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清城,畅游普吉,一路泰美。(泰国清迈拜县普吉皇帝岛10日游)

Angela.X💋 (青岛) LV.13
2017-02-12 14:22 17320/35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我热爱旅行,想要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我喜欢用相片记录风景,收集路上的风和日丽、纪念青春的洒脱不羁。

每一场旅行也是一次具有挑战的project,我想用心地去完成,看大千世界丰富多彩,感受世间温存美好。

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 1  青岛长沙清迈
      【宿】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DAY 2  清迈
      【玩】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古城
      【吃】chiangmai breakfast wrold
                Huen Phen
      【宿】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DAY 3  清迈——拜县
      【玩】清迈:塔佩门
                拜县:Romance Hotle-
                倒立小屋-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
      【吃】好米餐厅
                Nong Beer
      【宿】派树屋度假村酒店

DAY 4  拜县——清迈
      【玩】宁曼路—泰服写真—马杀鸡
      【吃】Kao soy Niman
                Mango Tango
      【宿】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DAY 5  清迈
      【玩】大象自然公园-
                Public Park-周日夜市
      【吃】Iberry
      【宿】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DAY 6  清迈——普吉
      【玩】绿洲spa—show time
      【吃】班赞市场 你的厨房
                两兄弟
      【宿】深绿渡假村
                (The Viridian Resort)

DAY 7  普吉——皇帝岛
      【玩】皇帝岛浮潜
      【吃】悬崖餐厅
      【宿】Ban Raya Resort & Spa

DAY 8  皇帝岛——普吉
      【玩】皇帝岛深潜—珊瑚岛—江西
      【吃】Hamburger King
      【宿】赞迈亚普吉岛酒店
                (U Zenmaya Phuket)

DAY 9  普吉
      【玩】无边泳池—江西冷shopping
      【吃】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DAY10 普吉—曼谷青岛

出发前准备

签证

泰国支持落地签,但我担心落地签办理排队等待太久,且个人习惯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所以在出发前到青岛泰国领事馆自行办理了签证,还是免费的哦!
PS:青岛泰国领事馆办理签证流程详见后文“旅途技能宝典”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分别在去哪网和蚂蜂窝上预订的。

个人觉得在蚂蜂窝预订酒店十分便捷,将酒店按地理位置、住宿类型等信息进行筛选后,通过酒店攻略和住客评价很快就可以锁定到心仪的酒店。除此之外,蚂蜂窝可直观的显示出同一酒店通过不同的订票渠道(如Agoda、Booking、有鱼订房等)的价格差异,且多数预订都有限时的免费退订服务,使预订酒店变得so easy!

此行,除了购买了来往于清迈、普吉、青岛的机票,还购置了一张清迈前往拜县的12座小飞机的机票,以免受3小时山路颠簸之苦。
PS:清迈-拜县12座小飞机购票官网:https://www.kanairlines.com/web/
建议用Firefox打开,浪费一天时间才搞明白的经验之谈。

预订娱乐项目

【Lila massage 女子监狱SPA 】
面部草本磨砂+全身精油按摩

【大象自然公园 ENP】官网网址:www.elephantnaturepark.org

【绿洲TheOasisSpa 】
普吉岛(天空清风馆)黄金感官3小时SPA

【皇帝岛2天1夜自由行】

【西蒙秀】

【NANA家深潜】

通讯

淘宝购买happy卡,其实电话卡有好几种,但都比较推荐这一个,泰国很多便利店都有卖的,为了下飞机方便联系,建议提前淘宝好,也很便宜。而且商家附赠了泰国地图,还有很多实用信息,方便做攻略。
PS:关于happy卡的介绍和使用说明详见后文“旅途技能宝典”

货币兑换

泰国当地货币泰铢在国内中行、工行都可以兑换。当然,你也可以到了泰国当地兑换。

行李清单

【证件】
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娱乐活动预订单、护照复印件
【现金/卡类】
现金(泰铢和人民币,为防止海关入关抽检,建议带足2K人民币或1W泰铢)、信用卡、银联卡、happy卡。
【电子设备】
富士X-A2,另加备用电池一块、迷你三脚架。
vivoX9手机、充电宝、自拍杆及配套充电器、U盘。
【服装】
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服装的选择一定要与路上的景色想映衬哦!
【洗漱用品】
洗漱包+化妆包+卷发棒+面膜
【潜水用品】
手机防水袋、浮潜衣、泳衣、潜水袜、潜水镜呼吸管、浮漂、泳池拍照神器火烈鸟。
【药品】
驱蚊水、创可贴、消炎药、感冒药、腹泻药、晕车药。
【防晒物品】
防晒霜(SPF50+)、墨镜、太阳伞、太阳帽。
【其他】
红眼航班必备:颈枕、眼罩。

PS:因此行两个航班均为亚航,需另购航班托运额度,所以行李一再精简,有关亚航行李说明及购买流程详见后文“旅途技能宝典”。

详细的图文攻略

DAY ONE

最早知道清迈这个地方是因为邓丽君,了解她生平的人都知道,作为她生前最爱的一座城,到最后也留在了这里。“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现在已无从考证她的《小城故事》唱的是哪里,但在许多人眼中,更愿意相信她心中的小城就是清迈

清迈位于泰国西北部,是泰国第二大城市,素有“泰北玫瑰”的美誉,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与繁华热闹的大都会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也正因如此,备受众多文艺小清新和外国背包客们的推崇。

所以,泰国的第一站选择了清迈,一起出发吧!

