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北陆行。十年闺蜜日本岐阜之旅。

GOOZz (广州) LV.6
2017-02-12 12:05 260/3
  • 出发时间/2017-01-09

旅程前奏

小伙伴问我,你怎么又双叒叕日本,没办法旅游控又被触动了。

我的日本四季行还差秋之叶和冬之雪。难道日本冬日美景只有北海道,NO!NO!NO!看你的名字,给了我全新认识,去北陆也可以好好赏雪。

恋上一部电影,爱上一座城,触发一段旅程。
  12月2日《你的名字。》如约而至,邀闺蜜共赏。

壁纸狂魔新海诚真厉害,看一部电影,来一场日本之旅,让人深深为电影中的景色着迷触动,想来一场圣地巡游,与主角寻找那份时空交错的触动。

女主角宫水三叶的家乡糸守町,位于日本岐阜县飞驒市山林深处,在现实中并不存在,但它以岐阜县的飞驒市为原型创作的。

岐阜县除了景色迷人宁静致远,有可爱的飞驒牛吉祥物“HIDAKURO”,还有不能错过名物飞騨牛,舒适的下吕温泉,是你旅游单中不容错过的城市。

女主所在宫水神社的原型为岐阜县高山市的日枝神社,如果你运气好,遇到祭奠,能看到表演口嚼酒舞蹈的舞台,据微博小伙伴消息!真!一模一样!

至于迪亚马特彗星落在糸守町,形成的糸守湖,取景于长野县诹访市的诹访湖或北海道的俱多乐湖。

如果你想圣地巡游,就来日本北陆,从名古屋坐“WILD VIEW”出发,到高山、飞驒古川,一路到长野。
不过由于楼主机票和时间限制,只去了圣地巡游的高山站。

有了目标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准备了。

旅程成员

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启动容易,邀约难。楼主已经不下第n次邀约我十年的好朋友nicole,一起来一场闺蜜行。说多都是泪。:゚(。ノω\。)゚・。可是休假时间一直对不上,闺蜜签证不好过...

在一切巧合下,终于在2016年底促成这次旅程。
时间完美衔接:恰逢我离职休假,闺蜜业绩完成迎来小短休。2017迎来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
日本签证放宽:相信10w财力证明是很多不储蓄小伙伴的痛,但最近日本签证条件放宽了,广州佛山深圳户口的小伙伴可简化流程免流水。
广之旅日本自由机票大促:广州直飞大阪名古屋出,只要999rmb,炒鸡心动,炒鸡优惠。旅程时间6天刚好。
闺蜜同好相同:两个南方小伙伴都为雪景深深着迷,一定要在这个冬日看到雪景。

于是攻略小能手goo仔出动,一周制定旅行攻略,三周预定酒店机票门票,安排好行程细节出发。

楼主日本旅行经历
春之樱:三月初美美哒东京赏樱之旅(东京箱根河津http://www.mafengwo.cn/i/3330742.html
夏之花:关西盛夏暴走之旅(白滨-大阪-京都-宇治-奈良)攻略还差一点
秋之叶:未来规划中,计划走北海道
冬之雪:白雪皑皑北陆行(京都-大阪-金泽-高山-奥飞弹-名古屋)本篇攻略

再由交际小能手nicole在旅程中负责语言沟通、交通导航、气氛活跃、身体颜值管理。我的闺蜜完美补充我的bug,路痴和日语白痴。

nicole带着她的美容管家如新ageloc me出行,一伸手就能美美的。在日本那几天使用过几次,就算在日本这么干燥的条件下,懒没敷面膜,皮肤也炒鸡水润有光泽不脱皮容易上妆。
有兴趣可以联系我的闺蜜微信:nicole_xig

除了美容管家,我们出行必备spa机,舒缓经络淋巴,就算五天怎么暴走都不怕,每晚通一通,乳酸统统走,疲劳通通不见。配合温泉特别赞,nicole通经络手法特别好,快速治愈我这个换地失眠的症状,通着通着我就打鼾了。

建议南方的小伙伴注意,日本冬天真的特别干,不习惯暖气和旅程太疲劳,会容易出现咽喉咳嗽问题。所以记得带药啊,这次忘带了回来急性支气管炎并发,好在nicole速递我g3一瓶快速消炎。上次盛夏去日本时候带了g3,每天一包状态就比较好回来没咽喉问题。

旅程概述

这次日本冬の雪行程,大阪名古屋出,暴走了六天。沿着高山北陆周游券游玩5个城市,大阪-京都-金泽-高山(奥飞騨)-名古屋,赏了雪,住了温泉酒店,品尝了各种B级A级美食。

五六天暴走6个城市,确实有点紧,不过我们精力充沛,一般6/7点起床,在搭车过程中休息,所以觉得一切刚刚好。

DAY1(1.9)
行:关西空港-京都站(2.5小时)
玩:夜游京都
住:京都

DAY2(1.10)
行: 京都-大阪
玩:大阪环球影城-二次夜游京都
住:京都

DAY3(1.11)
行:京都-金泽(3小时),金泽-白川乡(1.5小时),白川乡-高山(1个小时)
玩:中午游玩金泽-下午去白川乡-晚上夜游高山。
住:高山站

DAY4(1.12)
行:高山-奥飞騨温泉(1.5小时)
玩:早上游玩高山-中午去新穗高游玩
住:新穗高温泉

DAY5(1.13)
行:高山-名古屋(2小时)
玩:早上游玩新穗高缆车-下午去名古屋-夜游名古屋
住:名古屋

DAY6(1.14)
行:名古屋-中部机场(0.5小时)
玩:机场一日游
住:肥家

交通安排

交通是日本游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好好做攻略,日本交通公司都有网站,在百度都可以输入关键字都可以搜索到了解详情。

