多商店游人.还有一个布料市场.在法国读服装的朋友说平时她也这里买布料. 这里人多的原因大概是有个白顶圣心大教堂还有爱墙吧.感觉挺好逛的,不过由于定了下午三点半上巴黎铁塔的票都没认真逛.

这里就是蒙马特高地.整个就是斜着上去的,我们走得挺累的…… 这个楼梯通往白顶圣心大教堂

圣心教堂

它里面挺有感觉的,觉得很庄严又大

出了教堂,可以看见高地下面的景色,因为这时候天气还没有晴所以看不是很多.灰蒙蒙

一路走下去赶地铁去铁塔,这里去铁塔要半个多小时

第一眼🗼

先是过了外围的安检,进来以后再进这个绿棚过安检就验票登铁塔了.

就是这个啦.票来之前就在蜂窝上定好.自己选日期时间段.铁塔这种热门地还是要先订票省去排队买票还有可能买不到的几率.排队的时候我们就看见很多人手上的票跟我们一样的.第一次在蜂窝订票还是挺靠谱.上铁塔有分最顶和到二层的,我们只买到了二层,因为当天顶层的位置说是没有了.但是事实上呢上到塔二层其实就够了,已经把巴黎俯瞰了.最顶也就是高的区别而已.

排了大概十分钟就进来等电梯了

一个巨大电梯

上来了,风超级大

在二层遥望最顶层

俯瞰的风景

吹够了下去啦.大概逗留了半个小时

真正的巴黎铁塔比深圳世界之窗里的大多啦😅 慢慢的我们又走了.

这是街上看到的画.觉得很有意思

虽然老佛爷已经是旅游团的天地但是还是想去看看这传说中的商店.晚上7点约了好久不见的朋友吃饭,匆匆一小时就走了.还真的很多旅游团

去吃饭路上又路过歌剧院,天晴下更好看.其实这两天走在街上我们两都觉得像穿越了,主要是这里的画风跟中国真的太不一样.而且也是第一次来

好多甜点啊!可是我居然不能吃!生病还没好 都在吃白面包!

巴黎读书多年的朋友说在微博上有个叫巴黎吃货的推荐很多吃的叫我去选.我就找了一个看起来我可以吃的面条类. 结果刚好她经常来说很不错.我们来的早排了20分钟队.看看这队伍 看着就很好吃啊.

吃了以后 发现味道真的不错.大概因为挺正宗的日料所以多人来吧.也很多外国人吃.因为生病的原因离开巴黎都没吃上法餐.不过朋友说其实不怎么好吃又贵所以也不可惜了.但允许的情况下其实应该体验一下的. 发现巴黎挺多好吃的地方,不同的料理.朋友也是这么说的

奉上地址.大家也可以微博巴黎吃货去看吃的地方

很久没见.

2.13日是订好摄影的日子.拍了一天然后秒睡略过~

2.14一早就去赶订好去巴塞罗那的火车,这时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蠢事.

到了动车站很兴奋的在找车

结果,在信息中心得知我买错了票,买了里昂火车站的而我们在巴黎里昂车站…… 这是两个地方!!! 完全不知道,简直蒙了.里昂车站跟巴黎里昂距离4个小时 完全不可能去那里坐车了.接着我们忙退票以及忙如何去巴塞罗那大概半小时.

查了巴黎里昂巴塞罗那的时间都比较晚耗时需要7小时,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坐飞机了,飞机一个半小时.虽然也要下午三点才飞但至少确保晚上能到(酒店订好的不到要扣一晚费用).因为我的这个错误去巴塞罗那的路费翻了倍. 一早打的去火车站20欧然后转机场36欧,火车票只能退回不到一半,再加新买的机票!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了……

到了机场又找不到我们的航班信息,又是一阵惊慌……以为又跑错机场.询问了一下原来是我们走错楼号而已.咨询台的美女很热心的告诉我们怎么坐免费的车去正确的登机楼

坐上了它终于到了,也在屏幕上找到了航班😿

我们在机场逛荡.吃东西等待三点多的飞机.

飞往巴塞罗那机上

到啦。 巴塞罗那天气比巴黎好而且热点

因为在来的路上破费了,我们很肉疼.决定查看谷歌地图如何去我们的酒店.一看有巴士就愉快的选择了巴士.巴士在出来接机大厅右手边扶手梯下去.其实标示很清楚按着指示走

买了大巴车票一人5.9欧

天气真的很好,不太冷

巴塞罗那巴黎感觉又不一样了.

