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眼泪—斯里兰卡七人自由行

Ketty (郑州) LV.6
2017-02-12 06:24 254/2

今年过年一直在纠结到底去哪里,之所以选择Sri Lanka是因为去其他国家要么天太冷,要么签证太麻烦又不愿意等,最后一致决定就这儿了。
    先说签证问题,电子签证(💲35,12岁以下免),也可落地签(💲50)刚开始自己在官网捣鼓(www.eta.gov.lk)可是付款时总显示超时,只接受信用卡(维萨和万事达)耐心磨完后直接找的TB代理(上海尊尊旅游专卖店)成人239元,12岁以下40元,不选择落地签是因为当时不确定是否真的可以落地签,也担心中国海关不放行,代理办理只需要提交护照扫描件即可,普通三天出签,效率还是蛮高!
     然后是机票,一直比较信赖FZ,也确实比XC便宜,但是,FZ一次只能订6张,而我们一共7人,遂选择XC,广州吉隆坡科伦坡(成人往返3743,儿童往返3653)包车💲45✖️7
  👇👇👇
  行前指导:
        Sri Lanka四季如夏(0⃣️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防晒服…)仅分为雨季和旱季。
        当地人说1月份是旱季,然而,我们依然淋成了落汤鸡,所以1⃣️雨具最好备着。
        另外Nuleliya是个例外,就是霍顿平原的所在地,比较Negombo温差不要太大,出门需要裹被子(2⃣️备厚衣服)
        再就是3⃣️防蚊虫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除了蚊子还有不知道名字的小黑虫,叮一下痒十天(夸张了点儿)但真的是奇痒无比。
        体质不好的,容易感冒的,特别是带孩子的4⃣️感冒药啊,创可贴啊,防过敏的啊,水土不服的啊…是少不了的。
        最后,做好心理准备吧,Sri Lanka真的不是美食的国度!5⃣️带点儿零食有备无患吧!

Sri Lanka不是高消费国家,所以我们只换了💲4000,最后并没有用完!

去的时候在吉隆坡转机只需要等六个半小时,所以并没有出机场,也就不需要过境签,可能因为特价机票的缘故,飞机上没有餐食,需要自行购买,可以用人民币,找回的马币,我到现在都在疑惑Malaysian的发音,我简直听不懂,就用找回仅有的马币买了一碗面和一碗饭加个炸馄饨,孩子们饿的都在抢着吃了,大人也几乎眼冒金星,没办法,又去换了200RMB,大人才算有的吃…

在决定来此之前,我是有做攻略的,但是,毕竟带着孩子,还是想要玩的轻松一些,只有这一家酒店是自己预定的,后面的全部是司机安排的,所以,酒店这块儿真的提供不了什么了。

酒店坐落在尼甘布,离机场大概二十多分钟路程,包含早餐!
当时到的比较晚,接机的司机也是酒店老板给找的,收了💲17(2500卢比)

一般游客在尼甘布只会住一晚,但我们选择住两天,一是好好休整一下,二是只知道这里可以买到海鲜!!!

免费提供厨房

根据司机的推荐,又临时做了路线调整!

Sigiriya茅草屋的早餐,这是几天下来最正宗的一顿英式早餐了。

吃完即将启程…

狮子岩偶遇一群当地学生,我觉得这个是他们当中最帅的

也是在这里,突然一阵瓢泼大雨,猝不及防的我们淋的透透的…
这酸爽,简直了!…

午餐吃的是自助,算是当地特色了,但是有很多游客,第一餐吃觉得还不错。因为也是司机安排的,所以全程下来,我们没有对酒店和餐厅操心过,司机真的太贴心了。

原来菠萝蜜是这样长的,但是,我们都不喜欢吃~

这家酒店床睡着是真的舒服,超大号的床~但我依然不知道名字

最左我们的司机Niroshan,服务真的超好。

茶厂

个人觉得最浓的那个茶口感最好,原计划去茶山转转,当时下雨,放弃了。

午餐…

晚餐,很明智的带了火锅底料,这顿是有史以来吃的最饱的一餐了,但是这里使用厨房需要额外付费,给了(1300卢比)

饭后乖乖做作业的小朋友,值得表扬👍👍👍

这就是司机一直推荐体验的绿皮小火车,我简直不堪回首,不知道为什么一等座和二等座不卖给中国人,一直告诉我们只有三等座了,然而三等座是没有座位的,我们站了四个多小时。。。一路上是有美景,但是遗憾我晕了一路,最有印象的就是火车上买的炸花生米,味道很棒,如果你真想体验,建议先备点干粮,中途快饿晕了,这个年代把孩子们饿哭了总之,我一点也不建议体验这段旅程,除了你是为了拍美景。。。

这家酒店也不错,一早五点多就去雅拉国家动物园,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餐!

去动物园的路上,吉普车加门票这是最贵的一次(28000卢比)也是司机帮忙安排的车和买的票。

全程看到了不到10种动物…
觉得被忽悠的不轻,不太建议,比起国内的八达岭差远了!

唯一欣慰的是,动物园里面可以到海边。
我们在海边玩了很长时间…

吃晚餐的地方,就在海滩上,然而饭很让人失望

就在这个海边静静地待了两天

这个是自己在网上看的,老板是重庆人,一直推荐我们吃石斑鱼和大虾,但是她推荐的我们一样都没点。。。
味道正宗!

最后一天我们又住在了尼甘布的那家酒店,自己去鱼市买的海鲜做的午饭,最后老板竟然给我们做了晚饭,觉得暖暖的。。。

又到机场,本来送机场是要收费的,经过软磨硬泡司机答应免费送我们,还带着他的儿子和女儿。
全程下来其实我们玩的项目并不是太多,竟然把出海观鲸这个给忘了,写的有些凌乱,但是,足以帮助自己留下这段美好的记忆!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etty 的图片:

这是红茶么

2017-02-13 18:24

是的,圆碗里的是茶王,但个人感觉颜色最深的口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