现在来说说我这次北陆行的大小交通。

国际机票
如果假期不够,想跟我一样来个短途旅程,可以多关注旅行社天猫旗舰店、穷游或马蜂窝app,旅游淡季都可以买到超级优惠五到七天短途自由行机票。
这次我们买到了元旦后6天,广州大阪名古屋转机上海,到广州的,超值南方机票,只要999rmb。

高山北陆周游券主打交通
价格:14000yen(810rmb)
购买:淘宝北京陌程旅游
官网:http://touristpass.jp/zh-cn/takayama_hokuriku/
包揽交通:从关西空港-京都(JR)、京都-环球影城(JR)、京都-金泽(特急)、金泽-白川乡(巴士)、白川乡-高山(巴士)、高山-名古屋(特急)
使用心得:http://www.mafengwo.cn/i/6631016.html(搭乘方法、预约方法详细解答)
路线图

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主打交通
价格:500yen,在京都搭乘一次巴士就要230yen所以搭乘3次以上就回本了。
购买:当地车站、旅游案内或酒店内,我们是在住的京都世纪酒店购买。
京都市内交通图: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19770.html

使用时间:以一个自然日计算,插卡使用,到当天12点前最后一班巴士结束运营。
使用范围:京都城市公交(洛BUS)&京都巴士单一票价线路。搭乘京都巴士非单一票价线路,和京都外围高雄、鞍马、贵船等区域,需额外加收费用。

巴士运行时间:大部分单一票价线路最晚23:00,洛bus最晚17:30。

乘坐方式:后门上,前门下,下车记得按门铃。不同线路和搭乘券付费方式有差异。

高山到奥飞弹温泉乡巴士
选择一:高山新穗高浓飞巴士2日套票
价格:4110yen
购买:高山浓飞巴士站购买
浓飞巴士网站:https://www.nouhibus.co.jp/ch_k/routebus/(可查看巴士搭乘时间)
适用范围:可在2天内自由搭乘JR高山站前到奥飞弹温泉乡、新穗高的公车,不含新穗高缆车。
优点:若你两天纯玩奥飞弹温泉乡,安利购买套票,可以去平汤温泉滑雪场、小熊动物园、新穗高缆车。

选择二:穗高庄连锁温泉酒店巴士
价格:1500yen来回
预约:限制只有预订本公司温泉酒店客户才可预定,楼主在e路东瀛预订新穗高温泉乡的穗高庄山之酒店,顺便让酒店帮忙预订。
酒店网站:http://hodakaso.co.jp
优点:价格便宜,从高山来回新穗高温泉乡才套票一半价钱;缺点:不能到处游玩。
不过像我们这样中午上山,第二天游玩完新穗高缆车下山,酒店内安排行程满满,还能免费搭车到新穗高缆车。

🚠新穗高缆车
价格:2900yen第一二道缆车来回
购买:高山浓飞巴士站或新穗高缆车站购买
新穗高缆车网站:http://www.hida.jp/chinese/activities/sightseeing-information/northern-alps-and-shinhotaka-ropeway

酒店安排

五天周转六个城市,沿着铁路线路游玩,变换四个住宿点,为了方便我都安排在JR站附近。

预订提示:
 日本旅行除了便捷酒店,大家可以尝试各种温泉酒店、胶囊酒店,或民宿。订酒店时候请注意,日本有各种税:酒店税、服务税,2017年1月1日开始好像还要征收温泉税
预定酒店可以通过猫头鹰货比几家,我一般使用e路东瀛预约本土温泉酒店,便捷酒店,促销时候比日本jalan还便宜,最好预订不是在线支付的,在线支付不能使用银联,要使用visa等信用卡美元结算转日元,汇率低;日版jalan,可订日本酒店更加多更加丰富更加便宜,不懂日文没关系,穷游有预约教程,线上有各种翻译工具,但你最好提前一个月预约;airbnb可预约民宿更加个性化,但清洁费和税费偏高,若你连续几天住同一个房间可考虑,一天一间房,若预约不久不如住酒店更便宜;有时候booking和马蜂窝促销还可以。

1.京都世纪大酒店
官网:https://www.keihanhotels-resorts.co.jp/kyoto-centuryhotel/sp/
预订:e路东瀛,淡季促销两晚双床房只有1300rmb。
评价:绝对是本次入住的性价比之王,离京都站2分钟路程,中央出口出门转右走一段路就到,京都站附近商圈特别多,不搭巴士也可以吃到满足,买到满足;双床房比ibis等连锁酒店大,更加舒适;早餐很好吃,据说达到一星米其林,京都酒店早餐排名前三,春季还有草莓自助餐预约;服务超级棒,在酒店内就有旅游安内,可以买到京都巴士券,帮忙预订浓飞巴士等。

