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阿尔卑斯--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7-02-01

正式开始前,先做个广告:一周年纪念日带着婚纱——Back to Tanzania

1.关于酒店机票

本人为南方人,以前去过的地方最多零下10几度。闺蜜找我打算一起出游,时间紧迫,护照也还在大使馆押着,没过多考虑就定了长白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酒店:长白山区域主要分西坡、北坡。
(1)西坡是万达的天下,汉拿山、假日酒店、喜来登、威斯汀、柏悦等,价格从1100到10000+不等,最好的就是柏悦,房价众数在2000左右吧。住万达最方便的就是滑雪,对滑雪大神来说,这个滑雪场比较专业,而且可以订到滑雪场直接滑到房内的滑雪房。我是滑雪小白,就不过多介绍了。
(2)北坡好酒店比较少,紫玉酒店是北坡最好的,旺季1600,淡季800+,带温泉票,并且房间内可以看到二道白河,性价比非常高,这次我们选的就是这家。
2.机票,这次我们从北京出发,北京可选择的航班比较少,去程7:30--9:20降落,500元,回程23:00-1:25降落,1200元。时间非常非常合适。

整体还不错,就算是酒店服务人员有点天然呆。不过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整体硬件设施不错,温泉环境高
大上。

上图为房间窗外景色,建议预定河景房,运气好的话,可以有风车房一样的景色.下面那些一个个木屋和池子就是温泉。

酒店水流很大,水质不错,洗澡很舒服

2.关于当地交通

我没在东北区域开过车,路上有冰雪比较危险,所以我在出发前就打电话给酒店预定包车服务,提前跟司机定完行程与价格。三天1400元。价格还行,包车比较自由。如果住万达的打车也可以,景区也有班车回来。

3.关于装备及配件

长白山冬季差不多在零下25,山顶区域在零下45左右。镇上也有零下20度了。作为不抗冻的南方妹子,(1)上衣:优衣库棉毛衣+高领薄毛衣+冲锋衣羽绒内胆+大羽绒服;
(2)下身:优衣库棉毛裤+超厚加绒打底裤+加绒冲锋裤;
(3)配件:正常厚度毛线帽+羽绒服自带帽子、登山围脖+羊绒围脖、两双袜子、手套(手套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两双,我带了我自认为最厚的手套,手被冻到没有知觉),除此之外,长白山可以租到各种抗寒装备,我一直有租他们的护膝,非常管用,我下身还是穿少了,在镇上都感觉到冷,上山全
靠他们的护膝了!
(4)其他:1.暖宝宝,必备配件啊!手机、相机、腰腹都要贴!2.雪镜,不管是否滑雪都要带,尤其坐雪地摩托上山时,必备啊,墨镜根本不管用。我后来为了拍照带了金属边的墨镜,镜腿真的冷死了!

我比较担心单反经受不住冬天,所以在JD买了这个单反套,没想到实际用起来特别累赘,爬山过程中根本没法看照片拍的怎么样,回去一看,镜头都被这玩意挡住了

雪镜、帽子必备啊,必须能挡住耳朵,不能漏风

围巾建议多带几条,爬山很累,很快呼吸就出了水蒸气,围巾会湿掉。及时换一条会比较舒服

4.关于行程

整个行程定的比较随意,出发前随便搜了下别人的攻略,定了几个要去的地方。大概就是西坡、北坡、魔界、老里克、二道白河等。
等到了机场遇到包车司机后,我们走到哪玩到哪,完全没有时间约束,比较自由。

DAY1

DAY1:
10:30--11:00 长白山机场---长白山西坡入口
11:00--14:30 爬山
14:30--16:00 回程,到达山脚出口
16:00--17:30 到达二道白河镇,吃吃吃
19:00--21:00 回酒店泡温泉

(1)长白山机场

长白山机场很人性化,设有更衣室。我们在机场直接换好爬山的衣服,直接杀去西坡!