坐了忘记是2还是3站一下车往后走150米就是我们的酒店了.这个酒店在booking 上找的时候就是看评论说去各大景点方便.入住证实了确实方便.有地铁站 巴士站,房间也很舒适比巴黎的大!早餐也好吃

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兰布拉大道找吃的.也是坐地铁.买了个五天通票. 以后大家有什么不懂就先上网查看吧,感觉这样会少花一些冤枉钱.我们在买巴塞罗那地铁通票上是花了冤枉钱的,好像有一种叫做t-10的票就是坐十次的,感觉这样买可能会省点钱,我们后来才知道.所以做什么前上网查一下绝对不会错.

巴塞罗那地铁站台

巴黎跟巴萨地铁里候车坐的位置很多 都是一排过去都有的坐,不像国内想在站台找个地方坐不要太难就那么几个位置…

找餐厅路上看见的,觉得好可爱啊

巴塞罗那第一顿吃的就是这个餐厅了,攻略上看见的.排队…挺多人吃的

我觉得外国人的沙拉真的很不好吃 就是生的菜没有那些千岛酱什么的,吃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兔子

海鲜炒饭好吃

这个也好吃,个别部位太生.

2.15日网上预订了9:15-9:30参观圣家族教堂,所以很早起.查了线路匆匆吃了酒店早餐就出发了

这个就是提前定的票,也是蜂窝上定的.现场后来看见好多人排队买票,所以还是定了方便点.票也是分时间段的.感觉这样人真的没那么多 参观的挺轻松的.基本一个早上都耗在这里.一进门口就有借用语音导览的地方,有中文,已经包含在门票里.

这个神奇的建筑已经建设一百多年了还再建设中,看着真的宏伟!

耶稣受难面

这是底下的博物馆

这里是模型室

参观博物馆前语音导览就结束了归还到这些箱子里.

然后我们就寄存东西排队坐电梯登上那些尖尖的塔楼.

上到来了来时往下走.一开始不知道原来我们要从塔顶走回到地下,以为只是参观一下楼上就坐电梯下来.后来一直旋转走啊走啊居然就回到地面了😳才恍然大悟

就是这样的空间,一直转

塔楼看的巴塞罗那

一直一直走…走这里的时候我好害怕😂

这里就是转回地下出来的门,这么的小.

这是圣家教堂对面的一个公园,好多人在锻炼还有拍照.

拍的博物馆里的照片

公园里一个老爷爷在画圣家教堂,挺好看.

看完圣家堂坐地铁去吃饭.看完都已经12点左右了,用yelp找了家吃意面的。

这里的地铁进去要用车票出去不需要 直接推门出无需再次出示车票

餐厅就在这巷子尽头.

吃完东西我们坐到一点就出发诺坎普球场.看足球的人会觉得很兴奋的.我不看球参观了还是涨了见识.看他健步如飞很兴奋.听说是巴塞罗那球队的主场,这也是个很有历史的球场

直接现场买票没人排队.先是参观博物馆

然后就进入球场了,现场看还是震撼.真的可以容纳好多人

内部,球员活动的地方

球员的更衣室

球员上场的通道啦.

他说他总是会想象自己是个球员,走这个通往草坪的通道的时候是连蹦带跳

球员的休息区,椅子是好舒服😹坐着感受了一下 皮的

这里好像是vip看台,最高玻璃屋样子

这里是播报的地方,我们坐里面感受了,视觉很好.

参观完球场下午三点,一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加了行程,去巴特略之家.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喜欢.

外面就很可爱.参观了里面,觉得不用来住真的太可惜啦!

来的时候没什么人排队买票,所以我们直接门口就买到票参观. 也是有中文语音导览,导览很可爱的,看着跟真实画面一样的动画真的觉得有趣.

这是楼顶.很美

这里是米拉之家,跟巴特略之家在一条大道,走一段路.因为一路瞎逛太晚到米拉之家啦。只能随便拍了一下它的样子没进去.

晚餐也是之前找好的攻略.新鲜加工.试过后回答没失望可以的!其中那个龙虾最好,很后悔只点了一只.很鲜甜,点的时候那虾还活着会动的

餐厅名字:La Paradeta.应该没错在兰布拉大道上

2.16  今天比较磨磨唧唧~慢悠悠吃完早餐10点左右出发去古埃尔公园.

不想洗头有帽子真好

去古埃尔公园需要一路攀爬,发现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是坐地铁出行.

