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第斯山脉到加拉帕戈斯群岛-厄瓜多尔12日

2016年的8月左右,突然看见一条消息,厄瓜多尔中国公民免签了,一直最让我激动和兴奋的旅游目的地,就是自然界的百科全书,达尔文物种起源的脑洞大开之地,失落的世界-加拉帕戈斯群岛,对于从小就喜欢地理和自然的我,怎么能放掉这个机会,马上调整全年✈️计划,开始准备前往。
    1、如何去:到厄瓜多尔应该不复杂,由于经常去洛杉矶,马上上网查机票,春节前洛杉矶基多-墨西哥航空转机往返含税2700,草鸡便宜啊,不管三七二十一,预定不能退改签的12天,定了机票再说。
  2、签证:我有美国签证,打听了一下过境墨西哥转机OK,搞定。
  3、定了机票才想起,南美都是斯皮克-西班牙语,想起学了三个月头大的语言,咋个去沟通呢?英语自己都理解不全,一个人肯定不行,马上网约朋友出行,居然报名很多,筛选了三个美女加上我们家(廖先生),我全程带领四大美女出行,鸭梨大啊。
 4、问题:由于国人对厄瓜多尔了解不多,再加上这个国家货币也是美元,能够来旅行的国人非常少。
 5、主要行程:这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去加拉帕戈斯群岛,结果网上搜索很少预定船票信息,找了几家地接社报价,结果都是二手资源非常贵,而且去加拉帕戈斯群岛旅游的船票基本提前半年就需要预定,好不容易找到朋友联系上了一家船公司NEMO,拥有三艘双体船,结果没有八天七夜的票了,最后选择了五天四夜的南线行程,去五个岛,票价包含基多-加岛-瓜亚基尔机票,16000左右/人,再只有邮件确认函后,支付全款,这个全部凭借双方信任,因为时差以及其他原因,一般发邮件对方都是两天以后回复,所以如果你要去预定船票的话,必须一根筋才行,稍有犹豫都搞不定,接着去银行购汇付美元转账,连续三天才搞定五个人的款,中间各种审批,填表需要有耐心的人才能搞定。
    最终行程:20天
    成都-洛杉矶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自驾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自驾
    洛杉矶-墨西哥城-基多
    基多(两晚)
    基多-加拉帕戈斯
    游艇(五天四晚)
    加拉帕戈斯-瓜亚基尔(飞机)
    瓜亚基尔-昆卡自驾
    昆卡(三晚)
    昆卡-基多自驾
    基多-墨西哥城-洛杉矶
    洛杉矶(环球影城)
    洛杉矶-成都
    最终费用:
    1、航空机票 成都往返 10000左右
    2、船票不含上岛税 16000左右
    3、美国租车,住宿,景点门票,餐8000左右(包含7晚住宿,大峡谷直升机、玻璃桥,拉斯维加斯O秀,环球影城)
    4、基多昆卡租车、住宿、餐4000左右
    5、美国签证:1200
    6、其他杂费:2000
    总计:42000左右(不含购物)
   费用相当便宜超值了。

租车
   1、美国不愧车轮上的国家,由于经常来美国自驾租车轻车熟路,国际大型租车公司服务很好,现在网上租好车,出了机场大厅直接按导示找到接驳巴士,美国公司都有大型停车场,到了以后直接出示订单提车,还车也是很方便,直接开到取车地方,有接驳巴士到指定机场航站楼,美国租车也是全球车况最好,车价最便宜的。
  2、驾照:在中国做一个英文驾照公证第二天取件,基本上除了日本台湾,国际通用,或者办理一个美国全球通用国际驾照认证。
 3、厄瓜多尔租车也很方便,和美国一样,机场取车还车非常方便,每一个公司都有大型停车场,只是车况一般,租车非常贵,丰田汉兰达我们租了五天整个费用7000多了。
 4、导航:苹果手机自带导航系统在厄瓜多尔无法使用,我一般都备用maps me,全球通用。

