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Maldives

• 出发时间/2017-09-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选岛

MALDIVES, 从来不只是蜜月的代名词,也不是高不可攀的旅游地。我们这一群人,就是单纯的为了看这美丽的海底世界而来。
一岛一世界,这就是马尔代夫。大大小小的岛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散落在印度洋上,无比的耀眼。当乘坐的飞机冲出云层,耀眼的白沙岛和绿宝石般的礁湖一下子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整个人都被惊艳到了。等不及飞机降落,内心就开始呐喊,这里就是天堂啊。。。。

选岛很重要,我们既想要浮潜A级的酒店(马尔代夫浮潜分ABC级),也想享受马代特有的水屋(要的就是直接可以从水屋下去浮潜),讨论来讨论去, 好在是一帮好商量的朋友,最后选定了Dusit Thani Maldives.空中看到的酒店就是在这个样子哦。

大家都不愿意转机折腾,直接美佳航空从上海直飞马累机场8个小时。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新加坡转机,顺便在樟宜机场购物哦~~到了马累机场,有两种方式上岛:一是水上飞机(35分钟),而是内陆飞机(20分钟)加快艇(10分钟)。水飞呢,优点是飞得低,比较酷炫,缺点是没有空调,比较热和吵。内陆飞机呢,优点是飞的高一些,可以航拍马代的岛。我们选择了内陆飞机和快艇上岛~
不管是哪种方式上岛,都会迎接客人和送客人,并在一上岛的时候送上一杯当地的饮料,也不知道是什么,不过还挺好喝的。

上岛之后,前台经理会安排一个管家,他会帮助安排这几天的入住,包括换房间,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找他。马代是个给小费的国家,一般管家会给5美金,打扫房间的给1美金,搬行李的给1美金,这样不会太失礼。

岛上View

马尔代夫的国家旅游局如此评价自己的祖国:“如果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 我想是的,我想说这真的不是虚假广告。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每天睁开眼就是这一片各种的蓝,总会让我发上很长时间的呆,想着当个岛民是不是也是另一种幸福~~

马尔代夫最大的无边泳池,750平方米,简直了, 拍照圣地。。。

餐厅都很美

泰式餐厅Benjorong ,泰式风味很适应~

晴空下的Benjorong,O(∩_∩)O~~

夜景下的Benjorong, 感觉很~\(≧▽≦)/~

西式餐厅Sea Gill, 就在无边泳池旁边,吃饭的时候面对着这样的View,胃口怎么能不好呢?

其实,最棒的体验还应该要数Lagloon Lunch。蓝天白云下,海水随着海浪冲到脚边退下去,随着下一波海浪又缓缓冲上来,单独享用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还有一瓶white wine, 一共250刀。让我们纷纷品尝,因为大家都知道,在上海要吃一餐新鲜的好的海鲜,都差不多要这个价格,但是却没有这样的风景,怎可错过~~ 这样的午餐虽然吃过就没有了,可是却让我心头的美好体验又多了很多

沙屋&水屋

2晚沙屋2晚水屋,管家会通知搬家时间,也会按时过来帮搬行李,虽然要收拾行李,但是2种体验是个不错的选择。

Dusit Thani Maldives采用优雅、时尚的泰式室内装饰,融合传统的马尔代夫建筑风格。空间宽敞,设备齐全,也都很新。

沙滩别墅 Beach Villa
面积122平方米,隐匿于海滨深处,置身于茂盛的原生热带植被中。
每日清晨,海浪轻拍海岸的声音,如在床边轻声呼唤,带来美好的清晨问候。在隐蔽的私人空间享受恬淡时光,不管是在户外露台上静静阅读,还是慵懒地沐浴在温暖阳光下,都能感受到岁月静好。

推开落地玻璃门走过沙滩,就是海边

天然的淋浴环境,想想也是难得。不过同时还有一个室内的淋浴间,怕羞的话可以在室内哦

Water Villa with pool
面积150平方米,在这个悬空水上的港湾享受无与伦比、令人屏息的美景。
静静凝视变化不息的蓝绿色环礁湖,或者从私人甲板上跳下水畅游, 甚至可以在完全属于自己的海边泳池中享受清凉惬意

