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5 ~~~~带娃逛东京 迪士尼+浅草+三鹰吉卜力+箱根+六本木+新宿涩谷(购物)

疏狂客 (北京) LV.11
2017-02-12 12:28 1306/3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带孩子

(一)准备行程

大约半年前,女儿在回来的时候就说想去迪士尼(应该是被幼儿园小朋友带“坏”了)。当时上海的迪士尼刚开业,据说人满为患。考虑到去年一年都没有机会出国,老婆又说只想去发达国家,于是定下春节档到日本东京迪士尼,一来满足孩子的公主梦,二来去年过年时到珠海长隆,感觉不错,就想继续出去走走。于是从10月份开始准备行程,咨询了在日本的同学后,从一开始计划的日本各地各种几日游,最后决定还是想在东京一地多呆一会。就一个字,懒。机票在携程定了日本航空的(据说和全日空一家公司),签证在蚂蜂窝办的。关于住宿,折腾了好几次,最后在携程和airbnb上定的两晚喜来登和5晚民宿。住在新大久保附近。也是一个字,累。
       先说这次旅行最大的幸运吧,就是三个人终于都没有生病,(去年孩子到了珠海就开始发烧,前年去新加坡也是)虽然每天都很累,都是11点以后才睡的觉,但是每天过得也很充实,孩子最大的收获是到迪士尼land正赶上冰雪奇缘的专题,见到elsa激动得不要不要的,老婆对三鹰吉卜力的安排也非常满意,当然,她最满意的是购物。至于我,腰脱犯了,但没有倒在东京街头,哈哈哈,基本目标实现80%,剩下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喽。
ps.出发前,携程根据机票时间建了3个微信群,将同一时间段到日本中国旅客聚集在一起,分别是购物、旅行和美食群,这次出游帮忙不少,赞一个。
1月23日  北京-东京(入住东京湾shareton)
1月24日  迪士尼sea  1月25日  迪士尼land
1月26日  浅草寺+新宿购物
1月27日  唐吉坷德、松本清购物+三鹰吉卜力
1月28日  箱根一日游
1月29日  涩谷购物+六本木
1月30日  唐吉坷德购物  东京——北京

(二)出发

在机场,飞常准说预计延误半个小时,结果还提前5分钟登机了。日航的登机非常讲秩序,排在后面座位和带婴儿的人先上,然后是公务舱,最后是经济舱,非常简单的安排也避免了登机排长队的现象,国内的航空怎么就做不到呢?唉。飞行过程中也没有让我们关闭手机,大概国际航班都这样吧。起飞后先送了孩子小礼物,琪琪挑了个旅行餐具。悲剧的是在飞行中,咖啡撒了一裤子,强忍着到了东京,还好,提前抵达东京。因为落地出来已经晚上10点多,在淘宝定的接机。师傅很年轻,在东京生活了7年的福建人,琪琪说,爸爸你问的问题,他全都知道,我心想,恩,不知道才奇怪。去酒店之前在机场买了两张西瓜卡,这西瓜卡竟然可以实名定制,好想留下当纪念。
晚上的东京还是有点凉,但是比北京要好很多,主要是干净。时间上比北京晚一小时,适应上没有问题。到了酒店,赶紧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的迪士尼战斗之旅。

(三)童话之旅

1、迪士尼sea

住在喜来登酒店7楼,有个小阳台,虽然没有对着迪士尼,但是早晨起来后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好美。这次摄影完全是用华为手机,看起来还不错。早餐就在酒店解决的,一家日本料理,查了下大众点评,还不错😊。因为海洋开园比较晚10:00,所以时间比较充裕。

东京之行的起因就是让孩子圆一个公主梦。没想到买票这个环节就出了问题,主要原因在我...太想省钱了。这里不得不bs一下淘宝的一家店(微信群里也有别的人投诉过他们家),叫广州趣图旅游专卖。之前在这定的特价票,结果到日本之后告诉我出不了票,当晚在淘宝搜索别的家特价票都有的,再次bs一下这家店,服务态度也不好。更倒霉的是在另一家买的票只有孩子的票是好用的,最终排队在窗口买的两日票。卖票的日本阿姨很有礼貌,一再问我sea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7点,你确定还要进去么?...........我确定。