2.RICKSHAW INN(瑞克萧旅馆)
官网:https://www.rickshawinn.com/e/index.html
预订:booking
评价:高山地处交通要塞,虽然是小城镇,但好酒店很快满了,高山站附近樱庵温泉酒店性价比一般,为了能在高山吃上飞弹牛吃到满足,我们决定放弃温泉酒店住日式民宿。
瑞克萧是个不错的选择,地处国分寺大道二番街商圈,离高山jr站10分钟路程,走路就可以逛高山景点。
房间是温馨古朴的日式榻榻米,位置很充足,打开24寸和20寸行李箱后仍很宽松,打开窗户可看到雪景。
缺点,机式暖气,房内暖气充足,自带浴室和厕所不足,零下一度天气洗澡有点冷。
我们到旅馆时,已经是晚上8点,按门铃,帅气英国大叔迎接我们,搞笑幽默绅士,跟我们安利他帅气儿子,帮我们把15公斤行李箱抬上三楼,虽然觉得so heavy但一直不放弃。更让我们神奇的是老板在日本住了好几年,跟我们说他日语白痴,不会使用日语刷卡机。我们猜旅馆一定都是他的帅气儿子管理的。
我们在第二天早上终于遇到帅气的小老板,果然是店里的颜值担当,还帮我们把行李搬到1楼寄存。好遗憾!为啥我们没有跟他合照!
民宿还有500yen超值早餐,最好在预订酒店时备注,好让老板提前准备。否则就要自己出去觅食啦!高山冬天只有m记、便利店和宫川朝市能吃上早餐,其他店铺十二点才营业。

3. 穂高荘山のホテル(Hotakaso Yama no Hotel )
官网:http://hodakaso.co.jp
预订:e路东瀛
评价:
我和闺蜜都想体验那种冬日里冰火两重天的露天温泉,飘着雪花,听着潺潺流水,放眼望去迷雾中是高高的雪山。所以果断选择了奥飞騨温泉乡的新穗高温泉,处于山的最高端,在穗高庄山野酒店泡露天风吕可以眺望到枪之岳,就算硬件一般,我们也觉得心满意足。
其实穗高庄山野酒店性价比很高,洋式双床房,高山特色名物一泊两食,眺望枪之岳露天风吕,免费送我们到新穗高缆车,且包揽超值高山新穗高来回包车服务,只要1300rmb。在这里24小时你可以好好放松,不用思考接着怎么玩,因为酒店都为客人安排好了。

4.Hostel Ann(安妮青年旅舍)
预约:booking
评价:剩下最后一晚在名古屋,我们要考虑一个购物便捷交通便捷的民宿,方便买手信和去机场,所以选择在名古屋金山站的安妮青年旅社,一出门就是大型药妆店,金山站附近就有吉之岛,去荣商区、名古屋城、热田神宫只要几个地铁站,炒鸡方便。
缺点:冬日公共浴室没啥暖气,洗澡炒鸡无敌冷,让人有深深放弃洗澡的想法。

出行准备

酒店教堂都预定好了,出行前还要什么呢?生活必需品Wi-Fi君,下载旅游各种旅游APP,看天气收拾护肤品衣服药物,和摄影道具。

1.Wi-Fi君
Wi-Fi机租借太麻烦,懒癌三期的我,果断选择鹦鹉兄弟家docomo运营的达摩卡,78块2G4G流量+无限3G流量,六天旅行足够用,一路搭车煲鬼怪看男神。

2.旅游APP
乘換案內:日本交通神器,输入起点和终点就可以查看可搭乘列车最快,最便宜,最适合方案。

google map (日本app store下载)
googkemap除了在中国不好用,去其他地方都是神器,清晰指引你行走方向搭车路线,附近有什么好吃好住好玩。

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海外版已经很好用了,点评也更加偏向国人,再搭配日本美食大收集微博食用,A级B级都可以找到。

3.看天气收行李
安利yahoo天气预报: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7.html
我们在日本第三天开始遇上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在白川乡和高山、新穗高遇上瑞雪,大大满足了我们两个南方的孩子。
天气最低达到零下七度,觉得没广州湿冷造成物理伤害厉害。
楼主两条裤子,上身一件保暖打底,一件羊毛,一件羽绒搞掂,记得带帽子手套,上山风大。不穿雪地靴也ok,小羊皮靴能防水就好。
至于护肤品,有我家Nicole,就有美容管家,啥都不用带。

4.摄像机
  说到摄像机,我们的痛
  这次我们都忘带微单,轻装上阵,只有ip6。
  可是小苹果不耐寒,温度低于零度就快速耗电,让我们在新穗高没有拍到很多好照片。

5.各种票
日本很多交通套票和旅游景点都可提前在中国买到,价格更优惠。

6.货币兑换
建议在国内中国银行等提前兑换,国内汇率比在当地刷信用卡、银联高。

DAY1 夜游京都

启程啦!北陆之旅!
超兴奋!五点滴滴去机场!时间刚刚好吃上早餐!
白云机场设置男女专用通道,更快更安全!

万里无云,照耀我心中的小太阳。一看今天就宜出行。

抵达!关西空港!
果然老龄化很严重的国家,就算有机器过检,依然设置人工服务,增加就业机会。

小飞腿飞奔,到二楼jr office兑换高山北陆周游券。

超级干的日本,买瓶水压压惊!

