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泰国游

没没 (西城) LV.2
2017-02-12 09:03 924/3

2017春节假期,宝妈们都计划好带娃出去旅行了吧?

我们想要的亲子旅行是酱紫的

可结果往往却成了酱婶儿滴

真是事与愿违啊!

其实,在带娃旅行这个方面,很多麻麻会觉得:“他这么小,什么也不懂,什么也记不住,何必带着他到处跑呢?”

但我明知道带小吉出去会很累,甚至玩不痛快,但还是想体验一次。他小记不住,没关系,我为他记录下这次旅游经历,长大了给他看。(本人没什么文采,这是一篇流水账式的游记)

这次旅行就从这里记起,这是前往机场的路上,很兴奋的小家伙,心事重重的样子,脑袋里只想着坐飞机,一路上问了我十几遍:“飞机在哪呢,妈妈”。

春节高峰,我们早早的就到机场了,安检的队伍很长,小吉很乖,他的耐心出乎我的预料,,当然了还是在不停的问飞机在哪儿

与其说是带他去旅游,不如理解成是带他出去吃,估计小吉更希望这是一场美食之旅,你看他左右手一起开动一手盛盘子里的菜,另一只手拿叉子扎着水果。

终于登机了,终于不用再听他唠叨飞机在哪了,总算清净会儿。兴奋中的小吉,看什么都新鲜,感觉商务舱给他坐有点浪费了,那么小个人儿。新鲜感很快就过去了,然后他又开始了,“妈妈,怎么还不来饭”,5分钟一遍,直到晚餐的到来。

飞机上,他吃了一个半小时,看了一个半小时动画片,睡了两个小时,最后果然没让我失望,把座椅给尿了

飞行了五个小时,顺利抵达喽,我想睡觉,小吉却在美美的吃
中午吃完奶奶做的炸酱面,到了机场又吃了一顿,紧接着飞机上,又是冷盘又是主菜又是水果一样不落,下了飞机又开始,这是要养不起的节奏

这一晚借住在小吉爸爸的同学家里,到她家已是半夜,感谢丛美女的燕窝招待,很美味。由于今天要搭乘首班机去苏梅岛,凌晨四点,叫小吉起床,他说了句:“我不想这样”。
马上就要起飞了,天还没有亮。

一个小时抵达苏梅,还没开始玩,小吉已经很疲惫了好像,因为他眼神发直,那也拍张照片吧。这孩子还没吃过早起贪黑的苦

酒店11:30才能入住,我们还要在外面流浪一会儿。第一个想法就是冲进超市买水果,可惜没有买到榴莲和山竹,去了好几家店都没有,路边摊也没看见,现在不是季节,估计很难找到。有点小失望

让小吉爸爸扔一下吃剩的瓜果皮,结果把水果都扔了,还拎了半天垃圾

终于可以入住了,喜来登酒店,这两天就在这混了,要赶快补觉了,小吉自己睡图三那张沙发,看见了吗

小孩子天生就喜欢大海,小吉兴奋的一直喊,大海、大海,大海。我其实也喜欢海岛游,但是又怕晒黑,很是矛盾

路边摊海鲜自助,烤虾我喜欢,在苏梅算是还不错的一顿晚餐,这边大多数是街边摊,地上是蟑螂,空中是苍蝇,吃的就是这个味儿,当然了,没给小吉吉吃,给他在seven买了个馄饨

小东西吃个早餐两个小时,还超爱木瓜,真是口味随妈妈。对了,外面在下雨,一会儿海边玩,不会被晒黑

开始玩沙子了,估计又是三个小时起,我的大白脸要保不住了,每次劝他回房间都要用各种美食去诱惑才能成功

这次来泰国小吉学会了拜佛双手合十,每一尊佛像他都要拜一拜,我就在后面跟着他,还给寺院捐了瓦片,献上鲜花、香火、蜡烛,大师还为我们带上彩绳。我跟小吉说,要尊重佛,不能用手指着佛像,他说:“我喜欢佛,我喜欢他们”。我告诉他你喜欢佛是对的,这样佛也会保佑你,保佑你健康,聪明。就是不知道小东西能不能理解

今晚泰国菜, 大众点评网找了个比较地道的小馆子,果然味道很赞,小吉也是吃的很嗨他吃什么都说好。

今天第一站,骑大象,小吉兴奋极了,这孩子怎么玩什么都嗨,不害怕,随我。还跟泰国人说:“叔叔,我不害怕”。叔叔说,我听不懂

很多游客都来观看这奇石,祖父石和祖母石,名字是真大气你们看出来了吗,也给小吉合个影吧
小吉对石头没兴趣,一直闹着要走,买个椰子冰淇淋镇住他

今天晚上就过大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年,小吉也是啊还是有点想家,年三十,选择了这家SPG的图书馆酒店,主要是为了这个红色游泳池来的,寓意新的一年火红火红,红红火火过大年

