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使之城”听风,在“东方夏威夷”看海| 记曼谷-芭提雅六天五夜新年之旅

Mavis (广东) LV.15
2017-02-12 12:12 923/5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家庭出游

曼谷看金色大皇宫 甜甜绵绵的糯米粉 空气弥漫的热气和夏天的味道
芭提雅的蓝色大海 香甜草莓味的果奶 翻腾的海浪和轻抚脸颊的海风
去遇见那些不一样的人 不一样的景 不一样的信仰
用我的文字和照片带你遇见不一样的泰国

开篇语

又到了2017年的新年,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全家人一起出国旅行,今年也是不例外,一开始并没有想要去泰国,而是想要去沙巴潜水晒太阳,后来也是因为比较晚没有报上团的原因所以放弃了去沙巴,后来看到这两天的新闻说去往沙巴的船只失联,想想还真是后怕,最后还是选择了另一个热带国家——泰国,开始了我们的2017新年异国过年之旅。

也是因为和家人一起的原因,所以不是自由行,旅行中也许没有很多好玩的独特的部分和大家分享,有景点也有购物点,但是也足以满足第一次前往泰国的我,特别是这次遇上一个很好很好的两个导游,玩了以前没有玩过的东西,虽然也抱有遗憾,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能让这次旅途显得更加珍贵。

我是小羊
喜欢用文字和照片记录生活,
微博@楊倩敏 http://weibo.com/1740468173/profile?topnav=1&wvr=6
微信公众号:MavisDebut

其他游记通道
2016年 上海三日美食拔草游 http://www.mafengwo.cn/i/6492857.html
2016年 澳门巴黎人铁塔装逼两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6145718.html
2015年 广西柳州-阳朔文艺青年游 http://www.mafengwo.cn/i/5328809.html
2015年 长沙-凤凰-张家界11日自然风光游 http://www.mafengwo.cn/i/3361850.html
2013年 云南昆明-丽江-大理雪山逃课游 http://www.mafengwo.cn/i/2895975.html

信息概况(货币、小费、电话卡、签证等)

最佳旅行时间:
泰国是一个东南亚国家,没有冬季,只有热季、雨季和凉季,凉季最适宜前往泰国旅行,每年的11月-次年2月是泰国凉季,这次我的出行正值泰国凉季,是一个十分舒服的天气。

穿衣指南:
泰国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必定少不了拖鞋和泳衣,前往泰国旅行一定要准备多套短袖衣裤以供换洗,特别是前往芭提雅等海岛游玩的时候。当然,也不要忘记带上一件外套,泰国室内的空调还是挺冷的,必要时还可以遮挡太阳。

货币:
泰国使用的是泰铢(THB),使用的是20、50、100、500和1000面值的纸币,其余10一下的为硬币,一般1元人民币=5泰铢,所以购买东西的时候直接把价格除以5就好了。泰国的整体消费不高,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银联和支付宝,所以只需要准备少许的现金足够买些小东西、坐车、给小费就可以,大部分的商场酒店,包括7-11都可以使用银联或者支付宝。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小费都是20铢或者50铢,所以一定要准备一些零钱作为小费之用。酒店住宿每间房间每天需要20铢小费,每天早上放在床头即可。按摩之类的每小时为50铢,如果按一小时就50,那两小时就100铢,当然,我说的都是至少要给这么多,也没有说只能给这么多,要是你觉得他按摩舒服啥的也可以给多点。司机一般20铢一天,帮你提行李的boy也是20铢,还有些在湄南河船上给你献花的也要给20铢哦。还有就是小费是不能给硬币的只能给纸币,泰国人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关于时差:
泰国中国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北京时间早上8点,那么泰国时间是早上7点。

关于插座:
泰国的电源孔都是二孔,和中国使用的二孔扁插是一样的,三孔则不一样,需要转换器。

关于电话卡:
泰国的电话卡一般是happy卡和truemove卡,很多人一般都会选择happy卡,但我这次选了truemove卡,价格比happy卡更低,信号也是很稳定的,淘宝上都有购买,充值可以到7-11,到当地再买电话卡会比较贵,建议提前上淘宝买好,到达之后直接换卡使用就可以。

关于语言:
泰国主要为泰语,而很大一部分人都会一点点中文,特别是到了景点和免税店,几乎都会中文,而英文则很少用,一般只在酒店使用。

关于实用App
推荐大家可以下载几个app:十六番(里面还有语言翻译可以直接用)、蚂蜂窝旅行(查看攻略等)、GoogleMap(查看地图)

