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2环游世界历险记

NO.22环游世界的碎碎念密语。

90年,男,矮穷矬,广州人,某五山和尚寺毕业,国企,月入过慢。
自幼跟父母去蹦达,耳濡目染遂成流浪汉,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走过十四个国家,尤喜山水,文化荒漠。不过最近逐渐开窍,对宗教和文化有点兴趣,对伊斯兰为什么发展成这样有点好奇,如果有人能跟我说就好了,近期没时间看书。
-----------------------------------------------------好了分割线----------------------------------------------------------
最开始入徒步的坑是大学跟基友去了云南梅丽雨崩。从此爱上了徒步,大概是11年的事了。后来在12年本科毕业旅行的时候,毅然提前提取大四的生活费,走了新藏线,对,就是那条俗称死亡之路的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道... 那时候还没铺路.. 两天的山路癫得我生活不能自理..作为一个地图控,我就对这样的地方有兴趣.. 是的,我是一个变态。
嗯,西藏拉萨到珠峰,然后到阿里冈仁波齐和住在玛旁雍错旁,走新藏线新疆,足足玩了两个月。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决定真的非常明智~ 除非辞职,要不再也不可能有这么长时间去玩了。

在珠峰的时候,5200的海拔喝二窝头取暖。下午刚到的时候珠峰被大雾覆盖,完全看不到。然而傍晚的时候一阵风吹过,云雾完全散开,珠峰才显现真容。这也是高原的魅力,你不会知道下一瞬间会是什么天气。

冈仁波齐徒步完出来,住在玛旁雍错边。半边晴天半边下雨,所以有这样的彩虹。

徒步冈仁波齐的时候天气不好,甚至连近照都拍不到。

在飞奔阿里途中拍到的黄昏。那时候在路边拦车,几个小时都没人停。最后有开丰田5600的司机说要去阿里机场接人,把我们带去冈仁波齐.. 800公里每人300蚊..我们就果断答应了(坐大巴都要800好嘛!!)
------------------------------------------------------------------------------------------------------------------------------
大学毕业后,刚开始工作那一年多基本没假期,各种培训,没时间出去玩。直到最近才又开始浪起来~
在14年吧,终于去了念念已久的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了ABC,时间不够EBC。而EBC 一直在To do list里。主要就是时间太长了
看机遇。

后来15年中吧,偶然直接发现了原来潜水证并不难考,也便宜。而且潜水比较适合短途,短假期的人。
我就毫不犹豫地去了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考了OW。
然后开启了潜水的新旅程。
在这段新的旅途中也遇到很多新朋友,很多神奇的,爱玩的疯子们。
还有探索这个世界,70%被覆盖的表面。

这时我还是个菜鸡,刚毕业。

元旦假期去泰国甲米自己练中性,为了不在过年斯米兰船宿中丢人。

米兰,第一次见manta,即魔鬼鱼。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在自然界自由翱翔的生物。
以前我只爱风景,现在我也爱动物。

一只50cm+的巨型水母,第一次见,回头看见的时候惊呆了。这是个什么东西!

寄居蟹在鱼骨里,高冷

然后在一个月后..我又疯了去菲律宾阿尼洛刷中性,加练水下摄影
水下摄影,真的和水上。。是两个概念。

在海葵上的虾,色彩斑斓非常漂亮。而且海葵在动,我在这里狂练倒踢,踢了快10分钟才拍出这张的构图。

石头鱼,呆萌,剧毒。

伪装得很好的小东西,我不知道叫什么。

超级萌的熊猫海兔

后来因为偶然机会,去了欧洲
因年幼的时候去过,其实欧洲我不是很感冒。
直到...我去了布拉格
怎么说呢,布拉格这个城市.. 连呼吸都带着浪漫的气息。

还有德国,微观缩影小世界。
不过在那里,生活是生活。游玩就没多大兴致了。

今年春节去了念念已久的北极光,完成了人生to do list里面难度较高的一个。
也是感谢马蜂窝在去年年中突然出了那么多俄罗斯MMK看北极光的攻略。
其实我跟踪这条线路已经一年有多了。
也非常幸运一去到就看到北极光,很震撼。
原图直出无PS。
很多人拍的北极光,连地都P绿了。。是调色相的。。太不专业了。

300多400蚊一晚的酒店。。

在冬宫我呆了整整两天,里面实在太美了!
而且油画我真的好喜欢。。

接下来的旅程吧..
嗯..我也不知道
工作性质使然,常常说走就走
不过嘛。。EBC是要走的,最大可能就是过年了。只有过年有这么长的假期。
还有.. 南美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我是打算结婚度蜜月的。
然而并没有女朋友...
美加,美国黄石我家人去完以后评价有点差.. 以后再说
加拿大滑雪还是可以的!!
今年要入滑雪坑。
还有新西兰南岛是要去的
南非也是要去的,潜水员的终极挑战,世界生命的起源地!
太远了,以后再说吧。跪求下个月有假期~~~

MARK. 2017.2
看什么时候可以把地图点亮。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14 10:26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7-02-14 10:26:44 的回复: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你也很好呀。我也很羡慕去过南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