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跨年之旅 — 武汉

lynn (北京) LV.9
2017-02-12 13:32 861/4
  • 出发时间/2016-12-31

2016年10月份的某一天,跟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在公交车上,随意聊起两个月后的元旦假期。我说想像15年一样去另一个城市跨年,可是三天时间,不如去离得最近又一直想去的地方—— 武汉。 没有想到的是朋友表示赞同,不到五分钟就决定了两个月后的三天行程。我们约定省钱为原则,可以坐晚上10点的卧铺到第二天早上到武汉,回来时坐高铁归来省时。三天经费控制在1500元以内。
虽然最终错误估计了元旦的火爆程度,卧铺票没有买到,改成飞机去,高铁回,住了最满意的江景房,
最终整趟旅程花销1100元左右。

关于出行交通

在12月初的时候网上查看火车票时,显示去武汉的已经全部卖空,只剩硬座。而高铁竟然也空掉,无意中发现去武汉的机票加上机场建设费后比高铁二等座便宜,于是愉快的决定飞过去。此时,国航提醒里程有9000多,而兑换西安武汉的航班需要8000里程,因此打了国航客服顺利扣除里程兑换好机票,支付50元机场建设费即可。

因此,如果你也热爱旅游,建议将中国几大航空公司的会员卡都办理好。每次乘坐飞机都可积分,虽然国内航线里程兑换不会很多,但是积少成多,终有一天可以派上用场,省下一点钱是一点哟。如果你的亲人有经常出差坐飞机,可以将你添加为亲人账户上的受益人,如此里程可以共享。 一般飞的较远如去美国欧洲等国际航线兑换的里程大概都够你免费兑换一次国内航线,如遇航空公司搞活动,或许还可以以相对极少的里程兑换国际航线喔。所以,赶紧办理会员卡吧。

到达武汉后,几乎全城坐地铁,很方便。去重要的一些景点坐地铁都可以到达。但在这座城市你必须考虑到一点长江分隔的两个区,有时坐船可能比高铁还方便。例如,我要从酒店去江汉路,坐地铁需要倒车,而门口的码头直达江汉路口,又快又方便,船票还便宜。

武汉的路边交通真的跟北京一样一样,尤其上下班高峰期时,堵的真的是水泄不通,建议出游以地铁为主

关于住宿

酒店名称:锦江之星(武汉中华路黄鹤楼户部巷店)
单价: 459 / 晚

这个酒店因为早期建设,目前是长江边黄鹤楼附近唯一的高楼了,因为后来城市建设规划规定黄鹤楼附近不允许建超过黄鹤楼的高楼。
这家酒店 五颗星推荐,地理位置好,靠近户部巷 昙华林 武汉长江大桥,交通便利,服务态度也很好。如果你可以入住江景房1208号房,那就真的再好不过了。元旦假期房价上涨 1208号江景房为459一晚,同样位置较低楼层的房间价格会相对低一点。如果你不选择旅游高峰期,12层的江景房大约两百多就可以搞定。

觉得入住这间房子很值得,首先是在我当天晚上从光谷归来,本来打算在那里跨年,可是人太多,在11点四十左右到达酒店。窗外漫天的孔明灯真的好漂亮,看了一会风景就听到电视里倒计时喊: 3!2!1! 朋友坐在床上拥抱我,大喊新年快乐喔~  我们躺在床上欣赏着窗外独有的风景聊着天,这种感觉真的是平凡而又美好。
其次是在我第二天早晨醒来时看见的这般景色,蓝天白云就像一幅画,好像假的一样。于是赖在床上不想起来。

当天早上看见了那般风景,于是决定归来时买点鸭脖,坐在窗边啃鸭脖一定好不惬意。

酒店有一个天台,爬上去可以看到更为广阔的风景。

这个是酒店列出的距离各大景点的乘车路线,很详细,很贴心哦

行程安排

12.31 飞机至武汉
            武汉长江大桥 —— 黎黄陂路 —— 光谷广场跨年
  1.1  昙华林 —— 湖北省博物馆 —— 武汉大学 —— 楚河汉街 —— 户部巷
  1.2  江汉路 —— 江汉关博物馆 —— 古德寺 —— 高铁归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电梯上下来回各需要电梯票两元。走过桥面的时候,刚好夕阳西下,转头看见对面的车流穿梭不止,很美的景象。 整座桥的建设装饰,都仿佛看到那个年代的气息,走过楼梯的拐角,忽然想如果穿件旗袍站在这里应该再合适不过了。