关于交通
泰国曼谷的交通有地铁和空铁,直接购票可以乘坐,另外还有的士和双条车,的士切记要选择合法营运的。

泰国签证:
泰国出入境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各领事馆分布:
泰王国驻北京大使馆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双子座大厦西塔15层1501B
邮政编码:100022
联系电话:(86-10)6566 1149,6566 4299,6566 2564(咨询签证信息请拨打分机:102-103)
传真号码:(86-10)6566 4469

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友和路36号
邮政编码:510064
电话号码:(86-20)8385 8988
传真号码:(86-20)8388 9567, 8388 9959

泰王国驻昆明领事馆
地址:云南昆明市东风西路顺城双塔东塔18楼
邮政编码:650000
电话号码:(86-871)6316 8916,6314 9296
传真号码:(86-871)6316 6891

泰王国驻西安领事馆
地 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南三路钻石半岛 11 号
邮政编码:710016
电话号码:(86-29) 8931 2831 , 8931 2863
传真号码:(86-29) 8931 2935

泰王国驻厦门领事馆
地 址:福建厦门市虎园路16号厦门宾馆3层
邮政编码:361003
电话号码:(86-592)202 7980,202 7982
传真号码:(86-592)2028816

地址:山东青岛香港中路9号 青岛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
1504-1505单元
邮政编码:266071
电话 : (+86-532) 6887 - 7038 , 6887 - 7039
传真 : (+86-532) 6887 – 7036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3. 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
4. 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5. 申请表

泰国是一个禁毒的国家,注意入境时千万不能携带扑克牌和麻将等,在酒店里也不允许打牌。

落地签申请表模板

出入境卡填写模板
入境卡在移民局柜台办理时会收走,剩下出境卡,注意出境卡不能丢,到时候回国出境的时候会收回,不然丢了就麻烦了。

注意事项

1、泰国是一个禁赌国家,在酒店里切记不可打牌或者打麻将。
2、榴莲是有气味的水果,不可带到酒店里食用。
3、进入寺庙时需要拖鞋,不能穿着太过暴露的衣服,如背心短裤。
4、泰国人认为头是神圣的部位,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特别是小孩的头。
5、女性不能直接接触僧侣。
6、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你可以不相信,但切记不能在这些场合乱说话。
7、东南亚国家还是有一点危险的,特别泰国临近老挝越南等国,夜晚的时候最好不要独自出门,出门的话也不要背包,带上几个钱和手机在口袋就好,很多时候都会发生飞摩抢劫的情况。
8、在一些景点看见卖东西的,如果不是真心想买的就不要问价格了更不要砍价,除非真心想要买。

应带物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药品等)

1、证件(护照、签字、行程单、酒店预订单、身份证)
2、现金、卡类
3、皮肤护理(面霜、眼霜、面膜、防晒,防晒我特意带了两支一只日常用,一只去海岛用、蚊怕水)
4、衣着(短袖衣服几套、内衣裤、长袖外套、泳衣裤、前往大皇宫不能穿较裸露的衣服,因此准备了宽松长裤、拖鞋、运动鞋)
5、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太阳镜、太阳帽、雨伞)
6、电子产品(手机、相机、充电宝)
7、药品类(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止血贴等)

行程介绍(曼谷、芭提雅)

Day 1 澳门——曼谷
          巧克力庄园 Chocolate Ville
Day 2 曼谷
          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泰式按摩、人妖歌舞表演
Day 3 曼谷——芭提雅
          珠宝中心、皮革中心、泰国风情园、富贵黄金屋、成人秀
Day 4 芭提雅
          珊瑚岛、金沙岛、丝绸博物馆、泰式精油SPA、东方公主秀
Day5 芭提雅——曼谷
          泰国橡胶展示中心、四面佛、毒蛇研究中心、Kingpower免税店
Day6 曼谷——澳门

PS:游记的照片都是IPHONE 6、GOPRO HERO4、CANON 70D拍摄

Day 1 |初见充满异域风情的天使之城

第一天,从澳门国际机场出发,乘坐的是暹罗航空的航班,中午11点的飞机,早上早早地就到了拱北过关然后前往机场,澳门机场不大,但是还是要提前去办好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吃了个午饭,看到自动贩卖机还有桃茶卖,果断买了一瓶,十六元,真是有点贵啊。