DAY TWO 清迈

今日行程:素贴山双龙寺祈福
                 四方古城漫步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从地图上看呈四方形,城外由护城河和城墙环绕保护。随着岁月流逝,护城河依旧如初,但城墙只剩下四个城角遗迹以及五个城门遗迹,分别是东边的塔佩门、北边的白象门、西边的松达门以及南边的松旁门和清迈门。

庭院早餐是我的最爱,早起从BP酒店步行15分钟至Chiangmai Breakfast World(这几乎从古城的西面走到东面,可见古城真的不大)。在这布满花草的地方,使人拥有如花般美丽的心情。

食物很赞,推荐德国香肠套餐,鲜嫩多汁,配菜有煎蛋、土豆、圆葱,而且分量十足。三种不同口味芝士搭配的面包简餐一定是芝士控的最爱。这里的mango shake也是我们在泰国喝到最好喝的,100%纯果汁。

可见,这真的是一家非常用心经营的小店,路过千万别错过!

食客大都是歪果仁,看来食物不仅美味而且一定很正宗,哈哈(*๓´╰╯`๓)♡

美味的brunch过后,包双条车前往双龙寺。

TIPS:
双条车是我们在清迈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上车前与司机说明目的地和价钱就好。

古城内:20泰铢/人
出城至宁曼路:30-40泰铢/人
出城至双龙寺包车来回:500泰铢/车

以上价格,可供参考。

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位于清迈古城以西15km外的素贴山上,从古城打双条车过去,绕山路盘旋,一路上还是颇费时间。
车子送达后还要攀爬一道长长的阶梯,沿着300级台阶拾级而上,台阶两边的扶手是两条蜿蜒而上的巨龙,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上,双龙寺因此而得名。

进入寺内主殿,目之所及都是金光熠熠,在阳光照耀下更是璀璨生辉。里面香火旺盛,进来参观和朝拜的人络绎不绝,有朝拜的信众和游人会手拿一朵莲花花苞和香围绕舍利佛塔行走绕三圈,完成一个庄严的仪式。

下午返回古城,古城内十步一寺庙真的一点不夸张,不用特地按图索骥,随便走街过巷,遍布古城各个角落的寺庙足够让你转角遇到惊喜,大大小小的庙宇,且各不相同,各有特色。

清曼寺建于1297年,是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清曼寺最与众不同之处,当属它有一座由15头石象环绕承载的金顶佛塔,整座佛塔形成了金色塔尖和灰白石头基座的混搭,低调和绚丽的完美契合。

转转悠悠终于来到契迪龙寺,又名大佛塔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

1545年的一场大地震给契迪龙寺留下了永久的伤残,坍塌的佛塔尖顶仿佛诉说着历史的灾难。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壮丽,远观令人感到宏伟庄重,走近它,仰视它,自觉地轻声细语,甚至怕脚步声打闹了它。围绕着四方佛塔走一圈,从不同角度欣赏它的美,那是一种恢宏的美。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有时残缺也是一种美。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寺内少不了金色的佛塔,如果找寻清迈寺庙最让人铭记的色彩那非金色莫属。

看不尽的寺庙,赏不尽的风情,信仰其实是很珍贵的东西,会有让人前进的力量。

晚餐来到大名鼎鼎的Huen Phen,晚餐5点营业,不想排队,一定要早点到哦!

餐厅像个博物馆 ٩(✘д✘๑;)۶ 到处都是古董的样子,走路可要小心点。

这泰北菜,还真是有点吃不惯(つД`)

DAY THREE 清迈-拜县

塔佩门是迄今清迈古城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整面砖红色的城墙显得原始质朴,散发着历史的韵味。

这个清晨,把时光定格在红砖墙下,心随鸽群曼舞飞扬的绿裙少女吧!