国际驾照认证证书。

为了这次旅行,为了搭配好我今年已经确定的旅行计划,在2016年12月-2017年元月出行前,不间断完成了一个环球飞行,对自己身体是一个重大考验。
   第一段:成都-多哈-开普敦-温得和克-多哈-成都
   第二段:休息五天后,成都-马德里-里斯本-马德里-慕尼黑
   第三段:(变态飞行不休息这段)苏黎世-曼谷-成都-首尔-洛杉矶
   对于旅游达人来讲,从来不用倒时差是我的优势,能吃能喝能睡能玩。

美国段由于大家都去,这里就不讲了,本次分享就从厄瓜多尔开始吧。
    傍晚航班洛杉矶-墨西哥城-基多,转飞到抵达本来计划早上基多当地时间7:00抵达的,由于基多是高原气候,当天没有办法降落,飞机临时改飞瓜亚基尔机场停留了两个小时,等天气好了飞到基多已经当地时间11:00过了。
   从机场打车到市区40公里,车费30美金也不贵,主要是方便,本来有大巴车去新城区的只要5美金每人,为了保存体力,最后还是打车前往,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预定的公寓老板基本不会英语,要不是司机帮忙,提着行李在基多老城区山城里找的话,基本不可能。

第一眼的基多,蓝天白云陪衬下,司机播放着欢快的南美音乐,一扫疲惫不堪的身体,仿佛大了鸡血一样,兴奋的拿着相机拍起来。
    基多在1978年就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整个老城区1533年开始建设,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离赤道最近的首都,海拔2850米,一年四季气候温暖。
    想着在国内被雾霾笼罩着整个世界,再看看这个空气质量指数超级洁净的城市,各种感慨万千。
   厄瓜多尔在1523年被西班牙殖民开始,直到1830年独立,历经了300多年的历史,所以西班牙文化传统和印第安文化相融合造就了如今的厄瓜多尔

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好不容易联系上房东,大家都像见了亲人一样,终于有了回家的感觉,因为今天是除夕。

基多大教堂,也叫巴西利亚大教堂,是一座巨大的哥特式建筑群,历经百年还在继续修建,也是这个城市标志性建筑,没有恐高症的话,可以顺着80度的楼梯登上顶部俯瞰基多全景。

周末的教堂广场,持续不断的民族音乐和舞蹈表演。

高手在人间,因地制宜的做了一顿除夕年夜饭。

基多山城-陡峭的街道

面包山位于基多老城区边,徒步可以登上山顶,由于是基督教国度,南美许多城市都会有基督的塑像,在这里可以鸟瞰整个基多城区。

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位于赤道,老城在197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行走在狭窄的古老街道,脚下是保存了几百年的青石板路,有种穿越历史的感觉,漫步老城区,慢慢浏览这些古老的教堂,历史遗留的印迹随处可见,喝杯咖啡,晒晒太阳,悠闲的假日值得慢慢品味。

去厄瓜多尔旅游,最主要的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去加拉帕戈斯群岛探秘,又称科隆群岛,距离厄瓜多尔本土1000公里,临近赤道,生物多样性及其丰富,1835年,达尔文登上了科隆群岛,他发现这个独立的生态环境中,生活这许多全新的生物,全新的植物,全新的软体动物,全新的鸟类,【物种起源】-生物进化论的思想来源于加拉帕戈斯群岛
   由于需要提前半年预定船票,计划稍晚了,再加上春节期间也是欧美人度假的时间,加拉帕戈斯群岛的旅游旺季,选了很久才订到5天4晚的双体船,16人的包船,线路只有南线,看了一下也是非常经典线路了,北线我计划10月份再重新去一次。
  行程:
  Day1: Baitra-North Seymour
  Day2: Santa Crstobal:Lobos Lsland-Kicer Rock-Brujo Hill
  Day3: Espanola :Gardner Bay-Suarez Point
  Day4: Floreana:Cirmorant Point-Champion Lslet-Post office Bay
  Day5: Santa Cruz:Breeding Center -Baltra