第一次乘坐骚粉色的灰机,后来认真看了一下竟然是暹罗航空的航空,早已听闻这家一言不合就停飞的航空公司,这次总算是领教到他的厉害。
前往曼谷的途中全机人被他折腾的要生要死的,特别我是坐在前排,机舱门好像漏气一样全程响着超级大的声音,我们坐前排的人全部都要用纸巾塞住耳朵才能好那么一丁点,就像是有人拿着风筒一直在你耳边吹的感觉,另外就是,我真的第一次见到关机舱门是空姐手动关门的!手!动!关!门!难道不是自动关门的吗?如果不是,算我孤陋寡闻。
总之,这家航空公司给我的印象真的超级差,反正下次也不要坐,大家也别坐,为了你的耳朵着想,全程真的是无法抹灭的声音,直到下飞机耳边还是嗡嗡嗡的声响。

机上的飞机餐,这也是我见过最简陋的飞机餐啦,一盒果汁加一个华夫饼,anyway,华夫饼挺好吃的,空姐也挺美的。

下午3点准时降落到泰国曼谷的廊曼机场,30度天气让我感觉真的来到一个东南亚的国家,蓝蓝的天空吹着丝丝微风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下飞机搭了摆渡车回到机场,路上看见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十分可爱,好像愤怒的小鸟里面的鸟哈哈。

接下来就是准备落地签证,从下飞机到机场就会看到有中文提示的落地签证指引,所以只要跟着指引走就好了,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很多都有中文提示。我们签的时候人不多,所以时间还是很快的,而且泰国人们都超级友好,终于了解到这个微笑的国度。

拿好行李就准备出发啦,到达的时候还是下午,于是领队安排了我们晚上去巧克力庄园参观和吃晚餐顺便看了个日落。
一般人只知道泰国首都名字为曼谷,原来曼谷正式名字是全世界最长的地方名字,总共由167个字母组成,正式名字译为中文的意思为  “天使的城市,宏大的城都,佛祖的宝珠,佛祖战争中最和平伟大的地方,有九种宝玉存在的乐都,很多富裕的皇宫,住了权威的神,佛祖以建筑之神再兴建的大都会。”

港真,第一次了解泰国还是王宝强和徐峥的那一部《泰囧》,那时候觉得泰国就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家,那里的人们都十分善良爱笑,给你感觉就是一个幸福指数十分高的国家。从机场出来看到蓝蓝的天空和色彩斑斓的的士,飞机上的困意全无,即使是受了三个小时的嘈杂声音在耳边萦绕也觉得值得。
马路上的车很多很塞车,后来了解到那是因为泰国买车政府是有补贴的,而且价格十分低廉,所以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有车,才会出现马路上长长的车龙,即使是这样,这么多天以来,我竟然一次都没有听过有人鸣喇叭,也许堵车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也许,正式因为这样,才造就了泰国人ZAI YAN YAN(泰语:慢慢来的意思)的性格。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庄园,其实和巧克力一点关系都没,只是因为庄园的主人以前是做巧克力盒子发家致富的,后来建了这个巧克力小镇,所以才取名巧克力。欧洲风格的小镇其实蛮大的,很适合来这里拍照取景凹造型,还伴有小桥流水以及户外的十分具有情调的餐厅,显得十分迷人,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更多了几分浪漫和诗情画意。

这是跟团的团餐,觉得真的不要太好,冬阴功超级好喝,还有一个就是泰式的炒粉之类的,超级好吃,简直停不下来。在充满浪漫风情的小镇上,坐在岸边欣赏着美景,刚好看到晚霞,紫红色渐渐染红天空,吹着岸边的清风,品尝着正宗的泰式美食,那种感觉无论拍多少照片都是无法言语的。

吃完晚饭还可以登上小镇里的高塔,俯瞰整个小镇的美景,呆到夕阳西下的时候看夕阳染红天空,捕捉日落的美景。

准备走的时候小镇里的灯光渐渐亮起,显得这个小镇更加浪漫和温柔,门口有着和迪士尼一样风格的木屋和建筑,粉粉的颜色总是掩饰不了自己的少女心,在夜晚绚丽灯光的点缀下,衬托出小镇格外迷人。
我想这个地方是每个女生都无法抗拒的地方,特别是在这里举行婚礼或者求婚之类的,简直不要太浪漫。所有所有的美景,除了能用心感受和眼睛看,那是相机所无法记录的。

回到酒店马上下楼去附近的7-11便利店,满大街都是的7-11和Family mart,便宜到上天,拔草了很多来之前看过的必买零食,反正我买了这么多才 30几人民币,超级划算。在游记后面我在一一总结我在7-11买的并且推荐你们的小零食,好吃不贵超划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啦,超级大的房间,除了有丢丢偏僻,其他完全没问题,从酒店出来到马路大概要10min。