跟着谷歌地图走.谷歌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山顶,其实公园在山中间左右,山顶特别多当地人锻炼遛狗.随着人流往下走一点就看见公园了.找地方买票.之前看网上说限制人也规定时间最好提前订票.但是我们到了其实也没人排队,11点二十多的时候买 ,直接就买到了11:30进去的票.可能我们来欧洲的时间并不是旺季. 感觉除了像巴黎铁塔圣家堂这种特别经典的地方都不需要提前买票,现场买还便宜点,之前本来在蜂窝看了这个公园的门票比现场贵了20人民币吧.当然小景点我们去了没怎么排队买到票可能是我们运气好也或者不是旅游旺季。

买了票,排队进去.其实古埃尔公园很小.在山顶完全能看到.公园是高迪建造的所以出名.所以我们是从上往下参观的,有些人是在半山大门进来往上参观然后到山顶.

公园的广场上拍的,整个巴塞罗那出名的建筑几乎是高迪建造.我还是很喜欢看的,觉得很可爱的房子.

公园里有个幼儿园

这个是公园的大门风景

下去的路上随便买了根冰棍,下面椰子味真好吃……

坐地铁去到巴塞罗那大教堂附近吃了一顿很难吃的饭.巴塞罗那大教堂还有毕加索博物馆是就在附近的 ,设计行程的时候可以排一起,顺便把奥林匹克港去了也是可以的.

寻找教堂的路上

教堂转角卖艺的人儿

巴塞罗那大教堂~~

里面,也是现场买的票.国外就是耶稣的世界,都是耶稣.我看不懂,就觉得建筑很不一样.

在教堂里面逛到大厅中央的时候会有坐电梯上顶层的地方.可以上来吹吹风拍拍照,看看周围.

看完教堂步行去附近的毕加索博物馆,由于没有中文语音导览最后没有进去,但是喜欢看画的人可以进去.门口拍了个照

走完这些大概是四点,我们决定再跑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想把行程都跑完好有时间购物. 就去了奥林匹克港,这类似深圳的海上世界吧,很多吃的很悠闲,不同海上世界的是奥林匹克港真的有海.

港口有很多游艇

我们坐在这里吹了20分钟,看别人打沙滩排球,看见有人坐在沙滩野餐,很悠闲的地方.旁边就有地方可以买咖啡或者雪糕

晚餐,在住的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海鲜.这里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都挺好吃.就是他们的烹饪方式很单一吃了两三次都是铁板烧没有别的做法.

带了在巴特略之家买的高迪建筑元素的耳环 觉得挺好看

2.17.睡自然醒继续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我是个甜食爱好者.水果很甜每天早上都吃

吃完就往我们的酒店后面走,因为原来我们后面就是巴塞罗那国家博物馆.西班牙广场魔法喷泉都在一起. 在巴塞罗那几天都住同一个酒店没走过,这里走几分钟就是地铁站去哪里都很方便.推荐住这里:格兰维亚艾雅酒店.

这里就是西班牙广场

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有三种票价有一种30欧的包括了巴塞罗那六个博物馆的费用,其中有昨天去过的毕加索博物馆,我们只买了一个博物馆的门票,就买了国家博物馆的两人24欧,没有中文语音导览.我们是想着总得看一个博物馆所以进来的. 没导览只好瞎看

巴萨的六个博物馆

门票,门票可以用两天.蓝色圆圆的要贴胸前.看的物品挺多的 ,但因为没有导览我们就是很快走过过随便看看.票可以使用两天,估计因为看得懂的人可能一天看不完吧.出来后很想把票送给门口的游客,怪可惜的 ,明明可以用两天,可以送给别人看.但由于不好意思说最后扔了

博物馆的天花吊顶

假装懂

博物馆各个角落都有小朋友在上课.应该是社会实践课?

展出的屏风,喜欢。

逛的累……

听说是魔法喷泉👀

看完这些十二点多了,不过我们不饿因为早餐吃太多,去兰布拉大道上的盖利亚市场吃零食.来的第一天太晚了这里已经没开所以补来

市场门口

好多吃的

吃个炒饭买杯果汁还有水果杯我们又走了

海鲜有现点现做吃的摊档,还蛮多人的.各国游客

从波盖利亚市场坐地铁两站我们要把前天没去成的米拉之家参观完.直接现场排了不出十分钟买票.白天有中文语音导览.开始参观

不想有负担可以寄存包包参观.有很多标志就算不懂英语都能看懂的.比如耳机的标志 一看就明白.