TIPS:拍照小提示
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出塔佩门,在城墙的东侧取景,阳光、红墙、树影、白鸽,穿裙子会更漂亮。

先将鸽食撒在地上吸引鸽子,拍照时,摄影师挥动一下手中的帽子就可以抓拍到鸽群起飞的瞬间。

卖鸽食的小黑哥是我路遇的好心摄影师,教我们如何选择拍摄角度,如何和鸽子互动,以上照片多出自小黑哥之手,拍摄过程引来大批游客围观 ✧٩(ˊωˋ*)و✧吼吼。

和小黑哥匆匆告别以后,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乘小飞机前往“童话镇”拜县

拜县是一个具有进入障碍的小镇,从清迈乘minibus,需历经3个多小时蜿蜒的山路才可到达,“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成为拜县的广告语。可是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因为这是一个将绿色铺满大地的世界;是一个大方卖萌、表达可爱的世界;它充满了自然之美,并拥有可以融化人心的柔软小清新。

来到这里,更因为这颗树。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这么美的诗,这么美的意境,我想走进这幅画里。

到达拜县机场后,酒店的接驳车把我们送到AYA SERVICE购买了第二天返回清迈的车票,我始终认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体验,如果拜县之行没能体会720个弯的山路颠簸,岂不是也会很遗憾嘛?(然而事实证明,根本没有传说的晕车,玩着手机就到目的地了,so easy!这也是实践的重要性,是不?)

TIPS:
1、由kanair航空公司运营的12人小飞机是往返清迈拜县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因价格较高,不十分普及。小飞机起飞前1个半小时在清迈机场值机,现场选座位,如果想和我们一样幸运选到第一排的位置,目睹机长的驾驶过程,记得早点到哦!
2、如果乘小飞机到拜县,一定提前联系酒店到机场接机,机场周围没有可乘的交通工具。
3、如果选乘汽车,记得尽早购票,以买到最合适的车次。

热心的酒店司机大叔,协助我们买好回程的车票后,就带着我们的行李先回酒店了,我们按计划先吃午饭,再包车游拜县

炸罗非鱼、水果炒饭、冬阴功汤,每一道菜都十分惊艳。这里除了经营菜馆,还开设了烹饪课堂,真的好想和大厨学习一下泰国料理,可惜我们没有档期啊!

❤关于预定拜县的行程:
拜县的景点都是非常分散的,在拜县玩的话有两个建议,一个是自己租一辆摩托车,一个是包车。当然还可以选择清迈拜县的一日游,但是不太推荐,因为价格没差很多,一日游的话要跟着团队走,一天坐6个小时的车往返清迈拜县,一定很辛苦。摩托车的话由于景点分散,有些还要走山路,所以也不是很推荐。在网上查了很多,说是有好多在泰国骑摩托出事故的状况,反正我俩也不会骑,直接选择包车好了!

如果你也想选择包车,那就直接到了拜县再定就OK,AYA就提供包车以及一日游的服务,在AYA下车后的这条街上询问了好几家,发现AYA的价格最高,最后选择价格最低的那家旅游公司,因为同样是包车,只要提前跟他讲好要去哪里,所有的景点都不会落下的。

Love in Pai ❤ so cute(^3^)

二战桥,一座有故事的钢架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桥上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看起来真实又厚重,沧桑却有力。

清迈面,可谓是来到清迈一定要尝一尝的泰北面食。将油炸而成的金黄色酥脆面条和另一种是普通的拉面一同煮在熬制好的咖喱汤料之中,再搭配上不同的配菜,就成了各式清迈面。
不得不说,在 Non beer吃的清迈面,是我们在泰国期间吃过的最好吃、美味的清迈面。

晚餐后搭酒店的接驳车入住拜县的著名景点拜县树屋,而且是真的住在树上哦,只有三个房间,超级火爆,幸运的被我订到其中一间,哈哈!
小心翼翼攀爬着藤蔓树枝搭建的阶梯回到房间,就这样住在了树上,住进了梦里。

DAY FOUR 拜县-清迈

天还蒙蒙亮,伴随着虫鸣鸟叫,我们起床啦。
房间真的很小,可是足以满足我们大大的快乐,树屋的体验,让拜县之旅更加像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一个围绕着“大树”主题的童话。

庭院早餐+1

因为昨天订了一早的车票,还来不及好好享受一下这里悠然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就要离开了,十分不舍。也许有些地方一生只可能来一次,但是我来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足以。

拜县早晚的温差真的好大,敞篷的双条车开的飞快,冻成狗的我们放声高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醉酒当歌唱出心中心愿,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啊~~~~啊~~~~,哈哈哈!

拜县搭乘AYA Survise 的 minibus 返回清迈已是正午时分,烈日之下赶紧返回酒店洗漱休息。(树屋虽有公共的淋浴卫生间,房间内也有一个小小的盥洗盆,但是因晚上气温低,还是多有不便)

下一站:宁曼路。
宁曼路位于清迈古城外西北角,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组成的区域,各种特色小店、咖啡馆、甜品店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会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今日的午餐和甜品都是宁曼路上的网红店。
Kao soy Niman据说是邓丽君生前最喜欢的一家店,可是对比街头巷尾的众多kao soy来说,真的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
Mango Tango 还是名副其实,值得一尝的!

此行,我和闺蜜都很想体验一下传统的泰国服饰,但是出行前一直没有查到确切的信息,只看到有人在游记中提起宁曼路附近有泰服照相馆,询问 Mango Tango 的店员却被告知当地最有名的店在长康路的Night Bazaar,纠结了半天,决定放弃继续逛宁曼路,毕竟小资的商业街都是雷同的,当地民族服饰的体验确是独一无二的。

长康路也是清迈平日夜市所在地,路遇可爱小菠萝,Yammy!

