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抢先鸡(机)---吃吃吃小分队台北跨年记

前言

2017年的元旦假期选择在台北跨年。
原因是为了要完成台北跨年演唱会加看101烟火秀的梦想清单。
既然来了台北怎么可以没有吃?秉承着愉快的悠闲的吃吃吃小分队决定做一版美食推荐。
在很早之前就做了计划,于是圈定了几家都是“需要排队”“好吃”“唯一”“有代表性”标签的美食店,这次主题就叫2017抢先鸡(机)。

会有念想的吴留手串烧居酒屋

作为此次来台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之前吃过后回味无穷的吴留手串烧居酒屋,别看它的名字好像和我们微博上的网红---留几手很像,但是人家是真的很好吃沒留一手的,台北美食众多,往来台北那么多次,这家居酒屋是吃完还想吃的为数不多的餐厅。

我们去的吴留手在东门捷运站永康街附近的丽水街小巷中,需要提前定位,而且很跩的用餐时间只能有一个半小时。18:00正式营业,我们预定了第一批18:00的时间用餐,店里的面积不大,属于狭长型,可摆放的座椅不多,就是典型的日式居酒屋的样子。

入座后打开菜单开始点餐。吴留手主营的是烧物类。通常现在去任何一家餐厅吃饭,服务员都会贴心上茶水,吴留手没有茶水,酒水都需要单点。当天的台北并不会很冷,想说烤物就应该和冰饮相匹配,于是我们点了必可思以及啤酒。

吴留手的每份的烤串价位大概在120-250左右的台币,点了几个经典日式小莱及烤串还有乌冬面和招牌一夜干午仔鱼。在经典的日式小酒馆,和朋友聊聊天,窗外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喝一口啤酒配一口肉,那个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点了一份麻酱菠菜卷,外面是海苔还有一层蛋卷,里面绿色的不是海草,是菠菜,感觉是一个有手工活的菜色,上面点缀白芝麻,沾上麻酱汁,口感不言而喻。

烤玉米笋是超级推荐的一道菜,玉米笋烤过后散发着香味,沾上细盐,可以吃出玉米笋的清甜。

培根扇贝卷,扇贝非常的大颗,咬下会有汁喔!再喝一口酒。感觉棒棒的!

上次吃吴留手的时候点了很多,已经处于很撑的状态下,上了一道猪肉包菜炒乌冬面。正常状况下大家应该都不会喜欢再碰主食,可是最后那道菜最后居然吃完了,并且大家都称赞很好吃。这次就想点个明太子奶油乌龙面,味道也不错,类似有点像日式和西式的结合,但是如果大家有去吃,感觉点猪肉炒乌冬会更好吃。

原先想点炸鸡块,点错成鸡软骨,口感水平之上,但是没有很惊艳。

明太子山药。推荐!口感非常好,一人一块意犹未尽,不过如果一口气吃很多,容易腻喔!

最念念不忘的菜---一夜干-吴仔鱼。这道菜就是让我此次来吴留手的主要原因,鱼非常的新鲜,烤得喷香四溢,连鱼骨都非常的酥脆,肉质鲜美,沾点柠檬汁,放进嘴里回味无穷,好吃的转圈圈。我们就一直默默的吃完一条鱼!并且吃完还想吃。

最后的甜点,口感类似年糕或者麻薯,花生粉研磨的细细的,由于我不太喜欢黏软的东西,所以感觉还可以。最后附上吴留手的电话和地址,记得吃饭要提前定位喔!

