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广州-佛山~~~两个东北小妞的味蕾之旅

NaNa (沈阳) LV.7
2017-02-12 09:25 598/2
  • 出发时间/2016-12-19

絮絮叨叨的话儿~~~

每次旅行都有一个理由
而我们的理由就是吃
东北土生土长的我们
心心念念着想去南方
品尝南方的美食
欣赏南方的美景
So……
两个东北小妞的味蕾之旅开始啦啦啦
出发前的准备:两个背包,带一些必需品
关于交通:汕头广州佛山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公交车可以到各个景点and饭点
关于住宿:都是在美团上订的,均价在100元/天左右
关于天气:2016.12.18-2016.12.25出发前看天气预报说这一周5天有雨,整个人的心情都不好了,结果天气非常成全人,没有下雨;温度适宜,长T恤,8分裤就够用,但是天气确实很潮湿

DAY1 寻找汕头的美食

2016.12.18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中旅汽车客运站
三个半小时的飞机
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美食天堂
我和小明明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中旅汽车客运站附近集中了一批著名小吃

第一站 福合埕牛肉丸(15元)
出了中旅汽车站走着走着就看到了美食清单的第一家——福合埕牛肉丸;初尝时不觉得有多么的惊艳,现在却时时想念那个味道

第二站 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50元)
潮汕的火锅天下闻名,充分利用牛的各个部位,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很多部位的肉都售完,简单地点了一盘嫩牛肉配着沙茶酱,肉嫩酱香,相得益彰,算是第一次惊艳;美中不足的是,青菜只有生菜一种,吃惯了东北火锅的我们,没有菜也是淡淡的忧桑。这一餐一共花了50元,我们总结的经验是,遇到美味的不可多吃,因为会有更美味的……

第三站 亚强果汁冰(50元)
去火锅店之前买了一杯草莓山楂冰、一杯牛油果百香果冰,算钱的时候觉得也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两杯冰居然要了50元;但是,真是喝到了人生迄今为止最好喝的冰,牛油果百香果第二次惊艳了我!

第四站 榴莲+芒果(35元)
酒店附近的水果店买的水果,榴莲很小,但是第三次惊艳了我

第五站 蚝烙
汕头的蚝烙号称天下第一,但我和小明明一致觉得很不好吃,不多点评,想吃请慎重!

第五站 金韩肠粉(6元)
本来我和小明明想吃金新肠粉,怎么找也没找到,最后误打误撞吃了这家的肠粉,事实证明比广州的银记肠粉好吃太多,皮薄馅大

DAY2 汕头的美景,汕头的美食

存心善堂(诚心善堂)鲜明的岭南建筑风格,令我们两个不懂得建筑的人都惊叹!

小公园老城区,颓败萧瑟之感尤为明显

小公园周围集中了很多美食,一上午就逛逛吃吃
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店都装修,但是基本都是照常营业滴
第一站 爱西干面馆 (20元)
开始的时候不想要猪杂汤,因为我和小明明都不爱吃猪杂,后来想想还是什么都尝一尝吧!
猪杂汤,跟北方的猪杂不太一样,里面有鱼丸之类的,还可以接受
干面里面有麻酱,果断加陈醋

第二站 飘香小食店(4元)
找到了店还是在装修,对面有一家卖粿,我和小明明买了2个
吃完之后我和小明明决定这辈子都不会再吃“粿”

第三站 衫牌福平坊芝麻糊 (3元)
我们要的杏仁和芝麻双拼,有5元和3元的,我们想要5元的,老板建议我们买3元的
事实证明,3元的就够喝
真的好好喝,醇香

第四站 老妈宫粽球(20元)
人气真的很旺,咸甜口,小小的屋子里摆满了荣誉证书
咸甜口味,里面材料丰富,但是还是觉得20一个粽子略贵

第五站 老牌福合沟甜汤 (10元)
现在的我们只能喝一碗甜汤了,油油的东西叫hao果,看见一个人买了7、8份,也是惊呆了我们
甜汤味道一般,尝尝鲜而已

第六站 今天的终点站 陈慈黉故居
陈慈黉故居位于澄海区,离小公园挺远的,门票35元,可以用学生票
陈慈黉故居号称岭南第一侨居,但是没有后来广州的陈家祠给我印象深刻
寻找陈慈黉故居的道路颇为曲折,因为它在村子里面,而且最重要的是当地很多人听不懂普通话
可能是中午的原因,村子里感觉没什么人,两个小女生突然有一点害怕,怕地主家的傻儿子看上我们,把我们掳走,哈哈