这家照相馆位于Night Bazaar的二楼,上楼梯的第一家,700泰铢一套服装,30多张照片吧,自备优盘拷贝,拍摄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

泰国旅行很舒心的地方就是当地人很和善,各行服务业也十分周到。
拍摄要求可以用英语和店里的小姑凉、摄影师交流,其他店员就全靠比划交流了,但你还是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周到。
原本我选的是一套清迈公主的服装,但一位泰国阿姨很热情地指着墙上曼谷服饰的海报,示意我穿这个漂亮,我不好意思拒绝,就选了这套一定会显胖的服装,哈哈!(清迈曼谷的衣服、头饰都有很大不同,清迈的服饰更显婉约)
店里的小姑娘说,除了当地人会来拍结婚照、全家福以外,很多日韩的女孩也会来体验,想起在京都那么热门的和服变装,也就不奇怪了!想想我们中华民族那么多漂亮的民族服饰在旅游业都得不到利用和发扬,真的好可惜!

这个造型是铁扇公主style吗?

清迈还是要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式马杀鸡滴,但是Lila Thai massage还是有点让人失望的。
最匪夷所思的是,做facial massage卸妆都不干净,好敷衍啊!

晚餐路边摊,集聚本地人的小吃摊,才是泰国最地道的味道吧!

DAY FIVE 清迈

庭院早餐+2,连续两天的酒店早餐都是庭院风,赚到了!

泰国骑大象、看表演是很多人的热门旅游项目,但是今天我们要去的大象自然保护公园(Elephant Nature Park 简称ENP)与一般大象训练营截然不同。ENP是大象在泰国北部的救济和康复中心,成立于1995年,创始人是Lek女士。公园致力于让大象自由自在的生活,让游客通过给大象喂食、洗澡等活动来更亲密的接触它们,同时传递保护大象、保护自然的理念。

救助老弱病残大象,并使人们以更友善的方式近亲大象是ENP的宗旨

ENP距离清迈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车程,Single Day Visit包含往返于古城的接送和自助午餐。上车后,向导简单介绍了行程,小电视就开始播放简短的纪录片和游览注意事项。

纪录片里讲述到,为了达到进行大象表演的目的,小象通常在非常年幼的时候被猎捕,它们被迫离开家人,被隔离被束缚,被剥夺食物,并会遭到殴打。人们会通过用铁钩等锐利的刀具伤害它,让它从此畏惧人类和锐利的工具,不再向往自由。
经过“培训”,大象的天性被摧残,它们生命的意义便只剩下为人类盈利。而人们不断地骑着它们,只是进一步地增加这种痛苦,一直到年迈失去劳动力,再被遗弃(ENP里收留了很多被抛弃的年迈和残疾的大象)。纪录片里那只小象布满血丝的眼睛和惊恐的眼神,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

其实经营ENP,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业。像很多公益组织一样,ENP还需要很多钱,比如我们喂的一大筐西瓜,对于大象来说只是一顿零食,因为一头大象每天就要吃自己三分之一体重的食物,加上大象的生活范围很广,现有的空间已经不允许接纳更多的大象,即使把适龄的公象隔离开用来绝育,情况依然严峻,他们需要购买更多的地皮,然而,地,实在太贵了。这也是为什么ENP的一天门票价格就很高,当然这种体验也是绝无仅有的。

也曾经听到过有人说“泰国人很坏,虐待大象,让它们表演”、“中国人很坏,喜欢骑大象和看表演”。对于这种表达,我也是不同意的。因为绝大多数的人并不是有意伤害大象,以此取乐的。
泰国的伐木业衰落以后很多象夫和大象都失业了,有的沿街乞讨有的做起了动物表演生意,都是生活所迫,又没有其他出路。
很多中国游客因为喜爱动物和探险,才会不远千里来到泰国去骑大象,以为这就是跟大象们亲密接触的机会。
为了生存,为了开心,大家都没有错。只是思维和知识的限制,对真相的不了解,使“好人”成了“坏人”。希望更多地人了解哪怕一点点的真相,抵制任何形式的动物表演,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利用消费者的力量,帮帮它们。

在ENP,8个人为一组在向导的带领下徒步游览公园,我们可以接触的大象多是经过驯化的,但已年迈或有病痛的大象。向导说,这两只大象是不可以靠的太近的,因为它们是刚从其他大象训练营营救回来的,因曾受高强度工作压迫,随时都可能因身体虚弱而倒下。

一上午,我们拜访了好多只大象,参观它们的住所,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向导会很热心的帮你拍照留念,因为向导说我们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们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帮你们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