基多瓜亚基尔每天都有飞往加拉帕戈斯群岛的飞机,我们16000的船费是包含了往返机票的,你可以提前和船公司沟通好往返城市,他们根据你的要求订票,我们预定的基多进,瓜亚基尔出的机票,包含了20美金的机场税,进出加拉帕戈斯群岛需要单独缴纳机场税20美金/人,还有上岛的门票100美金/人,每年能够去岛上旅游人数控制在15万人左右,算到每天也就不到500人了,路途遥远和费用昂贵,还有语言问题,拦住了很多人。
  基多机场有送机人接待我们帮我们办理好登机手续,单独检查行李通道,不能携带任何动植物上岛,包括水果管理非常严格,在飞机上遇见了几个北京来的中国人,倍感亲切,结果都是找的一个公司订的船票,只是船号不同。

Nemo 3 -我们要乘坐的双体帆船,准确来讲也是一艘游艇,导游接到我们整个团队16个人以后,通过BUS转到码头,通过登陆艇上船,行李有专门的服务人员送到每个人房间。

登上了我们这几天需要入住的游艇,非常宽敞,无论室内室外都不会感到特别拥挤,船长首先做了欢迎致辞,然后大家做了自我介绍,除了我们五个来自中国之外,其他游客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想到要和这些老外相处几天吃喝拉撒在一起,心中还是忐忑不安的,主要是语言问题,其实随后几天相处真的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多余的,我们都来自一个地球村,语言真的不是唯一的沟通,最主要的是团队协作,导游的带队安排,船员的服务,并且能够参加这种旅行的人,素质都是相当高的,大家相处的都非常愉快。
  船长和导游轮流介绍了很多注意事项,包括船上逃生演习,登岛注意事项,潜水装备分配,都做的非常细致,每天的行程严格按照提供给我们的协议要求一致,精确度很高,并且有个黑板每天更新。
  16个客人的游艇,总共有9个服务人员提供帮助,包括船长、导游、厨师、餐饮服务、登陆艇服务,非常齐全了,感觉就是物超所值了。

餐厅宽敞

客厅

厨房

卧室,提供24小时热水,单独卫生间,储物空间很大,可以放下我们三个行李和许多物品。
  由于都是晚上完成岛屿之间的转换航行,第一晚风浪很大,发动机噪声还是折磨了一晚上,从第二天晚上开始适应了,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庆幸所有人都不晕船。

第一天行程:浮潜练习后,登上North Seymour(北西摩岛),西摩岛是一个很美妙的加拉帕戈斯小岛,这个岛上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军舰鸟,原来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巨大鸟类,当他近距离出现在你的眼前时候,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尤其我们在中国只有在动物园才能看见的目光呆滞的动物们,这样生机活现,毫不避讳的和你共处,你的心胸,你对世界的认知,瞬间会重新定位,这个星球不只是人类的,也是这些美妙生物的星球,我们原本就应该和谐的生活在一片天空下。

我们的导游:常年的生活在加拉帕戈斯群岛,黝黑的肤色,坚毅的脸庞,幽默的语言表达,瞬间征服了我们所有的团友,这一路给我们随时都在科普这个美丽的群岛,包括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这里的地质构造,这里的动植物园演变。

上岛只能携带一瓶矿泉水和相机,沿着规定的线路在导游带领下徒步,不能带走岛上任何的东西。

军舰鸟-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之一,最大翼展可达三米,雄性的喉部长有一个红色气囊,求偶的时候,气囊鼓动并且发出亲脆的鸣叫声,悦耳动听,这种大型的鸟类,飞在空中的时候姿态优美,体型健硕。

蓝脚鲣鸟-雄鸟的脚蹼越蓝,越能吸引雌鸟的关注,你能发现雄鸟独特的舞步在求偶期舞动起来是那么的优雅,蓝脚鲣鸟的头部嘴部异常发达,也善于飞翔和捕鱼,集体捕鱼的时候你会观察到壮观的场景,蓝脚鲣鸟从30米高空笔直的插入水中,利用自己独特头部和嘴部迅速的捕鱼吞食