终于搭上前往大阪的JR,使用高山北陆周游券不能免费搭乘关西空港到京都特急列车。记得要搭关西空港到大阪的JR,再转JR到京都,这样慢半个小时,但省钱。

早上五点起床的我们high到一点都不累,心想着今晚到京都怎么玩,但我们白日梦给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搁置了快三个小时。

列车再次启动时间一推再推,列车员英文不好,我们日语一般,大概了解到,目前处于机场前往大阪京都必经之口,前后不着边,这里很难打到车,一个字等,两个字等等,三个字,等等等。

在登登登下,我脑洞大开,难道前方有人卧轨,小日本鸭梨大,经过有卧轨新闻。
我的肚子也饿了...(ಥ_ಥ)

夜幕已将,我们路在何方!

旅行总会遇上各种迷路交通问题,今晚总会到京都滴!快速出站觅食,让美食治愈我们吧!

一出站就有简餐店和居酒屋,好想吃热辣辣的拉面,可是老婆婆告诉我们一个小时后才开。
不过简餐店900yen的鸡蛋三文治加抹茶,炒鸡好吃!
吃完下午茶列车就开啦!太棒啦!

几经波折终于抵达京都啦!
京都塔像明灯一样,让我们心安,指引我们快速找到京都世纪大酒店。

在寒风中奔跑的我,日常不运动的我,总会在旅途中不自觉的奔跑起来,日行三千里,这就是旅行的加持。ᕦ(ò_óˇ)ᕤ

放好行李,咻咻咻,跑到京都站前搭巴士。
奏响,京都探秘之夜!
我才不告诉你,我们酒店就有京都巴士一日券购买,超方便๑乛◡乛๑

肚子又饿了,寺庙大部分关了,去哪儿好呢?
夜晚就要来四条河源町,京都商圈中心。
一下车过马路就是高岛屋和京都zara旗舰店。

想吃五百年历史荞麦面店本家尾张屋,来四条河源町的高岛屋7楼就有,7楼一层都是名店。

当服务员给我递上全日文的菜单时,我机智跑去外面橱窗,把我们想吃套餐食模照给她看,再次为我的鸡汁点赞!哈哈哈不懂日语也能旅行!(ΦωΦ)

冷热荞麦面有千秋,冷的加芥末萝卜蓉酱汁更加爽口刺激,热的暖胃,面更软,汤更甜。
亲子盖饭,鸡肉和鸡蛋一家亲,在一起如此搭。
大虾天妇罗,新鲜弹牙,面糊薄。
京都老店,以平民价就可以吃到广州高级日料的水平。
虽然吃不到京都动物公园站前的一星米其林山元面藏的乌冬面,但本家张尾屋的荞麦面安抚了我小心灵。(๑╹∀╹๑)

cheer(੭ु´ᐜ`)੭ु⁾⁾冬日来一杯超级爽!麒麟beer一点都不苦涩,类似德国黑啤酒。

(ΦωΦ)元旦后京都迎来各公司年会小高峰,所以满街都看到穿着传统和服的小美女。
虽热没偶遇到艺妓,也可以养养眼。

日本一定没有中国整容神器———各种美拍app,否则这些自拍店怎么还么🔥。

炒鸡可爱的夹娃娃机,里面有各种零食糖果日用品可以夹。

喜欢日式装扮的妹子,就一定要来京都这里淘饰品,十元校对女孩里面的各种饰品这里都能满足你。

转角就遇到你,辻利——宇治排名第一的抹茶店。
夏季时候千里迢迢跑到宇治没吃上,在这里就遇到。不过这里没正餐堂食,想品尝更丰富抹茶料理,可以去京都站前伊势丹三楼哟!
我第二天晚上又滚去了,抹茶控表示超满足。

我们点了超大抹茶圆筒和豆乳抹茶。抹茶圆筒更胜一筹。

美食后元气满满,夜游鸭川,游玩三条河源町,先斗町,再去各种寺庙祈福,如八板神社。
京都大型寺庙清水寺、金阁寺、银阁寺,基本晚上五点就关了,不过小寺庙可随时进入祈福。

走过三条河源町的大桥,就遇到融合京都特色的星爸爸,可惜时间不够,see u!
夏日里来一定超级赞,在微醺的阳光下,吹着咖啡香,欣赏鸭川边上的趣事,再到河里摸龟,过一把动漫瘾。

果然是霓虹国,连巴士上小灯饰都这么kawaii

溜哒哒着就到了今晚第一个神社——八坂神社
也是最后一个,京都尾班车时间到。。:゚(。ノω\。)゚・。

巫女们都休息了,无法求签,绘马!

可以投个币求个事业姻缘什么滴!
日本一般投5yen,中空园,代表圆满!

不知道为啥上传马蜂窝,竖的照片会神器少了一半。
这张照片本来Nicole帮我照出二米八大长腿的,马蜂窝还我腿。

霓虹闪烁,不知不觉就11点多!尾班车到,是时候入梦啦!

最后搭了三次巴士归本。记得在京都下车要按门铃哟!