午餐时间,游客们都来到餐厅,除了我俩,清一色的老外,连亚洲人的面孔都看不到,大家取餐井然有序,且餐盘里的食物都会吃的干干净净,回想一下我们的日常,真的有些惭愧。

这只小狗好像一天都在跟着我。在ENP,除了有被救助的大象,还有许多的猫猫狗狗和其他动物,据说ENP可以帮忙办理国际收养狗狗的项目,感兴趣可以官网查询一下。

开始发水桶啦~~~

在小河边给大象洗澡啦~这个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它们吃着水果冲着澡,一定很享受吧。

给大象冲凉后,回到sky walk观看大象用膳。远远走来一群象家族,我猜第一个一定是象爸爸,然后是象宝宝、象妈妈和其他七大姑八大姨。

饱餐以后,象宝宝跟着爸爸妈妈悠闲地散步回家了,但是显然有大象没吃饱,企图闯关,无奈的象夫也拗不过大象,只好再拿出些西瓜喂他。

你看,这只大象的表情好呆萌,但是它却已经看不见了。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夺走了它的光明。轻轻呼喊它的名字,慢慢走近它,摸摸它,希望他可以感受到人类的友好,忘却曾经的伤害。

这是吉祥三象吗?好温馨的画面。

一不小心,又撞见一奇景,哗啦啦哗啦啦,一泻千里啊。

这只9个月的象宝宝,也就1米高的样子,十分讨喜,但是她在妈妈的保护下是不可以随便靠近的,它嚎一嗓子,一个象家族都会跟你没完的。
刚刚在远处的时候,就听见这边的象群一阵乱鸣,一群象呼呼地往河边跑,我吓得都想上树了,向导安慰道,没危险,可能小象受了惊吓,所以象群启动了防御模式。可见,大象是温顺的巨人,但是发脾气的时候,也是很危险,我们更要善待他们。

要说再见了,不舍地回望可爱的象群和用爱打造的ENP,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国人来到这里,并把知识和意识传播出去,让身边更多的朋友和家人了解大象,用更友善的方式爱护他们。

如果你也认同用亲近和关爱动物的方式,代替传统的剥削动物的娱乐方式。
❤请顶一下这篇游记❤
让更多人知道ENP、走进ENP
不骑大象、不看大象表演
一起保卫大象🐘

愿这古老而美丽的物种世世代代!
愿这智慧的森林开拓者长长久久!
❤祝福ENP!
❤祝福生命!

清迈,2月的第一个周末是一年一度的鲜花节,从ENP返回古城来到布克哈特公园,仿佛一下置身于音乐和鲜花的海洋,空气里都弥漫着快乐!

本届鲜花节的主题是缅怀悼念普密蓬国王,还展出了2万多株郁金香。

歪果仁喜欢草坪阳光浴☀

这张照片叫“我有一帘幽梦”

为了清迈之旅不留遗憾,昨天错过了宁曼路的iberry,今天打车过去补上,这是吃货的执着。

好吃 好吃 好吃

今晚好忙,周末夜市我们来了!

清迈的夜市非常有名,有许多人说,“不逛清迈夜市,就不算到过清迈。”,可见夜市在清迈小城心目中的分量之重。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只不过按照时间的不同,夜市的中心和规模都有所不同。分别是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平日夜市”(night bazzar)。周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周日晚上塔佩门一带的“周日夜市”(Sunday Market)。
其中周末夜市是清迈最有名、最热闹,场面也最大的夜市,东起塔佩门,西至帕辛寺,几乎贯穿了整个古城,堪称清迈小城最为壮观的风景线。

❤喜欢这个手绘tatoo 是我的style

也喜欢这张小画像,街头艺人总带给我们好多惊喜!

DAY SIX 清迈-普吉

清迈,恣意的闲情、舒适的生活、淳朴的民风,加上佛教圣地的宁静与包容,使人不由自主地爱上这座美丽的小城。

☀早安 清迈
    清迈 再见💋!

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一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深绿度假村酒店。

位于芭东地区的深绿度假村位置环境俱佳,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达江西冷,穿过酒吧街就是芭东海滩,十分便利。

(▼ヘ▼#)然而万万没想到,酒店前台竟告知我们提前预定的房间没有了,会将我们安排到马路对面的AMATA酒店,虽然这家酒店的规模貌似更大,但是泳池的环境差好大,一番交涉后,给我们升级了大套房,房间有40平米的样子,也算因祸得福吧!

办理好入住,步行10分钟到达班赞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

从小城来到了烟火味十足的普吉,还是声色弥漫的芭东地区,还真有点不适应呢!喧闹也不失热闹!

