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散心独自行

2017-02-12 12:37 162/1
  • 出发时间/2016-12-17

我de前言

年假将至,可能大家都会好奇为什么我这一年这么多年假呢?
这就要归功于我的公司啦,我们15个加班日就可以换9个年假日,所以我的年假就很多,这次休息完其实还有12天没有修~~
定制年假计划的我,想去出国玩,去首尔/去台湾。。。但是都没有时间办签证,也没有保证金~
而我个人的想法一个人,自由行,出国。让我的护照不再成为小白本。好啦最终目标选择了不需要保证金,不需要签证,还都会一些中文的济州岛(其实也不是都会一点点中文。。。后面再说吧)
这次旅行我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了一些攻略,比较齐全。不过最后没有按照攻略玩,原因不习惯太累的旅行,想随心而走~~不过前期准备还是满全的啦~~

所以~晓君的一个人的旅行✈️开始

一个人的准备工作

一:机票及行程预定
      这次的自由行,因为比较懒直接从携程网预订的机票+酒店
      对于天津韩国的航班基本三种:春秋~奥凯~天津航空
      春秋:价格比较便宜,但是上飞机时候托运行李重量比较少,而且据说是要交一些保证金,有顾忌的朋友还有需要买很多东西的朋友,请慎重选择!
      奥凯:价格也算是比较便宜,但是延误情况特别多!
     天津航空:价格会稍为高出其他航班,但是比较准点,行李托运重量大概是20公斤~我的最终选择

价格:大概天津韩国往返飞机是1400元左右
    携程整体打包价格,含机票保险酒店,附赠一些新罗优惠卷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价格是3806.我选择酒店比较好所以大部分钱花在了酒店上!

二:酒店
     携程网本来有配套酒店,但是可以根据需求进行筛选
    因为济州岛的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所以合理安排行程挺重要的。济州岛分成三个部分,旧济州、新济州和西归浦。景点多集中在北部、南部和东部。对于酒店来说需要慎重计划。
     济州岛分为几大块
【北部】:济州市里面是济州岛商业街的聚集地,两大免税店,宝健路和莲洞,以及说龙头岩,龙渊,还有济州机场。
酒店选择,价格较为合理,酒店也都很不错,我这些天酒店酒在这里定的,海景房出门就是海边,左走沿海就是龙头岩挺舒服。不过最终导致东部的几个景点懒的动了就没去。。。。
我的酒店时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

【南部】:西归浦区,中文旅游区区有很多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天地渊瀑布、柱状理节带。有孩子的可以多考虑在这个地方多玩玩。
  酒店价格为最高点,专门宰中国人的地方,不过基本一天就可以玩过来了,没有太大选择必要
【东部】:东部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牛岛等都在这边,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都蛮远的,基本在这里需要玩2天左右差不多,如果假期时间长的可以选择这面。

三:韩国出国游的一些软件
       推荐几大必备软件。在出发前下了好多好多的旅行软件最终筛选出
      1.韩游网地图   2.韩游网    3.谷歌地图   4.有道词典  5.乐天免税店
1.韩游网地图:韩文中文双语言,可以准确显示出,打车的价格路线,以及步行的准确定位
2.韩游网:查一些攻略以及换算韩币及人民币价格
3.谷歌地图:只有韩文,但是公交路线比较准确
4.有道词典:几天的韩国之行,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济州岛的英语水平。。。,会说中文的人都比会说英文的人多。但是可以会简单的英文单词。中文打车问路什么的还是很困难的除了在购物区会中文其他的地方都不太好,有个有道词典可以说解决了很多问题,他可以做翻译,我在济州岛几天英文水平还是见长的。

四:入境准备
前提条件:一个人,白本,自由行
之前看了很多小黑屋的消息,入境人家会问什么东西。实话说第一次一个人出国会有些害怕。所以就把准备工作做足,避免进小黑屋。
首先注意第一点就是:在上飞机前不要说跟户籍是广东河南东北独自行的人结伴,这几个城市都有涉嫌去那打工的嫌疑,好像这几个地方的人审核人员都会多问几句。
准备内容:打行程单(自己做的攻略),飞机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最好准备下你在公司的名片,把你买东西的订购单打一下。
注:下飞机后早出关,会比较快,我当时一句话都没问我,我就顺利出关了!
其实所有准备都是为了避免出现小黑屋事件,同机的人真的有好几个被关小黑屋,回程的时间看到押送上飞机的。实话讲挺难受的感觉。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现在不需要填写健康卡了,拿行李的时候填写报关卡。

五:韩国购物
分为三大点
1.乐天免税店网上购物

1.1、购买免税品,建议在乐天免税店APP上购买。免税店的网上商店建议提前一个月下载,每天都可以领取现金积分,每周也会有,有时候也会一些小游戏可以领取现金积分,在购物车下单的时候,可以使用现金积分抵扣现金。购买的越多,优惠越大。
1.2在网上下单,最后是在机场提过非常方便,托运行李、安检后,在候机厅提货。提货商品不算在托运行李重量。注意携带上飞机的重量应该是10斤
1.3 中国海关有入关标准,总体购买物品不可超过5000元。所以大牌子东西不要拿着太过于招摇!