米拉之家的里面.又是个很可爱的房子.听说这里是有住人的.😂要是我家天天有游客烦死了

米拉之家的天台是最重要的看点

里面的一些展品

模型

米拉之家展示的一些以前的家里陈设.

米拉之家门口的这条格拉西亚大街可以逛逛有名牌也有一些小众衣服.

累了找个咖啡厅吃个牛角包喝杯饮料.

巴塞罗那的旅程就这样落下帷幕,事先安排的行程都完成了. 总结一下海鲜要吃,该看的要去看.这几天走的腿很累但看到的建筑还是有意思的.巴塞罗那天气不太冷即使在二月,每天都有太阳,就早晚有点凉,治安没觉得不好. 明天瑞士

2.18.欧洲时间早上8:40的飞机飞瑞士苏黎世,所以我们5:40起床没有酒店早餐吃,去赶飞机lo.稍微早点想去退税的.就买了一双球鞋,其他东西都打算最后一站买. 这次去四个国家,基本都是飞机,本来巴黎巴塞罗那安排了火车结果买错了又变成了飞机,巴黎去巴萨火车六个多小时飞机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整个旅程国家与国家间坐的都是飞机.在申根国内上下飞机都只是检查一下签证页没有入境流程的. 关于选火车还是飞机 ,国家与国家间基本飞机都是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到,火车的话看了一下都是6,7小时,百度都能查到. 费用的话有些国家飞机火车差不太多,但总的来说还是火车便宜只是耗时些,看个人选择. 我们时间也不多没法太拖拉.

最后拍照留念一下在巴萨几天住的酒店,舒适够大的.

早上六点的巴塞罗那.我们坐来的时候那趟机场大巴A1去巴萨机场1,在车站碰见不少也去机场的人.可能因为早的飞机比较便宜.

机场大巴早上五点就有啦,还是很方便.省钱不用打车

早上没什么车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机场.

办理完了行李托运我们就找到了退税的地方,提醒大家把需要退税的商品带身上,他会看需要退税商品.买的鞋子放在了寄存的箱子没办成,他要看没看到不给办,只能看看最后一站能不能一起办了,正常来说申根国内都是可以的.还好鞋子也不贵退不了也不可惜.

做完重要的事当然就是吃早餐了~

安检完在里面随便逛了一下就到时间登机飞🇨🇭

满满的一机人,我们的行李都没位置,只能放脚底下.

一个小时50分钟我们到了.相当准点

一出了接机大厅也就是到达出口,就找了这个!标志也就是信息咨询中心,询问交通购买等事宜.瑞士是一个火车国,我觉得。瑞士国内城市与城市间就是用火车连接的,我们来瑞士苏黎世过渡,然后去卢塞恩玩一天,重要目的是去采儿马特看马特洪峰还有滑雪.在信息中心询问后买了26岁以下青年优惠版3天的Swiss pass,这几天就用它可以无限次坐火车还有一些博物馆啊什么的都有相应优惠具体要自己查询了.

然后买了个上网的卡,淘宝买的卡到了瑞士突然用不了了.大家在国内还是弄好关于网络的问题,不要像我们重复花钱.

买了苏黎世一天的交通票,后来发现我们都没出去耍 浪费钱又!! 买一次票就行了嘛……从机场坐一站火车就到了苏黎世我们住的地方.

找车啊飞机啊多看屏幕

下火车啦下火车啦

大力士.

车站的样貌很多列车通往不同的城市,也有国际列车.苏黎世可以想作交通枢纽,玩的好像没啥.瑞士天气很好蓝天没有霾.后来发现,可能因为人家公车都是有轨电车的原因?路上特别多停着的自行车.

找到了住的酒店,虽然还没到入住时间,因为有人很早退房了吧,我们一到就入住了.

瑞士的第一顿.瑞士的消费真的高.小心脏……

很喜欢这样的天空

苏黎世博物馆,就在火车站出来对面

好多人养狗狗的.腊肠狗?😂

简单说一下:冰川快车、金色山口列车、伯尔尼纳快线 是瑞士的三条经典的观光线路,详细的自行百度找咨询.我们这次是去采儿马特度假村走冰川快车,有Swiss pass想坐冰川快车也是要单独付订座费用的.说一下不坐冰川快车也是可以从苏黎世直接坐火车三小时到达采儿马特的,而冰川快车是有大玻璃窗户开比较慢穿过山脉裂谷有风景看的车,我理解是这样的. 所以去的时候为了体验这经典的线路我们花五六小时坐这趟世界上最慢的快车观光,而回来直接坐普通的列车三小时.