Day 2 |来体验黄袍佛国的古老文化

早上的曼谷万里无云,凉爽的天气让人觉得十分舒适,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大皇宫、湄南河。在前往大皇宫的路上看见了泰国独有的堵城风光,同时还看到马路上到处都有拉玛九世王的画像和泰国人们自发纪念拉玛九世王的场景。
国王的名字普密蓬·阿杜德在泰语中的意思是“土地的力量———无与伦比的能力”。
泰国之前对拉玛九世王并不是十分了解,后来听到导游的解说才明白这位国王为何受到万人敬仰。在泰国特别是曼谷的街头,时时刻刻无不感受到人们对他的尊敬和爱戴。作为世界历史中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独立主权君主(仅次于法国路易十四),凭借自己的力量扭转了泰国皇室日渐衰微的地位,让各派政治力量服服帖帖,长享国民的爱戴,造福人民,在君主制日益衰微的当今世界,像普密蓬国王这样深受民众拥戴、才华出众又拥有一言九鼎之影响力的君主确实是一位真正的伟人。

因为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泰王逝世,所以在大皇宫缅怀国王的人特别多。大皇宫穿衣服的规定是不能背心短裤和窄脚裤,其实拖鞋也是可以的,上衣只要是有袖子能够遮住手臂就行,下装裤子不能是短裤,要宽松的长裤,女士裙子长度需要长于膝盖。当然,如果服装不合适的话在门口有很多卖纱笼的,100铢左右吧,围着就可以进去了。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不管是跟团的还是自由行,这一定是个必不可少的景点,这个地方即使你没有多大兴趣但是一定要来,就像是去北京一定要去故宫一样。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大皇宫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婆,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作为一个佛教国家,大皇宫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那种独有的宗教文化和历史文化。

街边有很多这种买水果的小摊,一般来说店主都会说一点点中文,水果都会很好吃,还有很多泰国独有的水果一定要尝试,特别是青芒果,随便买来吃,绝对不会踩雷。

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是泰国主要的水上交通要道,这条水系链接了很大一部分曼谷的景点。但是河水的已经不再清澈,更让人觉得这是一条有历史的河流。河边有很多著名的文化历史建筑,坐在快船上吹着风,欣赏着两岸的美景。

最后我们在其中的一个码头下了船,乘车前往今天我们午餐的地方——曼谷玉叶大厦第76层自助餐。

在82层高的大厦享用自助餐鸟瞰东南亚第二大城曼谷全景简直就是一大享受。玉叶大厦76楼以上都设有自助餐厅,丰富的美味佳肴饱了口福,前来就餐的基本是中国的旅客,食谱很丰盛,主要是中、西、日、泰式大多数人都喜欢的种类繁多的小吃、水果、羹肴等,在这里吃着自助餐,360度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泰国一定要享受一次正宗的泰式按摩,在享受完美味的自助餐之后来到了附近的泰式按摩店按摩,吃饱了按个摩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呀,还可以顺便睡个觉。
帮我按摩的是一位大姐姐,刚进门的时候大姐姐就一直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喊着“水晶晶过来呀”(水晶晶在泰语里是形容漂亮的意思),然后我就屁颠屁颠跑过去了哈哈哈。整个按摩的过程为一个小时,到了你最舒服最爽的时候就停了,真的是意犹未尽的感觉,最后给了大姐姐100泰铢的小费,因为真的好舒服呀~最后悔的就是忘记了大姐合照了哈哈。

按摩完出来经过很多小摊档买水果的,终于可以好好地买一堆水果吃啦,像这种一盒盒的只要100铢三盒任挑啊,简直划算到上天,所以我果断买了芒果、莲雾的,然后当地美女的姐姐推荐了我买青芒果,所以就挑了一盒青芒果的,还买了一袋袋的小菠萝,超级甜超级好吃啊,你们一定要去吃小菠萝,一定要!!!

按完摩呀买完水果呀就去看人妖姐姐表演啦,因为表演都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没照片啦。
听我们的导游说,泰国的人妖是有美丑之分的,曼谷的是小学级别,芭提雅的是大学级别的,但是确实等我看了芭提雅的人妖之后才发现什么叫真正的美女,连我自己站在隔壁都觉得连个男人都比不上啊哈哈。
泰国的人妖表演主要是歌舞表演,我们在曼谷看的这个以唱歌为主,有的是著名的英文歌,也有国语歌,甚至是粤语歌曲总之每一首都十分耳熟能详,貌似这样的演出就是为中国人准备的,整个表演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首《老鼠爱大米》,简直是贯穿了我青春的一首歌曲,虽然都是对口型的表演,但是他们专业的演出,时不时下台和关注互动握手,他们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在旅游大巴上导游曾经给我们讲过泰国人妖,他们一般都是因为家庭贫困从小就被送去一些人妖学校,通过吃药和打激素来改变自己的身体,长大后也会参加各种人妖比赛,就像是芭提雅的人妖大多是通过选美选出来的,所以质量会比较好。当然,也许在很多人的心中,认为人妖的存在只有表演,但其实在泰国人妖存在于各行各业,就像是在商场购物我也曾遇见过几个人妖。在泰国,人妖是受到大家尊重的,虽然并不能被大家一一接受,但是还好也不会受到歧视。他们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努力地生活,着实让我感到钦佩。

