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徒步第四天

次仁卓玛 (大连) LV.8
2017-02-12 08:33 258/3

早晨起床不是想象中那么冷,但也四处是冰,卫生间和洗澡的地方都是公共的,露天的一个水龙头已经冻住使用不了,只好在淋浴间的水龙头上洗了把脸,刺骨的冰水呀,冻的手都失去知觉,好想念家里的热水呀,打算以后几天都不洗脸了。
收拾妥当,感觉还没有秃噜毛的样子。吃罢早餐,一个煎蛋饼,挺好吃的,上面抹着收费80卢布的蜂蜜,不过大家都说好吃,要买带回去,充电一个插头100卢布,我们拿个插排插上,再把所有的电器都插到插排上,哈哈😄,算100卢布哦,他们一定会想,中国人真爱占小便宜呀。

每天喝姜茶,御寒保暖,还有放在桌子下面遮帘子的暖炉,每人收费150卢布,ABC大本营就更贵了,每人250卢布,住处是木屋,隔音效果很差,起床早影响到他人休息了。

出发了,一路上又是上坡下坡,晚上没有信号,已经消失一天了,家里不知急啥样。
清晨天气还好,远处雪山清晰可见,不停的走呀走呀,今天要从海拔三千走到四千多的大本营,七个小时,中午在MBC吃午饭,就是不停歇的走,身体已经走到了极限,还是要走!因为没有回头的路,也没有人能帮你走,走到累的分分钟想哭😭,哭也没用,也没人能帮你走,所以只有坚持走下去!
全是雪路和冰路了,路两侧的风景美的不真实,就像在魔界!高耸的雪山,雪山上的冰瀑,雪山脚下雪水汇成的大河,左右前后均是不同的美景,配着雪后的小树挂,真是魔界大片啊。
每当走的累的想哭时,就看周围的风景,停一下,想想自己究竟为了什么来经历这些辛苦?肯定的一点是,若知道如此辛苦是不会来的,若来,也不会让自己这么匆忙这么累,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午饭时,有WiFi,收费的,每人100卢布,打开手机,好多条信息,给家里报平安,以后几天还是没信号。
山上云雾缭绕,信号也不好,吃罢午餐又走三个小时才到大本营,路上在下雪,海拔到4130米了,我有高反了,头疼的厉害,包也越来越重,走一步都很艰难,此时,感觉背一张纸都是重的,逐渐落在了队伍的后面,背夫发现了,问我怎么样?我指指头晕,他把我的包接过去,让我空手走。雪越下越大,能见度很低,漫天风雪中,我就像一个小黑点儿,慢慢的在蠕动,路越来越难走,加上高反的难以忍受,我觉得安娜普尔那就是我的珠峰,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些登顶珠峰的勇士,我终于明白一步一步挪行的艰辛!
是被背夫拽着挪到山顶的,我们击掌祝贺!已经没有了欢呼的力气。
四周风雪交加,雪山无影无踪,除了白皑皑的雪,啥也看不见。
坐到屋里也是冷的发抖,加上高反,实在走不动了,也不想动了,在雪地里,我就想躺下。趴在桌子边上,耳边哇啦哇啦的各国语言也仿佛有些模糊不清。
哈桑说老板做的汤很解高反,让我坐在火炉旁先烤火🔥,一会儿他把汤端来了,喝第一口还不是很难喝,越喝越难以下咽,大蒜汤味解高反,也许真的好用呢。

又冷又晕,想回房间休息,屋子里也是又冷又寒,零下十几度,屋内屋外一个温度,太难过了!
背夫找来两个被子,帮我盖好,让我戴上帽子,我把脚和身上都贴上最后剩余的几个热帖,才感觉暖和一点,身上被两个大被子压的喘不过气来,可盖少了又冷,冷又不能把被子拉的太近,因为,被子的味道太难闻了,晕上加晕,我恨不得自己的嗅觉触觉都失灵!这里,是不会有人换床单洗被子的,被子会被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人一直使用到破烂。身上白天出汗的衣服又潮湿,冲锋衣没脱,又不散气,捂得我好难受😣,跟同伴要了一片安定吃下去,也睡不着,晚饭也没吃。高反的难受滋味比在西藏还厉害,因为这边冷的啥也没有,且比西藏还冷,这边没电褥子,西藏有。
哈桑很贴心,帮我煮汤,盖被子,我把从国内背到雪山大本营的榨菜和紫菜汤都送给他了,躺着也睡不着,又是寒冷的一夜,辗转反侧,反正这样的旅程,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另一个背夫,大家叫他“嘛嘛”,因为他像妈妈一样照顾我们温柔又细心,是贴心的暖男,随叫随到,无微不至。特别是走不动时,他能询问并帮助我背包,一大清早,又来问询我的情况,我把背到雪山之巅的从大连带来的巧克力都给了他,据说他有三个可爱的宝贝儿子,看他样子不到三十岁吧。
一夜无眠。
但愿清晨能见到雪山,千辛万苦为它而来!

引用 次仁卓玛 的图片:

雪看起来还不小呢

2017-02-13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3 18:26:3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前面几乎寻不到路了,脚印都被大雪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