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行走在南纬8度的Bali island

Dream (成都) LV.6
2017-02-12 12:14 772/4

出发前的小激动

身为热爱旅行的美少女的我,再次出发了,这次真心是说走就走,没错,不断的尝试,才能更勇往直前。
本来打算,春节也许不止一个人出发的。Anyway,我始终都是一个人,无论三年前还是今天,兜了一大圈,还是做好现在,专注自己。
        所以,一心激动的打算去尼泊尔开启异域徒步之旅,本约个朋友,哪知水了我。又担心一个人,去尼泊尔有去无回,嗯哼,东看西看,还是去个免签的地儿。
        咦,这不错,巴厘岛,阳光、海滩、美女,虽然感觉这是被国人玩烂了的度假岛,但是,你懂得,我可以走出独特的一段旅程~
        所以,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边看春晚,边查攻略,边订票~说走就走,初二出发。

看了遍攻略,也真的觉得巴厘岛如此大,可以玩的地方也是那么多,感觉5天完全不够。这个行程安排也是纠结到了我这个攻略小公主了。
       算了,随意就好,跟着心走。

第一天 全在飞机儿上

第一天
       国泰港龙航空的来回机票,巴厘岛也是真够远,一般的都是单边20多小时。选了个时间最短,性价比最高的机票,还是公务舱的。
      8点20成都出发,11点到香港,12点转机巴厘岛,18点到达。
      这飞机反正给我座的耳朵疼,外加腰酸背痛。

前两晚定的民宿,名字Kubu bingin~在乌鲁瓦图的Bingin海滩,有点偏僻但是完全不走寻常路,评价也是超好,我一眼就在Airbnb上相中,坐立在石头上的小木屋,上下两个房间,一整套屋子,伸脚就是海边,晚上被浪冲打,很是期待,所以必须的,就这里。
      接下来,跟店家沟通下单,老板也好是细心,强调东西得少带,因为有很多阶梯,我在yy这地儿是多偏僻和艰难啊,but i want to try。

现在看kindle,看书是我爱好之一,也很高兴自己是这样的。

好啦,终于到巴厘岛机场,我的防晒霜在成都安检被没收,护肤品在香港机场被没收。
       出了机场,一阵湿热,免不了浑身湿透。都说巴厘岛很坑人,价喊的高。所有出租车都不by meter .索性打了个野的,我住在乌鲁瓦图的海边,车开了有一个小时,路很窄,街道很破,这很印度尼西亚
      开车小哥留了个帅气的长发,和一口印尼口音的英文。车开进山区的感觉,晚上到这还真偏僻。好吧,到了car park右转去beach的方向,司机不知道怎么走了,抓着路边的一个载着他儿子的摩托大叔,问路,大叔可真热情,马上帮我打电话去,啊哈哈,太逗了,那大叔说哈哈哈那是我朋友的酒店,你在这等着,马上他来接你。我就嗯嗯嗯嗯的感谢。司机大哥也陪我等着,我买了杯果汁请他喝,他请我抽了根当地烟。
       等了个十分钟,前台小哥来了,跟着他走下去海滩。这路也太陡了,打着电筒,一步一步的下石头梯,终于听着海浪🌊声,要到了宝贝,我的海边小木屋🏡。
       晚上还没吃饭,问小哥哪里有餐厅🍴,他带着我沿着沙滩走了几十米,wow,超级新鲜的海鲜,伴着浪吃着鲜~

就这样,听着浪声,吹着海风,吃着鲜儿,看着天空,长叹一口气,此刻的感觉真想定格在这里,真美,真美好。
         也真想分享给你。
         吃完已经是十点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是涨潮了,浪已经打到餐厅下的石头上了。我要冲过去 ,123,冲,上面的老板直说hurry。我这一晃神,一个大浪冲来,我的拖鞋……你别走,等着浪回来 ……一下,两下,三下,终于抓住了,快跑快跑哈哈哈,不然内裤都要打湿。终于要到小木屋了,一看,必经之路是个礁石路,已经被浪淹没了,对于不会游泳的我看着那汹涌澎湃的浪,太胆怯了。只好找一条往上的路,绕着回去了。
         真酷。

