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新加坡

*SuprEme LV.4
2017-02-12 14:02 129/4

签证:因为还有半个月就要出发了,而且临近新年,怕来不及签证,所以马来西亚新加坡都是在淘宝找加急签证。因为放假前没想到要出国游,所以每一叫辅导与阿奴打印在校证明,就选了一个不用在校证明的代理签证,然而,我觉得有没有在校证明,有学生证复印件也一样。马来西亚加急签,提交的都是电子资料,护照扫描件,机票电子档资料。两个加急签都是300度人民币。新加坡的大概4天,马来西亚的两天。
机票:因为临时决定去新马,而且出发时间是年初三,所以机票比较贵(好心痛),1.30广州-吉隆坡  2.2吉隆坡-新加坡  2.6新加坡-广州 三程机票一共3000多~
酒店:可以下载Airbnb(不过要慢慢搜距离,不叫麻烦)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建议住在吉隆坡的话选酒店不要住民宿之类的,我个人感觉公共交通不方便,打的士,有些司机是讲价,不按跳表的。吉隆坡可以选住在武吉免登或者KLCC附近。新加坡的话,我们订的是牛车水附近的胶囊旅馆,总体来说还不错,不过要是你想要多一点私人空间的话,可以定民宿或者酒店,有机会的话,还是值得体验一下胶囊旅馆的,新加坡的胶囊旅馆不错。
交通:在吉隆坡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巴士,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出安检后到机场隔壁的大楼一层买车票,我那时候是买去武吉免登,18块马来西亚币一个人,然后到中央车站下车后,有人看你车票,然后用面包车送你到酒店(那时候跟朋友以为上了贼车~)。到新加坡一定要买交通卡,可以在淘宝买。新加坡的巴士不报站。新加坡机场到市区可以搭地铁,大概30分钟,那时候从机场到牛车水好像3.22左右新加坡币。可以下载citymapper跟旅行离线地图。
饮食:我个人觉得新马的食物都有点偏甜(一直深爱重口味的我,有点嫌弃~)
  吉隆坡值得去阿罗街,很多都推荐阿罗街差不多走到尽头的黄亚华,跟小伙伴吃了两晚,价格相对明记烤鱼便宜一点,烤鸡翅必点,沙爹串烧的话,个人真的觉得超级甜。黑胡椒螃蟹的话,一只140马来西亚币,跟新加坡的无招牌海鲜比起的话,价钱便宜,可以试一试,但是肉质一般。可以喝虎牌带柠檬味的啤酒,合起来有点像苏打水,微微的啤酒味。阿罗街街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可以试试椰子雪糕~到新马一定要喝椰子汁~把里面的椰肉全都刮来吃~好想念那味道啊~
  新加坡吃的比较多,天天海南鸡饭,个人觉得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老伴豆花值得一尝(真的好想布丁的口感)以上两个都是在Maxcell food center的,就在牛车水附近。一定要去吃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吐司,点一个经典套餐~好喜欢那里的水煮蛋~可以顺便买咖椰酱送亲戚朋友,保质期三个月~为了吃椰浆饭,特地搭巴士去东海岸找榜鹅椰浆饭,早上十一点多到的,然后看了看大众点评营业时间竟然是下午5:30才开始~然后就去了附近的328加东叻沙~椰浆饭的话,我还是不习惯吃那个米,有点像吃生米的感觉~不过叻沙还不错,里面的粉都是剪断的,直接用汤勺吃就可以了,汤料很足。到新加坡吃黑椒螃蟹的话,一定要去无招牌海鲜档(芽龙店)。因为那时候太累了,而且觉得有点距离,就直接在怡丰城的无招牌吃了一个白胡椒螃蟹,肉质棒棒的。看大众点评说芽龙店的人均还可以,而且菜式比较多。听说新加坡的肉骨茶店的汤都是可以免费续堂的。可以去试试松发肉骨茶,淡淡的胡椒味,再加上一碗素面,油条,又是一餐了。松发肉骨茶还有汤料包买~至于黄亚细肉骨茶,是在圣淘沙那边吃的,一口汤下去,胡椒味真的超级浓,对这家的肉骨茶没太大的好感~
娱乐:
  双子塔:就是上去看看景色而已~淘宝买电子票,然后提前到ticket office兑换实体票。