外面还是有点冷,带着老婆和小女孩(没进园先买了头饰戴上狂照相的....),基本上我什么都玩不了,虽然看着那些光腿的日本妹子新生好些佩服。一天下来,竟然一张fastpass都没拿,但是很尽兴。主要是在适合小孩的区域玩了三个小项目,在三个剧场看了森林,美人鱼,阿拉丁的演出,表演虽然全程是日语,但是并不担心理解。在森林剧场看到的是讲一个探险的女学生进入到一个魔幻世界英勇战斗成长的故事,美人鱼的演出是空中舞蹈,阿拉丁是3d电影和投影相结合,带入感十足。最后在萧瑟寒风中看了15周年纪念的演出和烟花,迪士尼的演员都非常敬业。剩下时间,拍拍照,逛逛商店,早上9点到下午6点结束。后悔应该去排下惊魂古堡的,因为今天人并不多,无奈一个不耐冻的老婆,和一个只要有个喷水池就能玩半天的小乖,我只能当条挑夫了,挑夫的命运就是,晚上6点回来就倒在床上一觉睡到11点,中间人家娘俩去隔壁大酒店超市逛了一圈,吃完晚饭,给我带回一碗方便面,呵呵,很舒服的睡去了。我强挺着挣扎起来看看明天的迪士尼land的演出安排。一张fp没拿也是创记录了吧。

今天sea的各个区域都去了,两次到海底两万里都说没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中间离很远的时候看了一次很多人去了,没赶上,好命苦。幸运的是赶上海洋迪士尼15周年庆,做了5个纪念币,花了我500日元....迪士尼sea的各个区域特征明显,像西部世界、火山区、海底世界,玩具总动员等等,都划分十分清楚,却并不违和。ps.许多日本人进了迪士尼就铺块毛毯在地上休息、吃东西,专门等巡回游行和演出的,也是醉了。

2、迪士尼land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教训,在迪士尼land终于拿了几个fp。但是只去了三个,哭死。先去拿了小熊维尼的fp,然后在旁边玩了小小世界,老婆说能感受到世界和平;出来后在城堡那照了合影,在灰姑娘城堡里面,小乖爱上了那支高跟鞋....超级爱的那种,城堡里面有一个现场玻璃制作的商店,好精致的说。

算好时间,出了城堡,就看到elsa的游行车队来了。小乖很激动,都说不出话来了。游行结束后加勒比海盗,孩子全程没睁开眼,自己玩了星际旅行,太空山,妈妈自己玩了怪物大学,一起玩了小熊维尼采蜜,最重要的,看了冰雪奇缘两次演出。中午的那场互动,我抱着孩子狂追elsa的游行车直到大门关闭...
      稍有点遗憾,因为要赶晚上在新宿的民宿,没有看晚上的烟花表演就走了。但前一晚娘俩在酒店已经看了,只有我在呼呼大睡.......

迪士尼里面是不让用自拍杆的,但也可带进去,只是不要把杆伸出来就好。可以手握着拍的。估计全球迪士尼都一样

3、东京的交通

东京的交通很发达,打车据说很贵。地铁、城轨纵横环绕,还有小田急这样的私人铁路,我们都是西瓜卡搞定。除了箱根那天的周游券是提前订好的。路线图也基本都有汉字,国人都能看懂。
在去民宿的路上,发现jr电车的座位好热,琪琪说底下有暖气,果然小乖观察力惊人。到了位于新大久保车站的民宿,下楼在7-11买了第二天的早点,便回去睡了。便利店里面打工的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发现纯净水是容量越大越便宜,2l的水比600ml的便宜多了,赚到了的感觉。