买好海鲜来到二楼的your kitchen加工,这里有点像购物中心的美食广场,环境有点差强人意。
🐒不推荐(╬•᷅д•᷄╬)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
🌟🌟🌟🌟🌟露 天 spa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spa馆
绿洲水疗中心(The Oasis Spa)属于泰国高级水疗中心之一,专注于泰式按摩和精油按摩,获得众多按摩及水疗方面的大奖。

在普吉,绿洲SPA有4个水疗馆,选择绿洲SPA清风馆看中的就是它的环境。

位于卡塔区半山的位置,虽然距芭东区较远,但提供免费接送服务,SPA馆环境静谧幽美,鸟语花香。

前台服务员穿着墨绿色很典雅的纱笼,微笑着跪式服务,并不让人感觉窘迫,反而很亲切。先为我们送上了欢迎饮料和冰毛巾,然后填写表格,选择自己的喜好和禁忌,很贴心。

更难得的是我预定到了唯一一间楼顶的露天SPA。

3个小时黄金感官套餐,说不出哪里好,就是哪哪都特别好。

全身磨砂去角质,再来一个露天shower,金灿灿的精油按摩后变身小金人,皮肤也会闪闪发光啦。

SPA结束时,已是黄昏时分。
完美的风景、完美的服务、完美的享受。我给100分

晚餐,先遣部队和后发部队汇合啦!
他乡遇故知,哈着酒,说故事,还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感谢勇哥的款待,还不厌其烦地帮我们拍照片,嘿嘿!

#题外话#
此行原本是一场4个人的闺蜜游,无奈长腿妹妹要工作,燕姐要陪老公来个蜜月二重奏,最后我们分成两小队,分开泰国行。

“爱谁都不自由,但是还是会爱上一个人,甘愿为他放弃自由。”

所以对燕姐重色轻友的行为,我表示理解和支持,也更珍惜现在拥有的自由。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我们还未老,
    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吧!

能够遇见那么爱玩的你们,我也要好好珍惜,么么哒

DAY SEVEN 普吉-皇帝岛

开启皇帝岛二日游
以下是今日预订行程单:

🚤快艇以100迈的速度疾驰在碧蓝的海面,坐在船头的我们阵阵尖叫,好刺激啊!

白沙滩终究是不败的白沙滩,海水和海滩美得不像话,整个人都hight起来。

大约在Patok Bay 停留了一个多小时,乘船来到一片浮潜的海域,虽然第一次浮潜,穿着救生衣的我毫不畏惧地跳下海。I got it so quickly!

晕船加晕水的纪主任,用尽洪荒之力为我拍摄了这张照片后就安心冥想去了,留下孤独地我游啊游、游啊游~~~~

浮潜结束后的我胃口大好,可怜晕船的小纪同学似乎有些食不知味,冷冷的说:“你可真抗遭。”哈哈哈,女汉子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啊。
在酒店餐厅吃饱喝足后,入住班芝度假村。
咨询前台,参考地图规划了下午自由时间的活动安排。(相比跳岛游的奔波疲惫,住岛游更加休闲自在,不必掐算每个海滩的集合时间,随性而为,这才是度假应该有的样子嘛!)

TIPS:介绍一下酒店附近皇帝岛的路线图

“You are here”的位置是我们入住的Banraya Resort&Spa(班芝度假村)

从酒店步行5分钟内可到达Kon Kare Bay(皇帝岛最佳浮潜浅滩)和 Ter Bay(椰林沙滩)

从酒店步行20分钟可到达Patok Bay(白沙滩、悬崖餐厅),也可付费乘坐酒店的摩托车前往,回程拨打081 789 7271的酒店电话叫车即可。

午休后,乘酒店摩托车前往白沙滩。此时,一日游游客大都离岛,安静的沙滩才是她本来的样子。

阳西下,静谧美好,让我手舞足蹈一会会~~~

🌟🌟🌟🌟悬崖餐厅坐落于白沙滩一侧,从沙滩上就能一眼望到,观海位也是先到先得,机不可失哦!

虽然我生长在海边,异国他乡、观海听涛,还是十分惬意。

可爱的小猫送上一个皇帝岛的晚安~

DAY EIGHT 皇帝岛—普吉

以下是今日预订行程单:

晨光、鸡蛋花、椰树林~~~

猫宁~凹个造型,早上好!

🌟🌟🌟🌟🌟推荐【NANA家深潜】
潜店位于酒店旁边,一对一深潜教练全程保护,每个教练都超级nice,耐心热情地讲解每一个潜水注意事项。做到呼吸平稳、耳压平衡,就可以毫无压力的畅游海洋了,全程跟拍服务赠送百余张高清照片和视频,绝对是超值体验!

By the way,在潜店巧遇西安纷客旅游专营店帅哥老板,我们在普吉的机场接送机、两天一晚皇帝岛游、NANA家深潜等项目全部通过淘宝在他家预定的,他家的客服简直是我的普吉旅行管家,想玩什么、想知道什么,客服都会第一时间答复你。
帅哥老板还赠送了普吉的送机,哈哈哈!

去普吉就上淘宝找西安纷客旅游专营店

👆我说3遍了,很重要!

一下水,就看到好多好多小鱼,Kon Kare Bay是皇帝岛最佳滩潜之地也不是浪得虚名。

🏄看见纪主任,赶紧游过去,我要去保护她!

今天小纪同学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很顺利地开始了深潜之旅~~~

深潜10米遇见你,hello 🐠Nemo!

