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五岁宝宝继续浪,重庆+武隆九天八晚亲子游

好久没有写游记,一是工作原因二是自己比较懒,基于朋友圈要求,还是决定把这次的重庆之行带给大家。此次出行时间定在大年初三,赶上了小长假,缺点是人太多,只有冷门景点会玩的舒畅点,因为我和老公都有点懒,

个人微信,27669166

行程简单说说
第一天,到达重庆已是晚上,住解放碑,夜宵李记串串总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李子坝,然后吃梁山鸡,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校区(小朋友要睡觉,所以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皇冠大扶梯,本打算去磁器口,可是下地铁发现人太多了,赶紧打转去老五一吃火锅,吃完回酒店睡觉,晚上好吃街逛逛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八一路好吃街,重庆人民大礼堂,排队吃九宫格串串
第五天,坐车去武隆,地缝,下午酒店睡觉
第六天,武隆,仙女山滑雪玩➕大草原!感觉特棒特别推荐,回重庆,当地人推荐的邓莽子火锅一定要尝试下!!
第七天,再游川美➕华生园城堡拍照做蛋糕,下午休息,晚上南滨路拍照➕洪崖洞吃东西
第八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晚上长江索道
第九天,上午飞机回家。

关于住宿,前四天重庆住了民宿,哎,感觉很不好,而且最后还闹出了一点不愉快,总之下次一定不住民宿了!
武隆住的长松,房间较大,位置不错,关键特别便宜,才378,属于套房,总之附近慢慢游很推荐,特别推荐滑雪的地方,小盆友大人都有雪橇玩,大人小孩都玩的很爽哦,还玩了空中飞人。坐黑车去仙女山接待中心,有小火车到大草原,特别棒!这是此次出行的最亮点!说多了,继续
后三晚重庆住的洲际,没来得及去游泳,客房服务还行,没有特别的优缺点

以上就是出行的三个主角😄

第一天,到重庆已经晚上,接机师傅将我们放在民宿,民宿在日月光附近,环境一般,这里就不推荐啦。重庆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节日气氛很浓,机场回来的路上,几乎每一棵树都穿上的斑斓的衣裳,画上了玲珑的灯笼,洋溢着幸福的旋律,小盆友特别喜欢。

虹桥机场的吃吃喝喝哈皮呀

机场买的小书,跟随我们了一路

顺带给大家拜年!

行李放好,杀出来吃串串!事实证明这家确实很!不!错!解放碑的总店,排队人也很多!

第一天晚上都有点累了,吃完夜宵洗洗弄弄很晚了,第二天起来已经是十一点原谅我们仨的懒,赶紧下楼到日月光85度c寻觅吃的,我们一家对这个面包店特别喜爱哈哈。然后在日月光超市筹备点吃的,因为住民宿可以自己开火,煮点不辣的给宝宝吃,买了米盐油菜面,哈哈,很有小家的感觉!放回房间,

然后出发前往李子坝,地铁过去的,具体地铁线路自己问下吧,很简单,重庆地铁不复杂,对了,其实是单轨,和冲绳的一样一样的,主要看轻轨穿越房子

这是等了好久拍到的好嘛!对了,李子坝地铁下来没有直升电梯,要一层层转,by the way,也要一层层转扶梯上去,而且下来也没啥好玩的,但是我们已经下来了,况且早饭吃得简单,那个爸爸肚子饿了,于是,歪打正着,来到了当地很有名的梁山鸡,真心推荐推荐推荐,排了靠近一小时

里面添加了中草药和沙参

鸡杂

糖粑粑,宝贝很喜欢吃,这个一定要沾上店里备的花生碎

竟然,偶遇一只公鸡,but就在点点斗鸡这个时候,她很不幸的踩!了!狗!屎!哦买噶,然后,我就嫌弃她了一路,因为我和她都有洁癖,加上她有点困了,后来就走马观花,找了厕所,我帮他清洗鞋子,用了半小时!!真是太!恶!心!了!不多说细节了,然后他爸爸说体验下重庆的公交,于是乎公交到了吃饭的地方
上图其实我已经很嫌弃她了好吗!但是有个更害怕粑粑的爸爸!

这几天的餐食都是孙哈哈安排的,有需要的可以微我,还算是当地的特色,下面这个大麻团,叫环球一号,此时此刻,小宝已经睡的不省人事了,好好吃了一顿

麻麻鱼,无功无过

别小瞧这个粉蒸肉,特别推荐,入口即化,肥瘦相宜,很棒!