清新果香---东海莱姆园

莱姆,很多人都以为是柠檬的意思。其实莱姆并不是柠檬,莱姆(Lime)与柠檬(Lemon)两者味道非常接近,同一属,不同种。东海莱姆园位于永康街与金华街的交叉路口,主要以莱姆为主题。里面的饮料都新鲜水果萃取,散发果香。

莱姆和柠檬是两个不同的柑橘种类,果实的用途与植株生长特性相近,但莱姆的果实无籽、皮薄而较光滑,果形短椭圆,果肉淡绿色,颗粒较小。柠檬果实种子约5至10个,皮稍粗,果形长椭圆果肉较偏浅黄色。手上的这个就是莱姆。

门店收银台的水草,刚开始以为是假的,因为很少看到水草飘丝,但是居然是真的。

点了杯奇异果莱姆汁,吃得到新鲜的奇异果肉,酸酸甜甜很开胃,本来在吴留手已经很饱的状况下,感觉喝完过一会儿还可以在继续吃东西,哈哈。有在永康街玩耍的小伙伴,可以前去一喝,地址永康街与金华街的交叉路口,非常好找。

怀旧的教室吃早餐--高三孝

来台的第二天早晨一不小心睡迟了,于是决定来个早午餐。台北的同事推荐这个价高三孝碳烤吐司,说很不错,有她们小时候怀旧的感觉。于是我决定一探究竟。我们骑着小机车抵达店门的时候,我解开安全帽抬头看,店门并没有很大,里面也挤满了很多人。有很多人打包,我们决定在店内用餐。

菜单很简单,有分为“班长”和“副班长”之分,班长是烤吐司,副班长是菠萝堡。为了要一次性打卡,所以我们两种各来一份,烤吐司点了店里的人气“猪排总汇三明治”,以及“鸡排蛋烤吐司”的菠萝堡。

这份就是鸡排蛋烤吐司,菠萝面非常的松软,吃起来还不错喔!

人气招牌“猪排总汇三明治”好吃,面包碳烤过,非常香,配上蔬菜的甜味,猪排的香味,还有鸡蛋的味道,一口咬下去,唇齿留香,搭配它家的套餐红茶牛奶,味道挺好的,另外它家的红茶牛奶也是用好茶和好的鲜奶做出来的喔~不过因为经常吃三明治,对于三明治搭配的材料过于熟悉,所以感觉还可以,如果特地过来要排很久的队,应该觉得还好,但如果时间充裕,在这边慢慢吃一份三明治,确实是一个舒服的周末喔!

一直有传说但还未吃到的金峰卤肉饭

吃完高三孝已经很饱了,走出来就是金峰卤肉饭,金峰鲁肉饭位于中正纪念堂对面。非常好找。原来打算还可以再吃一碗卤肉饭,要知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错过就会难过”的准则,可惜一看到那么多人排队整个傻眼,排队是里三层外三层,时间成本考量,若排队吃到估计要很久,所以无奈之下只能放弃。期待下次来台再打卡。

忙碌的店员,香气四溢的食物。

来个近距离的汤,真的真的好想喝喝看!只好期待下次再来。

作为一年最后一天的重头戏当然是晚上的跨年演唱会以及12点101的烟花秀,所以吃完饭我们就来101附近踩点,为晚上的的演唱会找一个好的位置呢!今年冬天不会太冷,所以可以看见有阳光,也看到晚上演唱会的舞台已经搭成,很多演职人员都在做最后的彩排。

肥前屋的鲜美鳗鱼饭你值得拥有

传说中的“肥前屋”,全台只有一家,不接受预定,想吃每天都需要现场排队,人齐才能进去享用。鳗鱼新鲜现烤,一样的品质,在日本要很贵,在肥前屋一样可以吃到,并且性价比超级高。为了这些传说中的言语,这次来台,肥前屋成了我一定要坚持的吃到的餐厅。我们吃的是晚上时段,17点开始营业,我们16:30到的时候就已经打排长龙。有很多世界各地食客,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日本人,我们前面就是一对日本人,在问前面排队的老人,是真的好吃吗?当地的老人说是真的好吃,她经常来吃。这样让我对即将吃到的鳗鱼饭充满了期待。