DAY2 环球影城魔幻之旅

要用营养丰富的早餐,开启活力的一天!
吃货住京都世纪酒店,就为了这顿达到米其林一星水平的早餐。

如果赶上1.27到4.30来京都可以尝尝他们的草莓放题。限时90分钟,让你像公主一样享受,每位大人4000yen,小孩减半。

说会酒店早餐,日式西式都是自助的,材料新鲜,品种挺多。

轻松满足nicole的333+需求,肉类蛋白+非肉类蛋白+缤纷蔬菜,让你轻松保持体型和活力。

楼主最爱自制酱油鸡蛋拌饭的日式早餐,芥末酱+日式酱油+半熟鸡蛋配白米饭。最简单最好吃。

饭后冰淇淋,牛奶酱和草莓酱都很棒。

补充元气,开始本次旅行第一个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
Nicole的梦想是玩转全球环球影城,楼主不是机动游戏迷,但作为哈迷怎么能不去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呢?
提示:使用高山周游券搭乘环状线到达樱岛站。

楼主在淡季体验过,早上10点到,完全不需要购买快速票,哈利波特乐园不用排队直接进,一天就可以玩转所有项目,不过冬季部分项目会维修,史瑞克、芝麻街,史卢比乐园。

hello!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搭乘霍格沃茨魔法列车开启魔法之旅!

来蜂蜜公爵店挑选你的魔杖吧!看什么魔杖会选中你!

给魔法师演员32个赞,不停重复的表演居然这么到位,让人身临其境。

看完表演,又到了买买买节奏,鼻屎口味怪味豆、巧克力蛙、纪念勋章、哈利波特制服、魔法杖应有尽有。

变变变!把你变成一坨💩

主题乐园重头戏来啦!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让你带上3D眼镜,坐在旋转椅上360度旋转盘旋在霍格沃茨上空,体验让人疯狂的魁地奇比赛。

淡季来不买快速,不到10分钟就可进场。
据旺季来的小伙伴说排两个钟才可以进,有快速票也要排几分钟。

进去城堡过程就已经在渲染气氛,各种会动的壁画。

冒险开始啦!尽情吼叫!太恐怖了!360度旋转,感觉自己在天空飞!

终于活过来了!畏高不爱运动的我表示太刺激了!━Σ(゚Д゚|||)━

买杯黄油🍺压压惊!( TДT)

在微醺的阳光下,看这个猫头鹰表演,享受休闲一刻!

cheer!敬霍格沃茨!

除了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楼主最想去的就是名侦探柯蓝和进击巨人主题区。:゚(。ノω\。)゚・。可是2月来的小伙伴才可以体验到!

午餐安利!哈利波特主题乐园三根扫帚酒吧!

荤素搭配,鸡腿套餐+土豆派沙拉
鸡腿很嫩不干,玉米炒鸡甜,最特别是土豆派,脆脆的土豆搭配肉酱,味道很棒!

吃完继续把剩下项目跑完,买买买!

周边买什么,安利小黃人杯面,好吃颜值高。看着都不舍得吃了。

芝麻街帽子超可爱!

常年使用小me的Nicole,不用p图,肤白颜好。

主题乐园的厕所也超特别,哈利波特的幽灵厕所,会听到安妮还是珍妮同学在碎碎念。

白白啦!环球影城!

下午四点我们心满意足回到京都站伊势丹买手信!
买手信前先来下午茶,辻利!每天来都不腻!

一定要品尝抹茶芭菲,五颗星安利你!
挖开细腻的奶油,一层层宝藏等你挖掘,有抹茶蛋糕、红豆、栗子、脆米、抹茶果冻、抹茶雪糕...
甜蜜奶油搭配微苦涩宇治抹茶,打开你的味蕾之旅,不腻一切刚刚好!

抹茶手信不要犹豫各种买买买!

楼主用买回来的抹茶粉奢侈的做了番薯铜锣烧,超级赞!

伊势丹负一楼就可以买到各种京都手信!

如果你喜欢炸物,也喜欢和牛,那就不能错过炸和牛。除了新宿名店牛かつ もと村,安利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在京都站附近就有分店。

我们点了一份1380yen普通和牛,一份1980yen特级黑毛和牛,两个share吃,人均才100rmb+。

炸和牛6吃,点芥末,点椒盐,点酱油,点咖喱,点生鸡蛋,点味增。

炸的时间刚刚好,锁住牛肉肉汁,不干。
最爱黑毛和牛配芥末或生鸡蛋,油脂丰富牛肉这样美味最大化,味道太特别。
值!超值!跟上次吃松坂牛一样,给我超预期体验。

DAY3 白川乡秘境探索

本次旅行第二重头戏,仙境小村庄——白川乡

TA位于岐阜县西北白山山麓,它有春的生机,夏的灵动,秋的醉意,冬的静谧;青山绿水中拥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步调,不受外界的纷纷扰扰,四季的轮回伴着亘古不变的宁静和祥和。

那里“合掌造”式的民宅,在1995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样一个地方,值得你停下匆匆脚步,驻足感受,用心呼吸...

每年冬日会有7天点灯日,让静谧的小村庄一下子热闹起来,美如冰雪童话的小村庄,吸引全球旅游控的瞩目。想在点灯日留宿白川乡合掌屋,要提前半年关注日本岐阜县旅游官网微博公布的点灯日期,预约民宿哟!

白川乡只能搭乘巴士,可从金泽、高山或富山出发,搭乘时间高山最短,其中金泽到白川乡最难预约到。
不过京都世纪酒店帮我们都预约好!so lucky!

一早我们从京都出发,前往金箔之都——金泽,停留2个小时,再转巴士去白川乡

金泽市有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日本三大园之一)、近江町市场(金泽的筑地海鲜市场,盛产加能蟹)等名景点。
有空的小伙伴一定要在金泽停留一天,来吃金吧!

