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跨越 从埃及法老到迪拜酋长 中东两国十日联游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大片

前言

也许是因为独特的宗教 人文 自然景观 不知从何起 开始对神秘的中东有所向往 每当听见 以色列 约旦 埃及 土耳其 伊朗......这些国家 仿佛便有一种荷尔蒙所带来的说走就走的冲动 去一探究竟
    埃及 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历史沉淀 埃及人 既享受着尼罗河 地中海 红海 这些大自然的馈赠 也创造出金字塔 阿斯旺大坝 苏伊士运河 这些人工成就  走在埃及  仿佛读一本记录千年的史书 古埃及人的智慧在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让人赞叹
    阿联酋  坐拥丰富的石油资源  其重金打造的迪拜酋长国  不愧是中东一颗璀璨的明珠  有着土豪国之称的美誉 棕榈岛 帆船酒店 哈利法塔 各项世界之最汇聚着来自全球的目光  一颗明珠  正在中东冉冉升起。
    从埃及迪拜  仿佛坐上了时空穿梭机  开始了一场从历史走到现代的文化之旅   一下没晃过神来  及时切换心情 仿佛时空错乱  恍如梦境  殊不知却是现实  一人 一景 一物 所构成的画面  现实版的一千零一夜 就在眼前。

航空

中东三大土豪航空  卡塔尔航空 阿联酋航空  伊提哈德航空
我就差个伊提哈德  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餐饮服务非常棒   还能尝一瓶红酒

广州出发到迪拜中转开罗,飞行时间一共13小时

开罗 来自法老的召唤

说到埃及,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就是金字塔,而这次行程的第一站便是金字塔。

经历1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从广州来到埃及开罗时差和广州相比慢6个小时

图中最高的便是著名的胡夫金字塔,它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用200多万块巨石砌成

偶遇足球队的中东大帅锅

沙漠地区风非常大,发型也就OMG了

吉萨金字塔是一个群体的总称,而不是一座单独的金字塔。吉萨金字塔中三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是由埃及第四王朝的三位皇帝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和门卡乌拉金字塔(Menkaura)在公元前2600年—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

最初铺盖金字塔的外层磨光的灰白色石灰石块几乎全部消失。如今见到的是下面淡黄色的石灰大石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政府不作为,金字塔景区的旅游状况也是乱象丛生。金字塔下有着很多牵着骆驼的当地人,他们主要针对游客,一旦看见有游客借用了他们的骆驼拍照,他们便会立即上前索要费用。也有许多无牌小商小贩会向游客兜售各种纪念品。

金字塔给当地人催生了各种商机,支付一定费用,也可以享受一把在金字塔下体验马车的乐趣。

我和老妈

胡夫大金字塔大约由230万块石块砌成,外层石块约115000块,平均每块重2.5吨,像一辆小汽车那
样大,而大的甚至超过15吨。假如把这些石块凿成平均一立方英尺的小块,把它们沿赤道排成一行,其长度相当于赤道周长的三分之二。

老妈的围巾非常有大漠风情,被我借来拍照装....

不亲来到塔下,以前光看照片是无法感受到金字塔所带来的视觉震撼

吉萨金字塔群一边是城市,另一边便是一望无际的撒哈拉沙漠

狮身人面像是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的,把其父看做是太阳神拉。此像高二十米,长五十七米,面部长约五米,头戴“奈姆斯”皇冠,额上刻着“库伯拉”(即cobra:眼镜蛇)圣蛇浮雕,下颌有帝王的标志--下垂的长须,一只耳朵就有二米多长。

狮身人面像诞生以来几千年,饱经风吹日晒,脸上的色彩早已脱落,精工雕刻的圣蛇和下垂的长须,早已不翼而飞。然而,最叫人痛惜的是,它的鼻子怎么掉了呢?这又是一个“谜”。一种至今广为流传的说法是,1798年拿破仑侵略埃及时,看到它庄严雄伟,仿佛向自己“示威”,一气之下,命令部下用炮弹轰掉了它的鼻子。可是,这说法并不可靠,早在拿破仑之前,就已经有关于它缺鼻子的记载了。