水屋多了一个私人泳池

水屋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从这里的楼梯下去自由浮潜

孤岛生活

上了岛就等于开始了孤岛生活,这几天的活动围绕岛屿开始。出行主要靠这种没有手刹的自行车,如果要减速的话要将右脚的脚踩往后退,管家也会告诉这个诀窍的。

每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林荫小道上,马代靠左骑,所有的工作人员遇到你,都会热情的跟客人Say Hi ,看到他们大大的笑容~~

这里的蜥蜴不怕人,随意出没,大摇大摆

沙屋里看到的寄居蟹,非常大一只~

除了周二以外,每天早上7:00-8:00,傍晚17:00-18:00都有瑜伽课。现在不算是旺季,都是我一个人在上课,成了我的私教课。有时候课程是在Gym,有时是在Yoga patio。教练Navi,在我有两年瑜伽的基础上,沟通起来很畅快。不做懒虫不赖床,一早运动过后,觉得特别舒服。Namasta

面朝大海练瑜伽,真的是意外的一大福利。这样的美好,让内心更加充满了感谢,感谢自己的经历和一路上遇到的种种。不管好的坏的,都去接受和包容吧

Yoga过后,就开心吃早餐,每天都是以各种水果开始~~怎么吃都不会胖吧

岛上有不少秋千,网床,有时候路过,就爬上去不想下来

无边泳池另一边是一个bar,各种软饮,鸡尾酒等,舒适的座位,宽敞的视野,也很容易让人陷在里面一坐好一会儿~

没带大长裙,决定用小短裙走个不一样
深刻感觉到,防晒霜什么的都应该抵抗不了热辣辣的太阳。。。。算了,大不了当个小黑妞吧

重头戏是潜水

正确打开马代的方式就应该是潜水潜水潜水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选A级浮潜岛就是为了一睹美丽的海底世界。
在岛上这几天,我可能仅有那么几个小时是优雅的穿着裙子的,而且为了带潜水装备,只带短裙省行李箱空间。因为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下海状态,长衣长裤水母服包一身。
Diving center的教练要先给每一个下水浮潜的人测试,只有通过测试才可以借救生衣给客人安全浮潜。之前在苏梅岛明明浮潜过的我,一下水却忘记了呼吸,结果大呛水,被教练要求先上课学会才能下水。乖乖掏了75刀,为了安全着想。虽说掏了钱,可是我是正儿八经学会了,接下来几天都可以自由浮潜看鱼啦。

我的内心总是有一点点的小冒险精神,deep diving一直吸引着我。看着其他人都很轻松的嗨皮过了,我也心痒痒。在跟教练沟通过后,我决定要体验deep diving。刚开始的确很紧张,教练说会一直在我身边,教我只要知道嘴里进水,面镜进水,耳压平衡怎么解决,其实就OK了,没有那么可怕的。
像个小战士一样穿好装备,氧气瓶重的我快站不起来,需要拉一把才站了起来。小伙伴帮我拍照,我当时内心那个打鼓啊~~~ 下水后教练先让我试了几次呼吸,用嘴呼用嘴吸,让我适应渐渐去适应,并教我用手势表示自己的状态是不是OK,哪里有问题后,看到我可以在潜水面正常呼吸后,渐渐带着我开启了深潜之旅。刚开始我还挺紧张的,不断的做耳压平衡,其实自己不会特别感觉到下潜了多少,但是我能感觉到教练帮我把救生衣的气放掉,让我一点点往下潜。深潜比浮潜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了鱼群,让我有点小激动。在海里,人类完全是新来的成员,鱼儿们发现这些庞然大物既不能吃也无危险,再加上机动性方面有充足自信,大部分鱼类对我们都熟视无睹。这给了我们能以非常近的距离观察它们自然生活状态的机会,无论是啃食珊瑚,还是追逐嬉戏,还是自在产卵,还是只是呆萌呆萌地扇动双鳍游动,我们都是近似透明的,这是一种很真实又没有入侵感的体验,想想真是很奇妙。越往下潜越感觉到海水的冷,我都有点打抖了,教练说他也感觉到了。哈哈哈哈。。。。。
深潜大概就30-45分钟,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出水后觉得超级兴奋ヾ(o◕∀◕)ノヾ啊。问了一下教练带我潜了几米,我以为就4-5米左右,教练说有9-10米~~~哇嘎嘎,自己都感觉不到,深潜的体验非常值得啊!