在故居里面走走拍拍,出来的时候看见卖番石榴的,5元/斤,我们只想买一个,她说一个就5元。后来来了一个当地人买了一个就给了2元钱,呵呵呵呵呵……

说实话陈慈黉故居让我们有一点点失望,但是出来的时候赶上前美村晚上的小夜市,算是我们整个行程很印象深刻的地方。以至于现在还在回味前美村的小市场,小饼饼,糖藕……

在前美村结束我们一天美好的行程,晚上买的汕头-广州的卧铺,宿火车。不得不说汕头火车站附近真的是什么吃的都没有的,我们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到了一个小饭店,吃了茄子煲和炒香饭,过地下通道真的超级害怕,总是有摩的在后边过

DAY3 广州的上下九和北京路

早上6点多下的火车,直奔旅店,我们订的旅店在上下九附近,店主人很好,直接让我们入住,简单收拾行李,带着我们的美食清单出发!广州的美食主要集中在上下九路和北京路,经过比较,我和小明明一致认为北京路的美食更好吃,北京路也更繁华!

第一站 银记肠粉 (20元)
这个被很多游记推荐的银记肠粉,真的没有在汕头的肠粉好吃!皮很厚,馅很少,来吃的都是外地来旅游的人,但是人生总要尝试才有比较,才有好坏。

第二站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13元)
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份双皮奶,我们能吃这么多家的美食,只是源于我们很克制,好吃的也只要一份!双皮奶很不错,热热的,有点腻,吃完肠粉和双皮奶我们就吃不下别的了。可能我们出来的时间比较早,很多店铺还没开门,所以我们决定回旅店休息休息,回旅店途中买了一个107元的榴莲和9元钱的甜酸水果。甜酸水果就是一样水果放在一个盆里面,想吃哪样就称哪样。

第三站 娟姨猪脚姜 (9元)
在旅店休息之后,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猪脚姜小小的一碗,红糖特别多,我不爱吃,小明明的胃是个无底洞,什么都能吃的完,嘿哈……

第四站 车仔面 (16元)
里面有云吞和面,味道一般,吃完猪脚姜和车仔面又饱了,因为我们还吃了107元的榴莲呢!上下九能让我去第二次的店就是南信了,其他的不惊艳。所以我们决定回旅店睡觉,晚上去北京路吃小吃,去看珠江!

第五站 点都德
遇见美食,遇见美景,真的所有的奔波和疲惫都会消失
在大年初五敲下这些文字,还是馋的不行
点都德家的叉烧包和虾饺是非遗,真的超级好吃,比同样是老店的泮溪酒家好吃太多
点都德有卖特产的,但是广州的特产都是没有品尝的,买了2盒鸡仔饼

第六站 长沙大香肠 (16元)
真的很好吃,第二天又吃了一次

第七站 终点站 百花甜品(10元+)
人挺多的,门市不大,简单要了一碗木瓜椰奶,椰奶好喝!哈哈!

晚上又去珠江溜达一圈,有大大的邮轮,机智的我们并没有坐,在珠江边也是很惬意的,然而并没有照片

DAY4 西关大屋-沙面-陈家祠

第一站 泮溪酒家
在几家老字号中选择了泮溪酒家,泮溪酒家最出色的是就餐环境,里面有山有水有瀑布!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龙津路,街边都是些当地人会排很长队的店铺。可惜的是,时间不够,主要胃也不够了,哈哈哈!

吃完饭去沙面的路上随手拍了一张西关大屋

第二站 沙面
跟五大道、八大关比沙面还是挺逊色的,毫无意外的有人在拍婚纱照,我和明明就随意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

出了沙面就有地铁站,坐地铁直接到陈家祠

第三站 陈家祠(10元)可用学生证
特别喜欢陈家祠的建筑,自己在里面耍了2-3个小时,照了好多照片,砖雕、木雕都好喜欢。

第四站 北京
北京路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晚上继续长沙大香肠、牛杂、茶餐厅。顺便解决了特产问题,在北京路的陶陶居买了400元+特产,邮回沈阳邮费40元,北京路的陶陶居比上下九便宜,嘿哈

DAY5 南越王博物馆 启程佛山

第一站 南越王博物馆(全票12元,半票5元)
早餐5.5元,便利店买的包子
南越王博物馆是西汉南越国第二代王赵昧之墓,在学考古的小伙伴推荐下必须去。

参观完南越王博物馆,直奔佛山,开始我们的烂尾之旅。旅途到这,吃也吃不动了,玩也玩不动了,索性开始休息,定的万科金色领域的一所小公寓,换个地方休息。

DAY6 佛山碧江金楼

今天只有一站碧江金楼,碧江金楼是个很坑的地方,门票30元,学生半票,逛完回公寓休息,这样够不够烂尾

DAY7 佛山-汕头

睡到自然醒,回汕头,现在回想不起来在汕头做了什么事情,可能到汕头就睡了吧!

DAY8 汕头-沈阳

旅程结束

引用 NaNa 的图片:

感觉这个菠萝包很好吃的样子。

2017-02-13 13:38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7-02-13 13:38:42 的回复:

回复pistil:挺好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