团友们的大合照

开罗第二站,埃及国家博物馆。从小到大,都对博物馆缺乏兴趣,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能坚持听下前面的一半就不错了。每去一个博物馆,建筑的外观总比里面藏品更能吸引我,只能说自己实在太没内涵了

老妈见到穆斯林美女,异常兴奋,赶紧抓取让我拍照

馆外休息的老人

埃及国家博物馆位于尼罗河畔的解放广场,它是在19世纪末由法国埃及学专家马里埃特主张兴建的法老艺术作品的宫殿。建于1858年的埃及博物馆,存放着大小古物超过十万多件。雕像、古棺、木乃伊、精致的马车、金棺、头饰和陪葬品等古物按年代排列,由古埃及帝国时代至罗马皇朝时代,分别摆放在上、下两层百多间房间内。

老妈乱入穆斯林美女阵营

令人毛骨悚然的木乃伊也在博物馆二楼展出。古埃及国王和王后的十几具木乃伊在法老木乃伊展厅展出。曾经的君临天下,曾经的倾国佳人,在现在却只是一具具裹着层层米黄色亚麻布的干尸了,他们躺在玻璃罩里,双臂蜷曲在胸前,安静而神秘。

解放广场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比邻尼罗河畔。广场面积辽阔,堪称埃及第一广场。由于广场占据市中心黄金地带,故广场的各种设施都是最现代化的。

开罗 鲜为人知的一面

坐落于北非埃及,地处亚非重要的交通要道,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非洲的经济强国。国土面积的90%是撒哈拉沙漠,以农业为旅游业为经济的主导模式。大多数人口属于穆斯林,属于以穆罕默德为先知的逊尼派。自从2011年爆发的茉莉花革命一来,国家政权一直处于动荡,穆尔西取代长达30年执政的穆巴拉克成为新任总统,一年后又被军方罢免。由于经济落后,加上政府不作为,埃及首都开罗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繁华,交通拥堵无序,垃圾成堆,街头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到此一游的人们,往往只会把景区最美的一面在朋友圈展现,然而其真实的一面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深有体会。

开罗多部分建筑都是没有外墙的,我们看到的大多数土黄色的建筑,钢筋水泥直接裸露在外,有点类似我们的烂尾楼。导游说是因为当地人盖房是一层层盖,赚到钱才盖一层,所以很多楼房迟迟没有封顶,属于未完工状态。

在垃圾堆上放牧还是第一次见

政府对旅游景区的保护极为重视,每一个景区都有全副武装的军人把守

红海 度假模式的开启

从首都开罗红海,7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是没有沿途美丽风景所带来的持续兴奋,实在是叫人疲惫。

公路两旁便是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大自然的壮阔不禁让我感叹人类的渺小

趁中途休息之际,跑到马路上压马路,一心只想飞的更高,却忽略了表情的重要性

一路都是五星级的红海度假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是黑夜,位于客房中央区域是一片大泳池,更让人期待的明早的红海游艇出海

游艇缓慢驶离,岸上的建筑渐行渐远

悠闲地躺在甲板上,享受着慵懒的阳光,闭上双眼,回忆生活经历的点滴,在大海的壮阔下,生活上那些过不去的坎都不值一提,旅行,是心灵最好的解药。

抓紧时间和埃及导游合照一张

天上成群的海鸥,用镜头捕抓到了最清晰的一张

红海,其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相连。是盐度最高的海。是世界重要的石油运输通道

红海是直接由希腊文、拉丁文、阿拉伯文翻译过来的。虽然红海在大多数时候并不呈红色,但是偶尔会季节性地出现大片红色藻类。

红海海水非常清晰,还有明显的颜色分层,因此,红海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潜水胜地

我们帅气的船长

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游艇到达了一个小离岛

此肌肉大汉也是我们的船员之一,负责给我们在船上烹饪午餐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体验