幸运的是在开放营业后,我们作为第一批进去享用。同伴吃过鳗鱼饭了,所以想试试其他的,于是点了鸡肉亲子饭。端上来的时候色泽鲜艳,真是食指大动。

每份饭都会附赠一份味增汤。

点了一些小菜,盐烤鱿鱼和秋刀鱼,品质都不差。

整个用餐空间挺大的,点的餐都很快的上齐,大家都非常专心在享用美食。

暖黄的灯管照亮下,用餐的过程挺愉快。

给我最爱的鳗鱼饭来一份特写。好吃,味道秒杀很多我在厦门吃到的鳗鱼饭,因为鳗鱼是每天新鲜现烤,所以吃的口感和我们平时在日料店吃的冷冻后再加热的烤鳗不一样。酱汁拌饭再加一口鳗鱼,好吃的不想说话,细细的品尝与体验。

最后来一份全景图,最为12月31日2016年的最后一天的晚餐真的是非常的满足。感觉肥美的让我渡过了一个丰盛的2016年。

出来的时候看到还是大排长龙的队伍感觉特别开心,等等这是什么心理?哈哈。
当然地址还是会分享给大家的,可以一试。
肥前屋
地址: 中山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号(近捷运中山站)
电话: 00886-02-2-25617859
营业时间: 17:00-21:00 周二至周日; 11:00-14:30 周二至周日

盛大的烟花绽放-台北跨年

之后我们开始此次来台北最重要的梦想清单,看一场台北跨年演唱会,以及101的烟花秀。演唱会的现场人挤人,好在很早就抢占了一个绝佳的位置,前方是舞台,右手边就是101大厦,于是和一群在站了5个小时进行跨年的千人狂欢。最后的101的烟火秀真的非常的精彩,建议大家有机会都要来台北跨一次年。

升腾的烟花在夜空绽放。

就爱丰盛号,新的一年才丰盛

凌晨2点才回到家里,洗漱一下,睡不到2个钟头又爬起来了,没错。我要准备感受一下传说中的阜杭豆浆,听说每天凌晨4:30就营业。选择它作为新年的早餐是有意义的,保驾阜杭(护航)嘛~因为听说每天排队都很夸张,基本上从早一直到卖空,吃货的心一定会为了食物晚睡早起,所以一早拖着极不情愿起床的小伙伴,在天没有亮的时候,杀去阜杭,我想说以我坚定的信念以及如此早起的决心,一定可以吃到的!
搭捷运的时候,看到对面坐着刚刚跨年通宵的完的一家子,大家一脸疲态,另外捷运上很多人,都是刚刚通宵嗨完准备回家睡觉。

结果!当我们到华山市场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排队到天际的景象吓住了!是不是全城的人跨年完都不睡觉,都跑来这里吃早餐了。我们预测这个状态估计到8点都吃不到,斩立决的我们立马再搭地铁决定再换一家试试看!
于是掉头去了士林的丰盛号!
到了一样傻眼。
一样是人人人,在天没有亮的时候人人人的排队。
感觉排队饮食一直是台北一个奇怪的文化。掐指算算这次来台北想吃的没有一个不是在排队。其实主要是因为这些店都只有一家,又不接受预定,所以才导致大排长龙。于是在天黑黑的时候一直等到天微亮。

天快亮的时候,也快到我们了,总算有点曙光了。

里面很小,可以用餐的空间有限,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外带,因为人很多,我去的时候,它们不买在食堂吃,把食堂的座椅撤掉了,所以全部都是外带。

买到我们的时候,它家招牌最后一份被我们买走了!后面就没有办法买到招牌了!另外买到的时候已经天亮了~而身后还是有络绎不绝的人在排队买。

结果买了三明治没有地方吃,所以我们跑来了附近的星巴克。点了咖啡,愉快的享用了早餐。新的一年丰盛一下。味道还可以,可能是最后一天和新的一天都吃三明治的原因,加上又排了那么久的原因,我倒是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士林站地铁站出来走五分钟就到了,士林是很多人来台北必玩的地方,因为有个很出名的士林夜市,所以如果是自由行的小伙伴,也可以找一天早起来吃吃,可能是因为我选的时间比较特殊,所以排队有点可怕,不然我想换个时间,应该效果会更佳!
就爱丰盛号
地址: 士林区中正路223巷4号1楼
电话: 00886-02-28801388
营业时间: 平日 07:00 ~ 售完为止 / 周末例假日 08:00 ~ 售完为止 (星期一公休)

吃完时间还很多!其实我很喜欢早起的,因为感觉一天时间都被拉长,并且早起可以做很多事,于是,我们决定去新北投走一走。北投有很多温泉馆,也是大家来台很喜欢的地方呢!

