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同行(周边游,文昌,博鳌)

心魂 LV.3
2017-02-12 11:00 468/2

序言

本次旅行是和我的好闺密Z一起去的,一开始就打算去散散心,行程只安排了去文昌的,但后面还是意犹未尽,感觉不过瘾,便加上了博鳌一并进行。周边已经去过很多回了,但是同行的人不一样,感觉也是不同的。

本游记仅为本人旅游过程中的见闻与感受,以及一些出行方式和住宿分享,如有误或者您有更好的推荐,欢迎告知。不妥之处请见谅!

须知

本次旅行是在去年六月份的时候,一拖再拖,导致现在才发布。如果您打算夏季来海南一定要备好防晒,晒伤的工具。一般海南夏季每日温度高达30+ 摄氏度。雨伞、帽子、墨镜、防晒霜是必备品哦!~

交通

海口汽车东站➡️龙楼(乘坐海汽快车)

龙楼车站➡️铜鼓岭 (乘坐三轮车)

铜鼓岭返回龙楼后,1.可乘坐前往月亮湾的车,具体不是很了解,因为下山时间有些迟了。旅游车已经停运了。。。

2.龙楼➡️月亮湾 (乘坐摩的)【一路各种速度与激情狂飙】我们就选择了这种方式。(最好选择自驾或者早点等大巴去)
月亮湾➡️文昌动车站(旅游线路车)

文昌动车站➡️琼海动车站(动车)

琼海动车站➡️博鳌玉带湾(公交)乘坐公交6线到 百佳汇 下车 2RMB 去对面车站坐公交2线到 玉带湾路口 下车 6RMB

住宿

1.一呆公寓 合景·月亮湾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月亮湾起步区
推荐指数:★★★★
价格:200+
属于新开的公寓式酒店,部分房间可以看到海,就在合景·月亮湾小区内。房间内有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电器,唯一的不足是,酒店似乎还没有发电机,遇到停电就需要爬楼。。。然而我们住在第28层。刚到办理入住时,被告知停电,还好办理好的时候,已经来电了。

公寓酒店为3号楼,旁边有个超市,买东西挺便利。小区的公共区域还是很大的,从大门差不多走个两百米左右才能到达公寓楼。。。

2⃣️玉带湾大酒店
地址:琼海市博鳖镇滨海二路
推荐指数★★★
价格:200+
一开始订的原因是位置不错,离海很近,出后门就到海的故事。房间光线有些暗,我们预订的也没有阳台,大减分!总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酒店绿化环境还是不错的,有泳池。(儿童泳池,成人泳池)
如果想要入住,最好网上预订好了再过来,因为他的门市价和网上的价格相差很大,门市价更高。

行程计划

Day1:铜鼓
Day2:月亮湾-玉带湾-海的故事(夜)
Day3:海边日出-海的故事(晨)-酒店泳池

文昌

Day1:铜鼓岭

来铜鼓岭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游,因为交通不是十分的便利,加上地广且荒,没什么建筑。很多的车都是到下午的一定时间就停运了,所以要做好准备。
         铜鼓岭是不需要门票的,你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来回20RMB(不单售),也可以选择爬山,个人认为还是爬山比较能够深入的体会其中的美景,毕竟你一溜烟的就到山顶了还会有些后知后觉。只是选择爬山上去的,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小心往返的车,靠边走,因为那些车开的飞快,从身边经过都能撩起一阵风【自行脑补。。。】

下山的时候,有种往大海里冲的感觉,月亮湾就在眼前,宛如蓝宝石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

上下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速度决定在个人。如果要前往月亮湾的,要早点下山,因为前往月亮湾的车到一定时间会停运的。我们五点半到的时候已经没车了。一定要注意防晒!太阳可是相当的热情。BlingBling的。。。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拍摆摆一共玩了五个小时。。。以至于一下山门口的小卖部阿姨说“从中午就看见你们,玩到现在才下来。。。”,之前送过来的三轮车司机也回了家就不愿意出来了,所以在此之前一定要多留几个电话以防万一。可能铜鼓岭工作的大叔看我们可怜兮兮的,就免费送了我们一程。到龙楼后,还帮我们还价坐摩的前往月亮湾给个赞👍。