所以关于订冰川快车上的座位就有一个问题了,看过网上包括买的孤独星球书上都说要提前在网上订座.我们找到了网址,但是全英文,对于只会基本交流而看全文字有困难的我来说是一个难题,我在网上查了很久都没搞懂怎么自己订座。后来还是跑回火车站,还好走十分钟就到了,去游客服务中心问了关于怎么订冰川快线座位的问题,最后我们在SBB服务中心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订好了位置不用担心了. 总结 多问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们选择了库尔到采儿马特段的冰川列车

关于交通,谷歌是万能的.贴一些查到的东西吧,准确的咨询.

苏黎世车站挺漂亮的

一周没吃过中国菜了,无意看见的.这家中国菜好多外国人. 需要定位,因为周末,预定的客人没来把位置给我们了,里面服务员都跟我们说中文,好开心😹瑞士的第一天调整度过.

吃光了

2.19.休闲的九点起床吃早餐,然后坐一个小时火车去另外一个城市卢塞恩卢塞恩的风光幽静美丽,应该说瑞士的感觉就是恬静吧.自己的感觉

火车国. 空气很好,

到了卢塞恩十一点多住的地方就在火车站旁边五分钟.一下就找到了~挺舒适的房间.

大堂的壁炉,好暖.

中午就吃汉堡.第一欧洲的食物都是pizza还有意面为主.总之都是一些我们不会太经常吃的东西.还是比较习惯中国菜,吃了一周欧洲东西真的找不出什么吃的.第二瑞士物价真的挺高的.

吃完我们就开始围绕卢塞恩湖闲逛还有找沉睡的狮子以及斯普洛耶桥.最大的感觉就是悠闲.在瑞士应该就是这样的打开方式.湖已经很好看,照片都拍不出.

好多好多大白鹅,被咬了一口😂不过不疼

无意看见一只巨型泰迪

沉睡的狮子

到处都是甜点

桥上好多人乱画,不止中文的啦😂

我与美鹅

晚上出来吃饭的时候拍的,好想留在脑海里.

买不起大牌也要买个瑞士制造. 好看好看

悠闲的度过,正确的打开方式. 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晚上七点多了,回去休息选巴黎拍的片子. 又结束一天. 其实卢塞恩原本安排了一天徒步,攻略有一个线路特别好,我们当时不知道情况怕去采儿马特不够时间直接把那一天徒步取消了,但是按看到的风光来看徒步应该真的很好!可惜了.

2.20.八点出门赶火车,为了赶上提前订好座位的观光列车.今天一天都会在火车度过,在观光列车的这一天就是一个行程.

到了站台,回苏黎世的火车晚点了差不多十分钟害我们差一点赶不上我们的冰川列车 .线路是从卢塞恩坐一个小时火车回到苏黎世换乘去库尔库尔上冰川列车.提醒大家虽然说每天有多班列车往返城市之间,但像这种有固定安排的行程(冰川列车一天也很多班但是每个班次固定了时间 位置的如果坐了不是自己定那班车是没有位置的),一定要提前出门预早不预晚,上冰川列车要在库尔转乘,如若我们再晚点到库尔就会赶不上属于我们的冰川列车. 还好有惊无险我们奔跑着用三分钟完成了换乘😹也还好问了一下列车员换乘的站台使我们不必寻找直接去了正确的换乘站台. 还有就是,大家在做行程的时候最好跟我反过来,我第一次做没经验,其实应该直接上雪山之后再去苏黎或者卢塞恩悠闲的,因为在采儿马特走马特洪峰线路是很累的,结束后我们又要赶飞机.其实应该先累后悠哉.

买了一些食物,因为今天一天都将在火车上噢.去程为了观光坐最慢的快车五个多小时到采儿马特,回程坐普通火车三小时.

晚点站台上站满了乘客.

Exciting glacier express!瑞士著名线路之一最慢的快车.攻略的时候说风景很迷人,走完后感受是确实是很棒的体验.满车厢游客都很兴奋.车上会有车餐,但是就贵点.也可以自己买三明治 莎拉 水果 零食上去吃,在这趟仿佛透明的冰川列车里享受食物太享受了…无法形容.五个小时穿梭在冰雪里,大家都在畅谈,野餐😹 尽管外面白雪皑皑车厢里非常温暖.