华山市场的阜杭豆浆一定要试

北投之后也差不多接近中午,决定还是想去阜杭再试试看,想看看是否还能排的到。结果到的时候,我们发现比早晨来的时候人更多了,排队已经排到善导寺的地铁站出口。既然来了,就决定等一次,因为要为新一年的“丰盛”“保驾护航”,主要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值得让大家这样的排队。

排队的时候依旧很担心售光,但是看看在我们身后依旧绵延的人群,我们也就继续放心的排了,哈哈,我这又是什么心态。店老板会时不时的下来,带些小糕点、茶水等,供等待的人喝,小小的举动特别贴心,所以排队的过程没有感受到特别的烦躁。和朋友聊聊天,感觉也很快就到了。

阜杭原来是在华山市场二楼的一个卖豆浆油条的小摊位,因为美味,现在已经做到整个二楼市场公共区域都成为它家的用餐区。进门就看见非常干净操作空间。

店员都在用心的制作食物。

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点的食物,打算作为午餐来享用了!

咸豆浆是我点的,第一次吃咸豆浆,因为好奇。好吃,不会恶心,并且有点像豆花。一种奇妙的感觉。

豆浆!好喝~浓浓香味。真的好喝,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愿意为了它排队,并且有很多本地的老人也过来特地喝一碗豆浆。

焦糖甜饼,也好吃!感觉都是些普通的食物,但是真的好吃!

蛋饼相对普通一点。

厚蛋饼夹油条。因为想吃油条想吃烧饼,于是就买一个这样的组合,好大份,味道不错,容易饱。真的秒杀什么我们这边开的“桃园眷村”之类的。

总之吃的很满足,阜杭真的值得来吃一次,虽然要排队很久,但是要试一次才能叫做来台北感受地道的早餐。
阜杭豆浆很好找。地铁站善导寺站,往华山市场方向出口,走一会就到了!

之后来去拜拜,新的一年要去寺庙祈求好运,之后就是一阵的买买买。还有看了一部电影!因为本次的主题是介绍食物,所以买买买就不说太多啦!

鸡年要喝鸡汤-台G店

鸡年决定要喝鸡汤,于是最后来了一家我们经常来的店,台G店。一家专门卖鸡汤的店。这家店铺我们经常晚上泡完温泉后会专门来喝一碗,有各种类型鸡汤,何首乌、麻油、人参、凤梨苦瓜等等。这次点了依旧点了何首乌鸡汤。何首乌鸡汤好喝~

人参鸡汤是因为前几天才看了韩国美食介绍,所以点了人参鸡汤,但是有股很浓的人参味,也有点苦,所以那种味道有点吃不来。

麻油面线以及米血糕,一份简单的鸡汤和小菜,结束美丽的新年第一天。

瓦城旗下新品牌-大心

行程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在统一阪急附近走走。中午在统一阪急地下一层吃饭,统一地下一层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很多来台的小伙伴也会逛的地方,如果想要快速解决,就可以选择瓦城品牌旗下新开的大心,一家做泰式面条的店。

酸辣海陆面,有点走日式又泰式的风格。炸金针菇很有味道~汤底非常对我的胃口!

海鲜面,其实汤头都是一样,只是配料不一样而已,海鲜面的配料有鳕鱼,口感也很不错~

最让人惊喜的是,结账后只要在FB上传照片,会送一个黑芝麻冰淇淋,这个营销的噱头很多商家都会做,但是它家的黑芝麻冰淇淋是真的好吃,非常的用心,口感吃得出来,不会因为赠送就马虎,还是感觉台湾有品牌的餐饮业,还是挺注意一些让客户感动的小细节的。

好了,关于此次元旦之行的美食游记就介绍到这里了。下次去台北的时候,再与大家分享弯弯的美食~!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