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爱与恨之间

何弃疗 (石家庄) LV.5
2017-02-12 12:30 244/11

游记从这里开始

受我大丹宁的影响,一个属鱼的人,应该写点什么,给自己留下些记忆。一个提笔忘情,学生年代只会写议论文的我,不知何时可以完成处女座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去日本,甚至老爷子对此地也是极其厌恶的,在大多数新闻媒体的塑造下,日本是可恶至极,但我们可接触到的都是附加政治的意识形态,此行只想剥离政治,感受人文。(好吧,我承认,是因为去日本比去新西兰便宜……)

签证办理

闲话少说,签证办理,某宝出品,300左右所需材料:
在职人员:单面打印个人申请表(生成二维码),护照原件,2张4.5cmX4.5cm白底彩照,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和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一年的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进账10万左右),名下车房本复印件,名下无房车建议提供10W存款冻结3个月,结婚证复印件(已婚则需提供),非北京领区户籍在北京领区工作的客人需提交暂住证原件,付款的往返机票(需要的是电子客票行程单),全程酒店预订单(非民宿、上下铺、青年旅馆、胶囊公寓等,须有hotel或酒店字样)(必须真实入住,如签证办理完更改机票酒店需加收200元一位服务哦),订单上有申请者名字,一般10个工作日出,加急可8个工作日。

兑换日钞

兑换日钞,两个人换了8万日元,基本就是吃饭和坐地铁,稍微好点的饭店也可以刷卡,所以8万足富裕,还剩了不少在机场免税店消化掉了。

当时在去中国银行路上在想,也没拿个包,换回来8万日元怎么拿回来?换完后发现我想的太多了……

Day1:石家庄—北京—东京

从北京T3踏上通往羽田机场的✈️,因为早晨要赶火车,起的比较早,飞机上我的状态就是:睡觉-吃饭-睡觉。从雾霾闭眼,到睁眼蓝天,作为庄里人心情还是很复杂的。

起飞前

着陆后

下飞机后,我们开启了地铁迷路游,本来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用了3个小时才到旅店,中途还差点把老太太给丢了(自我反省一分钟)。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带父母来的,一定不要着急,紧伴身旁,提前说好,万一走失一定要在原地等待!这里的地铁系统太发达,一定不要一着急,别上同样位置的车去追(如果父母不认路,无法与当地人进行基本沟通的话)

东京的地铁还是非常发达的,全覆盖,我们每人办理了一张西瓜卡,冲钱后地铁,JR线,富士山急行线,新干线都可以用,很方便。

出了地铁往旅店奔袭,一出地铁站发现了地上一个树坑里的满地烟头,心想谁说日本人注重环境的,不过如此…(忘记拍证据了)

离开地铁站一段距离,发现路上确实是很干净,受益于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另外应该归功于岛国尘土比较少吧。

东京街头

御茶水b
合下来大概6天3140人民币,前台服务人员还是很热情的,办理入住手续时态度十分谦卑,在东京这个价位应该还算可以接受,房间比较狭小,但是浴缸,烫衣板等用具还是一应俱全的。

旅店大厅提供免费咖啡,我们就在大厅休息区多次商量制定行程,当然没少蹭咖啡了……入住不用押金,退房也不用等着查房,很方便
这个是旅店的预定网址,可以参考下

办理完入住已经当地九点左右了(北京大概8点,东京北京时差一小时),咨询前台后,我们出来找到了一个面馆。

价钱确实比较感人

自动售饭机,自己订餐有人收小票

坐在门口排队,门口提供热茶

日本的饭店很多都这样,人们围绕灶台吃饭,记得高晓松说是日本人注重饮食的口感,食物做好入口与两分钟后入口,口感已经不一样。但是我认为这样是节约成本,减少租金

味道相对国内油少,卤汁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很好吃。吃完饭就回去休息,第一天就此结束。