  环球影城:大门电子票我们是上淘宝买的,277一人。快捷票是根据当天入院人数来定的,所以我们提前两天上环球影城的官网买了两张快捷票,可以用储蓄卡结账。快捷票的话,要提前打印出来。要是早到环球影城,热门项目基本都可以玩一遍,而且排队时间也不长,建议不要买快捷票。穿舒服的凉鞋,自备一次性雨衣(要是玩水项目的话)建议九点半左右到,拍完照赶紧去排队,不然越来越多人。你喜欢刺激的话,建议你从右玩到左,从右走就可以看到变形金刚,变形金刚是热门项目,第一个先往变形金刚那边走,然后隔壁就有红蓝过山车,很多项目附近都有locker给你寄存你的随身物品,超过时间就要收钱。
  Mega adventure:这个绝对要去,要是你爱玩刺激项目的话,搭乘圣淘沙快线到海滩站,下车后就会看到有1.2.3巴士,不要搭巴士哦,是搭隔壁的小巴士,有一站到mega adventure的,但是牌子上面没有写,好像是什么海滩站~(不太记得具体的了~可以问工作人员那圣淘沙的地图看看。)去到才买项目的门票比较便宜,上淘宝买贵一倍(心在滴血~)我们上淘宝的项目是包括攀岩20分钟还有一次高空飞索(高空飞索我们玩了两次~)你交完钱之后就寄存随身物品,然后会有车搭你到那个地点进行项目。一次高空飞索是15新加坡币。
  然后回程的时候看法哦ifly~看淘宝要400多一次,不过你不敢skydiving的话,可以去试一试~因为时间问题,跟小伙伴没有去~
  双馆+空中栈道:上淘宝买的套票,要到ticket offic兑换实体票。个人觉得没必要租说明器,4块新加坡币。Flower forest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逛了一圈就出来了。Cloud forest值得看,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走到最后会播放一个影片(那里可以看看~)。我们是晚上去的,要是你恐高的话,又想去走走空中栈道,可以选晚上,因为地面不是实心的,用钢丝围起来,有好多小洞洞看到下面。7:45跟8点多在空中栈道那边会有light show~
  海洋馆:在淘宝买的电子票,需要到ticket office兑换实体票。建议买台风剧场的门票,3块新加坡币,效果不错。海洋馆最值得最值得看的就是鲨鱼隧道~过了鲨鱼隧道之后,我就觉得有点无聊了~
机场免税店:
  吉隆坡的机场免税点也挺多东西逛的,可是不够时间。
  新加坡有三个航站楼,我们是6号早上八点钟的飞机,有些航班是可以提前check-in的,我们那时候是搭南方航空,所以可以提前check-in。进去以后就可以shopping了~感觉T3的牌子多一点~可以直接去T3买。
注意:
1.吉隆坡新加坡下飞机后,都要搭像地铁那样的车到入境大厅办理手续。
2.马来西亚不用填入境资料,新加坡要填写入境资料。
3.出发前记得要在银行兑好外币,大部分店铺不支持银联,最好带上mastercard,在新加坡有时候购物会有优惠。
4.转换插头带香港那种插头就可以。
5.个人觉得茨厂街没什么好逛的~

暂时想到就这些了,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哦~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见谅~

楼主请问下当地华人多吗?交流主要靠英语是吗?

2017-02-13 15: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5:32:5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华人多啊,马来西亚的话大多数的时候都在说粤语。新加坡的话国语也可以。少部分时间用英语吧。

2017-02-13 15:48

你这样的行程不能在吉隆坡办过境签吗

2017-02-16 23: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1647 发表于 2017-02-16 23:39: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1647:应该不行吧,我在吉隆坡待了三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