此图最大的败笔就是忘记脱掉拖鞋

老妈在岛上的各种摆拍,花色的围巾和裙子在沙漠和海水的衬托下显得十分抢眼

在岛上逗留了大概半个小时,游艇又开始出发,去往一个可供浮潜的水域

当天的气温在15摄氏度左右,还是相当的凉快,裹着毛巾身体还一直瑟瑟发抖,无奈清澈的海水以及水下的珊瑚诱惑力实在太大

肌肉大汉四肢发达,头脑却不简单,船上最出色的垂钓手,上钩的各种海鱼也是让人垂涎

卢克索 读不完的史书

两天在红海的度假  是本次旅行最悠闲的时光  阳光 海滩 美食 美酒  让人陶醉其中 结束红海之旅 我们的第三个目的地是有着露天博物馆之称的卢克索

始建于3900多年前的卡纳克神庙位于埃及城市卢克索北部,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一座壮观的神庙。

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气势宏伟,令人震撼。

裹着头巾的老妈,让人傻傻分不清

几千年历史的壁画,至今仍清晰可见

两个埃及可爱小女孩看见我们非常热情,还邀请一起我们合照留念,如此迷人的大眼睛,我有怎么忍心拒绝呢

因为古代埃及法老信奉太阳神阿蒙,所以,兴建了祭祀专用的各种神庙,不仅感叹古埃及人对神灵的敬畏

傍晚时分,坐上马车,游览卢克索神庙,仿佛时空错乱,穿越到了千年之前

卢克索神庙,毗邻的就是著名的尼罗河

卢克索 梦幻热气球体验

为了能在热气球上欣赏到日出,凌晨4点半,我们便摸着黑从酒店出发,前往乘坐热气球的地方

眼前燃烧的熊熊火焰,驱赶了睡意

15分钟左右,躺在地上的热气球在火焰的加热下慢慢立起,做好准备,要上车了

当我们的热气球升起之时,天开始变得光亮

脚上便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著名的帝王谷便是隐藏在这片沙漠里

本以为恐高怕死的自己会在热气球上狼狈不堪  可惜脚下的美景彻底战胜了恐惧

尼罗河 田野 日出 构成了美丽的画面

同行的团友  不是美女 却是个逗逼 哈哈

热气球在空中飞行了大约45分钟,便开始降落,因为是降落在空旷的沙漠上,所以很快就有来迎接我们的面包车

当然也有很多骑着骆驼的当地小孩,一下热气球,你就会被他们团团围住,向你讨要人民币或者dollar

为了拍这张人文,我可是给了小孩小费的

每一位参加的乘客都

每一位参加了的乘客都可以获得热气球证书

迪拜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一觉醒来  4个小时的飞行  从开罗迪拜  清晨  进入一个城市的最佳时机  你醒了  城市也醒了  大家在最好的城市相遇  中午不好   红尘滚滚  半途而入  难以给自己定位   晚上  城市尽显繁华  你却只剩下倦意

开罗迪拜  仿佛从古代穿越到了现代  让人感觉时空错乱  恍如隔世  与开罗的脏乱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迪拜街头绿树成荫  井然有序的交通  干净舒适的环境

迪拜七星帆船酒店,位于阿联酋迪拜海湾,以金碧辉煌、奢华无比著称,全部202间套房中,最低的房价也要900美元一晚,25层的皇家套房则需18000美元一晚

只土不豪的我们,只能在沙滩上留念拍照

图下我们看到的便是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迪拜人工岛,因为形状在空中俯瞰就像棕榈树,所以就被称为棕榈岛

整座岛屿就是一个巨大的避暑胜地和游玩天堂,上面拥有2400套海边住房,可以入住5000人。另外,还有运动场、健身房和电影院等设施。

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

一说起去迪拜土豪国,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买黄金。其实迪拜黄金市场上的黄金并不便宜,大多不是24K纯金,只是以精湛的加工手艺著名

坐上当地的水上的士游览迪拜湾 ,两边都是复古的阿拉伯风格建筑

迪拜购物中心各种奢侈品牌应有尽有,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冰场和水族馆

到了夜晚,才是迪拜尽显繁华的时候,纸醉金迷的土豪世界,让人沉醉其中

阿布扎比 土豪国之都

阿布扎比酋长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酋长国,也是阿联酋的首都,而我们经常听说的迪拜,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东最富裕的城市,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