鸡翅,太老,味道太鲜

给小盆友准备的

吃完,就回房间了,洗漱睡觉

皇冠大扶梯,地铁可以到达,感受老重庆的生活方式,几块钱一个人单程,其实恐高的我还是有点害怕的,一定紧紧扶着扶手

电梯下去后没啥好看的,就又坐一遍上来了,本打算去磁器口,可是一出地铁站,人山人海,赶紧打转,这个时候我万能的老公肚子又饿了,大众一下,果断打车到了老五一火锅,确实很推荐

小宝又睡了,吃了一半醒了,哈哈哈,吃完去了解放碑,吵着闹着要吃冰激凌,老爸满足她了

吃完解放碑附近商场逛逛,竟然路过一家西西弗,果断进去歇歇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自己做爱心早餐,然后八一路好吃街,重庆人民大礼堂,排队吃九宫格串串

早餐自己做了青菜粥,番茄蛋汤,很棒,小盆友吃的特别好,我们就放心玩!

可惜,没拍照!只有视频,大家简单看看,哈哈哈!

好吃街各种乱吃虾吃!孙哈哈一句吃撑了,要走走,陪我去大会堂,一句惊醒梦中人,去去去,现在就去!

玩起来了!各种嗨,里面还可以参观,玩起了躲猫猫!哦买噶,小盆友真是哪里哪里都能玩起来哈哈。对了,下面有家肯德基,又是粑粑犒劳女儿的时候,冰激凌呀薯条呀哦买噶。

玩了是有多久!离开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孙哈哈又带我们来寻觅美食,因为我们明天要去武隆住一晚上,然后后天回重庆住洲际,所以提前把行李寄存到洲际,好吃的就在洲际附近,叫做九宫格火锅,排名特别靠前,但是,but,个人感觉一般般,服务也差,好多菜没有也不和我们说一下,门口的大缸倒是挺喜庆!

小盆友睡眼惺忪了

鸭血

蒙圈儿了

附近的这家当地人推荐的,但还没来得及去!

第五天,坐车去武隆,地缝,下午酒店睡觉

天,蒙蒙亮,哦买噶,就要起来,赶车!一百万个不愿意!但是这却成为我们重庆游中的亮点,惊喜!!特别棒!特别推荐亲子游

这里说明一下,到武隆没有必要担心交通,因为从重庆武隆的车都到达武隆游客接待中心,然后购票直接有车接你走,每个景点都有,天生三桥人好多,地缝就几个人,另外,武隆没有出租车和公交车,都是游客中心的大巴,很方便,景点出口都有回接待中心的,实在不行也有黑车,自己谈价格,都还挺本分的,不乱开价。

本打算各种方式,租车,包车,跟团一日两日?自由行?后来选中的马蜂窝上的两日自由行车票,就是时间很早,七点半在南坪会议中心,可以提前电话选择座位,住宿自己安排的长松酒店,在仙女山,服务一般位置不适合没车的,还要自己走上去,但是看到房间,都值得了,才378房费好嘛!棋牌室客厅都有,特别大还有地暖!

我们没有带行李走,就随身背了两个双肩包,带上一天的换洗衣物,所以大约三小时到达武隆后就前往地缝,我天生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别喜爱,但是事实和我想象有所差距,相比大热的天生三桥,我还是没后悔,地址地缝比三桥走路少很多,带娃比较舒服,第二人也少很多,第三,也算是带孩子的探险之旅,尽管小盆友过程中还是有些害怕,但是在地缝里开心的大叫,偷偷尝着山里的泉水,很幸福跟安全的大笑,这些足够!

里面往外看去,手机又转九十度

外面看里面

游完,返回武隆游客中心,车站门口马路上坐车到酒店,告诉他长松酒店,一人十块钱,要一个小时,相比车费还是很低的!

酒店是老牌四星,条件当然比不过五星,但是还是中规中矩的度假村,开车会更加方便,我们没有携带行李是很明智的入住,超级大房间,还有地暖。草原上面还有一个宾馆,大家可以也对比下,因为我预定的时候是挑了评价较好的,但是当地司机说上面一家更好,事实上,我对这家也足够满意,378一晚双要套房,有地暖房间不冷,超级大,最重要的是有滑雪场,小盆友可以玩雪橇,大人也可以滑下来,隐约记得前年带孩子在安吉滑雪,咋们三站在雪地里不敢动,哈哈,大几百就这么浪费了,这里好玩的很多,我就滑下来了三四次小盆友开始不敢,后来也玩疯了不肯回去!我还坐了空中飞人,太棒!

酒店的雪和别墅房

特别推荐滑雪场和大草原,我们还准备再去的,小盆友玩的不亦乐乎!
滑雪场就在酒店早餐旁,超级给力

我们房间门口,照相机没带,不然能拍大片啊啊啊

滑雪,从上面滑下来,可以宝宝自己滑可以大人带着,大人是另外的区域,是坐轮胎里大家一起滑下来的,记得要带墨镜,我们没带,眼睛都不舒服了!

