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西冲穿越

• 出发时间/2017-02-11

美景预览

深圳我来啦

2016年末,做出人生一个重大选择,离开舒适安逸的环境,离开熟悉的北京,只身来到深圳闯天下。人生就是面对不停选择,路有千千条,但是人生最终只能由单线构成,回首以往,有的选择让你后悔,有的选择让你庆幸,但是当你面对新选择的时候,仍然不知道哪一条才是正确的,只能选择一条你想要的,我想,正是由于充满不确定性,人生才如此丰富多彩,每个人才有自己独特的人生。

离开北京的时候正是寒冬,深圳却温暖如春,北方雾霾肆虐,深圳蓝天白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希望夏天的时候,不要让我反悔。

出发

我一直喜欢户外和骑行,但是北方的天气能找个适合户外的周末实在是比较困难,来到美丽的深圳,自然要探索一番,年前看到蜂友关于东西冲穿越的文章,早就跃跃欲试,年后上班第一个周末就忍不住出发了!
      本来想自己过去,但是查了一下乘车线路,要倒3次车,最恐怖的是最后一趟车要1个小时一班,如果运气不好,要浪费大把时间。看到蜂窝里有穿越的团,就报了一个,省心,还可以交到新朋友。
      周六早早的起来吃过早饭,赶往集合地点:深圳大学北门。提前5分钟赶到,签到上车。我们的导游叫顺子,胖乎乎的长得很喜庆(导游不介意这样介绍您吧?)。发车后途经深圳体育场,罗湖体育场两个停车点,然后直奔目的地杀去。路上顺子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每个人做了自我介绍,看到单身狗期盼的眼神,女神们纷纷表态"我有男朋友了,单身狗可以把我排除在外”,哈哈,这时候单身狗的心理阴影面积估计可以用无穷大来表示。
     这里顺便提一句,参加集体活动,时间观念很重要。

穿越

10:30到达目的地,简单修整,本来顺子路上说今天人不多,还担心自行行动的会迷路,据他所知,各旅行社只有我们一车,整条线路不超百人,热门时每天2000多人穿越。结果下车一问卖装备的,说已经有十多车游客到达了,这下大概千余人了,不知道是顺子消息不够灵通,还是这些游客都是自行组织来的
    上面都是流水账,下面开始以发图为主,各位慢慢欣赏:

下车地点,东涌

漂亮的海鸟----竟然飞到淡水

向着海岸线进发

指示牌----看到后面的垃圾,真的很心痛,轻轻的,你来了,请留下的只有你的足迹。

开启足底按摩模式

路边的鱼塘

远远地看到海了,很兴奋。

彩旗飘飘的感觉

诠释着碧蓝的含义

要经过这样的小路,才能下到海岸线。而且其中还有第一个下马威的地方,很陡峭,好多人在这里心惊胆战。

鹅卵石----和后面的比起来,这里的就不算漂亮了。只是刚下到海岸线,还是很新奇。

细沙

海浪

该减肥了

溪流

浪花一朵朵

奇石

攀登----这才是 徒步,穿越 这些关键词的真谛

美景

清澈

这只石青蛙在吐水-----本来路上顺子还担心海岸线因为刚过了年,人少,无补给,但是到这里才知道,不但有补给,而且除了以往的青瓜矿泉水,现在这里连凉皮,泡面,热炒都有供应了,看来线路热度不断攀升呀。(人们可以在这个石青蛙这里洗手,老板说是400米高山上的清泉。而且这个位置还提供卫生间,这也是以往游记中不曾提到的)

走不动的,或者受伤的,可以呼叫支援----这条线路虽然是安全系数较高的海岸线,但是还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定要注意安全,路上碰到两起扭到脚踝,不得不呼叫支援的。切记安全第一。

一路在这样的大石上纵跃。

回首一望

海天一色---蓝

离弦之箭

神秘洞穴

野生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像家乡的野葡萄。

美丽海岸线

路遇奇人----路遇一老者拿了一块垫子蹲在大石上,很好奇他想干什么,于是就等在那里看,一会,他竟然来了个倒立。我问老者高寿,他让我猜,我看差不多60的样子,他告诉我已经80了,真的深深的震撼到我了,80高龄,且不说这倒立,就是能翻山越岭穿越到这里,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真不知道我们80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亦或有没有我们的80岁。

通往天文台的石级。-----大家到这里就不用往上走了,据说天文台不开放。

到了天文台石阶这,就可以远远地看到西冲沙滩了,离终点不远了,这里有一个陡峭的下坡,一定要小心。

很奇怪海边会有大片的黑色淤泥,走上去才知道,是石头,太像淤泥了。

西冲沙滩----因为冬天水凉,这里还没什么人,估计夏天又该下饺子了。

远观天文台。

原本计划4点往回走,结果因为等几个人,足足迟了50分钟,再次强调,参加集体活动,时间观念很重要。
    回到深大7点。穿越之旅结束了,希望美好的心情能持续好久。

总结

1.  报团和公交前往,各有利弊,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
2.  穿长袖衣裤,因为路上有好多叶子带锯齿的植物,容易割伤裸露皮肤。
3.  不用带太多补给,背着沉,路上有几处补给点,就是价格有点小贵。青瓜5块一根,水基本也是5块。
4.  穿厚底,防滑运动鞋。否则你会享受一整天的足底按摩(我就是吃了这个亏)
5.  做好防晒工作。因为我来自北方,不晓得紫外线的厉害,回来就痛苦了。

看到分界线了吗?----脸上都麻麻痒痒的,不知道会不会脱一层皮。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帽子,魔术头巾,防晒霜啥的。必备。

最后告诉大家的是,不要急着赶路,不时停下来看看风景,真的很美。东西冲,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学习。

2017-02-12 21:39

好的

2017-02-13 08:26

引用 duanoldfive 的图片:

本周末去

2017-03-20 16:32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7-03-20 16:32:42 的回复:

回复白尔玉:去吧,再不去就该热了,注意防晒

2017-03-20 23:19

我是顺子  谢谢你把我写进游记

2017-03-21 12:05

顺子您好!很高兴能在这里碰到你。下次有好玩的线路叫上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