我之前也很纳闷为什么有人要那么执着的去考PADI,鱼有那么有吸引力么?当自己正儿八经天天泡在海里的时候,终究被海底的神奇与美妙折服了。。。。
各种的鱼,就在你身边穿梭。看到美丽的鱼出现,禁不住奔向它,某个瞬间恍惚以为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很赞的一个体验和小伙伴们一起快艇出海去看海龟。教练Sara是意大利人,因为爱马尔代夫,爱潜水,所以留在了这里。

哦,我怕晒,我就坐在小黑船长旁边,嘎嘎

出海看到的鱼,更棒了好么???看到这些一群群的漂亮家伙,简直就美哭了。
我可以跟我妈说把她的鱼缸里的鱼都换成海鱼么。。。

看到它们,有一点点恐惧密集症啊。这么多小家伙聚集在一起,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美呆了!

Sara说昨天她带客人出海,看到了五只海龟,今天看我们的运气如何~~~~
人品爆好啊,一下水没多久就看到海龟,让大家立马激动起来。别看海龟带着笨重的壳,到了海里,人家可都比人类要轻松啊~~

海龟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将头伸出海面来呼吸,我们一个小伙伴在这只海龟要探出海面的时候太靠近,海龟试了三次都没探出头,Sara赶紧呼叫小伙伴远离海龟。如果它三次要探头呼吸都没浮出海面的话,海龟就会被憋到~~ 这片海给了我们近距离接近海洋生物的机会,我们也有义务保护好它们~~

Lucky day, 今天出海找到六只海龟,最后两只还是在一起的,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一对海龟couple呀~~~

尾声

六天四晚,是我一路海岛旅行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真的几乎每天都热情洋溢的泡在海里,本来还愁着皮肤一天天被晒黑,可是一到海里跟着鱼群一起,瞬间都抛到脑后了。我自诩自己变成了健康的小麦色,call me 海边Gril ~~ 不管之前的巴厘岛苏梅岛三亚普吉岛,都和马代是不一样的体验。马代,刷新了我的新海岛记录~~

在马代,看到了最明亮的蓝天,最清澈的海水,最纯粹的阳光,最晶莹的沙滩。体会到了最善意的微笑,最简单的生活,最慵懒的时间,最宁静的心情。这就是一种生活,一种你愿意选择就可以享受到的生活。。。
坐在海滩边,看日出看日落看满眼的星星,美好旳让我感动得想哭,然后备感温馨。幸福之所以令人倍感珍惜,不仅因为它声势浩大,更因为它的短暂和偶然。。。。

离开的时候,内心无比的舍不得。不过,I will back back again, Maldives. Waiting for me.
BE THERE OR BE SQUARE..............................................

Some info.

△签证:落地签。想走就启程吧
△选岛攻略: http://www.maldiveschina.com/
△费用:机票(直飞)&酒店&早中晚餐 16,000 RMB /人。加上浮潜学习,深潜体验,出海看海龟,Lagoon Lunch ,加上机场买了一些纪念品,最后总计在20,000 RMB /人。(旺季价格就要翻倍了)
△酒店亮点:拥有马尔代夫最大的无边泳池,占地750平方米!更可以在Devarana Spa独特的树屋中尽情享受泰式spa带来的惬意疗程。
△全岛覆盖免费wifi~

引用 糖果妹1027 的图片:

这个真的是太惬意了!

2017-02-13 13:5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2-13 14:0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3 16: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13 13:54:48 的回复:

这个真的是太惬意了!

回复zwxjerry:很值得的一餐,周围没有人群,只有美食,大海,阳光,海浪声。。。。。而且不算很贵

2017-02-25 13:09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7-02-13 16:26:3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omato_zz:美好的旅途,总希望可以记录下来,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