我们奔跑到站台的时候换乘的车车门已经关闭这几个可爱的孩子以为我们进不来了对我们挥挥手再见😂最后我们上来了她们拍手鼓掌,太可爱了.

库尔转冰川快线,这些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滑雪.一路在唱歌很欢乐!

装备超重型,果然是个崇尚户外运动的国家.小小的都会滑雪

对比一下,这是正常火车列车.

这是冰川快线,外面看会觉得只是窗户大点没什么两样,进入才知道原来观光棒棒的.

宽畅视线

旁边这对法国人戏很足一路很自嗨,还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沿途的一直都是那么美啊~一定记得带墨镜,太刺眼.

大家都在吃自己的食物,因为太美,五个小时一下就过了……如果订位,订列车前进方向的左边啊,风景更棒…我们坐右边真的比不上左边.

在最后一节车厢所以可以这么看看后面

车上有导览,有多种语言,有中文,听到铃声两声可以听

菜单,我们没吃,吃自己的食物.

下午五点到采儿马站,一出来就是采儿马特小镇.好多人,都是来滑雪的,特别热闹

第一眼采儿马特

日照金山

晚餐.酒量太差!半杯下去就晕😤

并不好吃这家

这里插头长这样…搞得买的转换插头插不进,还好有一部欧洲买的手机,唯一可以充电的.

抱怨一下,我们上到采儿马特不知干嘛网络又再次!用不了!怕迷路又买了一张上网的卡,在国一定解决好网络问题再出来!重复花钱很不值得!

住的房间阳台一出来就能看见马特洪峰.

2.21. 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就坐缆车登山.

跟着导航步行十分钟左右找到了缆车上山处,在门口买了票.这个票是一个IC卡放口袋都能自动感应开门👏🏼 当天上下山的票包括了参观最顶的冰雕馆观景台的. 每一站缆车下站的地方都有滑雪场,每个人根据自己喜欢的高度下缆车.买完票我们就发现,一起上山的所有人都是装备好去滑雪的!除了我们……他们应该觉得我们很奇怪.上了山顶后我超级后悔没有直接安排滑雪.因为山顶天气不好徒步看不到东西,湖泊也结冰了.大家滑雪的人都是上来滑雪场顺便看一下观景台跟冰雕馆. 看别人滑雪真的很有趣啊.我本身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什么蹦极 潜水都很喜欢的人!滑雪肯定也是很想去!!几年前在韩国滑雪过一次还是会一点的.

有Swiss pass买缆车票有折扣的,记得买票出示. 买好票排队进去坐缆车,人虽然多还是很有顺序.

不过坐缆车体验也跟以前不 一样.真的上到好高.上去以后雾很大

到了,这就是世界上缆车能到的最高点. 飘雪

观景台 天气好应该是很美的,结果什么也看不见.

就去了冰雕馆,挺小一下就看完了.在冰里面

滑雪的大家.看着真的好有趣啊好想滑雪.好小的孩子都很溜,很少看见亚洲面孔滑雪者,只看到几个.下去的缆车都没什么人,我在想是不是大家都滑下去了😂

我们坐缆车下去,看见雪道上滑雪的人像蚂蚁

下来以后中午十二点,我们打算吃完中午调整线路下午也去租装备请教练滑雪.问了酒店的人要关于滑雪的咨询.

头一晚吃太好接着就要省点了,吃麦当劳没那么贵.

采儿马特镇是个不能通汽车的地方

酒店的人建议我们来镇上的滑雪学校咨询,之后去租装备.就是这里.我们看见有1到3小时私人课程.询问结果就是太晚了当天都没了,第二天早晨也没了预定满.而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所以真的很遗憾,只能说下次再来这个滑雪胜地滑雪吧.

这个就是咨询滑雪的服务中心

他们的服务时间

失望之后,还是要调整心情.天气不好另外一条火车上山的线路也不想去了,因为上去雾那么大也看不见风景.另外一条线路也是有滑雪场的.于是就在镇上晃悠,吃个下午茶.

去采儿马特博物馆.票价10法郎一人,但我们用Swisspass免费. 瑞士通票是个好东西,真的省钱.博物馆主要展览以前登山者们的装备还有一些小镇样貌

年代不同的相机

越来越先进的滑雪设备

这是首次征服马特洪峰的人,七个人最后到顶峰死了四个人的故事.据说7人绑在一起,由于有一个人滑倒,连接的绳子断了有三人才得以幸存.仔细看图

就是这条断裂的绳子

在阳台瞎拍.五点就回去休息了,吃了带的泡面.来欧洲带两三个泡面,实在不想吃欧洲食物的时候会高兴的.