在金泽站不出站也可以买high!吃high!
这里有旅游案内,金泽特产应有尽有。
这里有日本各大服饰牌子,1月刚好是年底大促销,我们太幸福了!不多说买买买!

站内也能吃到有名的金箔雪糕!

楼主每次来日玩都会带一两瓶梅酒回去,比国内买便宜几倍。
这个次买了NO.1的加贺屋梅酒,最适合一家老小喝,留在除夕年夜饭刚刚好。

这里还能买到加能蟹的限定便当。

金泽我们之前也没有做攻略,酒求其遇到美食吧!
lucky!这家居酒屋的海鲜盖饭超赞!

还有各种特色关东煮哟!

昏暗的灯光,温馨一刻,就应该小酌几杯,可是下午我们还要探寻秘境!

终于尝到孤独美食家中吞拿鱼山药盖饭,才700yen。
鲜甜鱼肉搭配黏黏山药泥,特别的口感,超爱的味道!

海鲜大杂烩盖饭更赞,海里美味都吃到!

鱼籽在味蕾中爆汁,鲜!

你样子不好看,但很好吃!

美食补充元气后,搭乘浓飞巴士。
穿过一条条长长的隧道,雪国就出现啦!

关于行李问题,白川乡旅游案内虽小,但门口有十来个大型储物柜,可同时存放24寸大箱和18寸小箱,800yen一天,要在17:00前取出不可过夜。
小伙伴还可以在这买到透明雨伞,一路撑着赏雪。

小雪人你是来迎接我的吗?
谢谢你降下大雪迎接我们!

矮矮墩墩的合掌屋果然最适合冬日欣赏!
霭霭的白雪,配上古朴的它们,冬日的景色就像在童话世界里,美如仙境!
去过的我,每次回忆,都像做过白日梦!

红红的柿子树和浆果最配白雪!
( ´ ▽ ` )ノ尽情在大雪中拍拍拍!

北方的小伙伴为啥我捏不出圆,手套都湿了,我的⛄️还是畸形小球(ಥ_ಥ)

上山去瞭望台噜!虽然工作人员说冬日上山的路已经封了,让我们搭大巴上山。
可是有国人的地方就有路,一个个小伙伴都步行上山,我们也来噜!

冰雪之路,松枝上结着一支支冰花,晶莹剔透,美轮美奂,浪漫之地,最适合干什么?那就是求婚啦!百分百成功
还给我们遇上这么浪漫的一幕,各种羡慕!

天气有点灰蒙蒙,若是晴天,这里看下去一定更加美!

冻人美景,最配热咖啡!来一瓶暖暖身体!

疯狂的我们,经常留下咖啡君和雨伞,在大雪中疯狂的拍拍拍!

一阵狂拍后围巾手套都湿了!
找不到和田家,来长濑家歇一歇,了解下合掌屋内部构造!

我太入乡随俗,enjoy myself!
在家一样舒服,一样随意!

白团子的我,也变成稻草人一员!雪人君一员!

我家小姨生嘟嘟最爱挖掘机,全家随时遇到挖掘机都给他拍回家啦!

不知不觉四点多,白川乡夜幕就降临了!
夜幕下的你,配上灯光更美!

在村口,一块飞弹牛可乐饼,一杯暖暖的甘酒,让这场梦境更完美!(๑Ő௰Ő๑)

(੭ु´ᐜ`)੭ु⁾⁾白川乡!see u!

前方高能!深夜食堂来啦!
吃货们迎来旅程中最期待的A级料理——飞騨牛!
高山名物,品尝后觉得不比松坂牛、神户牛差!

人均300rmb+,飞弹牛双吃,5A级飞弹雪花牛肉+牛舌炭烧;飞弹牛刷刷锅。
提示:高山作为日本小城市,我们都没遇到可以使用银联的店,请多备现金,刷visa,master汇率偏低。

5A级飞弹牛颗粒小小的,每一颗内涵丰富,油脂分布超细腻,咬开超juice的!鲜美!
飞弹牛油脂太丰富,单吃有点腻,配白饭更佳!

飞弹牛刷刷锅锅,配上生鸡蛋,超好吃!

超值的一顿!扶墙出门!

转角走10分钟就到英国大叔的rickshaw inn!
check in完,夜探高山!

8点多在广州夜生活还没开始,高山已经入夜三小时准备沉睡💤

高山的夜生活只能在便利店和M记度过。
日本服务不错,还很有创意给我画了小叮当!

安利!安利!安利!高山飞弹牛布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奶布丁!

我们回民宿的路,手机君传来噩耗,低温的高山快速吞噬TA的电量,充电宝被我们遗留在民宿,我们在高山迷路了。

大家都说迷路为了遇到美好的新景色,我们绕了一圈后遇到😱😱😱寺庙,快跑啊!怎么周围一个带呼吸的生物都没有,感觉进入奇怪的结界。
结果,发现在相似的几条街道绕了一个钟。终于找到民宿后门(大哭)看到民宿像找到家一样!

第二天才发现那寺庙是飞弹国分寺,就在民宿附近,这里的名景点。

跟大家分享下Nicole的暖机小tips
手机君记得带套,裸机很危险,电量君会被寒冬恶魔吞噬。
遇上这样的情况,记得放腋下,摩擦!摩擦!摩擦!我的手机就会回暖!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在冬天里不能拍拍拍!

惊魂过后来spa一下,放松肌肉神经,再安眠!

