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华欣八日之旅(2.3--2.10)~~继续带娃的旅行!!

liuling LV.9
2017-02-12 11:20 848/1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带小孩

每年都会带着宝宝出去旅行,这已经成为我家的定律,在她可以放肆快乐,在我可以经济支持的年纪,希望给她更多的、更美好的童年回忆,心更加强大。这次我们选择了泰国,可以和青梅竹马的旅行,会更加快乐和有趣。

说到泰国,肯定要在曼谷玩一玩,之所以选择华欣,是朋友推荐的,说是很不错的地方,离曼谷比较近的一个海边,确实不错,后面会慢慢说的~

行程安排

2.09------华欣曼谷、暹罗海洋馆、购物
2.10------曼谷香港香港北京

签证

签证:泰国2017年初优惠了签证费用,所以我们三个人签证费+快递费一共花了60元,超便宜~~淘宝就可以了,基本没问题的,把护照和照片寄给他们就可以了,我是大概一个星期就出签了,非常快,我还担心来不及呢。不过还是早办理早踏实。

机票

机票:大家一定觉得转机很麻烦,浪费时间,开始我也这么觉得,真正走下来感觉还可以,北京曼谷直飞要六个小时,我们先飞到香港三个多小时,下来休息一会儿,顺便逛一逛香港机场免税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再继续香港曼谷三个多小时。两大一小机票一共6200元,比直飞省一半多呢。

酒店

酒店:

曼谷第一晚和最后一晚。第一晚酒店是真暹罗拍耶泰酒店 (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这个酒店性价比比较高,主要就是在曼谷过渡,到披耶泰站,走过去就好。很方便,离王权免税店超近,不过我们没有去,到酒店都八点多了,孩子小就吃饭休息了,这个酒店出门右转走出胡同,就有吃饭的地方,吃完饭我们还吃了一个香蕉牛奶煎饼,很好吃(下面会上图)。最后一晚酒店是曼谷诺富特暹罗广场酒店(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这个酒店就在暹罗海洋馆旁边,走路两分钟,海洋馆在百丽宫地下二层,地下一层都是吃饭的,住在这儿特别方便,暹罗站也就在旁边,走路同样两分钟,从暹罗站坐两站到披耶泰站,之后就可以换成城市线,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特别方便。
华欣,我们住在了希尔顿华欣度假村及水疗中心(Hilton Hua Hin Resort & Spa)和华欣洲际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Hua Hin Resort),之所以选择这两个酒店是因为看了很多攻略,大家带孩子都说这两个酒店比较好,果然没让我失望。希尔顿酒店房间不算新,但是也不太旧,而且泳池在海边,游泳和去海边都很方便,有小朋友的泳池这个很重要,早餐也很丰盛,周边都是酒吧,离华欣夜市走路十五分钟吧,下次去还会选择这个酒店。洲际酒店,我们入住的时候给我们安排在了新楼,去泳池和海边要过天桥,穿过大堂才行,不是很方便,但是房间超棒。马上上图!

交通

交通:从机场到酒店,我们坐的是机场快线。从曼谷华欣的往返是包车,去的时候是包车九小时,去大皇宫和到华欣,某宝799元。回来是单程,599元。都是十座的车,两家人,四大两小,包车很方便。去其他地方,我们也是包车,到当地大街上都是旅游包车的,记得要砍价啊!

机场快线(紫色的那条)在地下一层,很好找。上地图和车票。这个真的特别方便,比打车省钱,45泰铢,90厘米以上的小朋友都要买票。

出入境单

酒店介绍完毕。
每次出国玩,我都会把如何填写出入境单找到,打印出来,这样在飞机上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填写了。入境单需要填写一晚酒店地址,我也会写在打印出来的纸上,这样就更方便了。大家可以参照一下。下面上泰国出入境单。第一二张是入境单的正面和反面,第三张是离境单。

酒店图

曼谷第一晚酒店:真暹罗拍耶泰酒店 (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的房间图片,这个酒店没有泳池

下图是香蕉牛奶煎饼。大家看到可以尝尝。当地特产。加巧克力酱的,50泰铢。

华欣酒店:希尔顿华欣度假村及水疗中心(Hilton Hua Hin Resort & Spa),连住两晚

华欣酒店:华欣洲际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Hua Hin Resort),连住三晚。新楼这边也有个小泳池。