看完表演去往晚餐地点A-ONE酒店的自助餐,感觉在曼谷每一顿都吃的非常棒啊,简直就不像是跟团的一样。相比于中午的玉叶大厦自助餐,A-ONE酒店更显得安静和高级,这里中国人比较少,更多的是歪果仁。海鲜刺身烧烤样样齐全,而我最喜欢的是泰国独有的甜点。

Day 3 |大年初一去芭提雅泼水看海吧

第三天开始就是曼谷的购物景点啦~早上去了泰国皇家珠宝中心,貌似这个是最贵的还是最什么的红宝石,看起来还真的是挺好看的。宝石应该是泰国最出名的了吧,能想起来的我只有红宝石、黄宝石,还有个叫做鸽血红的宝石。反正里面都是中国人呀,各种宝石也有贵的便宜的,买不买看个人经济情况吧我觉得,至于真假,网上的评论褒贬不一,反正我自己买的一个红宝石就是真的啦,有人觉得不好,有人觉得淘到好东西了,也许不能一概而论吧。

买完珠宝逛完皮革中心已是午饭时间,吃完午饭我们便出发前往芭提雅,途经骑大象钓鳄鱼和感受泼水节的地方。
骑大象我是没有骑的,因为觉得骑大象是很残忍的事情,几十斤的金属椅子每天架在大象身上数个小时,表面看似很温顺通人性的大象,从小就要在精神肉体上受到双重折磨,被迫训练表演的动物精神异常攻击人类,人就要惩罚动物,被攻击的人类虽然无辜,更可怜的难道不是动物吗?自由,属于任何生命个体。

在骑大象的附近就有钓鳄鱼的地方,阳光明媚的下午看到很多的鳄鱼在岸上慵懒地休息和午睡,当然我们认真看了下才发现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哈哈哈。
钓鳄鱼其实就是工作人员拿竹竿挂着一块鸡肉然后引鳄鱼吃,结果完全啥都没钓啊,只是过了一把瘾哈哈,觉得蛮好玩的呀。

泰国的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每年的4月13日,今天主要是我们来到这个景点看表演然后提前感受了一下泰国的泼水节。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刚好这天恰逢中国的农历新年,所以我也积极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并用Gopro抓拍了好几个经典的镜头,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吉祥如意。

趁着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富贵黄金屋,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富丽堂皇的面向大海的私家花园,是泰国华人首富、正大集团的董事长谢国民坼巨资为他的母亲所打造的,真的是超级大也超级美,除了有泰国的风情建筑还结合了一些西洋建筑。
这个座落在芭提雅面向太平洋的私家花园,处处都彰显着奢华,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

趁着日落时分,走上顶层的走廊,郁金香彩绘、走廊边的兰花,特别是走廊外眺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站在观景阳台上远眺,远处碧海连天,岛屿连绵、船艇点点;近处几幢欧式建筑伫立在蓝天白云下,欧式塑像成排成群的拱卫在色彩斑斓的宫屋周围,豪华别致,吹拂着丝丝微风,享受着碧海蓝天的感觉,而房子内辉煌的内饰,让人感叹这里的富贵气度。

整个花园大的需要坐电瓶车游览,把我们送到一栋又一栋美轮美奂的建筑面前,一幢幢造型精美、色彩艳丽的建筑,镶嵌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草地上,格调奢华、气势非凡。在顶层走廊静静欣赏着整个花园的美景,又一次被有钱人的豪华生活所震撼。

最后,我决定下楼去小卖部买了个芒果糯米的雪糕,一解我心头贫穷的痛哈哈。

余晖洒落,把这富丽堂皇的花园衬托的更加美轮美奂,当年流星花园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这里大多数时间供游客参观,当然是中国人居多,也有泰国当地游客来此参观游览,主要目的就是到富贵黄金屋参拜观音菩萨