(四)文化之旅

早上晚起,在楼下的唐吉可德买了一些东西,就坐车去浅草。路上大约25分钟,换乘时候发现车站里面好多好吃的,还特别好看,哇咔咔。

本来计划是浅草和晴空塔的,但时间关系,远望一下晴空塔就好了。出了地铁站就能望到,还有一个大葫芦不知道什么建筑。跟着导航(我用的是百度地图,觉得也是超好用。很多人用google map,也不错,百度map这次出乎我意料了,尤其是东京的步行导航)到了浅草寺,额....好小的寺庙,就一个大殿,人家叫神社。进了浅草神社,前后左右包括殿里面是抽签的,100日元一次,说是抽中吉签可以带走,凶签就留在这里,我们三 一个吉,一个半吉,一个凶。于是,凶留下了。这里据说供奉着观音,不过我们也没仔细看,烧香的很多,大殿旁边有个小院子,也可以花钱求一个吉祥物,小乖抓了只青蛙,又哭着想要个金鱼,结果我们就在外面的集市上买了一个。本来计划租个和服cosplay,但要等2个小时,放弃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外面的小吃一条街了......各种尝一遍

(五)动漫之旅

前两天逛迪士尼累得要死,这两天果断放弃了原本行程改成睡到自然醒。上午一直到10点才起,逛了会超市,便赶向三鹰吉卜力了。宫崎骏的动画一直是我们比较中意的,这次行程最早定下的票也是这里,要1个月之前在官网上定的,来了之后果真不虚此行。着美术馆真是个好地方,把我本来预计逛2个小时,结果待了4个小时。吉卜力博物馆真是太漂亮了,内部建筑不让拍照,没有地图,如迷宫般,很多都是仿着宫崎骏动画场景设置。里面讲了电影的拍摄过程,画漫画的过程,但是主题都是龙猫之类,我希望的天空之城没有看到。还看了一个动画小短片,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片子,据说不同时期放映片子不同,虽然也是日语,但一点也不影响看懂。讲了一群小学生在教室里摆了一艘船,然后就变成真的船了,还到外面航海,遇到危险,一头大鲸鱼救了他们,回到了教室,特别的天马行空和有爱。这里买纪念品花了我近2000人民币,心疼一下。里面有个龙猫里面的大猫做成的公交车,小乖一下就扑进去了。

晚上回来先吃了饭,这顿是年夜饭,照例给家里打了电话,吃了火锅,鸡肉串,有的淡有的咸,不好把握啊。再回来逛了松本清和百元店到半夜11点多。多有战斗精神。

(六)箱根之旅

箱根的票也是提前在国内就在官网订好了的,一日游周游券,定好后小田急会有中文服务和你一直邮件沟通。很方便。
早起到新宿的小田急领券后,就近吃了早点,就坐着浪漫号奔向箱根。一路风景很好但老婆孩子一直在睡觉。被告知一段路缆车停运,于是跟随建议线路从箱根直接奔桃源台,因为只有一天行程,小王子博物馆也没时间去了。这盘山路开的,很快,也很晕。晕到孩子受不了,于是半路仙台站下车缓了缓,在山间走了走,周边景色很美,有点像雾灵山,也有点像人少的庐山。进超市逛了逛,这三文鱼片和甜虾超级便宜....国内100多这只要20元左右,幸福的岛国人。正好赶上中午,就在旁边吃了个饭,这回真是各种交流不便。但是点了两碗面条套餐,和超市买的甜虾刺身,吃得好爽。
ps.终于体会到了日本人民的服务和热情,逛超市时我想上洗手间,收银台的一个姐姐非常热情,直接给我带到了门口。

箱根的行程很简单,到了桃源台,坐缆车到大涌谷来回,中间可以拍到清晰的富士山,然后坐船在芦之湖上游览,然后坐公交车到温泉酒店体验温泉,然后回坐小田急回新宿。大涌谷的景色生平第一次见,地上各种冒烟雾,说是当天风不大,景色恰好。地上有点雪,小乖就不淡定了,自己玩的很嗨。芦之湖游览就平淡得多了,人超多,我们在床舱里都没出去。温泉体验还不错,都是裸体泡温泉,其实就是泡澡,只有在室外还有点感觉,日本人洗澡都是一人一个小格子,木有站着的淋浴。

最郁闷的是,我的迪士尼自拍杆和在箱根买的特产丢在了车上,最最郁闷的是,回国了(四天后)才想起来。要疯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婆护照、钱包突然丢到洗手间里了,顿时慌了。饭店一个外国帅哥服务员特别好,赶紧帮忙打电话联系保安,还陪我到洗手间去找,最后有人拾到送给了保安还给了我们。赞一个路不拾遗。回国时候我买的免税品也忘在了飞机上,日航的工作人员也帮我存了下来。再赞一个。人家说日本不丢东西真不是盖的。