下面这个是马路对面的酒店大堂向外拍的。

洲际酒店还有一个好的地方,就是所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身体乳、香皂都是欧舒丹的,哇哈哈,有图有真相。

曼谷最后一晚的酒店:曼谷诺富特暹罗广场酒店(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位置超级方便,可是酒店内部太太一般了,浴室小的可怜,不过就一晚,凑合了。

游玩2.03

第一天前往曼谷北京香港曼谷,7:30起飞,要16:30分才能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还是很费时的,不过在香港机场也可以买买买。

游玩2.04

接下来,按照游玩顺序介绍啦,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私信我。

2.04   泰国曼谷大皇宫。话说2月17日看新闻,欧巴也去大皇宫了,咋就不能来个偶遇呢,真是的!先来个欧巴照片

大皇宫的门票,这好像是个联票,但是我们到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个地已经关门了,天太热,我们也就没在找。大皇宫如果有时间就去逛逛,没时间就算了,说实话没什么可逛得,估计是我看不懂。找个讲解,应该会好的多。另外,进大皇宫不允许露肩膀,裙子裤子到膝盖下。要不你就租衣服吧。

逛了两个小时大皇宫,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就放弃了。下午就是从曼谷华欣了。大皇宫周边超级堵,超级堵,超级堵,一个小时没动地,我都睡醒一觉了,还在大皇宫旁边没走呢。算上堵车,一共开了五个小时吧。如果不堵车有三个小时到了。

午饭我们就在加油站的快餐店解决的。

晚饭我们去了华欣夜市,拔草了K.O,顺着夜市一直往里走就可以找到,但是味道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好吃。我们点了两吃龙虾,咖喱炒蟹,还有一个三文鱼,给孩子吃的。请原谅我,三文鱼忘拍了。

游玩2.05

这一天主要是休息,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太累了,我们这次是度假,不是旅游,所以海边、泳池才是我们的首选。上午吃完早餐,就在泳池泡着,中午吃个饭,还买了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味道一般,糯米太硬了,而且我不吃芒果,更吃不出来好吃了,不过很多游记都提到了,可以试试。就在希尔顿酒店出门右转一点点就看到了。下午睡醒觉,去了趟华欣火车站。也是很多游记提到,到华欣必去的景点之一。不过如果时间紧,可以不去,没什么特别的,更没有惊艳!

希尔顿酒店有儿童泳池,很不错,孩子可以自己在里面玩,我就负责拍照。酒店还有儿童中心,做一下登记就可以了。由于孩子爸不让放闺女的照片,所以只能让大家凑合看看我的吧,勉强放个孩子的侧颜吧。话说我家爸爸特别好,全程陪孩子玩,都不需要我,呵呵。。。

这边的海水还是很干净的,沙滩也不错,以后可以不用去三亚了。

芒果糯米饭上图

睡饱后,华欣火车站走起......距离希尔顿酒店不远,所以我们选择走路。火车站的颜色搭配还是很鲜艳的。

下图是皇室候车站,不过现在已经不用了。

按我老公的话说,这个火车也太破了,连门都没有。而且也没有空调。那得多热啊!!!

火车站对面一角

晚饭选择了大众点评上评论比较多的KOTI泰国菜餐厅,不过味道,哎......奶茶还是很好喝的,去了一定要喝啊,我几乎每顿都会点一杯

下图中的奶茶为加冰和不加冰的区别

游玩2.06

这天主要是包车去华欣瑞士小绵羊公园和圣托里尼公园,这两个地方是到华欣必去的地方,小绵羊公园特别适合小朋友,门票大人120泰铢,小孩80泰铢,身高超过80还是90厘米,就要买票了。一张门票可以换一小把草,喂羊儿吃,羊儿们都饿疯了,一个劲的抢啊。还可以买一小瓶牛奶喂小羊,那也是抢啊,有一个自由活动的小羊,看到孩子拿着奶瓶,追着孩子跑,一瓶奶20泰铢,不算贵。

说到包车,大家可以在马路上随便找一家,记得要砍价,我们来回,再加上从希尔顿取行李送到洲际酒店一共1100泰铢。包车还是很方便的。

先上瑞士小绵羊公园的图。除了喂羊,还有小马,兔子,鸡,其他地方设计的也很好看,值得一来,天儿实在是太热了,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

圣托里尼公园的图片来喽~~~~~~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米菲兔的展览挺好看的,适合拍照。第一张图是门票,大小同价,150泰铢/人。