离开富贵黄金屋,天色已晚,吃了个团餐就出发去看成人秀,没有错,成人秀!和父母一起出行的我去看成人秀,当然了,这个是我们额外增加的项目,反正我们团全部人都去看啊,摊手摊手。泰国旅游业的发达也许主要就一个是人妖表演,另一个就是成人秀了吧。

我们去看的是最出名的叫69成人秀,这种秀都是循环表演的,大概时间是一个小时,反正从你进去的时候开始看,当你看到后面有个节目你看过了就证明一场结束了,当然你接着看的话也没人阻止你的。这个秀场是由拳击馆改造而成的,秀场严禁拍照的,甚至连手机都不能拿出来,进场的时候需要检查包包。

这种秀嘛当然要保持一种神秘感,到时候你再去看才会觉得震撼,所以我就不剧透了,不要觉得这种秀是什么低俗的,这是泰国的一种文化,抱着一颗感受异国风情他国文化去感受吧。

完美的一天结束,在酒店附近7-11的路上拍一张,以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4 |你喜欢海吗?我喜欢浪。

“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 就飞到热带的岛屿游泳”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前往芭提雅金沙岛和珊瑚岛,好不容易迎来了我最期待的行程,再来之前了解过这边的海上活动有摩托艇、拖曳伞、香蕉船,还有我最想去的海底漫步,结果,出发前我竟然来大姨妈,真的是无语,全部水上活动变成我的遗憾。
早上九点多左右来到海湾处准备乘坐快艇前往第一个岛屿——金沙岛,登上快艇,穿好救生衣,快艇就驶离了芭提雅海湾,朝着大海深处驰去。驾驶员熟练地操纵着快艇,我们坐在快艇上吹着海风,看看无边无际的大海和不远处还有五彩的降落伞。

很快快艇便驶向大海深处,而海水在太阳的照耀下更显得闪闪发光,坐在船尾听着马达轰鸣的声音,海上的波浪不时顺着大风扑打在脸上,而我也不忘赶紧拿相机抓拍下这美丽的浪花。

金沙岛上的水上活动非常丰富,包括香蕉船、水上摩托艇、海底漫步,而我一项都没有玩,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只好游走在岸边,看海上玩的不亦乐乎的人们。
整个海滩碧海细沙,远处是蓝天白云,无边无际的大海连成了海天一线。
芭提雅原本是一座不起眼的小渔村,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里蔚蓝的天空,晶莹翠绿的海水,松软细腻的沙滩,傍海而建的渔屋让从越南战场撤回的美国大兵折服,于是美军在此修建了度假中心,从此,便成就了芭堤雅的今天。这个位于泰国东海岸,距曼谷150公里的度假胜地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团友们都各自前往参加各种水上活动,可怜兮兮地只剩下我和三位导游在看包包,等得实在有点不耐烦,去小摊档买了两只烤鸡翅和豆奶,烤鸡翅超级好吃,而豆奶也是泰国本土特有的。海边有很多各种的小吃摊档,要数烧烤海鲜的最多,但是他们大多都会汉语,和他们交流几乎没有障碍,但是海岛上的物价确实比较贵。

岸边有很多色彩斑斓的救生圈可供租用,大概好像是100铢一个吧,沙滩椅也是100铢。沙滩上有着不少的外国人在晒太阳,和许多中国大妈撑着伞穿着长袖衣服在海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另外,在沙滩上冲澡是需要钱的,因为淡水都是从市内运过去,海上都是只有咸水。

我在蓝天白云、阳光微风下尽情地亲近这异国的大海,虽不能亲身下海感受这蓝天碧海,但也能在岸边戏水玩耍。面对着这绚丽的“东方夏威夷”,着实感到些许遗憾,如果还能这金沙岛上住上一晚,体验早晚海浴的美感,那是多么惬意浪漫的享受啊。

岛上的午餐也不算简陋,起码也有“海鲜”呀~
只是看着大家都是穿着泳衣坐在一起吃饭未免觉得有点搞笑。

吃过午饭在玩了一下水,猛烈的阳光开始晒得皮肤有点刺痛,于是我们开始返程,途径一个漂浮台,上面就是玩拖曳伞的地方,后来思前想后我终于玩了一个项目,只是时间超级短,大概只有2-3分钟吧。拖曳伞可以选择蜻蜓点水,然后飞到半空中的时候就会突然降落再飞机来,这个比较好玩,不然就只是这样飞真的不过瘾,而且飞的并不高。