黎黄陂路

黄陂路 有很多曾经外国的租界,走在这条路上有一种走在上海外滩的感觉。但是2016年最后一天的下午到的这里,人很少很少,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从你身边走过。很清静,在这里漫步很舒服。

我不太喜欢人很多的地方,尤其人挤人的感觉,糟糕透了。 而这个清静的地方五颗星推荐,相比江汉路。楚河汉街 我更喜欢这里的感觉。

来到黎黄陂路时已是下午六点多,刚走进这条路时右手边第一家餐厅,涂成了蓝色的墙面,而吸引。
这家餐厅专门卖湖北菜,我们决定进去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 可是过了这么久,具体店名忘记了。

点了一份小猪包,神经病的 玩它玩了好久,朋友创意的拿另外一道菜的辣椒拼出 I LOVE U

光谷广场

记得在来武汉的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男士是武汉人,我好奇的问他:“ 你们当地人都在哪里跨年呀?” 他抬头转动着眼珠说出两个字: 光谷。 我起初听到大脑反应的竟然是美国硅谷。

那位先生介绍光谷,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圈,尤其当地年轻人都爱去那里。

待我坐地铁到终点站出地铁时完全被吓到,人挤人的场面,很壮观。这就解释了我们下午在黎黄陂路时为什么没有人,朋友当时还开玩笑跟我说 武汉人没有夜生活吗?

如此看来,有夜生活,只是在光谷。

穿过拥挤的人群,肯德基第二杯半价。开始真正的跨年吧。

光谷广场分为 西班牙区 德国区 法国区 等,你可以按照指示牌走。

“ 这次跨年值得,直接一晚上去了好几个国家。 哈哈 ”  我俩开玩笑说

推荐: 多莫教堂

弗拉明戈广场,新年啦 跳一支舞吧

穿过许愿池就到达了多莫教堂,很壮观 很美

继续往前走,走到德国区。

来杯德国黑啤吧

靠近德国火车站的地方停放着一架超大号飞机,而它竟然是一家餐厅。要先去候机厅点餐买票,然后拿一张登机牌登上飞机,会有空姐样子的服务生端上你点的菜肴。

因为发现晚了,餐厅已经停止营业,跟老板聊时,他说这家飞机是从印尼买回来的退役的飞机,所以它是一架真的飞机。忽然觉得 酷毙了

昙华林

按照地图 从酒店出发走近路穿过早市,好不热闹,抬头电线上挂着各类东西,吃的用的。

这或许是武汉特色吧 哈哈

昙华林 一条文艺的小路  一般店家大概会在快10点开门,你可以选择九点多来。因为大批游客还未到,很安静,可以更深切的感受武汉

2017年1月1日,早上九点半。写下第一张明信片。

愿你璀璨时光,富有情怀
愿你所有快乐,无需假装
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湖北省博物馆