DAY4 高山老街漫漫走

第四天高山漫漫走,加新高穗温泉乡之旅!

我们因“你的名字”来岐阜县,却因为新高穗的温泉乡更吸引,高山的美食更诱人,放弃去飞弹古川圣地巡游。

计划去高山的日枝神社,观赏口嚼酒也被大雪担阁了!
一出民宿遇上大雪,雪色误事,在宫川朝市和高山老街拍拍拍就度过了一个早上了!

所以想细细游岐阜县的小伙伴,要多备几天假期喔!
小tips:日枝神社在地图右上角,离高山站比较远。

奥飞騨温泉乡位于日本岐阜县的高山市,素以“露天浴场之乡”闻名,以穗高缆车为中心的观光胜地。

温泉乡由新穂高源泉、中尾源泉、 蒲田川源泉三个温泉组成,其中以新穗高温泉最为有名,另外,有平汤、福地、新平汤、栃尾等5个各具特色的山中温泉,与新穗高温泉一起并称为奥飞騨5汤。

想在冬日里体验露天温泉池,一边是高高的断崖,一边是潺潺的小溪,放眼望去是高高的雪山吗?那就选择新穗高吧!

只要五分钟车程就到新穗高缆车,乘坐日本唯一的双层缆车,来到有“日本屋脊”之称的“北阿尔卑斯山脉”,可以360度饱览壮阔的雪景。

下面开始讲述雪色误事的过程。

一出民宿,被眼前霭霭的白雪惊呆了!

像个孩子一样!放手狂欢舞动!

白雪皑皑让商街美丽蜕变,少了昨晚的恐怖感,变得美丽可人!

见识了真正的鹅毛大雪!

一路漫步到宫川朝市,雪霁见晴,大雪➡️小雪➡️太阳
喜欢冰菓的二次元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经典场景哟。

高山小村庄工作非常休闲不到10点,朝市只有零零散散几摊。
街道商店还没开,要到12点才营业,但大部分17:00就关门了。

章鱼烧小摊老板娘,让Nicole重拾了多年的日语,两人愉快的聊天。
来过祖国香港的老板娘,超high的跟我们分享香港之游照片。

旅行就这样,在路途偶遇各种朋友,分享他们的故事。

帮老板娘安利一下,有内涵的章鱼烧,媲美大阪名店。

路痴没做好高山攻略,所以就来个随意走走,在高山老街漫步。

错过的日枝神社,只能下次再会。

等等等!12点钟声敲响!高山食店终于开门啦!
安利这家在宫川朝市附近下三之町的藏食房拉面店,看到门口打着连续高山三年第一就被安利到了。

炸鸡配拉面,炸鸡不是主角,作为小配角,不过不失。

飞弹牛肉拉面,汤很鲜!在我印象中的日本拉面是浓稠的猪骨汤,很油腻,味重,适合配饭。这牛肉拉面非常符合南方人口味。

番茄蔬菜拉面,番茄控挚爱。酸甜蔬菜配牛肉沫快炒,酸甜可口不油不腻,想再来一碗。

还配镂空勺子,蔬菜肉沫一网打尽,非常符合吃货需求。

饭后来个哈根达斯限定哈密瓜雪糕吧!275yen!16rmb!
味道国内哈根达斯不可比拟!比最近微博推的抹茶限定还好吃!
不过零下3度吃雪糕,不怕雪糕融,就怕你吃不到!只能看不能吃,多痛苦!( TДT)等我回暖房就消灭你٩(๑`н´๑)۶

13:00回民宿拿行李跟英国小帅哥白白!( TДT)再次心痛起来,又忘了跟小帅哥合照!对不起他的颜值!
来隔壁街道的穗高庄山之庵(马蜂窝奇葩翻译霍达卡索山野八神,黑人问好脸.jpg),搭乘穗高庄酒店大巴到旅行重头戏第三弹——新穗高温泉乡。

只要在e路东瀛预约大巴,进酒店给passport前台,交费就可领取交通券,上车记得给巴士大叔。
日本大叔虽然不是很绅士,主动帮你拎大件行李箱上车,不过你发出请求,他出于服务还是会帮你的。

一路酣睡,睁开眼就进入另一个雪之梦境!

Hello!穂高荘山のホテル!

虽然有点历史,但是完全不影响对它的好感,在山中,在大雪天,银装素裹,怡然自得,美~

一进门可爱的机器人管家perper欢迎你,就算没有服务管家在,我也能搞掂你们的!

每间房都会有服务管家,帮你办理入住,到带你到房间,给你介绍所有的设施!
厉害的日本大妈!服务贴心值得点赞!还能一手拎一个15kg的行李箱!

疲倦了吗?坐下来泡杯茶,吃点点心水果!观赏一下窗外无敌山景!
ps:在宫川朝市买的奶油草莓超好吃!

寒冷让人饥饿,来一客正面,开水冲泡五分钟,给你新鲜烹煮拉面的感觉。

每次去日本温泉酒店,都让你极度放松自我,沉迷其中,进入养老节奏。

来惠高庄山野酒店,重点是享受这里的特色温泉。

TA拥有360度面山景超大型男女混浴露天风吕,在前台300yen租借特殊围裙浸泡。

1000yen30分钟的温馨露天私人风吕,入住酒店时,可在酒店预约。但记得浸泡前去前台领取钥匙。

在山野泡还不满足,可以搭乘可爱的小红车去姐妹酒店山月。

山野酒店的晚餐包括高山当地各样特色菜式,增加费用还可品尝到5A级飞弹牛排。

烹饪虽达不到顶级料理水平,但原材料新鲜,15样料理,琳琅满目,诚意足,令让你吃得开怀。

cheer!来杯微醺果酒开胃!日本不论哪家温泉酒店点梅子酒,总不会出错!