从海边回来有点累,就去了享受泰国的香薰精油SPA,整个SPA过程2个小时,从汗蒸到淋浴到泡澡再到SPA,全程都是很私密的空间,而且舒服程度简直和曼谷的马杀鸡完全没有可比性,当然了这也是自费的项目。当在海滩玩了一天,身体像是被掏空还在烈日下暴晒,享受这样的一个精油SPA实在是太爽。
享受完就到楼下吃了个燕窝,并且还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啊,拍照片的时候芒果糯米粉已经放了一阵子搞到芒果都开始变黑啦,还好没影响口感,而我却感觉泰国吃的燕窝和国内吃的不太一样,国内我吃的每次吃一点点就会觉得很腻,而这碗一大碗我吃完了也不觉得腻,可能我以前吃的是假燕窝吧。

晚上终于可以去一睹最美人妖的风采,毕竟看了曼谷的人妖之后让我对芭提雅的人妖更具有向往。停在海上的东方公主号上有芭堤雅最著名的人妖表演,这里集中了泰国最漂亮的人妖。
来到芭提雅的码头,上面有一波又一波来自世界各地想要一睹人妖风采的游客,而前方不远的暹罗海湾,停泊着灯火辉煌的“东方公主号”和另外几条游船,看起来很豪华。
在身后海滩,芭提雅的英文拼写“PATTAYA”,被用色彩变幻的霓虹灯勾勒出几十米高的轮廓,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绝妙的画面。

乘坐摆渡船,不用很长的时间我们便来到了“东方公主号”游船,游船有上下两层,可以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着人妖表演。
曼谷的大剧院看人妖表演是远距离的,在东方公主号却是零距离的,只要你愿意,只需要20铢就可以与风情万种的人妖合影。近距离地观察着人妖,发现他们个个身材苗条,眉清目秀,风情万种,尽显女人的妩媚性感,站在他们的隔壁实在是相形见绌。

看完了曼谷芭提雅的人妖表演,确实让我觉得其精湛歌舞表演让我们对她们雌雄难辨,而他们妩媚、性感、标准的身材也正是我们每个真女人梦寐以求的吧。

Day 5 |回曼谷免税店买买买啊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就前往四面佛拜祭,毕竟是拜祭的地方,我也没有拍照,而且听说四面佛挺灵验的,香港很多的明星也会特意来到泰国拜四面佛,也有很多游客在拜完四面佛实现之后回来还愿,作为泰国整个国家来说都是虔诚的佛教的信徒,无论是在曼谷还是在芭提雅,你都可以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宗教气息。
我们拜的四面佛实在芭提雅的寺庙里面,进去拜祭之前要先买香和鲜花然后再开始拜,拜的时候也会有志愿者告诉你每一面佛像代表的是什么,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拜的时候要注意顺时针拜祭,每一面三根香,最后把花环挂在你最想求的那一面就可以了。

下午去了皇家蛇毒研究中心,当然也是一些购物景点,不过也能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蛇和表演。皇家毒蛇研究中心以研究毒蛇著称,工作人员收集毒蛇,取其毒蛇做抗毒血清,专门医治被毒蛇咬伤的病人,也被称之为蛇医院。全世界有三个毒蛇研究中心:泰国巴西印度,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才会有蛇王——“金刚王眼镜蛇”,因为金刚王眼镜蛇的食物就是自己的同类,所以他们也是世界上最毒的蛇。
曼谷的另外一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其原意为“金黄色大地”,因为在那个机场建成之前,那一片的沼泽地满满都是金刚王眼镜蛇,而金刚王眼镜蛇毒液在市场上一公克的交易价格比黄金的还要高出二十倍,简直就是遍地黄金,后来满满把眼镜蛇驱赶走建成了现在的机场,取名为“金黄色的大地”。
房间内陈列柜上摆放的八种用蛇制成的蛇药,这些泰国蛇药用金刚王眼镜蛇的蛇毒,油、蛇鞭、蛇血、蛇胆等制成的蛇药,能起到治疗各种疾病的功效。也有讲解员为你讲解各种不同药的功效,当然了完全没有兴趣的我在这里已经听到睡着。

从毒蛇研究中心出来,我们就去免税店,并在免税店的自助餐厅享用晚餐。免税店就是著名皇权免税店(Kingpower),每个人会发一张购物卡,上面会有护照信息和回程机票信息,购物的时候售货员会扫卡记录信息用于到时候机场提货,当然也有需要退税的商品,只要是付款了可以带走的就是需要退税的,付款了没带走的就是已经免税的商品,一般来说,国际大品牌都是已经免税直接机场提货,需要退税的都是泰国本土品牌。
牌子是很齐全的,基本你想要购买的牌子这里都会有,至于价格我觉得见仁见智吧,来之前听说祖玛龙香水很便宜,可以发现其实也没差多少,而且很多商品也会出现缺货的状况,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欧莱雅真的很便宜,价格绝对是国内一半,但是很多人。
退税的话在逛完全部商圈出口那里办理,需要保留好购物单子哦。