可能是滩潜的缘故,这篇海域并不是特别美,没有五颜六色的珊瑚🐚,没有大批的鱼群🐠,但是第一次的深潜体验还是很开心。

深潜结束,步行至Ter Bay,椰林沙滩,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美了。

岩石上小憩,仰望绿树蓝天🌴☁,再来一个阳光面膜☀。

午餐后,乘船到珊瑚岛一小时游,可自费体验香蕉船和水上拖伞,懒懒地我们继续海边阳光浴~~~~私人马杀鸡ʕ·͡ˑ·ཻʔෆ⃛ʕ•̫͡•ོʔ

重返喧闹的笆东区,华灯初上,这里的夜生活还没有正式开始呢。

穿过酒吧街,笆东海滩🌅走一回。

明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补充能量🍔🍟,立马对江西冷进行踩点,为明天的大采购做准备。

按行程计划,今晚我们将入住卡马拉海滩的乌森马亚酒店,酒店临海依山而建,窗外可观碧海蓝天,酒店设有无边泳池、健身房等设施,是此行最期待的酒店。

拿上寄存在AMATA酒店的行李,坐着普吉独有的霓虹动感嘟嘟车,一路嗨歌到酒店。

这家酒店的服务特别好,办理入住时准备冰毛巾,还让你选择喜欢的枕头和手工皂。
酒店还提供往返江西冷的接驳车,明天往返的路费都省掉啦!
还有💘蜜月套房的布置,其实我只是想要蜜月蛋糕而已,哈哈。

🍰happy!

DAY NINE 普吉

海岛游🌊🚢最后一天( •̥́ ˍ •̀ू )
☀赖在酒店,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

🐤小鸟也来加入我们的早餐,叽叽喳喳叫不停,撕一小块面包🍞,吃完还要吃,哈哈!

迫不及待地带着火烈鸟来到泳池,景色美翻了!

无酒不欢
纪主任,上啤酒🍺

nice🍻  这才是人生!

这蛙泳绝对的写实派🏊🐸

中午乘酒店接驳车到江西冷觅食购物。

哇啊,一不小心钱包又遭殃,但是能够买来的快乐就是最廉价的快乐,所以剁手也要买,越买越快乐,哈哈!
只是~~~回家的路变得好辛苦啊

包个双条车🚌,直接开回家吗?

旅行是种会上瘾的病
还好,有钱有闲就能治

所以要加倍努力,好好工作
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3 ̄)╭💗

♡o。.(✿ฺ。✿ฺ) 期待下一站🚉

THAI旅途宝典

出入境单

泰国出入境需要填出入境单,飞机上会发放,对照模板一并填写。

happy电话卡使用说明

【happy卡】4G网络1.5G流量,2G网络无限流量,100分钟中泰通话,7天使用时间。
【充值】711便利店可充值30-50泰铢
【续费】输入*104*29*9#然后按拨号键,每天49泰铢,250MB流量。
【拨打电话】
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
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0)+座机号
泰国手机:直接拨打泰国手机号码或去掉10位数前面的0
国内拨打泰国手机:0066+泰国手机号(去0)
【手机设置】国内机场登机-关闭上网功能-关机-换卡-到达泰国开机-收到激活短信(无需回复)-设置上网-正常使用。严禁国内插卡开机!
设置上网:【设置】→【移动网络】→【接入点(APN)】→【新增接入点】→【名称:dtac】→【APN:www.dtac.co.th】→【完成】后关机重启。

关于亚航

青岛泰国领事馆办理签证流程

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官网:http://www.thaiembassy.org/qingdao/zh/
泰国的个人旅游签有效期为3个月,可逗留60天。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泰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旅游签证暂时免收签证费(约230人民币),落地签费用也从2000泰铢降至原来的1000泰铢。听说最近又延长了6个月,直至2017年8月底。
青岛泰国领事馆办理签证所需材料包括:
1. 护照(原件)
2. 2寸白底证件照两张。
3. 往返机票复印件或确认过的机票订单
4. 确认过的酒店订单
5. 不低于2000元人民币冻结30天的存款证明(冻结日期从出行日开始算起)
6. 由申请人本国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英文担保信,注明申请人的姓名、赴泰时间、赴泰目的、在泰旅游  期间所有费用均由个人承担,公司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章。
 * 第5和第6条任选一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13 20:0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14 09:26

引用 santababe 发表于 2017-02-13 20:05:59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santababe:其实出发前我的游记就已经开始着手写了,特别是准备工作,行程安排什么的。旅行过程也会实时上传一些照片,回来以后,趁热打铁再写写旅行随想就可以啦。而且随想可慢慢添加,不断回味自己的旅程。其实万事开头难,加油哦!

2017-02-14 09:59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7-02-14 09:26:2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cnkaito:只是尽自己的能力, 有多远走多远, 虽然还没冲出亚洲,但是对自己而言,有经历就是好的。

2017-02-14 10:01

Angela.亲,想咨询下,在清迈,亲照相的那个地方,泰国传统照的那个,是哪家?
有名字和地点吗?