餐前开胃菜五样!最满意!

高山乡村口味烤鱼配小竹篮!颜值💯

飞弹牛刷刷锅!比丸明差远了!

颜值ok!味道一般牛奶布丁!

饭后漫步半小时!回房间洗澡换浴衣泡温泉噜!

直冲最期待枪之峡露天风吕!

大雪路滑,要换上专属雪地靴哟!没带雨伞没所谓!这里都贴心准备好!

为了让旅客好好好看山景泡温泉,这里建造了日本最短的铁道,按提示自行操作。

铁道下来,沿着山路漫步十米,露天温泉就到了!这里有酒店的露天男女混浴风吕,私人预约风吕,女性专用露天风吕。

纳尼!预约的私浴,门打不开,我们意识到这里私浴钥匙不是挂在温泉门口,是要跟前台拿的。
可是前台在预约时候没告诉我们,后来跟酒店反馈没拿到钥匙泡私浴,酒店查证后也没收我们钱。

没有私浴我们也包场了,女性专属露天风变成我们的专属风吕,在飘雪中,体验了冰火两重天。

终于知道为啥老太太老爷爷们基本只在酒店内泡大浴场,这里真的炒鸡无敌冷。全身泡下去太久又太热,把头浮上去又太冷,基本泡15分钟就撤场。

一路小跑回酒店内泡大浴场,酒店内也有小型露天风吕哟!

泡完温泉买瓶飞弹牛奶,坐在壁炉或足浴休息,这就是动漫里的温泉生活。

除了飞弹牛奶,安利这里桃太郎🍅汁!牧城舍冰淇淋!十分醇厚!

温泉后上spa🐔,快乐过神仙。
温泉让毛孔张开,用spa🐔通背通淋巴,效果up!up!up!

DAY5 新穗高温泉乡

窗外宏大的雪景值得早起,在温暖的房间,品尝这精致的早饭。

早餐后8:30酒店准时接送我们去新穗高缆车!
新穗高缆车位于日本罕见的高雪区,可以360度无障碍观赏日本阿尔卑斯山脉。

让你感受下雪有多大,风有多烈,大到缆车上升过程在微摇动,只有第一段缆车开放。

看了林萍大大的新穗高照片,我感觉我来了个假的新穗高。果然蓝天白雪最配。

时尚ICON小me,小小年纪,就开始环游世界!

玩完新穗高缆车,酒店司机准时接送我们回酒店拿行李,一路昏睡又到高山站啦!

下一站!名古屋

电车便当,日本旅行美食大收集必不可少。

在高山站二楼金龟馆就可以购买到当地特色便当。

居然买不到心心念念的飞弹牛纪念便当!

不过你们也不差!

吃美味的便当,看看鬼神大人,NAGOYOA转眼就到。

金山站Hostel Ann民宿出口购物超方便,门口就是大型药妆店,不免税也性价比高,货物齐全。

名古屋一定要吃这里特产🐔料理。荣商区的风来坊,人满为患,我们选择另一家名店世界的小山酱。

温馨的日式小酒馆,走平民路线,很多当地人下班后都在这里喝两杯。

除了🐔,日本日常料理刺身、饺子、炒饭、拉面这里都能点到,出品都不差。

清淡鸡煲,带奶味的🐔,超级鲜,我们来第二煲了。

黑酱油鸡翅,店里名物,酸酸甜甜,不是我的菜。

夜幕降临,大商场基本关门,能逛的只有药妆店。

回去路上,在荣地铁站口,偶然闯进传说中的堂吉柯德,发现超多国人在买买买。

随意走走震撼我们,这里包罗万象,药妆、零食、电器、cosplay服装、名牌,不相关的东西都摆在一起销售。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日本杂货店。

不但免税,还可用支付宝支付。价格是我遇过所有药妆店最便宜的,是日本唯一一家过12点不休息的。

有需要的小伙伴记得留意哟!奉上一亿yen,祝大家在2017红红火火!

DAY6 名古屋清晨+肥家

看高木直子的《一个人去旅行》,被名古屋的特色早餐服务吸引,在当地最不缺的就是咖啡店。
其实最出名是コメダ珈琲店(komeda coffee),只有点一杯咖啡,就免费配上厚烤面包和小仓红豆。

最近名古屋还出现你的名字咖啡屋,官方将与日本THE GUEST cafe&diner餐厅合作,在池袋店与名古屋店推出期间限定餐点,把经典的动画场景与桥段制作成各种美食,其中「你是谁」热拿铁绝对要喝。

如果你跟楼主一样,一早要赶飞机,也可以在中部机场二楼品尝正宗的名古屋早餐。

五天白雪皑皑的北陆之旅,让我和闺密陷入美丽的梦境,有惊喜有意外,留下甜蜜回忆,谢谢路途帮我们的岛国人民。

旅程是短暂,生活的长远的。继续好好工作,下次路途再见。😘😘😘

希望这篇游记也能为你编织一个白雪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