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去旅行-成都(市区-乐山-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七日游)

诗雨 (沈阳) LV.6
2017-02-12 12:56 530/9
  • 出发时间/2017-01-20

写在前面

在我看来,我已长大、父母未老,和他们一起旅行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曾经在成都游玩过四天,验证了她真的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想着、念着她的美食和美景,我和父母开启了此次成都之旅。
    这篇游记呢从过年的时候就在写,只是一直觉得写的不够完整没有发出去。今天看到了一篇和家人游京津的游记,我非常感动。所以觉得即使这篇游记不是特别详细和完整,但它记录了我和父母旅行点点滴滴的美好,就决定把这篇游记发布了。 感谢父母这么多年对我的鼓励和支持,现在我入职工作了,我得一直努力,继续做令他们骄傲的女儿。
   我家拍照水平很一般,也不会PS,图中照片大部分来自佳能600D的原图,少部分为用手机所拍。大部分照片是爸爸拍的,他是我和妈妈的专用摄影师,哈哈。

行程安排

Day 1 到达成都-宽窄巷子
Day 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Day 3 乐山大佛
Day 4 峨眉山
Day 5 杜甫草堂-东郊记忆
Day 6 都江堰
Day 7 青城山
住宿:
Day 1-2,4-5  如家快捷酒店(成都宽窄巷子新城市广场店)携程上预定。交通方便、周围有很多饭店,非常方便。
Day 3  峨眉山318汽车旅馆   房间很大,设施齐全,很好。
Day 6 住的地方服务太差,不想提

预告片

我们家的三宝

Day 1 到达成都-宽窄巷子

傍晚我们到达成都,吃饱后,来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巷子: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宽巷子是“闲生活”区,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宽巷子上有老成都生活体验馆,风土和老成都民俗都在这里。
【窄巷子: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窄巷子是“慢生活”区,展示了老成都的院落文化,这些院落大多被颇有格调的酒吧、餐厅占据,游客和文青们扎在巷子里,闲散地度过整个下午,感受时光的停驻。
【井巷子:一处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井巷子紧邻窄巷子南面,清代名为如意胡同,或明德胡同。辛亥革命后改名“井巷子”。改造后的井巷子在剩下的半边街上,在街的另外一面建了一道500米长的历代砖文化墙和500米长的民俗留影墙(引自百度)。
晚上出来闲逛,没有带相机,只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Day 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一次见到活的大熊猫,用憨态可掬来形容它真的很恰当。景色也非常不错,很值得来。这次在基地中看到两只小的大熊猫一直在打架,不停的从栏杆上掉下来。那肉肉的一团一次次的掉下来。那两只熊猫打着打着,其中一只去找旁边的大熊猫去了,可是大熊猫一直在吃,根本不理它俩。
【Tips】一定要早点去,否则大熊猫吃饱了就要睡觉了,很多人推荐的是九点半之前。我们九点半到达的景区门口,在之后的游览过程中,看到一些大熊猫在吃东西、在玩耍,很给面子没有觉。
【交通】在市内有公交车198路直达景区门口,很方便。

基地中随处可见的年味

走到哪,章就盖到哪

又一张为自拍杆代言的照片诞生,也不给我代言费

Day 3 乐山大佛+大佛禅院+印象峨眉

在蚂蜂窝上报了去乐山大佛+峨眉山的两日游团,蚂蜂窝的服务一如既往的好。团内有来自山东新疆西藏上海等地的朋友,大家都非常谦让和友好。
【交通】从成都市内开车一个半小时到达大佛景区。
【住宿】由于第二天一早要游览峨眉山,所以游览过大佛后来到峨眉山附近住宿。住在峨眉318汽车宾馆,住宿体验很棒。
【晚饭】晚饭很有特色,为印象峨眉火锅晚会。一边品尝麻辣鲜香的四川火锅一边欣赏川剧变脸、峨眉武术,最后还围着篝火跳起了舞。围着篝火、和着歌曲跳起舞,感觉非常开心。

我们从这上面走下到大佛脚下,仰望大佛,非常壮观。

Day 4 峨眉山

峨眉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峨眉山处于多种自然要素的交汇地区,区系成分复杂,生物种类丰富,特有物种繁多,保存有完整的亚热带植被体系,有植物3200多种,约占中国植物物种总数的1/10。峨眉山还是多种稀有动物的栖居地,动物种类达2300多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为该山一大特色(引自百度)。
猴年峨眉山景区对属猴的人免票,我荣幸的享受了免票的福利。我是冲着猴子去的,导游说进入猴区千万不能拎袋子,猴子会抢走;还教我们说“猴语”:没得了,后头。就是告诉猴子我所带的吃的喂光了,后面的人还有吃的。想着即将看到猴子的我如此的激动和兴奋,可是这天猴子们居然都休息了,我们只远观到两只猴子,可谓是猴年峨眉访猴而不见,遗憾而归。

这个是旅行团内藏族家庭的小帅哥,我妈觉得他可爱,用东北话叫“聊扯”他了一路。

远观到的一只小猴子。以至于我晚上做梦梦到猴子在我身边。

真猴不在身边,只能摸摸石猴子。

Day 5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东郊记忆

今儿是行程安排紧凑的一天,起初我计划的路线是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我们按照高德地图的指引坐公交车然后步行,在还没走到杜甫草堂的时候,我们就先进入了一个公园,公园里面景色很好,我一问路人,原来这就是浣花溪公园。

杜甫草堂里面免费为大家讲解的小导游,声音甜美、讲解详细

Day 6 都江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最后两天我们分别来到都江堰青城山的前山景区。

Day 7 青城山

写到最后啦,我享受和父母一起出游的过程。我已长大、父母未老,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到更多的地方。

引用 诗雨 的图片:

你已经成功解锁自拍技能

2017-02-13 18:29

沙发,前排兜售瓜子饮料。以后每次的出行都尽量写成游记,挺不错的

2017-02-13 18:30

2017-02-13 20:05

和父母一起旅游是最幸福的时候。

2017-02-13 23:41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7-02-13 20:05:5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kaiwang:发出来,等着看😜

2017-02-13 23:49

引用 lzc看天下 发表于 2017-02-13 23:41:42 的回复:

和父母一起旅游是最幸福的时候。

回复lzc看天下:是呢👍👍

2017-02-13 23: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14 15:26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7-02-14 15:26:17 的回复:

回复pingerwh:是的,不过现在工作了,好难继续实现了。

2017-03-29 22:4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kaiwang:现在发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