2.22今天要离开采儿马特了.这个滑雪胜地将来还会来的. 今天天气却好了,云没有挡住这个山峰,今天上山估计可以徒步的.纪念一下,再见了.

又回到来时的火车站,从这里直接坐三小时火车回苏黎世机场去奥地利维也纳.

又是一个建议.也是我们的教训 看看这一程从采儿马特去苏黎世机场票的价格!!心碎,是130法郎一人!呆多少天就应该买足多少天的swisspass!通票就是在你买的天数内随便坐火车还有各种缆车博物馆折扣.青年通票三天一人185法郎!跟一程就130比哪个更贵好惨我们买少了一天. 而且我们真的不知道单程的车票能如此贵.以为剩下一天其实不需要通票,简直大错!心疼死.所以大家呆几天瑞士就买几天吧,有了它你往返城市只要查询好班次托着行李就能上车了.省去花时间买票还贵! 只去一个地方的除外.

时刻表,票是opentime ,你可以根据各人安排选择今天任意时间班次离开,因为我们下午5点多飞机去奥地利所以坐11:37走的车

这是Swisspass 买了三天今天要走了就过期了

我们要坐的班次,要在Visp转一次车去苏黎世机场.

这也是个小建议,出门带个文件袋.一路上各种退税单或者一些地方的介绍册子想带走看,你都可以放里面带着.不用这里一张东西那里一张东西.我觉得好方便

瑞士坐了几天火车几乎快到站或者刚上车都会有人查票的,所以大家要自觉买票哦.单程票他们会在上面盖印章,通票他们会看一眼.
瑞士火车也会晚点,虽然不是很久一般在十分钟左右,但是有时需要换乘衔接的时候就算晚了几分钟都会变得很赶,我们就有两次晚点一点换乘的时间就两三分钟拿着行李跑得飞快去换乘站台😂一上火车就开了……还是那句车次虽然一天很多但有安排的情况下预早不预晚.免得鸡飞狗跳.我们都算幸运每次有惊无险.

瑞士也顺利的结束了行程,这是一个梦幻的世界. 也是个高消费的地方.只能说回家好好努力,还要再来.下次去采儿马特一定只滑雪,观光什么的都不及滑雪有趣吧!记住一路上的小错误,以后出游就有经验了.

2.22晚上九点左右我们到达奥地利维也纳机场.然后找路去酒店就直接休息了.在同一家酒店住三晚.这一站我们本来有行程,但是由于一路什么也没有买自己要的还有家人手信朋友手信都没买,决定少玩点就买买东西度过.

上飞机了,人不是很多.

到达维也纳已经是晚上.

这机场好方便……一下机走没走多久就是拿行李的 ,行李出的很快我们走到都已经开始出…一提完行李走没几步就出到接机大厅.

接机厅

研究了一下怎么买票,用谷歌查了线路权衡一下买了单程,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找住宿的时候我们就安排了离购物大街最近的,所以无须坐车步行十分钟就到,而这三天我们都没去过别的地方.都在购物……然后维也纳的大皇宫也在购物圈附近还有一个出名的教堂. 不过维也纳也是有天票这样的挺贵的,单程也都挺贵了.不过我们不需要坐车出去没买几天也算省下吧.

那个教堂 ,外面还在修善。免费进去的,我们进去感觉是比之前看过的有意思,但是没开灯不够好看.

大皇宫,有东西看的,还有茜茜公主博物馆,但真的没心思去看了 ,我的心思都在满大街的品牌上……

大皇宫广场.就是2.23早上有看看景点,那天下午开始一直都是逛街,直到我们离开,所以没有照片了。

2.24吃过酒店早餐又是逛逛逛……帮别人买居多。

奥地利是施华洛奇水晶发源地自然要买的,首饰装饰女孩子多多都不够,真的便宜,买了好多。

2.25.要回国了,说实话也玩累了,回国挺开心的!愉快吃早餐,那个巧克力牛角包真的太赞了!很好吃

我们很早就去了机场.买了很多东西需要退税,回程多了两个箱子一个手提包.怕不懂耗时太久我们就早早去了.后面又证实我们是对的!因为退税真的太糟心了! 打的去机场好像是45欧,因为东西多这时候就没必要省钱了. 到了机场看了一圈哪里退税,没看到就问工作人员哪里是退税地方(因为退税是需要查看物品千万不能把买的物品先去托运了),询问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先去办理登机牌,办理时告知他们需要退税,他们办理完登机把你的行李帖上托运条就会把行李还给你,按他们跟你说的地点再去盖章办理退税. 帮我们办理退税是一个年纪大点的,没看我们东西直接帮我们在退税单上盖章,就在盖章点直接就把行李托运走了,他跟我们说拿着这些盖章的单过了安检去找退税窗口拿钱,退信用卡的投进信箱里. 于是我们拿着单就去过安检,之后找到这个BlurGlobal Taxback desk ,结果没人在!立了一个牌子说有事打电话😐