晚上的这里也真是酷到爆炸💥,虽然听着巨大的浪声,也真心有点胆怯,大浪一波又一波冲击着房子下面的石头,真怕半夜给我打翻了,第二天睡到海滩上。

晚上,冲了凉,搬着椅子在露台坐着,敲着腿在木栏杆,穿了个大体恤,敷着面膜,感受温热的海风和波涛的浪声。脑海中,回忆着这一年又一年的过去,眼睛有点湿润。
       就在情到深处时。
       啪啪啪,一个大浪,打的我懵逼了,湿透外加一个印度洋海水面膜。酷到爆,哈哈哈,笑出声来。
       第一天晚上,很难入眠,可能夹杂太多情绪,有点害怕浪声,有点期待日出,有点享受孤独。

第二天 乌鲁瓦图和乌布小游

虽然这是西面,看不到日出,还是想尝试下。定了五点闹钟,迷迷糊糊的起来,天还是黑的,睡。六点起来,还是黑的,睡。七点,天亮了,注定是没有日出的,天是淡蓝色的。出来拍了下清晨的bingin海,又倒头大睡。

小木屋全景,上下两层,也是酷到掉渣渣。

早上在这发呆,也是最惬意的时光。

这本书,一来就以这姿态在这。经过时间的洗礼,海风的冲刷,完美的造型,日复一日。
       似乎诉说着每一位到这的旅行者的故事。

也就八点过,陆陆续续的老外来冲浪🏄了,真不亏是冲浪圣地。此刻真的觉得他们太帅气了,此刻也真的觉得我会游泳就好了,我会冲浪就好了!!!

独自沉思的小伙,坐了半小时。
     我猜他一定在想@#?~&

so cool
我这心情比他还激动哈哈哈,冲起来!

遇到昨天海鲜店的老板清早出来拿网捕鱼,这朴素的捕鱼方式,迎着一波一波的浪,真挺炫酷的,你说呢。
         所以,咔嚓,定格专注的一刻,撒网的瞬间。
         真的应该这样旅行,走走独特的路,感受当地的生活。

穿着我的小碎花裙在海边踏浪,一波接一波,打的半身都是湿的,哈哈哈。

最美好的,是这一瞬间。
       在清晨微醺的状态,被海边美景、被温柔的海风、被轻轻的浪花美醉了。
       此刻,真想他出现在我的门前,笑着说嗨,我来了。
       那我会此生无憾的。
       whatever 都是美好的想象,继续向前吧。

白天的海,蓝的可爱。
       伴着海景,吃了个早午餐,开启一天的行程。

乌鲁瓦图的寺庙和著名的情人崖
      关于这的传说,是两个相爱的人,为逃离世俗,不得双双跳下。

我下装围着的绿色绸缎叫沙龙,进寺庙必遮。也是一种习俗与尊重。
      咋一看,这身挺搭的。
      情人崖下,一波又一波的浪冲刷着岩石,也是壮观的。

走吧,接下来去巴厘岛市中心的城市,乌布,也是最生活气息浓烈和景点最多的地儿。

不得不说,巴厘岛的交通也是够呛的。本想租摩托的。但是,这路也太窄了,虽然对车技还是小小自信的,但这路况估计得绊毁容,坐了个车两小时到乌布。在车上睡了好一阵,一下车就精神抖擞起来。
       第一个地儿就去圣猴🐒园,这猴子就在街道上,房顶上,上蹿下跳,毫不避讳。
       作为小猴子的我,也是挺激动的,但下车时司机提醒,千万别靠近它们,它会抢你东西的。
        咳咳,那我就拍拍照呗,这么多人,这小猴子就一下朝我八上来,柳着我拿我手上的东西,我叫着跑起来,旁边的保安才把他赶走,我这表现也是逗乐了其他人,哈哈哈。我自己也傻笑起来,还真是斗智斗勇。
       然后呢,还来,这小猴🐵还真调皮,一下挂在我挎包上,抢我手上水,跑都来不及。