Day2:秋叶原—台场

从第二天开始,开启了非职业代购路途……作为单身狗,某宝忠实粉丝,直男癌晚期患者,这几天的商场比我26年逛的多得多得多……

秋叶原的Yodobashi,主要是电子产品等百货,亲测商品退税后比外面对外国人开放的免税店便宜不少。

台场的🗽

地铁遇到一原生态大叔,忍不住偷拍一张。

第二天虽然斩获一双AJ,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在帮别人买买买,比较痛苦……就此结束

Day3:晴空塔—浅草寺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晴空塔最高层,充满了动漫元素,简直就是个动漫展,可惜我不认识他们

偶遇一神社里面貌似是婚礼合照,虽然没看到过程,不过也算看到日式婚礼了(就剩山口组没看到了)

晴空塔出来去往浅草寺的路上

雷门大灯笼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抽了个凶,所有抽到凶的都系在这里,可想而知浅草寺凶气多重……

浅草寺遇到的和服姑娘

类似停车位上写的,不知道什么意思

一个资源十分匮乏的国度纸浆含量也比我们资源大国高的多,可见一斑

Day4:地标——富士山

富士山(日文:富士山/ふじさん,英文:Fujisan),是日本国内最高峰,日本重要国家象征之一。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它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2002年8月(日平成十四年),日本国土地理院重新测量富士山,为3775.63米。2013年6月22日,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批准将日本富士山列《世界遗产名录》,富士山从而成为日本的第17处世界遗产。

头天查的地铁线路,因为驴友晕车,所以只能走地铁(不知道叫地铁合适不合适),单程日元2700左右,晕车的驴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不晕车的话乘坐汽车是比较便宜的。

清晨赶路去往富士山

地铁上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看书的人,既不是有些人说的都不玩手机在看书,也不是全在玩手机,基本三分之一在看书报,三分之二在看手机,但是地铁真的很安静,很少很少有人说话。

扔垃圾也是个技术活,日本环保工作确实做的很好

因为旅店都订在了东京,而且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计划到地标富士山脚下看看,并没有计划爬山(也不知道让不让爬)。
梦想中的富士山,雪顶高山,樱花遍地,白云缭绕,鸟语莺歌…
梦想很丰满,理想很骨感,在坐车接近的途中,看了半天没敢认,哪里来的小土丘!!!这也叫山?我读书少,别骗我!!!

在这里也就不发富士山的近景图让大家失望了。

河口湖远观富士山还是可以看一看的,可惜中午参观的,下午两点就要往回走了。如果五六点可以在这里看,光线柔和,一定会更美,嗯,嗯,一定的,不是也是!

扔一张老太太河口湖小镇的街拍

小镇学校打棒球的孩子们

看到房产买卖,忍不住过来看看跟石家庄比一比

70平才84早,带上小院将近400平米,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这里坐扶梯都是靠左,右边如果有人一定是呈走动,甚至跑动的状态的。

我想到了郭敬明

Day5:东京各景点……

Day5:靖国神社—明治神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大使馆—银座—皇居—东京

1978年之后,因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甲级战犯入祠靖国神社引起的争议,昭和天皇不再参拜此神社,后继的现任天皇明仁也未参拜。虽然靖国神社会被用于祭祀甲级战犯,但并不供奉有甲级战犯的灵位,事实上靖国神社并没有设置灵位,只有名册。

因为心情还是比较复杂,所以并未入任何馆参观

“故君子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

明治神宫外的鸟居。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明治神宫百年祭的灯笼

神宫宫殿门口,两棵被修的很有型的树,给我印象深刻。

据说在明治神宫许愿是很灵的,可惜我是个没有信仰的无神论者……有神论也让那张“凶”吓得无神轮了!

