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hiterock去seattle二日游

家庭日加上周末,孩子们可以放三天假。我们春节临时陪读妈妈们经过商量,带孩子们去seattle做一个深度旅游。考虑到各个孩子的需求,有的没去过,有的已经参加过一次团游,我们对行程安排花了些心思。

根据美国最新法律,每个人需要去evus网站做补充申请(加拿大护照以及半年内刚去过美国中国护照人员可以不必申请)。

从白石去Seattle有两个边境关口。一个是从和平公园入境,一个是从blain入境。据说后者车少一些。我们打算从后者入境。

周日上午九点半出发,打算入境后直接去美国Seattle的outlets购物。根据导航,需要一个半小时。考虑到过关时间,我们预计11:30左右抵达outlets。实际抵达时间晚了一小时(过关时间比预期的长)。在那里购物三小时(吃中饭半小时,实际上没什么好吃的,简单吃了个汉堡)。我们下午4:00离开。感觉是:购物时间安排得还是不够充分。

outlets购物结束后,打算直接参观华大,同时在大学城的苹果店转转。五点半准时抵达苹果店(周日六点关门),可是这个店的货物不齐,价格明显比加拿大贵。我们看了以后放弃购买。大学村很美,我们逛了街。首先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星巴克,小小的村,至少有三家。孩子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家,买了一杯据说很独特的饮品。我看到了梦寐已久的瑜伽名牌服装lulu店,可惜六点就关门了。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饭。根据google推荐附近最美的晚餐排名,最有名的是鼎泰丰,可是人真的很多,被告知需要等二小时。我们毫不犹豫放弃了,选择楼下餐馆,似乎附近排名第二。西餐馆名称叫joey。几乎全是金黄头发人,音乐很棒。食物也很棒。菜单上据说带tk标记的菜为推荐食品。

大学城有不少名牌,除了瑜伽服饰lulu和很多家星巴克外,我们只能走马观花,一带而过。夜幕低垂,我们匆匆开着车到著名的W大学转了几分钟。很大,很美。接近九点了,我们需要去市区针塔下面的皇冠酒店入住了。那里是代客泊车。倒也方便。不知要多少钱,明天离开时再说。据说小贵。10点终于躺下,一天下来,还是很丰富。自助游就是讲求随性随心。

第二天的行程做了微微调整。我们放弃了原来打算去的班布里奇岛(需要轮渡)。我们觉得第二天定义为西雅图城市生活一日游。首先步行参观了市内主要景点:派克市场。我们没有在酒店吃早餐。我们选择了步行去派克市场寻找早餐店。大约走路10分钟,很快抵达市场。同样根据Google地图推荐最近美食(适合家庭聚会的早餐),我们找到了一家yep软件隆重推荐的早餐馆。

早餐由三个小家伙负责点。有甜的有咸的。小不点单独给我一杯绿茶,一杯expresso。早餐真的很美味。perfect!我们坐在窗户边,望着马路,边喝边聊,感觉很棒。这个角落可以单独做七个人,适合家庭聚会。

吃完早餐,我们首先进行传统节目:逛逛著名的市场。很多港湾城市都有类似愚人码头或海鲜市场的地方。这个码头市场比较综合,比较清爽。适合随意的逛逛。给街头音乐老帅哥捐了10个美金。还买了一些自制的蜂蜜果酱与草莓果酱,味道很棒。当然,也看看金猪,远眺雷尼尔火山等。景色不错。

当然,必须去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喝杯咖啡。排队很长,但是,拿到一份为你定制的咖啡,感觉很棒的。

看看时间,已经是上午十一点。根据导航,步行到针塔需要十分钟。我们可以选择先回去酒店退房然后再继续旅游。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先步行去针塔、玻璃艺术馆参观,然后坐单轨回到酒店。时间抓紧,争取12点以前回到酒店。时间安排很好。一路参观街景,比较有特色的是很多的艺术墙。从针塔到酒店有一段单轨(好像是一家德国老国企的单轨火车,技术含量一般)。单轨穿过市中心高楼大厦,链接市中心两大景点,距离不长,似乎只有五分钟,一站地。每人one way2.5刀,往返价格不同。

12点差五分,我们准时回到酒店。取了代泊车,不知道多少钱,说是酒店会代扣。回头抽空查查账单。我们决定不在城市转悠了。我们根据攻略,选择去拜祭一下我们的前辈李小龙。15分钟抵达。在中国的一个特殊日子,用自己在愚人码头市场购买的玫瑰花祭拜了李前辈,感谢他为华人在美国的地位树立了榜样!离开这里,查看地图,附近有一个著名的小镇首都丘,是西雅图著名的嬉皮士发源地,也是对异性恋文化最宽容的艺术中心。我们开着车沿着broadway E主干道随便转着。中午找到一家泰国餐馆,食物很棒。

吃饭时已经二点。一边吃饭时,一边预约附近15分钟行程的巧克力工厂,结果只预约到3:00的。我们加快完成美味又简单的午餐,准时赶到巧克力工厂。完美的巧克力制造过程演绎!小小的工厂,却能安然生存得很好,确实有其独特之处。

参观和购买巧克力,我们大致花了一个半小时。离开时和微软中心电话确认其关门时间。路上半小时,我们在5:00左右抵达(接待时间最晚19:00)。考虑到第二天上课,争取回白石晚餐。但是六点半离开微软中心,踏上返程时,堵车比较严重的。

过关前按惯例在美国加油站加满油(便宜一些),过关后抵达餐厅已经接近九点,很多参观已经关门。我们在老地方熊猫餐厅用着中国餐,每个人都感觉很充实。当天晚上十一点睡觉,我一次性在第二天早晨七点多醒来。是近一个月唯一没有做梦、一觉自然醒的一晚。第二天早晨醒来,彩霞满天!我拿着相机快速套上羽绒服,开车追彩霞!

楼主去玩的时候当地天气怎么样啊?当地人多吗?

2017-02-13 15:42

天气不错,阳关很好。相比温哥华,人多的;相比上海,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