上海室内滑雪场一样,先坐电动滑道上去,然后一起滑下来

南方的没见过大雪的,特别喜爱,北方的直接跳过这一段

玩好,进去下一个特别推荐环节!大草原!我们打黑车去的大草原小火车站,30元

在旁看着她和粑粑玩的这么高兴,一切都知足

骑马骑马,开始不敢,被粑粑硬抱上去,出奇的喜欢,大家要注意,拉马车的师傅会一直推荐去大峡谷,我们也赶时间所以没去,真的很烦人,这个照片是游客中心照的,每个地方都会有照片,30还是20一张,不记得了,也拿了好多张,忽略我,因为骑马没拍照片所以给你们看下

起码结束后坐小火车回仙女山游客中心,再坐车回武隆接待中心,依旧十元钱,到达游客中心,孙哈哈提议吃饭,就在对面的一家饭店吃上了,口味还不错,然后又在周边逛逛,有个新街区,比较适合拍照,玩了一个小时五点半车回重庆

到达重庆已经九点啦,想到酒店前台推荐的邓莽子火锅,赶紧去排队。推荐来旅游的一定要尝尝,确实不错,重口味,是当地的老火锅,在洞子里的,也是当地人经常去吃的,吃的时候很辣很香,吃完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比起李记串串更推荐这个!,来看看环境

门口全是等号的人啊人

环境一般,但绝对是正宗的老火锅

点的微辣,算我们这的重辣

有鸳鸯锅,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不用担心

吃完回酒店啦,换新酒店啦,最喜欢泡泡啦

由于川美因为上次宝贝踩了狗屎,状态也不好,于是这次想着再来一次,还看到了坦克,坦克就是进门路过花园右边走下去,有个小产业园,照片没拍,

接下来去华生园梦幻城堡,小盆友日思夜想的城堡公园,面积不大,适合小女生的城堡情节,适合拍照

还有大的城堡,但是里面没有装修好,当地人推荐不要进去了,咔嚓了几张,就去做蛋糕啦,华生园是一个蛋糕的企业,因为老板自己怀有城堡情节,所以创建的这个城堡乐园,也成为当地影楼的拍摄基地,门票就几块钱,绝对良心!

接下来的做蛋糕,在旋转木马那边买票拿东西,给你一个蛋糕胚,其实你只要往上面抹奶油裱装饰就ok,进去要经过风淋消毒,第一次经历那么多风口对着你吹,还有点害怕哈哈,大家看看照片,小女生一定特别稀饭!

老师在教,已经迫不及待

还挺认真

完工,哈哈哈

中餐就在华生园解决了,有很多小吃,口味不错的。接下来粑粑和点点就回酒店睡觉,因为晚上约了跟拍,我就一个人出去逛逛买买洲际位置还不错,步行前往解放碑不远,而且周围就是商业圈,逛街没有压力哦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看到洪崖洞了,里面的有家酸辣粉很好吃

第八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晚上长江索道

索道是必须体验的,小盆友长大了反倒害怕这里不得不说下,重庆作为直辖市,市民的综合素质还是有待提高的,包括地铁公交索道,我们抱着孩子也是极少有人让座的,so自己脑补吧怪不得重庆回来的朋友留下了三个字,脏乱差,哈哈,不过这个乱乱的山城,地貌已经足够吸引我,那种浑然不知自己处在何地的路盲,特别热衷于这个城市带给我们的的惊喜

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洲际的早餐没有混沌,多了当地的小面,蔬菜没有娃娃菜,也足够,水果新鲜品种多,酸奶有自制的味道好,吃饱出发磁器口

磁器口人还是很多,这家的春卷蔬菜的很好吃

找了一个插座,喝喝茶,点了几首歌,惬意惬意,就是古镇人太多,准备歇歇去白公馆接受革命教育。原本没打算去,一是宝宝还小,怕是产生不好的影响,二是因为免费游客会很多。事实上,和宝宝简单讲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她就一百个不愿意再看下去,小盆友对牢房监狱等血淋淋的词语还是不能接受,回来后还经常和我们说,小萝卜头好可怜,我想把他忘了,所以草草了事,走马观花,请客导游加车,这样不会太累,不然会走断脚的,大家简单看看照片

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

回酒店睡觉,然后开启重庆最后一个议程,索道

建议大家晚上去吧,排队人不多,我们说前几天就准备坐索道的,但是看到排着大长龙,也罢,等到晚上,就零星的小队伍,赶紧排上,圆梦

晚上又去了好吃街,吃完最后一顿,明天上午飞回去啦

第九天,吃完早餐回去啦,胡吃海喝的这几天,赶紧吃点水果餐

再见,重庆,再见,仙女山,你的美永远印刻在我心中,我们还会再来的

引用 叫我微微好不好 的图片:

想吃这个 看着就甜~

2017-02-14 16:18

其实和汤圆差不多

2017-02-14 16:19

好全面的游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