摩天轮是圣托里尼的标志,如果天儿凉快可以坐一坐,可是实在是太热了。

洲际酒店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安排马路对面的新楼,也就是意味着去海边要过天桥,穿过大堂,才能到泳池和海边,很不方便。可是要住在旧楼(也是很新的)这边要加钱,合人民币900元,我果断的拒绝了。新楼这边虽然去海边有点麻烦,但是直接联着商场,华欣新开的一个综合购物中心Bluport,特别方便,吃饭、购物、电影、超市一应俱全。我们这几天都是在这儿解决温饱问题。早饭从面包新语买的面包,在到超市买点牛奶、酸奶之类的,就可以了,挨着超市想买什么都方便,各类吃的喝的。

借用网友的一张图片。

晚饭就在购物中心里解决的,吃的是一家泰国连锁餐厅,叫MK,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说实在的就是北京涮肉,不过没有羊肉,猪肉或者牛肉。蘸料是泰国特有的,很好吃,我们吃了两顿。这家店在曼谷也有,不用特意找。这顿是我在泰国吃的最饱的一顿,美了......

游玩2.07~2.08

这两天没有去任何景点,就是酒店泳池和海边,过着猪一样的生活。哈哈哈                   2月7日我们还在海边骑马了,这个是很少见的,可以边欣赏海景边骑马,很特别,大家可以体验一下。

先放几张洲际酒店的泳池和海景图,美赞了。。。

2月7日早上我们决定去看日出,6:40左右,我五点多就起来了,实在是太困了。看着日出,内心很平静,喜欢这样的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日出后,回房间吃早饭,面包、牛奶、闷烧粥,丰富的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可以吃,但是每次吃自助,我都吃不饱,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也没有单花钱去吃酒店早餐。

肚子填饱,就剩下疯玩了。五岁的孩子,玩个沙子就很开心,很容易满足啊......看到她的笑脸,我特别特别特别满足,比我自己笑,还开心,觉得为了她什么都值得。(孩子爸爸不让放正脸照,大家就凑合欣赏个美背吧

华欣一大特色就是海边骑马,既然不远万里来了,还是要体验一下的,300泰铢一个人,大小同价(孩子骑的小白马,是专门让孩子骑的马儿),关键是骑了连五分钟都没有,实在是太贵了,本来我没想骑,让孩子过过瘾得了,不过孩子爸爸心疼我,呵呵,即使贵也让我体验一把,我还是相当的开森的,上骑马图,有图有真相。

很喜欢这样的日子,手牵手静静地陪伴她长大,可是我却在慢慢变老

2月7号的午饭和晚饭我们吃的都是日本菜,主要是孩子想吃面条,中午的太难吃了,晚上又换了一家吃面条,结果比中午的还难吃,我们全程没怎么吃泰国菜,因为我实在不接受不了那个味道。

上午饭图,晚饭的忘记拍了......

2月8日中午我们吃的披萨,味道还是很不错。晚上我们又继续MK,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涮锅了

图一,披萨工厂
图二,MK

游玩2.09

这天我们主要是上午华欣返程曼谷,下午暹罗海洋公园。中午我们就在百丽宫地下一层解决午饭,地下二层就是海洋世界,很方便,地下一层都是吃饭的,大家随便选。

上午饭图。。。

暹罗海洋公园在百丽宫地下二层,在某宝购票,现场兑换,记得电子票要带护照啊,每个人的。某宝十分钟就能出票,留下泰国手机号啊。大概两个小时能逛完,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人不多,慢慢悠悠逛着。

逛完海洋世界,带娃旅行内容就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我的买买买了,哇哈哈哈......到了泰国,欧莱雅是必买的,因为价格很白菜。boots也可以买超级便宜,我还赶上买二送一,价格相同就可以混搭,太划算了。曼谷包也是必买物品之一,我和宝宝挑的很尽兴,生女孩就是好啊,可以和我一起买买买。

晚上,我们和同行的小朋友一家一起吃的,菜品忘记拍照了,就上个点名吧。剩下的大家自行脑补吧......

游玩2.10

这天我们主要是回家啦,乘坐城市快线(City line),到机场很方便,不堵车,很准时。曼谷香港北京。话说国泰航空的儿童餐很不错啊。

旅行结束啦......期待下次继续带娃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