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东 雪祭 十日游(嘔心瀝血作品)

Yama闫 (香港) LV.3
2017-02-12 10:35 376/8

希望能幫助到想要去北海道的旅友們!❤️第一次寫遊記,想寫的太多,沒法一一贅述,酒店照片就不Po了,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酒店。需要推薦再給你們!我儘量寫的很全了~

北海道行程:
2月1日-2月11日
其中1号晚上飞-2号早上到(转机)以下行程是从2月2日开始
Day 1 香港飞-大阪-札幌  宿札幌 電視塔看夜景🌃
Day 2 札幌-釧路 宿釧路 白天可以在札幌逛、吃。坐JR线到釧路 吃釧路的阿婆烧烤(提前预约)
Day 3 釧路-阿寒湖 宿阿寒湖 我們住的是鶴雅酒店(下午酒店Bus接送需提前1-2個月預約)(温泉酒店潇洒、酒店周围四处逛逛)
Day 4 阿寒湖-網走-知床斜里   宿知床格蘭酒店。預約鶴雅酒店的Bus到網走。中午到網走後JR站對面取車 午餐後自駕至知床斜里 可以途徑三大湖 (斜里路湖、摩周湖)[知床斜里  娱乐:知床五湖snowshoe tour+流冰漫步(提前三个月官网预订)]
Day 5 知床斜里-網走 宿網走。可途徑層雲峽  可以看冰雕。提前預約好下午的網走破冰船https://www.ms-aurora.com/abashiri/cs(提前官网預定)
Day 6 網走-旭川 宿旭川  (北海道第二大城市)主要品尝拉面、鹿肉、熊掌汤(可惜這次沒去吃,因為同行的小夥伴想吃大黑屋。我們就選擇了大黑屋)。 第二天預約了旭川動物園看企鵝散步。(企鵝散步時間為11:00和14:00)旭川還車。
Day 7 旭川-札幌 乘JR回。宿札幌 下午可以購物(狸小路、大丸、丸井今井)
Day 8 札幌-小樽-札幌 宿札幌  搭往返JR小樽小樽八音盒堂、天狗山。Kiroro滑雪場滑雪!(滑雪場Bus需提前官網預約,否則得打車,費用不便宜!)晚餐後回札幌 (喜歡滑雪的建議多留一天出來滑雪,可以去札幌的滑雪場)
Day 9 札幌 購物一天!晚上宿新札幌(離機場比較近)(新札幌附近有一個奧特萊斯,機場附近也有。喜歡購物的建議多留一天購物)
Day 10 新千歲返香港。轉機大阪,又可以免稅店購物1小時😆)

酒店預約推薦:
Agoda、Booking、Jalan、Airbnb
租車公司推薦:
Rentalcars (要注意日本只认日内瓦条约的国际驾照。国内的国际驾照租不到。建议办理香港国际驾照)我們四個人四個行李箱要租大一些的七人車才夠。

美食推薦:
網走美食:

網走的這家烤肉店真的好吃的沒話說。可以提前網上預約或者早點去排隊。

旭川美食:

一樣,好吃的店要麼提前預訂,要麼現場等待!

釧路美食:

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就在JR站對面。還不錯!

小樽:政壽司,9點是Last Order 。建議早些去。
札幌

無意間第一天就發現的狸小路7段的這家炭燒!很好吃!吃了兩次!忘記拍門面!7段第一家右手邊,一點不像店面,門都是關著的!很多日本本地人去吃。要提前預訂或者現場等位(1小時以上)
札幌蟹本家:

札幌蟹本家需提前網上預約訂餐。至少提前7-10天!否則晚餐沒位!嚐個鮮!各種不同吃法的螃蟹!很讚!價格不便宜!😂
旭川拉麵:👇

這家老自號拉麵店了!旭川醬油拉麵,還有自製限定版鍋貼!很好吃!😋
美食大概推薦這些!大家可以網上尋找自己喜歡吃的!
JR查詢:建議下載個APP:乘換案內
這次我們的行程個人覺得最完美的是天氣和節日。今年的雪燈節是2月3日-12日。所以選擇了1號到11號。完美的度過了北海道最美的節日!天公作美!遇到一天下很大的雪!是目前見過最大的雪!美暈了!3天自駕也沒有下雪,路上很好走。車也很少!最後一天購物時已開始要滑雪了。所以雪景也沒有之前幾天的美了。所以建議1月底-2月初去。可以提前查詢雪燈節日期。每年都不一樣。
下面放點美圖給大家欣賞👇:

我是一個電影迷妹紙,特別是小文藝片,非常喜歡!這次的小樽行,也是多年的心願單!來之前又重溫了一遍「情書」,柏原崇的顏值為這座小城市帶來了不一樣的浪漫氣息!又遇雪燈節,浪漫的節日氣氛更是濃厚!踏上天狗山時,夜景雖沒有香港維多利亞港美,卻也是別有一番滋味!是內心的深切思念!追憶著我們自己的似水年華!現在坐在家裡回想起來那一刻,都仍然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這條線是目前我自己去過的我最喜歡的一次旅行!雖然很冷,卻也看到了最美的雪景!看到了稀有的野生小動物!也吃到了好吃的美食!滑雪、溫泉♨️一個不少!購物買到了自己心儀的東西!可以說是滿載而歸!不枉費自己半年前就開始做攻略和策劃行程!也是第一次寫那麼詳細的攻略分享給各位!很值得去感受下北海道的美!感覺11天的時間都不夠,當然也有覺得很鬧心的時候,例如訂的不是直飛的航班(為了省錢😂)。不直飛還是挺讓人辛苦的。建議喜歡享受型的旅友們可選擇直飛!

我們的行程是從札幌往綠色這條JR走到釧路--紫色 知床--再到黃色 網走、旭川--最後回到札幌!將道東走了一遍!

購物時間太短,日本商場早上10開門,營業到晚上8點。所以喜歡購物的小夥伴估計得多預留一天時間。它有兩個奧特萊斯!😅(PS:這次都沒時間去奧特萊斯,同行的夥伴去了一個。說東西很多!逛不夠!😂)

消費情況:
按照一個人標準:
機票從香港往返:約4500
酒店:約7000或以上(看你選擇的酒店,及幾個人住。我們都是兩人一間,這是平均的費用)
吃、行:約5000
門票及租車等費及雜費:約8000或以上
人均:20000-25000(看你怎麼玩)
以上货币单位:港币。不含購物費用!😂

Happy Ending !

引用 Yama闫 的图片:

这家LZ记得叫什么嘛

2017-02-12 13:04

狸小路7段右手第一家,叫炭や(狸小路店)

2017-02-12 13:22

引用 Yama闫 的图片:

2017-02-12 16:12

去过夏天的北海道,想冬天再去一次。

2017-02-12 16:47

2017-02-12 17:37

引用 后院小朱 发表于 2017-02-12 16:47:02 的回复:

去过夏天的北海道,想冬天再去一次。

回复后院小朱:夏天的美吗?

2017-02-13 13:06

引用 Yama闫 发表于 2017-02-13 13:06:35 的回复:

夏天的美吗?

回复Yama闫:非常美,富良野的花海、洞爷湖的水,都很美!

2017-02-13 13:29

引用 后院小朱 发表于 2017-02-13 13:29:28 的回复:

非常美,富良野的花海、洞爷湖的水,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