经过一学校,这是他们的足球场⚽️,一群小黑娃在那踢的可嗨了。

在乌布的传统市场去逛了下,买了些首饰。不错,这边的民族特色挺浓厚的的。
      最喜欢这冲浪板的艺术品,当然也买了个小的。

还有去了乌布的寺庙,寺庙当然没有泰国的金碧辉煌,都是挺朴素的。
      这边信奉印度教,每个石像腰下都会围个沙龙。

晚上吃了著名的脏鸭餐厅,嗯,确实比乐山甜皮鸭好吃多了。
       一路上照片照的不多,大多在用心享受。
      晚上,依然回到住处,走了段黑暗的石阶路,享受黑夜的孤独。
      其实人一生下来,就是孤独的个体不是吗,虽然在抚慰中成长,但最终都要独自生活在群体社会中,这并不代表你、我不是孤独的,似乎谁也不懂你,不了解你,不属于你,只有自己是自己。是的,我不孤单但我孤独。

第三天 海神庙

临走时,路过一家院子门口的在zhua瞌睡的小狗子,这边狗狗可多了,无论是餐厅或者家养的,还是流浪狗,都特温柔和慵懒。看吧,他是真的要睡着了,太惬意的印尼狗儿。

这张照片,我肩上背上了我所有的行李,要到旁边几十米的餐厅吃饭。这边的还也真奇怪,上午十一点就把礁石都淹没了,涨潮落潮毫无根据。必经之路也只有拼了,我冲冲冲,啊哈,正好一个大大大浪来,我瞬间不敢动,好家伙,背包底部湿了,我摇裤也是打的浇湿。这还真考验技术,连被几个大浪打了也就放弃了,来吧来吧,我的骄傲放纵。

坐在这,最后享受着这片宁静的海域,和温柔的时光,这是只属于我的美好记忆。
       这小狗,就这样惬意的在我脚下吹扑打鼾起来,

最后,下了阶梯当然得上去啊。完全晨练的节奏,背了估计得有15kg行李嘿咻嘿咻小跑上去。

再见了,bingin海滩,再见了小木屋,我还会来的。

出发到一个坐落在海上的海神庙,庇护这里的人民风调雨顺。浪也是大的分分钟可以把我打懵。

过海神庙去,要经过浅滩,一排当地人会扶着你过去,这浪也是把我打的一愣一愣的,如果不拉着我,估计早的冲海里去了。
     这造型,是捐款做了仪式,撒圣水戴头花,吉祥的寓意。

后两天,换的酒店住。不同的体验也是不错的。
    悬崖bar和99%的国人。

最神奇的第四天 kuta冲浪

最兴奋的还是这一天。
    11点从金巴兰海滩的watermark酒店打车到kuta海滩,讨厌的雨季。再加上,地滑的恐怖,随时脚趾扣紧,偶尔滑翔下哈哈。索性买了把蓝色碎花小雨伞,搭配着昨天当地买的奶罩,好是性感,经常听路边人说sexy girl,也就只敢在国外这样。

对了,昨天很晚到酒店,在路边的market去买点零食,一走过去就被坐在地上吃宵夜的当地人一声吆喝,吓的姐姐马上跑对面的超市去,买完出门又看见个人在那撒尿,我又蹭蹭的跑回对面,小跑回酒店。世界真危险呐,我还是回去躲躲。

这是今天最神奇的事情,慢慢的我走到了kuta海滩。好多人在那冲浪,沿着海边走,马上就有黝黑的(牙齿还是特白)的印尼小伙来搭讪,要不要学冲浪,200一小时,很容易的。我看看那架势,回答到:我也想学,但是我不会游泳,我也怕水。对方马上回应,不会游泳没关系,水不深,不会淹着你,而且我也是全程陪伴了。虽然听他这么说,但我心里还是打起了退堂鼓,是真的怕水,怕淹怕呛(大学唯一挂掉的游泳课)。就这样不断的有冲浪教练来怂恿我,心理防线不断的崩塌,终于在第六个教练来时,hold不住了,人也特好,跟我bibi了十几分钟,一直说让我try,我说:好!那你得一直跟着我。75元一小时的冲浪学习开始了。哈哈,还特逗,那天穿了个镂空内裤,没有冲浪裤让我直接内裤上阵,我说不行呐,最后拿了个加长版冲浪服,啊哈。
       go go go!教练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的往海里走,心确实也是提到了嗓子眼,一脚一坑的往前,浪也不客气的打的我直喊咸。出发前在岸上教练教了基本动作 step1-爬在板上游呀游(他说游游游用的中文),step2-起来(也是用中文,估计是个四川人教的,有点方言)左脚在后,右脚在前。step3- 滑起来、keep 平衡和看前方。
        好啦,他让我上了浪板,带着我冲过一波一波的浪,终于一个转头,问到:are you ready? ~yep
        一推,他用中文直喊“起来 起来 起来”,承认前几次没滑几步就摔了个满嘴海水,呛的够嗨,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在他一再强调保持平衡和看前方后,wow~我还不错呢,好几次直接滑到岸边。他给我欢呼,说你真的比旁边其他人好,我一看还真的是,旁边学习的人几乎没怎么站起来。yeach~come on baby~
        就这样,不断的反复练习,我做到了,我会冲浪了,我好激动啊。当教练在背后推着我翻过一座座的浪花时,我望着天,真的觉得太tm爽了。
        真觉得,这是继岘港半岛摩托骑行后,更热泪盈眶的时刻。以至于我想再多留下来几天,天天冲浪哈哈哈。