到了酒店后,就在酒店休息了,晚上没活动,爬了一天山也累了

Day2:月亮湾-玉带湾-海的故事(夜)

本来今天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谁知意犹未尽的我们打算计划下一站,玩嗨了停不下来的节奏。。。。经过商量打算去博鳌。睡到自然醒后收拾东西就准备退房了。

可是!酒店门口没有任何车辆,而且月亮湾分为 合景月亮湾、雅居乐月亮湾、富力月亮湾。全长差不多五公里😭😭😭。。。我们就只好顶着大太阳,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去!至于走了多久也不记得了。当然如果是自驾游的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不确定具体想去的是哪个小区,就只能跟着导航走到了 雅居乐的营销中心。(其实走错了😓)但是也见到了许多美景!

不得不夸赞几句,这泳池实在是相当的霸气。

坐着休息的时候,突然听见了很大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天空仿佛被调皮的孩子在蔚蓝的画纸上画了一笔。

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从月亮湾的一个小角落窜了出来。。。。就跟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喜悦。

当时正值中午一两点,太阳实在太晒了,照在身上火辣辣的。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打算收拾东西前往下一站。运气好到爆,一出门就遇到了开来的车,开心哈哈。这个车辆是按照时间发车的,网上应该能够查到时间。

到了动车站,由于没有在网上提前订票,只好等,两个小时后有一班。。。十多分钟的路程就到了琼海动车站,一出车站就能乘坐公交6线到达 东宫 再换乘2线到达 玉带湾路口 下车。有些车辆是没有报站的,而且说不定还不会停!为了避免过站,还是百度地图导航一下吧。

博鳌

到达酒店差不多下午四点多,休息一下再出发。😪本来打算去看日落的,但是好像晚了一步,只能看到一些些余光。海边有许多特色餐厅🍴,很适合爱拍照的MM。夜景也很美。海的故事是个类似清吧的地方就在玉带湾。

夜幕降临,岸上灯光都会亮起来。试想一下,炎热的夏夜,坐在海边吹着阵阵海风,看着来往的游人漫步在沙滩上,望着漆黑夜空的颗颗晨星,来杯冰凉的饮品,是件多么惬意的事呀。

Day3:海边日出-海的故事(晨)-酒店泳池

一早五点,闹钟先生很准时的就响起,睁眼起床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抵不住的困意席卷而来。但是为了不错过,只能不断告诉自己,快醒醒。😢 出门的时候已经五点三十了,天空也渐渐被渲染变色。兴奋的急急忙忙一路小跑过去。

太阳公公渐渐上升,觉得拍够以后,准备打道回府,谁知路过了海的故事时还是被吸引进去了。早晨不同于夜晚,一种特有的宁静感,最主要的是没有人!

玩起来都忘记了自己昨晚才睡了五个小时。。。逛着逛着,肚子便“咕咕”的吵着闹着刷存在感。没办法只好回酒店吃早餐去咯。
早餐对住客免费,只是种类不多,味道也一般般。反正吃饱了就行了,什么美味之类的不沾边。西瓜还带有其他的味道。。。感觉刀一定切过别的东西没洗。

吃饱后转悠的时候发现了泳池,只可惜本次出行未带泳衣,只好拍拍照过过瘾就行了。真的是恨不得一头栽到水里去。真的好热,好热,热热热。

回到酒店看电视,看到床就困的不行不行的了,一躺,Ok,睡着了Zzzz
起来后,办好退房手续各种转车到琼海后,坐上了前往海口的动车,一路上各种筛选照片,玩的不亦乐乎,本次的旅行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