回程本来定的是小田急浪漫号,但是那个时间点过来的车是普通列车,给我们安排了观景座,心想这么黑的天能看到什么啊,来回的线路也不一样。但我们坐在第一个车厢,但驾驶员在二层,所以感觉像是自动驾驶的模式,感觉还不错,前面第一排的日本女孩却也都兴奋地拿手机拍照,叽哩哇啦说了一大堆,我就听懂了三个字。

(七)登高之旅

我是一个喜欢登高看日出和日落的孩子,在综合了东京塔、晴空塔和六本木hill之后,最终选择了能看到东京塔的六本木之丘。在涩谷购完物之后已经到了傍晚,到了六本木的二楼竟不让进了....(中午在涉谷的有五层楼的MUJI吃的)明明前面的人刚进去...正心生遗憾时,门卫说从另一边下楼后可以进,也是现场卖票的地方。最尴尬的是,发现身上的现金可能不够用...当时想哭的心情都有。三个人各种凑(孩子负责一个小包装零钱),一共4500元,两大一小一共是1800*2+600=4200,,好险好险...当然,美景自然值回票价。如果在日落时来的话应该能更美,这上面还提供吃饭的地方。《你的名字》动画投射在巨大的玻璃上,当时竟没有时间看,回国后补了一下这部片子,满满都是东京街头的代入感,六本木hill应该是最深的。
出了观景台,这层还有一个星星立体投影室,影片放映室和星空小道,星空投影是360度的,必须脱鞋,脚仿佛踩在太空中,上下左右都是星星;影片放映室用动画讲了东京—地球—太阳系——银河——宇宙的变化,星空小道是一条20多米长的单行道,周围都是灯光做成的星星状,也很壮观啦。这些东西真要自己亲自去看的。
ps.妈妈继昨天丢了护照后,今天把自己和孩子的水壶丢在了观景台,不过也很幸运的在接待处找回,认真的日本人要查我的护照才给我们,可它们在楼下存着呢...还好我有写着名字的信用卡...哎 反正从27号开始,就一直在丢东西。

(八)购物和吃

这次东京行的购物主要是迪士尼、吉卜力的纪念品,新宿的京王百货(文具和高跟鞋)、涩谷的0101百货(高跟鞋),迪士尼专卖店,松本清、唐吉坷德还有百元店。小乖每天都能有礼物收,最爱迪士尼灰姑娘的的高跟鞋..
东京一家米其林都没去是一个遗憾,不过几大特色美食包括吉野家、盒饭、方便面也都尝了个遍。
最后一顿饭是在宿舍楼下的韩国烤肉吃的,好好吃,冷面也不错,比北京的正宗多了....
小贴士:东京的饭店要水的时候上的都是热水或热茶。要凉水的时候上的都是冰水。他们对水温是有要求的。只能自己兑温水。

这次东京的遗憾主要是 镰仓、晴空塔和银座台场都没时间去,留给以后有个念想,城市环境确实不错。有机会再来。
羽田机场里面有松本清和什么电工等免税店,都是日本各种优惠券能用的,像是保温瓶、手表、剃须刀啊,牙刷啊,马桶盖和电饭锅都可以在机场买。机场里面还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日航的飞机还有星球大战主题的,远处能看到晴空塔,恩,机场的卫生间也是极好的。回国的航班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12点就往机场赶,还能逛逛免税店,犹豫了半天,没有买马桶盖和电饭锅.....但是在机场吃了顿饭,还是很可口。建议留半天在机场逛。回到北京后,同样是蓝天,但空气真是有点呛人。我帝都路宽人多车多房子大,地大物博,竟也是有很多好的。

引用 疏狂客 的图片:

好看的东京塔夜晚真美

2017-02-13 18:32

想问一下箱根一日周游券在哪个官网订的?

2017-02-15 00:36

引用 cyzoomdcl 发表于 2017-02-15 00:36:48 的回复:

回复cyzoomdcl:在小田急的官网。小田急是私铁,有去箱根,富士山,镰仓的通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