教练人也超好,印尼人的中文确实好的多,不过后来他说他是马来西亚的,姐姐嫁到这里来的。
       特逗的是,他一直bibi我讨厌自己的black skin,喜欢你的white skin,我说tm我也只是yellow skin。
       晚饭时间,还别说真耗体力,一天没吃饭了再加上冲到最后让我站起来还真没力了,现在可不浑身没劲吗。我之前查到一家papa cafe著名的餐厅,他说带我去找,一路上到处都是他朋友,我说你还真是遍地开花呢,这是他朋友的小猴,可萌了,呆呆的,也不欺负我,哈哈,一看就很聪明。

请他抽了爆珠烟,直说太 cool了。之后就不让我把捏爆了。
       请他吃了晚饭,嗯哼,他信基督,吃饭前带着我阿门,thanksgiving~聊着聊到为啥你没谈个女友(他跟我一样小,都是92年的),他说我在30岁之前结婚都行,现在我很自由,我在这里很开心做喜欢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那个女孩我会把心交给他。还真是浪漫的人~所以我遇到的那个人,你收好了我的真心了吗?

接着他带我去当地乐队比较好的night club~期间下起了大雨,我冷的直哆嗦,他把唯一的短袖脱下来搭我身上,瞬间觉得外国友人真tm友善。陪他回去换衣服,一进他家院子,他的姐姐哥哥家人都在门前瓷砖地上坐着,看我来纷纷给我让座,我直说不用不用,但也抵不过他们的热情。就这样愉快的聊起天来,期间看着院子的大树、屋檐的落雨、和稀稀拉拉的嘈杂声,挺舒服的感觉,很享受那份宁静。

是的,他换上了hip pop 装备,看来是经常超像space这种地方的人。
     请我喝印尼啤酒、抽草莓味的水烟(第一次尝试、挺酷),不断给我表演吐烟~yeach 最后把自己给呛到了哈哈。

乐队不错,一群老外也跳的够嗨。期间我们不断跳冲浪 style、印尼style的舞蹈,想学吗~
    玩到十二点把我送上了车~good night

回去泡了澡,我的膝盖和手拐到处都磕碰成这样,冲浪给摩的。就是在掉下板子的瞬间全身掉入海里,摩的身上到处都是,也呛的鼻子里恶心。但是,今天我很开心。不仅尝试了从来不敢想象的冲浪,并且遇到了友好的人,生活不就是这么美好的吗。

第五天 返程

好吧,每天晚上都开灯睡。床一半的被子也是没有动过。

第五天的清晨醒的很早,这是一个心如死灰的早上。一是本想多玩几天哪只知机票改不了,二是得知了晴天霹雳的消息,也是再次击溃了我所有的底线。只记得,照镜子时,这眼皮肿的像才做了全切双眼皮手术样,也是把自己逗乐了。
       走之前,也去屋顶游泳池溜了会。接到个电话也是欣喜若狂,回程吧,少女。

一人一背包的出发和归去。
        背包略重,必定是承载了不少情怀。
        走之前,再次去了库塔吃了印尼餐,逛了小点,做了个按摩。由于昨天冲浪给我累的浑身酸痛,按摩的也是舒服的睡着了。