(2)长白山西坡

美美美!!!!比北坡美800倍!西坡人工痕迹特别少,冬天人也很少,可以自己爬上去,一路很累,但是偶尔一回头就会被身后的美景惊呆,震撼到窒息!以前去阿尔卑斯的震撼也不过尔尔。

上图是换乘中心,西坡唯一可以吃饭的地方,强烈建议在这用餐,最好自己也带点士力架等,因为之后就开始摩托+爬山了,非常累。

狂风暴雨中,来不及调整相机,镜头被该死的相机防雪套挡住了

爬山之路

不要问我们在哪里, 我们在月球

最后一段台阶被雪完全覆盖,只能在雪上爬,一路一滑,夹杂着暴风雪打到脸上,在又累又困时回头一看,美到窒息!

(3)西坡天池

山顶零下45度真的不夸张,风非常非常大,我想拿出手机录美拍,一秒没电,旁边一个朋友手机相机全冻没电了

身后就是天池(西坡视角),我们运气很好,万里无云,天池无遮挡

西坡的天池是可以看到国界碑的!

(4)二道白河镇

从西坡回二道白河镇,沿途风景真的美呆,司机说秋天会更美

很美的小镇,应该是新建的。吃饭非常方便,不输万达。非常推荐朝鲜族烤肉和米酒!很像小时候吃的酒
酿,超赞!

DAY 2

Day2
9:30--10:00 酒店--长白山北坡
10:00--15:30 北坡完毕,到达山脚出口
15:30--16:30 路上随便拍着玩
16:30--17:00 到达二道白河镇,继续吃朝鲜

(1)长白山北坡

北坡和西坡比,我还是喜欢西坡,人工痕迹少很多,游客也少。北坡不用怎么走路,适合年纪大的人、小
孩、心脏病高血压游客。一句话总结:沿途风景西坡美、人工痕迹少,天池北坡美,人工痕迹多。

(2)北坡天池

幸运的是我们又看到天池了,北坡的天池更巍峨壮丽

(3)聚龙温泉群

聚龙温泉群,从长白山流淌而下。挺美的,适合练摄影。建议吃个温泉鸡蛋当补给,很美味。

有没有登别地狱谷的感觉?

色温4400

色温6000,色温不同,感觉也不同哦。

(4)绿渊潭

(5)沿途风景拍拍拍

我觉得东北最美的地方,就是路上任何一处都很美,白桦林、雪!自成美景!

在小木屋用餐,卡座是韩国那种席地而坐的半包,很棒。小木屋的米酒无敌推荐!

DAY 3

Day3
6:00--6:20 酒店--魔界
19:30--21:30 万达剧场看剧
21:30--10:00 前往机场

(1)魔界看雾凇

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温差越大,雾凇越明细

凌晨6点去魔界,实在太冷太冷了,冻的我不要不要的,大家记得带热水,可以玩泼水成冰

眼睫毛都冻出冰了

在最美拍摄地等待日出,找了最佳拍摄点蹲点,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带着三脚架来。

湖心倒映出冉冉升起的太阳,真的很美

(2)老里克湖

徒步来回7公里,路上比较冷,风大。越往深处走越美,雪越厚,到达了湖心右转,可以看到一个防火瞭望台,爬上去可以观看整个森林。美炸了!!!!!!尤其是登上防火平台后,被眼前的森林所震撼。

雪非常非常厚,看不出。我一脚踩进去直接掉进去了

闺蜜在大雪中做瑜伽

我有恐高症,爬的时候有点怕怕的

(3)二道白河镇吃烤肉

(4)万达剧场

闺蜜蹭了张萨满照,好可爱

背景音乐是柴田淳的东京,闺蜜在我们回程时在车里放的,两个人,一部车,小雪微微。

THE END

赞,学习。

2017-02-12 21:37

嘿嘿,第一次写

2017-02-12 21:53

萨满照哈哈哈~

2017-02-12 22:09

引用 Ivy_jiajia 发表于 2017-02-12 22:09:02 的回复:

萨满照哈哈哈~

回复Ivy_jiajia:哈哈哈哈

2017-02-12 22:13

2017-02-12 22:55

赞,照片很精彩

2017-02-13 08:02

真美!

2017-02-13 09:16

引用 荦荦 发表于 2017-02-13 08:02:31 的回复:

赞,照片很精彩

回复荦荦:谢谢

2017-02-13 09:1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13 09: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13 12:08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7-02-13 12:08:13 的回复:

回复zhangsitai:嗯嗯,去之前因为怕冷,做了很多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