拜殿的规矩是“二礼、二拍手、一礼”(鞠躬两次、拍手两次、鞠躬一次)

明治神宫的手水舍,手水舍是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净身心用。古代,参拜前要裸身在海里或河里清净身心,手水舍可以说是这一传统的简化及传承。您也不妨在这里让身心得到清净。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舀水只能一次。

漱口用的千万别喝……笔者被无知的同学坑的一起喝了,回来写游记才发现这特喵的竟然是漱口的,漱口的,漱口的!没文化真可怕

这里的树真的是给人印象深刻,感觉极高,这种感觉在中山陵有过,但是中山陵的树没有这里的树更有视觉冲击感(不知道是不是修剪的效果)。

去往使馆的小路上偶遇一个的教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大使馆,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来看看的,这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但是来到这里没有看到想象中的五星红旗迎风飘荡,之前激动的心还是有些小失落的(可能是因为领事馆也放春节假期的原因吧)

感觉这张图很生动很有画面感,不知道为什么

快中午了,来到银座吃了顿好的解馋,接着逛专柜(吐血了,吐血了)

这车,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反正庄里的路百米内一定能废了它

皇居外的护城河

你瞅啥?

游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东御苑是皇室的大花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许多历史建筑和庭院风景。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来到皇居外苑,会看到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和有着古朴庄严味道的城墙,然后是一大片广场,周围有许多树木。这里的路都由碎石子铺成,踩上去沙沙作响,据说是古代为了防止忍者夜袭而设计的。继续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典雅精致的二重桥。
东北边走去,沿着护城河和城墙,一直来到大手门。这里有一座石桥通向城内,里面就是皇居东御苑了,在门口警卫处领一个小牌子就可以入内参观。东御苑又分为本丸、二之丸和三之丸,本丸比较大气,二之丸有个精致秀气的小庭园,而三之丸有尚藏馆,展示着其他国家送给日本天皇的艺术品等,可以免费参观。

来的时候已经下午5 6点了,很多地方已经不让游客走进了,还是比较可惜的

东京塔——高仿埃菲尔铁塔,此前东京第一高,被晴空树超越了,因为去晴空树是白天,本来说晚上来这里,但是因为时间安排有点问题,黄昏就到了,可以说偶遇的夕阳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我们来的时候最高层维护,只能上到下面这一层观赏

Day6:秋叶原补刀

因为明天凌晨四点就要起,准备往回走,所以在秋叶原把清单剩下的东西买了,就回去休息了

Day7:回家

此刻我只想说,我们不应该被情绪绑架,有些事情是需要理性对待,如果被情绪绑架,失去了对此时此刻,现实中的日本了解的欲望,我们会不会失去另外一些东西?

鸣谢:
百度是个好百度,感谢百度百科的大力支持

富士山,很向往的地方啊,楼主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详谈啊

2017-02-13 17:46

引用 何弃疗 的图片:

惊呆!这张拍得太棒了!

2017-02-13 19:46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7-02-13 19:46:44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谢谢夸奖

2017-02-13 23:04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3 17:46:46 的回复:

富士山,很向往的地方啊,楼主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详谈啊

回复皮皮虾卡丘:可以私信聊,但愿能帮到你

2017-02-13 23:06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7-02-13 23:06:03 的回复:

可以私信聊,但愿能帮到你

回复何弃疗:我这里网页有点问题私信不了,好奇怪,可以留个其他任意联系方式么

2017-02-14 10:46

哈哈哈 一言难尽哇

2017-02-18 10:14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4 10:46:17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私信发你了,不过是不是也收不到

2017-02-18 22:36

引用 懒蛋泥 发表于 2017-02-18 10:14:56 的回复:

哈哈哈 一言难尽哇

回复懒蛋泥:怎么个意思?

2017-02-18 22:37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7-02-18 22:37:06 的回复:

怎么个意思?

回复何弃疗:以后还是带上单反吧 手机这玩意不适合你这么高大上的形象

2017-02-20 13:39

引用 懒蛋泥 发表于 2017-02-20 13:39:24 的回复:

以后还是带上单反吧 手机这玩意不适合你这么高大上的形象

回复懒蛋泥:骂的这么文明合适不?

2017-02-20 20:05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7-02-20 20:05:50 的回复:

骂的这么文明合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