燕尾海鸥,体态轻盈,眼睛有一个红色的眼圈,近距离拍照可以。

西摩岛的生态环境保存的非常好,各种奇特的植物和特有的地质地貌为众多的鸟类提供了繁衍栖息之地。

加拉帕戈斯群岛最独特的生物之一,陆鬣蜥:广泛分布在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其中六个岛屿中,是独特进化而来的特有动物,最长可达1.3米,由于做了很多攻略,对陆鬣蜥并不陌生,只是这么近距离观察拍照,他的长相和神态,俨然感觉我们是在触摸外星生物一样,不可怕很可爱。

像是在外星球徒步。

海岸边生活着很多海豹,宝宝也是很萌的,上个月在南非纳米比亚的海豹岛只能远观,没有想到在西摩岛可以任意互动。

夕阳后所有人都必须返回船上,第一天的体验就是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每天晚上导游都会让每一个人分享当天的体会,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这是一次国家地理自然之旅。

第二天徒步登岛:San Cristobai -Lobos Lsland ,圣克里斯托瓦岛-罗伯斯岛。
  上午的行程罗伯斯岛,可以近距离观看海狗,还有蓝脚鲣鸟,最奇特的动物之一:海鬣蜥

海鬣蜥:加拉帕戈斯群岛另一种独特的动物,与陆鬣蜥不同的是,海鬣蜥依托海岸线礁石为生,依靠吃海底海藻生存。

很萌的小海狗。

第二天下午登岛:Brujo Hill
  Brujo是一个白色美丽的珊瑚海滩,也有迷人的熔岩景观。

信天翁是这个小岛的统治者。

傍晚海上巡游等待落日美景

第三天登岛:Esoanola(西班牙岛)
  上午:Gordenr Bay 加德纳湾是一个位于西班牙岛东部,海豹栖息地的白色珊瑚海滩,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来观察动物和游泳。

下午:Suarez Point (苏亚雷斯角)
  苏亚雷斯角位于西班牙岛海岸,也是整个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最古老的岛屿,是来到加拉帕戈斯旅游最具吸引力和最受欢迎的地方,这在里不仅能够看到大群的海狮,也能够看到一个海鬣蜥亚种,拥有绿色和红色的混合色,这是因为西班牙岛与其他岛屿隔离,所以物种的进化相对独立。

独特的海鬣蜥。

雄性海鬣蜥拥有彩色的皮肤。

第四天:Flireana (弗洛雷纳岛)
  上午:Cormorant Point
  这是一个观察火烈鸟和海龟的泻湖岛,来的季节不对,所以火烈鸟不多,不过观察到了海龟的产卵地,也有很多海龟在沙滩海水里畅游。

下午:Post Office Bay
  邮局湾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做为原来捕鲸者的栖息地,岛上拥有淡水和象龟,经过200多年的变迁,岛上的动植物生态已经被严重破坏,岛上的景点之一,有一个可以存放明信片的地方,你可以免费放上不需要邮票的明信片,以便后来的人帮你带回去纪念,也可以取得原来别人写满祝福的明信片带回去留存,这个非常有意思。
  景点之二是拥有一个火山爆发形成的熔岩隧道直通到海里,你可以跟随导游的脚步去探索发现。

来到加拉帕戈斯群岛,除了登岛游之外,丰富的海底生物是我们必须去亲密接触的,一天有一到两次的肤浅和水肺潜水,都有专业的向导带队,深海的温度基本上在25度左右,需要穿上潜水服保温,这样第一安全,第二避免礁石割伤你的皮肤。
   海狮和海豹随处可见,经常围绕在你的身边嬉戏,用水下相机可以拍摄的非常清楚,还有各种五彩斑澜的鱼儿,海龟、鲨鱼你都可以看见。