血拼完就在里面吃自助晚餐,这些照片都是一些国人吃完之后我拍下的,远远不止这么少,而此时此刻我终于感受到中国大妈这一名词的力量,自助餐菜品里提供最多的就是虾,但貌似也远远不够中国大妈们抢夺,至今我也记得上一年新闻里播出中国大妈在泰国抢虾的新闻,用两个大盘子直接铲起来。
可是当你真的看到这样的场面,你心理总会问“这难道就是中国人的素质吗?”再看看每一桌上剩下的大虾,和餐前个个争先恐后去抢的画面,心理着实不是滋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样一句话“你所浪费的,正是别人所需要的!”

Day 6 |在机场看国外的最美日出

最后一天应该并不算一天,这是我坐过最早的航班,早上7点,结果就是半夜2两半起来去机场,然而结果即时这么早,我去到机场办理退税然后安检然后提货的时间也只是刚刚好,连我想去逛一下Boot也没有时间。
进了机场是先去盖章(办理退税)然后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再进行安检,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安检了,竟然是要脱鞋子安检,反正我是第一次遇到,以至于整个安检范围弥漫着一股迷之味道。安检完往前走没多远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只要人不多都挺快的,关键是我人多。退税完继续往前走就是提货的地方,要注意的就是要拿相应的护照并且不能帮别人提,只能本人带着自己护照去提自己的货。反正希望大家提前去,毕竟我提货排了40min,而且泰国工作人员的效率真的不高,慢到在场的中国大妈大叔都打架吵架了。
最后有时间就可以再逛一下机场免税店,接着就登机啦,假期完美结束啦。

乘摆渡车去登机,一路上看见了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然后满满照亮整个天空,这是在国外见过最美的日出。
再见,美丽的泰国

泰国7-11什么值得买系列

泰国7-11遍地开花,而且十分人性化地可以使用支付宝,价格也是十分划算,重点是可以买的很多值得种草的东西。

明治的水果味牛奶,香蕉和哈密瓜味的都超好喝。

这是其实我是随便拿的,看着包装粉粉嫩嫩还有圣诞气息挺喜欢,味道也很不错,分别是草莓味和奥利奥味。

Bento超味鱿鱼,口味脆爽的鱿鱼片,特色是超级无敌辣,橙色大辣、红色中辣、紫色超辣、还有蓝色小辣。

这个鼻通简直就是必买神器,晕车晕船通鼻都可以用,重点是价格超便宜,20铢左右。

这个豆奶我在泰国是每天必喝的,泰国本土都豆奶,很香的味道,还有巧克力味道,但是我还是喜欢原味。

泰国本土益力多,和进口的益力多味道差不多,但是价格相差很大,这个折合人民币2元吧,怎么喝都不心疼。

这个一定要强烈安利的超好吃的酸角糖,绝对是国内很少见的果子,我第一次吃是在云南,没想到在泰国有看到,酸酸甜甜的完全停不下来。

香蕉糕,不多介绍,满满都是香蕉的味道,买几个放在包包里随时补充饥饿。

这个估计就是每人必买的吧,力大狮的豆奶,有好几个不同的口味,价格也是比国内便宜超级多啊。

香蕉口味的Pocky也是泰国独有的,其他地方买不到这味道。

当然了,泰国值得买的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大家熟知的化妆品、护肤品、药品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给大家贴个传送门:http://bbs.16fan.com/thread-233608-1-1.html

尾篇

终于写完六天五夜的泰国游,希望能够分享到更多泰国得信息给你们,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我哦~
最后,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里面有更多游记分享~

引用 Mavis 的图片:

拍的好。

2017-02-13 15:05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7-02-13 15:05:31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主要是景美天气好哦哈哈

2017-02-15 10:11

和我们行程好像!想问,巧克力小镇好玩不!拍照呢

2017-07-06 20:56

引用 笨笨找笨笨 发表于 2017-07-06 20:56:02 的回复:

和我们行程好像!想问,巧克力小镇好玩不!拍照呢

回复笨笨找笨笨:巧克力小镇主要就是拍照的哦,没什么其他的,去的话建议傍晚去,景色更好看

2017-07-09 15:08

引用 Mavis 发表于 2017-07-09 15:0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