大步向前吧,回去继续勇敢的生活。

回来路上,由于飞机太颠簸了,刚吃饱没多久,就呕个精光,我看着捧在手上的一滩,嗯,热乎的。

由于托运了背包,且直接运到成都来,我这背心短裤的装备在香港机场过了一宿,冷的我直把雨伞盖身上。
       在成都下机时也是冷的跳脚,好不容易拿了行李,本想找个厕所,一转弯,就是出口了。迎接着大家异议的注视,嗯,我冷,不用问了。
        好啦,感受到飞奔而来的羽绒服温暖和热乎的豆花还有双手暖脚。
        成都,我回来了。

矫情一下

到了最后,总该抒发点情绪,才是正确的结尾方式吧。
       这次也是完全没有预想说走就走的巴厘岛之行,是因为在这压抑的生活中我必须去透透气,否则我要窒息了。旅行是良药,但不苦口。每一次的出发和归程,似乎心境又变化许多。
        说是逃离,不如说去洗涤吧。但旅行并不是什么神药,三年前天真的以为那场毕业旅行能够透彻心灵,改变一切,但并不然。出发前,你什么样,回来了,也不会变太多。不过是在每一段的历程中,去探索自我,去丰满人生。但,这不是更好吗?
        去年一年的蜕变、挫折和磨练,真的让我好是煎熬和成长,很多事不能说,不应该说,只有自己心里明白。不知在多少个白昼沉闷,不知在多少个深夜抽泣,也不知绝望过多少次。人需要勇气,改变的勇气,但我庆幸自己并没有变坏,依然选择纯粹与美好去对待万物。
        有段话想写给你和你们。
        敢爱敢恨,偏执到底。选择一条遥遥无期的不归路,渐行渐远,但别回头,仅牵挂。你我各一方,愿再相逢时别相离。我在,一直都在。
        有那么一个道理,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不是爱,爱便是竭尽全力做到范围之外的。或许这有点偏激,但不就是吗,我爱旅行,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和挑战。我爱生活,一天又一天的积极向上。我爱你,一步又一步的向前。我不想当懦弱的人,你呢?
        一直都有熬夜的坏习惯,是享受黑夜的宁静,似乎不想放手,但更害怕清晨醒来后前所未有的孤单,这篇游记也是我在多少个深夜码出来的。

回来了,突然看到这段文字,也是把自己逗乐了不少。哈哈哈,我倒是把剑丢的远远的了,马也舔着嘴啃完了,一回头,少年,你tm别走啊。但谁也敌不了现实的残酷,不是吗。
      唯有选择该选择的,走上正轨,即使是条不归路。但别急躁,人生自有变数,谁也不知道未来有多惨。
      最后,也说说巴厘岛
      乌鲁瓦图的bingin海滩和小木屋边的畅想,情人崖波涛拍案,乌布调皮的圣猴,印尼味十足的传统市场和皇宫,阿雅娜的度假胜地,库塔海滩的冲浪和night club的印尼舞,以及最后离别的马杀鸡。每一幕都是旅程中的点滴,无论苦与笑,都是属于自己独特的回忆。

这是在巴厘岛一个雨后的夜晚,写下的一些话语。虽然看起来就是堆矫情的废话,但也敌不过我这颗炽热的心。
        从2014年第一次旅行出发,从第一篇游记,从第一个目的地。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上路,经历过热泪盈眶的时刻,也经历过深触内心的感悟。
        但我依然相信,唯有坚持,你所想要的彼岸已不远,唯有真诚,我所怀揣的情怀才不会熄灭,唯有一直在路上,我们便能在终点相遇,遇见更好的你我他,并在这操蛋的生活里依然不知好歹,依旧热泪盈眶,直到至死方休。别忘记那拉过勾最好的约定。
        下一个旅程,嗯,真的要去尼泊尔徒步滑翔和异域体验了。
         Bye.下次再见
       (ps.回来后得知的最好的消息是考研成绩已过,再接再厉,✌️)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4 09:26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7-02-14 09:26:21 的回复:

回复monica:抽点时间走走

2017-02-14 16:39

为什么防晒和护肤品会被没收,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