第一次看见海狮在我身边,有点触不及防的感觉,因为他一直围绕着你的身边游泳,速度很快,等你和他互动,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害怕,导游说海狮的智商是非常高的,也不会攻击人。

登岛和浮潜之后,船上都会准备零食和饮料补充体力。

明天就是临别的日子,和导游合影留恋,约好了年底再去一次北线之旅。

加拉帕戈斯的各种达尔文雀。

各种各样的熔岩蜥蜴,海鬣蜥,陆鬣蜥。

离开之前秀一下各种开心的照片

第五天:Santa Cruz(圣塔克鲁兹)
 Breeding Center Fausto Lierena(象龟保护基地)

加拉帕戈斯象龟体重可达400公斤,最长寿命可以有200岁,岛上的达尔文科研站是一个非赢利国际性组织,致力于保护加拉帕戈斯群岛的生态系统,保护站不收门票,有专门的自愿者带你观察象龟,了解这个生物的生活方式和习性。
   五天四晚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这是一个值得一辈子来一次的旅游和自然考察的目的地,在原始生态环境中,认识我们这个世界人与动物海洋生物之间的生态系统,对所有人都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旅行经历。

从加拉帕戈斯机场飞到厄瓜多尔最大的城市瓜亚基尔只需要一个半小时,抵达取车以后,第一时间找到当地最好的海鲜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沿着世界最美的公路之一,安第斯山脉泛美公里车行4小时抵达厄瓜多尔又一个美丽的内陆城市-昆卡

昆卡-(Cuenca),厄瓜多尔第三大城市,阿苏艾省省会,海拔2543米。1557年4月12日建城,该城有4条河流穿城而过,风景优美,并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是又一座被联合国命名为“人类文化遗产”的厄瓜多尔城市。

厄瓜多尔盛产玫瑰湖,厄瓜多尔玫瑰享誉全球。

昆卡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厄瓜多尔的艺术之都,小城有许多艺术中心,博物馆,咖啡馆,也是夜生活丰富的城市,许多欧美年轻人喜欢来这些度假,就好比像中国丽江大理

来一顿最贵的最好的厄瓜多尔餐。

巴拿马帽-原产地就在厄瓜多尔昆卡,手工编织,价格不菲,十九世纪修建巴拿马运河的时候,厄瓜多尔的工人带着这种帽子挡风遮雨,逐渐流传到北美南美,掀起了一场时尚潮流风,买了一顶装B一下。

昆卡停留了三天,继续驾车沿着泛美公路抵达基多转机美国,结束了这个20天的快乐时光。

飞机上鸟瞰墨西哥城

世界的华为-墨西哥城机场

tips:研究了很久的航班,去厄瓜多尔最方便的行程还是从国内飞到美国,修整一天通过墨西哥航空飞往基多,除了基多,也可以去哥伦比亚秘鲁,机票都很便宜,往返机票含税不会超过8000元,对于穷游的来说已经相当便宜了,而且也不算幸苦。
            美国签证可以免签去到墨西哥巴拿马厄瓜多尔秘鲁,现在也开通了美国飞往古巴的航线机票往返也就2000多,所以一切都是那么容易,想走就走吧。
         从南美飞往美国航班,你一定要准备好从美国飞回中国的机票,方便航空公司海关确认,要不然很有可能不会给你办理登机手续。
       墨西哥国际航班转机都要填写出入境卡和申报表,出去以后拿了行李重新办理入境转机。

看完好心动 好多动物!!! 这个睡颜真可爱

2017-02-13 18:10

2017-02-14 07:45

2017-02-14 16:43

2017-02-14 16:44

2017-02-16 01:35

2017-02-17 22:45

引用 阿强 发表于 2017-02-17 22:45:29 的回复:

回复阿强:谢

2017-02-18 07:41

2017-02-19 10:56

请问有船公司的邮箱吗?~谢谢啦

2017-02-19 22:37

您好,请问有船票公司的联系方式吗?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