打了好几次电话去服务中心他问我是否需要转机,我说是要去法兰克福转回香港.结果都很不耐烦的说那我就去法兰克福办理…… 由于转机中间只有一个多小时,当时是很怕来不及的,而且也搞不清楚在法兰克福是否真的可以办理,如果不能办理那就亏大了!所以一直不放弃各种询问,还到处跑看还有没有这样的柜台有人……结果没有,但在我坚持不懈询问…终于有穿红色衣服的空姐跟我讲…在一个橙色有点像银行的地方可以退税!立刻跑过去问果然是!

我们所有退税的都是这个蓝联公司.如果是信用卡的退税盖了章后就投进去这个箱子里.我们有两笔也挺大的退税当时没想清楚选了信用卡退税,无奈也只能投进去了.因为挺多人说有投了箱子没退成功的经历,所以还是都选现金吧个人觉得. 我们有两笔投了希望顺利退税吧.

就是这里,我完全没留意,以为这是个换钱的地方.橙色箭头这个柜台.这个亚洲面孔的人帮我退了税,我们坚决拿了现金!拿到手才放心. 看他亚洲面孔以为会讲中文结果人家全程英语交流,看来或许不是中国人😹

这个橙色的柜台就在留了电话却没人在的BlurGlobal Taxback desk 前面一点! 真是无语!我到现在也没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但不管怎么样登机前拿回了退税的所有钱,真的松了一口气,有惊无险!

退现金的时候发现有几单居然签名了却没盖章不给退,询问了一下能不能回到还没安检的区域,说可以的,我们就从商场楼梯下来回到安检之前的大厅找到帮我们盖章的外国长者从新盖章,他还记得我们. 所以退税我们居然折腾了两个半小时! 本想早点来逛机场 不过呢也不可惜!维也纳机场不值得逛那么小根本没什么东西卖!(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他们转机跟直飞进的不是同一个安检区域,或许直飞区域很多东西买,反正转机的这边真的没什么卖).

这是我们在法兰克福机场排队登机回香港了!这时候看到很多国人了,很开心听到他们讲粤语.到了法兰克福转机发现其实维也纳机场打电话时叫我来法兰克福退税的人也没错,其实也是可行的,我们有看到确实有BlurGlobal Taxback desk 在机场里. 不过不建议转机时间短的人这么做,最好还是在最后一个国家处理完退税吧!不管你转机与否.  我们在维也纳机场买的一小点化妆品就是到法兰克福退税的,不过他不属于BlurGlobal 公司是另外一家退税公司的,我问了盖章服务中心这家公司的退税点在哪他们跟我讲在免税店外面,我顺利找到退了几十欧. 接着我们就上飞机开始长途飞机回祖国了.

飞了十几个钟26号下午四点多终于回到祖国!第一顿!太想念中国的食物!开心,好幸福的晚餐😂😂😂

欧洲之旅算是顺利的结束,这一路涨了知识,觉得有意思值得.期待下一次旅行,一定不再那么多囧事,我想这一路的记忆是跟团游给不到的体验.这十几天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为自己鼓掌👏🏼end

引用 eva尖 的图片:

甜蜜,明天节日快乐哦

2017-02-13 19:45

哈哈谢谢

2017-02-17 05:47

亲爱的,英语是个渣 能自由行吗,在那边交流需要的多吗。

2017-02-17 17:53

引用 が兔嘻嘻Θ 发表于 2017-02-17 17:53:28 的回复:

回复が兔嘻嘻Θ:完全没基础的不建议.😹  不然你会很痛苦的 菜单什么都是英语的.虽然有翻译软件但是别人说的你听不懂就比较麻烦.

2017-02-18 05:28

引用 eva尖 发表于 2017-02-18 05:28:31 的回复:

回复eva尖:嗯嗯,那过境的时候需要交流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