作为一名车迷,来到阿布扎比怎能不去法拉利主题公园参观

法拉利纪念品商店

乐园内有除马拉内罗之外世界上最大的法拉利赛车展馆,游客可以观赏众多经典款及当代法拉利赛车系列

在这里可以体验一番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

阿联酋是伊斯兰教国家,对清真寺的建造也尤为重视。扎耶德清真寺坐落于阿布扎比酋长国最大的清真寺,世界第三大清寺

整座清真寺用汉白玉精雕而成,非常庄严肃穆,造价高达6亿美元

此外,扎耶德清真寺也是唯一一 座允许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在男女等级悬殊的阿拉伯地区,这样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进入清真寺的女性,不管是否信仰伊斯兰教,都要按照伊斯兰教的习俗,头上包裹头巾,否则不得入内,由此可见,阿联酋人对宗教的尊重。

寺内有许多负责监视的黑衣人,一旦发现有违入内规定的游客,将会上前提醒。比如女性没有按规定戴上头巾,男女合照时有亲密动作,这都是不允许的

结语

有人说旅行中收获无数独特的风景 仿佛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对我而言  旅行途中感悟到的无数历史人文  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相比于迪拜奢华的现代之旅   我更青睐与古埃及的历史文化之旅  站在千年古迹面前  才懂得自己的卑微渺小 应该有永无止境的追求  站在开罗街头  才懂的自己身处幸福的国度  应该知足常乐   经历和穆斯林的接触  才懂得信仰不分贵贱  应该求同存异 相互尊重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  每一次旅行  都是一次文化的学习   旅途结束  收获的是对不同人文的认知理解   旅途归来  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再次面对同样的事   同样的人  表现出的是和以往不同的一份豁达  包容
     如今的中东  身陷恐怖主义滋生的泥潭   沦为中西方大国博弈的名利场   大多数伊斯兰国家政体专制  经济发展滞后  社会问题突出   但它的未知与挑战便是吸引我的地方
     中东  下次  一定还会再来!

引用 坤爷 的图片:

老妈光荣入镜哈哈哈..

2017-02-13 13:04

拍了那么多骆驼照..没给钱..🙄🙄🙄

2017-02-13 13:05

引用 坤爷 的图片:

大师,取经真是难是吧..哈哈哈..

2017-02-13 13:09

等古迹...?!一睇就知冇认真听书..讲到含糊不清~

2017-02-13 13:10

引用 坤爷 的图片:

谁把你拍得超常的帅?哇哈哈哈..

2017-02-13 13:12

引用 💗Anna•안나🌸 发表于 2017-02-13 13:04:05 的回复:

老妈光荣入镜哈哈哈..

回复💗Anna•안나🌸:华姐   快滴评价背景音乐

2017-02-13 13:12

隔着玻璃拍 漂亮的粉色有点绿灰..😭😭😭

2017-02-13 13:13

引用 💗Anna•안나🌸 发表于 2017-02-13 13:12:07 的回复:

谁把你拍得超常的帅?哇哈哈哈..

回复💗Anna•안나🌸:得啦得啦  你犀利啦  虽然你好烦  不过证明你睇得好仔细

2017-02-13 13:14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

2017-02-13 13:17

引用 坤爷 发表于 2017-02-13 13:14:04 的回复:

得啦得啦  你犀利啦  虽然你好烦  不过证明你睇得好仔细

回复坤爷:所以你快去解释一下.那个团友到底有多美哇哈哈哈~

2017-02-13 13:21

引用 💗Anna•안나🌸 发表于 2017-02-13 13:21:43 的回复:

所以你快去解释一下.那个团友到底有多美哇哈哈哈~

回复💗Anna•안나🌸:又臭美又逗逼的团友  跑来我蜂窝捣乱

2017-02-13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4 12:27

2017-02-15 01:10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2-15 01:10:29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7-02-16 00:36

引用 jiajiazoe_ 发表于 2017-02-14 12:27:0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jiajiazoe_:对呀  每次去哪里都是我当别人摄影师 这次我也能当一把模特了 幸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