三十儿水果宴,在异国他乡也要好好过年呀,还是没有买到榴莲和山竹。

酒店的私有海滩,一直都没下海,每天泡在泳池里,海浪太大没敢去。好好玩吧小吉,九月份就该上学了,不能9点起床了,不能再这么玩了,该学点东西了

年夜饭,想着找点饺子吃,转了几圈,最后选了泰式火锅,都是丸子,寓意团团圆圆,极好的

图书馆酒店早餐是点餐式的,很高大上,可是小吉不怎么爱,只吃了半只虾和几口炒饭,真是少见

秀秀小吉的身材个高腿直屁股翘

又来拜佛,今天是大年初一,拜佛是正事儿。什么玩啊,吃啊都不叫事儿

一盆粮食喂完鸽子喂鱼,喂的不亦乐乎。看来小吉不是什么大方的主,一粒一粒的喂,告诉他抓一把喂,不听劝,快急死我了,关键是很晒好嘛

fuji小吉爸爸最喜欢的,上次来泰国几乎每天都来吃,这次来还是第一顿本人觉得不就是个日本料理吗,都一样,也没什么特别的,想不明白,可能是我还没到达一定的境界。

今晚苏梅岛最后一夜了,明天曼谷✈️小家伙还在沙滩玩沙子,也不怕黑,真厉害这尽头以后要是能用在学习上我就阿弥陀佛了,但愿吧

共处了四天的小车车🚗,留影纪念

又是早班机,抵达曼谷,早起的小吉还挺精神,可是我,开始感冒了。带着孩子太操劳了,累病了

入住酒店,抓紧时间补觉,然后逛吃逛吃

曼谷第一餐,吃完了发现咖喱蟹忘拍照了了,呵呵,看来我是太喜欢吃,都顾不上了

这边商场里还挺有童趣的,随处可见各种玩偶,小吉第一次主动提出让我给他拍照。

瞧这吃相,很享受嘛

买了一盒极品留恋,心疼死我了我一会要好好享用它。小吉也喜欢榴莲,哎,不要跟我抢榴莲,你个小孩居然也喜欢吃

精心挑选的西瓜汁,百香果,椰子汁,百香果挺过瘾的,我妈妈也喜欢吃百香果,估计给她这么一瓶挺高兴

美食篇呀,建兴酒家,泰国菜最受欢迎的店,各种找不到地方停车,各种排队。但都是值得的,越来越爱泰国菜了,这以后可怎么办,回去可吃不起了

今天去小吉爸爸的同学家,他们一家定居在曼谷,生活真的很悠闲,住着三层小别墅,还有个院子,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都可以吃到泰国的美食和我热爱的那些水果。小吉跟这个小弟弟也是一见如故。最后小弟弟居然同意跟我走,还跟爸爸妈妈再见,吼吼,他很喜欢我

曼谷第二夜,换了一家酒店,JW万豪,金卡给升套了,感谢🙏

晚上接着自助烧烤,说实话,真便宜在大北京这顿估计少了也要五六百,我这才200,泰式蘸料是缺不得的

11点才起来,酒店早餐都没了,结果光顾了酒店的铁板烧,点完这个和牛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今天早起酒店吃了早餐就出发了,自驾华欣,第一站拷龙穴,楼梯步行来到地下山洞,满眼的佛像很是震撼

第二站,拉玛五世宫殿,参观时遇见了当地的一个老师带着他的几个学生,跟小吉合影留念

第三站,华欣瑞士绵羊牧场,很可爱的一个牧场

晚餐在华欣夜市吃的,三只大虾的摆盘挺优美,第一次吃虾吃出馒头的感觉

皇室的爱与希望之宫,国王去世,参观的时候非常严肃,下身要围着一条黑色的裙子,摘掉帽子,整个建筑非常震撼,只可惜楼上禁止照相,真想留张照片做纪念

这两天感冒严重了,所以行程也没记录。马上就要回大北京了,总结一下,就是泰国也堵车啊,而且是根本不动地儿那种堵,北京还是很好的,虽有雾霾,但是晒不黑呀。

这次回程,为了节省决定马来西亚转机,乘坐马航MH360,此刻的心情就不说了,饭还是不错的。

夜里12:30顺利抵达北京,紧接着取行李,等到最后,传送带都关了还是没看见我的三件托运行李,最后查询到行李在马来西亚,没挂上,我的行李会跟着第二天的飞机回北京,由机场负责送到家里。折腾了半天,到家已是凌晨三点。多亏这次买了行李的保险,能得到赔偿,看来买保险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