从昙华林 坐地铁 出站后朝东湖的方向走就可以到达湖北省博物馆。  如果正门有很多人排队,可以选择从侧门进入。

武汉大学

沿着武汉大学的校园走,找到一种逛公园的感觉。树木丛生,走在校园里很有氛围,有点像走在厦门大学的感觉,像来到了文科生的天堂 哈哈

很喜欢武汉大学里的万林博物馆 外观的不规则,内在的简约,白色为主。

进去刷身份证就可以

无意中看见馆内不规则的框出的区域配上灯光的照射很有感觉

下楼准备走时,两个陌生人面对着墙给手机充电,低头看手机的姿势如此一致

楚河汉街

那天晚上到的时候,人实在是太多了。整条街感觉快挤爆的样子。

去过很多商业街后觉得各个城市的商业街似乎都差不多,差不多一样的品牌,稍有不一样的小吃餐馆而已。 。因此稍微转了一下 决定回户部巷吃晚饭吧 。

户部巷 蔡明纬

一直说武汉小吃最有名的是蔡林记,因为事先查到户部巷有,但未找到。问旁边商贩时他指指我身后。我抬头看牌匾明明是蔡明纬啊。

后来才得知,蔡明纬是发明热干面的人,这家店是他的儿子开的,而蔡林记是合伙人开的。

推荐: 热干面 豆皮  糊米酒

尤其热干面 好吃到爆啊,曾经在湖北省另外一个城市游玩时要过一份热干面,味道真的罢了,以至于我觉得热干面就那样,事实证明 我是没有吃到正宗的呀

轮渡至汉江路

最后一天,早上醒来后收拾好东西,退房寄存行李后,决定出门随意走走。出门右拐,看到离酒店最近的中华路轮渡口。 于是决定买一张船票,当时也不知道这船到哪里,就上了船。

但这种没有目的,随意走的感觉其实还蛮棒的。我不太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仿佛这辈子就来这一次一样,弄的自己还会很累,其实留点遗憾,留着下次再看,这样才会觉得更加完整。

这张图片可以供参考,几条航线可以任意选择

江汉路

我坐的那趟船从中华路至武汉关,其实就是到江汉路的。走出码头,就可以看见马路对面那个曾经的江汉关大楼。

江汉关大楼原来是海关的办公地点,如今变成了一个博物馆,介绍江汉关的历史,总共三层楼,很值得一去。

票价: 免费。刷身份证就可以。

路过中国人民银行,觉得这栋楼太霸气,太有感觉了。

古德寺

门票: 10元

这个寺庙很神奇,建筑风格也很有特色。远看单纯从建筑风格来看可能是一座教堂,但其实建筑内部供奉的是佛。 我看古德寺介绍里说,这座寺庙从不同的角度看都是不一样的,站在每一个不同的角度都仿佛在看另外一个建筑。古德寺也曾请来过泰国的四面佛

到达古德寺的那天是中午,艳阳高照,照在身上暖暖的。走累了。坐在旁边靠近树下的小板凳上,阳光照在身上,不由的说了一句“ 好暖和啊!”

“ 嗯 是呀 心里还很平静。”

我寻着声音转过头,坐在我身边的一个女孩说到,微笑的朝我点点头。

从古德寺出来,下午一点多,决定再吃一碗热干面结束此趟行程。

回到酒店领取行李,赶赴高铁站,回家。

尾声

早在决定去武汉前,周围已经很多人告诉我武汉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有时候,我觉得一个地方,每个人跟每个人的感受,追求和想要的不一样。 从出发前,我并没有当作我是去旅游,我只是去换另外一个城市跨年,街边随意的走走而已。

很感谢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能陪我说走就走

武汉,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个不一样的风景,一座很有历史气息的城市。就像武汉市打出的广告

武汉,每天不一样

2016年结束,迎来新的一年的时候,零点的那一刻窗外长江边的孔明灯忽然又多了起来。我傻傻的坐在那里久久不愿拉上窗帘。拿起手机祝福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变的不一样。

想起2016年的最后一天在多莫教堂里坐着时看到的,也送给所有人

愿你拥有 Happiness. Fighting. Health. Love. Freedom.
愿你可以去到你所有想去的地方
愿你永远开心快乐 不论在哪里
愿你所爱之人也爱你
愿你聪明 保持自我
愿你拥有几个值得交付真心的好友
愿你安好

关于埃及 迪拜 香港 厦门 重庆 游记

2016年暑假 去了埃及迪拜 +香港+ 厦门 共17天的旅行。当时把游记全部写在自己的公众号上,等想写在蚂蜂窝的时候,实在是太多文字太多图片,一下就泄气了。哈哈

关于十七天旅行,所有住宿及行前详细攻略参照
 攻略|(一)亚非十七天之旅

关于迪拜埃及10天之旅
参照  攻略|(二)神秘的阿拉伯

攻略|(三) HK & 厦门 快节奏与慢生活

攻略|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重庆

许个愿望,愿我能早日去到心心念念的土耳其   哈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3 20:05

引用 qqsakio 发表于 2017-02-13 20:05:57 的回复:

回复qqsakio:彼此学习学习我也是拖了好久啊 懒啊

2017-02-13 20: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4 12:27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7-02-14 12:2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