2.免税店实体店购物

乐天与新罗在济州岛价格比较来讲,
新罗的实体店算是优惠比较多,基本上在网上预订自由行的人都会附送新罗的银卡可以打9.5折最多是9折吧。而且现在招商的信用卡可以给优惠卷2w韩元吧。
乐天必须是信用卡金卡才能办理,或者支付宝的铂金客户,乐天网上会员和店内不同步。
两大免税店他们店内商品会有小的区别,比如说乐天有春雨面膜,但是新罗没有,其他大牌子没有太大区别。
国际商品购买需要在机场提货。

【乐天免税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冀州市道令路83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1~3层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83 롯데백화점제주점 1~3층
营业时间:10:00 ~ 19:00 全年无休
交通方式: 机场大巴:坐西归浦方向600路约15分钟在THE酒店(乐天济州城市酒店 "롯데시티호텔")下车
公交车:坐37路约18分钟(共5站)在格雷斯酒店(GRACE HOTEL)站下车

【新罗免税店】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乐藕路6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营业时间: 10:00-19:30

【提货】
一般都会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到提货点提货(过安检后往里走50米左右左侧是提货点)、候机、登机。
提货时出示护照即可,交换券可以打印或存手机上备用,工作人员不要的,会跟你一一核对所购物品,正确无误在单子上签字就可以了。所有机场提的货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可以拆包装这样方便带上飞机,有专门区域拆包装,注意不要弄的满地都是,阿姨会给你垃圾袋。

3.商业街小店购物
【退税TAX REFUND】
韩国有两种退税系列,一种是“环球蓝联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另一种是“GLOBAL TAX FREE”。只有在这两种标志下的店铺里购物才可以退税。在标有以下两种标志的店铺里购完物后,需要找收银员拿退税单,两种系列的退税率也是不同的。
在标有可退税标志的商家,一次性购买满三万韩元(约人民币180元)
可凭票据在机场或市内部分银行退得5%-8%的税款不等(具体退税率各商家不同)
总体来说,济州机场退税算是相当方便和简单的了。
【退税的流程】
1、在购得退税商品时,商家会提供退税小票与写有详细退税过程的信封
     退税前,需在小票上写好护照号、姓名、国籍、电子邮箱。
2、从Gate4进入机场,在Gate4旁边有个柜台,找工作人员盖章。全球退税(global tax free)有几个自助退税机,就在退税柜台的旁边,拿着护照和退税单,在退税机子上面扫一下,就可以完成自助退税的申请。
3、向海关出示填写好信息的退税小票和护照,理论上,海关会检查所购买的物品,物品也应未使用未拆封,但是济州机场的海关并没有检查。
4、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
5、通过安检后进入候机厅,在乐天免税店对面,在有写有EasyTax Refund的柜台拿钱,退税拿到的钱可以花掉了~(如果不是特别要求工作人员退韩元,工作人员都会退人民币的)。

六.交通
交通不多说了,其实在去的时候已经都查好路线,但是现实真的是对语言有困难,不知道人家喊到哪一站,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最终选择了全程打车前行

七.其他小贴士
【wifi蛋】携程租的wifi蛋,然后机场自取, 交了500的押金。wifi蛋基本要一天一充,可以用随身带的移动电源充~,大概一天10几块。
【插头】电压是220v,插头是德标两脚插头。一般酒店前台可以提供,但还是建议在淘宝提前购买。

出游行程

可以给大家推荐一套之前制定的行程。
day1.天津济州岛
day2.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新罗免税店-回酒店放东西-崖月海岸道路-monsant咖啡店-宝健路
day3.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连理带-声音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kitty猫乐园-雪绿茶博物馆-宝健路
day4.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5.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英式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喷火口-城邑民俗村
day6: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龙头岩-iho海岸-偶来小路
以区域分,不过前提这些是在打车中进行,还是满好玩的
但是~由于工作骚扰,天气心情等等原因变成了度假模式
day1:天津济州岛
day3.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连理带-泰迪熊博物馆-kitty猫乐园-雪绿茶博物馆-宝健路
day4.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龙头岩-龙渊-新罗免税店-宝健路
day5.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海边休闲度假
day6.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海边-星巴克-归程

到达第一天

到达济州岛第一个晚上差不多十点多了吧,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过的怎么都不太对!
第一个晚上,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人民的热情,礼貌。过马路就算没有车都要等变灯再过,在路上,只要开车的人只要看到你要过马路,第一时间停下来让你先过。这样的地方怎么能让我不喜欢!

到达第一件事情,去便利店买最代表韩国的零食,香蕉牛奶,饭团哈哈哈啊哈!!

乡村的魅力

在这里要提一句,济州岛租车司机基本都是上岁数的人们,人很热情,语言如果不通,他们可以打电话跟城市热线联系,电话那面有专门的翻译。很方便。以下是去gd咖啡厅的一段路
没有什么人,很舒服,特别的乡村感觉,超美!

dg咖啡厅,一定在落日傍晚到达,这里是看落日最好的地点!!

博物馆一日游

泰迪熊博物馆在济州岛有两家,第一家朝安泰迪熊博物馆(私房品)第二家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如果有电视剧《宫》情节的可以直接去中文区。
我是因为超级喜欢泰迪熊所以两家都去了,朝安是携程网的赠票

在此证实济州岛的橘子真的超级好吃

后续的度假模式

关于结尾
以上东西足足有20公斤的物品,超级重,都是在机场免税店提货,我觉得我也是棒棒的,申明我不是代沟,我只是帮大家带回去的!我自己买的差不多4000的东西 但是实质我花了4万元,导致回国出海关好担心!!!
对于济州岛吃的
实话讲真的挺好吃的,但是我一个人去有的店家会有变相的最低消费,所以印象不是特别好。
好啦这是我的度假之旅~~~很舒服的城市

引用 vicky晓君 的文字:

这就要归功于我的公司啦,我们15个加班日就可以换9个年假日

加班日是怎么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