2017-02-14 10:55

引用 金鍂鑫 发表于 2017-02-14 10:55:15 的回复:

有名字和地点吗?

回复金鍂鑫:在长康路NIGHT BAZAAR的二楼,一上楼梯的第一家,700株一套服装,30多张照片吧,自备优盘拷贝,拍摄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

2017-02-14 11:07

引用 Angela.X💋 发表于 2017-02-14 11:07:31 的回复:

回复Angela.X💋:太感谢亲啦,这个照相馆,是每天都开吗?

2017-02-14 12:31

引用 金鍂鑫 发表于 2017-02-14 12:31:54 的回复:

太感谢亲啦,这个照相馆,是每天都开吗?

回复金鍂鑫:这个就不清楚了 你去平日夜市的时候顺路去看看吧

2017-02-14 12:39

引用 Angela.X💋 发表于 2017-02-14 12:39:16 的回复:

这个就不清楚了 你去平日夜市的时候顺路去看看吧

回复Angela.X💋:好的好的。
还有肩膀上的纹身,好漂亮,是画上去的吧,可以维持多久?要画多久?多少米?

2017-02-14 12:41

引用 金鍂鑫 发表于 2017-02-14 12:41:06 的回复:

好的好的。

回复金鍂鑫:在清迈夜市上画的,好像140株,根据图案定价,随着时间颜色会变淡,可以维持4、5天,到到后期就不怎么好看了。

2017-02-14 13:32

引用 Angela.X💋 发表于 2017-02-14 13:32:12 的回复:

回复Angela.X💋:好嗒。感谢亲分享了这么多,么么哒,祝健康愉快

2017-02-14 13:44

引用 金鍂鑫 发表于 2017-02-14 13:44:33 的回复:

好嗒。感谢亲分享了这么多,么么哒,祝健康愉快

回复金鍂鑫:祝你旅途有更美的回忆!

2017-02-14 13:45

亲,去拜县可以坐灰机去的吗?多少钱啊

2017-02-17 11:31

引用 小瓶子 发表于 2017-02-17 11:31:18 的回复:

回复小瓶子:官网的正价是1990泰铢 有折扣价时才不到1000泰铢

2017-02-17 11:57

我想单独先去普吉岛,5天时间会太久了吗?

2017-02-19 00: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9 00:31: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不会的 我在皇帝岛住了一晚觉得玩的很匆忙,如果你还想去别的岛,5天也不长。

2017-02-19 07:18

你好 我想问一下你定的nana家深潜网上有一日游的吗

2017-02-22 10:35

引用 A dream 发表于 2017-02-22 10:35:16 的回复:

回复A dream:有的 详细问问网店客服

2017-02-22 10:45

看到一家 就不知道是不是你去的那家 不会游泳有点怕深潜

2017-02-22 11:04

引用 A dream 发表于 2017-02-22 11:04:49 的回复:

回复A dream:我朋友也不会游,不影响,开始肯定会紧张,没问题的。

2017-02-22 12:04

引用 Angela.X💋 的图片:

2017-02-24 14:05

照片都是相机拍出来的吗?

2017-03-03 19:16

引用 彦霏CM511 发表于 2017-03-03 19:16:34 的回复:

照片都是相机拍出来的吗?

回复彦霏CM511:是的

2017-03-03 22:13

去泰国是不是要带5000泰铢,以防抽查?

2017-03-24 16:21

引用 懒喵喵ゞ 发表于 2017-03-24 16:21:42 的回复:

回复懒喵喵ゞ:我没有碰到,因为我的签证是提前办的,需要提供2000元存款证明,可能是一个作用吧。

2017-03-24 16:51

请问不会泰语和英语交流会不会有很大障碍?比如说入住酒店活着外出交通

2017-03-24 19:29

引用 №ふ淡の然せ 发表于 2017-03-24 19:29:25 的回复:

回复№ふ淡の然せ:泰国人很多会说中文,而且说的很好,而且肢体语言是万能的,哈哈!

2017-03-24 21:18

潜水的东西有自己要准备的吗?潜水拍照怎么收费

2017-04-10 08:39

一字肩衣服有链接吗?好看

2017-04-10 08:40

引用 Zoozoo🌝 发表于 2017-04-10 08:39:01 的回复:

潜水的东西有自己要准备的吗?潜水拍照怎么收费

回复Zoozoo🌝:深潜的道具和拍照都包含在深潜的套餐里

2017-04-10 13:07

很有参考价值的,谢谢

2017-06-15 09:15

请问露天spa是怎么预定的啊

2017-06-19 17:05

引用 ya慧ya 发表于 2017-06-19 17:05:42 的回复:

请问露天spa是怎么预定的啊

回复ya慧ya:淘宝

2017-06-23 19:24

请问楼主知道普吉岛乌森马亚酒店去江西冷的班车时间吗?班次密不密?

2017-06-26 10:31

引用 June 。 发表于 2017-06-26 10:31:30 的回复:

回复 June 。:印象中一小时一班吧,一天大约有7、8个来回,好像太晚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