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点时间,不如我们环一下洱海吧

雯雯 (广州) LV.2
2017-02-12 13:04 132/4
  • 出发时间/2016-12-25

环洱海

综述

三大路线:
西岸环海:(大理古城)大丽公路-环海西路(蝴蝶泉)来回60km,大半天
小环海:(大理古城)大丽公路-环海西路-环海路(红山庙、双廊古镇)来回120km 两天
大环海:(大理古城)大丽公路-环海西路-环海路(双廊)-大丽高速(挖色段绕行)-环海东路-机场路-滨海大道(大理市区)-大丽公路(大理古城)一圈估计要150km-180km

注:1、环海西路目前部分路段在封路,所以偶尔有些路段要绕行大丽公路,但尽量走环海西路是最好的,是真正洱海边的公路;
2、无论四轮还是两轮电动车,若是要开到双廊,那是一定要住一晚充了电才能完成回程的;
3、目前四轮电动车环海也就只能环到双廊就要充电原路返回,不能从挖色走了,双廊
到挖色段环海路8:00-18:00封路,但是两轮的摩托车可以走。

装备:
冬季风大,且考虑到太阳下山后会明显降温,建议租用四轮电动车,速度较慢(基本就35公里左右)但是能更好地看看风景;坚持要租用酷炫电动摩托车的,准备好口罩、帽子、冲锋衣和手套;如果怕冷不想开摩托车但是又想大环海的,就要准备好驾驶证,直接租用小smart,去到双廊挖色段就上高速绕行封路路段,后面再下来环海路。我们就是没有带驾驶证被迫开着小电动车原路返回的。

西岸环海停停看看吃吃spot:

银桥:

喂海鸥,每当冬季来临,成千上万的红嘴鸥就会来到洱海避寒过冬,来年开春,它们就会离开大理喽!如果你来的时候海鸥已经离开,这里的亲水体验也是值得停留的。

这里有很多很grand的海景酒店,视野开阔的海景房在整个大理地区价格都差不多,大部分在600以上,银桥和双廊的海景房比起来相对会新一点,很多有设计感的酒店在这里,如果不是非得苍山洱海一起都看到的话,推荐住这里哦!
环洱海的小朋友们可以到这里来吃午饭,时间和路程都刚刚好。有一家叫“渔”的白族农家菜很不错,餐厅很小,但是就在洱海边,旁边是无舍度假酒店,吃饭可以在小店里近近地看着海鸥用餐,也可以到高逼格的酒店大堂用餐。

推荐的菜式:藤椒弓鱼(来到这里就建议不要再吃酸辣鱼了,试试藤椒吧,香香麻麻的真是打开新味觉啊!弓鱼是洱海特有的鱼,听说是只能野生的,肉质确实是比较紧实,鱼皮胶纸层比其它淡水鱼都厚,所以要尝尝!要尝尝!)豆尖豆腐汤(其实就是一个清滚素汤,但由于连日吃了都是味道较重油较重的白族菜,这个素汤简直就是仙汤,其它搭配的素汤也都很多人推荐的)火腿炒蒜苗(火腿据说是诺邓火腿,和平时吃的火腿不一样的是咸味略淡但是更有肉质的香味),除了这三个以外,听说牛肉是他们家招牌,可是真的吃不下了,还有包浆豆腐我也没有试过~你们谁吃了好吃的要告诉我,说不定我还去呢!?

喜洲:

喜洲粑粑/破酥粑粑:杨记喜洲粑粑(喜洲古镇四方街富春里本色厨房门口)甜口的粑粑馅是玫瑰、豆沙和红糖等,咸口的粑粑馅是肉末葱花,两个都好吃,我喜欢甜的但是老吴喜欢咸的,所以个人喜好~一定要趁热吃,趁着外皮酥脆内里松软,都吃掉!

看严家大院:听四方街那大爷侃大山,在以前有“穷大理、富喜洲”之说,而喜洲有四富,其中一富就是严家,下关茶厂就是严家的。有优惠证件的朋友可以免费进去看看还是很值得的,能看看道光、雍正、民国时候的牌匾,都保留得很好,看看什么叫腰缠万贯~大院错落有致,建筑都保留得很好~

海舌公园:

其实就是一个向洱海伸出去的一个尖尖角,在这里是左右逢源,左边是洱海,右边也是洱海,如果来到这里是傍晚,一边能看到美美的日落,而另一边就是温柔的洱海浪追逐着上岸,两边都美不胜收。这里的岸是斜坡式地渐渐没入洱海,所以可以和洱海几乎一个水平面拍照,冲着这一点就很值得一去~

周城:

因为扎染而去,但是去了发现沿路就是一条商铺街零零散散几间扎染商店,所以我们直接开到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其实就是大戏台前古树下的一片空地,当地白族人就在这里摆地摊做买卖,不大,但是吃的用的都齐全。

至于扎染,只要你不是太像当地人,就会有阿姨或者老婆婆来说带你去看看她们家的扎染,可以去看看,买不买都没关系~他们开的价可以砍砍,能砍多少就看自己了,老吴因为烦那阿姨所以砍得很低,万万想不到是那阿姨也好脾气,稍微加了一点点就卖我们了。

河尾村:(洱海北端)

这个是因为修路被迫绕行绕进去的,环海路-张家村-小排村-042乡道-041乡道-环海路,虽然在走写段路的时候,是一个游客都没见着也不知道前面路况怎样,充满未知,但是也看到了这里古村原来的样子,实在走不通了,大不了把车抬起来掉头往回走嘛!而当大理之行结束了以后,谁料到这段路却是最难忘的。

红山本主庙:(洱海北部)

本主教是白族全民信奉的宗教,而本主就是他们的保护神。庙宇在山坡上,面向洱海,来到这里可以把车停在路边拍些照片。

总的来说

环洱海沿途的美景已经足够多足够好,随时都可以停下来拍拍歇歇,带上些吃的喝的在路上简直爽到不行,但是一定要保护好环境不要乱扔垃圾,路上注意安全,特别是大丽公路车还是很多、很快的,由熟练一点的驾驶员驾驶会更安全。

顺便提一下,如果假期日程不是很紧张的,可以考虑一下去距离古城50km左右的洱源泡一晚温泉,虽然不及腾冲遍地温泉,但是这里也是附近居民的泡温泉主要地点。我们去的是洱源县下山口的普陀泉温泉度假村。无论从丽江还是大理出发都有车直达洱源丽江客运站发往洱源的就两趟,注意安排乘车时间。大理发往洱源的基本20分钟就有一趟,随叫随停,可是如果对乘车体验要求较高的同学,建议包车,因为这些往返的中巴主要是为了方便当地居民的,所以不会太舒适,但是也算是一种体验当地生活的方式。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3 20:0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3 20:27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7-02-13 20:05:5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onnie: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照片若再多一点就更好拉~谢谢你看我的游记还给我回复呢!!

2017-02-14 13:53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7-02-13 20:27:0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突然的自我:加油加油,我也是在学习当中,写游记就像再旅游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