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最孤独的城市渡过最孤独的时光(一)Fremantle,Perth

Michel Klein (苏州) LV.7
2017-02-12 08:46 450/6

西澳,Perth,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因为这里距离其他大城市都间隔了数千公里,即使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那里都显得有些遥远。这里有长达12500公里的海岸线,环绕着印度洋和南大西洋。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2/8下午4点,着落Perth。第一站来到Fremantle,这个靠着印度洋的小镇。

Fremantle是在Perth西南19公里处的一个港口小镇。据历史记载,1829年,英国Fremantle船长率领挑战者号在天鹅河口登陆。 不久,登陆处的小镇就被命名为Fremantle并逐步建设为Perth的港口城镇(因为这里的重要地位,感觉类似苏州昆山的行政关系)。这里是天鹅河流入印度洋的出海口,也是澳大利亚的西大门,100多年来一直是Perth的最重要的港口,历史上,成千上万的移民通过这个港口,到达了西澳大利亚

这里的海上日落可以打满分

关于Fremantle,可以慢慢再说。由于时间以近傍晚,第一件迫不及待想做的便是看看印度洋上的日落。Coast Bar,1269 Hay St,绝赞的位置,无敌的海景了!也是本地人来这里用餐、聊天、看日落!适合情侣自拍

关于在Fremantle的住宿

Fremantle 的住宿是在Airbnb上的选择。East Fremantle, King St.步行至著名的 Swan River 非常近,可以每天沿着海边走走。每晚379RMB,再加服务费之类的3晚费用1274RMB。Mal和Lynn是这边的主人。他俩有个46岁的大儿子在Brisbane,以及34岁的二女儿在Melbourne。已经退休的二老特别easygoing。来机场接我的Mal,跟我一路聊回家。他特别爱看电视,这部一到家后就开始看了!他说自己每晚做最多的就是看电视,新闻台,评论类节目,对了,他在2011年还获过总统嘉奖(有关矿物方面的贡献奖,在他书房看到的,他还很谦虚地说,噢,这是过去时了,好几年啦……)Lynn的澳洲口音更重一些,给我做了咖啡,还有在床上的welcome card也是她写的,还有一本做成好几个单独页的地图,圈出来了各种我可以去吃去买去看的地方。以及抽屉里和储物篮里的书,够我这几天晚上回来看了。

Omelet 是 Mal的Chef recommended。贪心的他这回一次做了两个人的量,小锅装不下,换了个大锅,还怕自己翻不了omelet的身出洋相!他说这种做法,鸡蛋可以fluffy,然后告诉我这是他第一次用这种方法做,是从她女儿男友那儿学来的!😂作为小白鼠,品尝后深刻认识到:嗯,卖相(颜值)不重要,营养(内涵)要到位![Moue] Bon appetite!😄这里也要说明,这顿早餐完全是friends style,free of charge。在这里可以选择让Lynn来下厨,他们会非常认真的set the table,然后用心做一餐好吃的给住宿者,早餐或者晚餐都有,记得要提前跟他们预约下哟。

这就是Lynn and Mal,两个热心、细心周到的屋主。一个优雅有气质,一个风趣随和,在Fremantle的几天,他们的照顾让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的舒适。

在Fremantle大雨不断的这几天

在Fremantle吸引我的其实不是must see推荐的各种地质奇观,反倒是每一幢建筑本身。厚重历史感和他们背后的故事才是我心之所向往!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和清静的街巷,似乎有种把人带回100多年前的19世纪初的感觉。由于连着的大雨,到处湿漉漉的,这也让原本就非常干净的小镇,无论是居民区还是镇中心区都显得更为清净!尤其是傍晚5点半后,商家都已收拾好店铺收工了。

有朋友说,这里看着感觉破破烂烂不发达。但其实消费水平并不低!虽然距离珀斯市只有19公里(Smartrider上买车票去Perth市中心,差不多4.6$,2 zones,半小时不到的样子),完全没有大城市的喧嚣。这里保存着很多高雅的殖民建筑和古色古香的小巷,与一百多年前这里的样子差不多,被誉为“世界上保存最佳的十九世纪港口城市”。

这是一个叫做Memorial Hill park的地方,是我在随意步行时经过的。爬上这不算高的小山丘可以眺望小镇全景。这里为纪念二战中牺牲的士兵以及重大贡献的将领所见。从记录的文字中,也能了解这里的历史。我认为在这里观Fremantle的全景是个绝佳之处了!

2017-02-12 09:22

引用 Dragon看人生 发表于 2017-02-12 09:22:43 的回复:

回复Dragon看人生:

2017-02-12 09:56

引用 Michel Klein 的图片:

真美啊

2017-02-12 13: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2 13:19:00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真的超级美哦

2017-02-12 14:26

引用 Michel Klein 的图片:

2017-02-12 16:1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2 16:1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