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泉州

傻人疯走 LV.4
2017-02-12 14:34 727/3
  • 出发时间/2017-06-09

自从3月份福州一游后,与江浙截然不同的特有闽风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因为双休日一来回,时间太短暂没有实现深度游的愿望,一直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深感遗憾的同时但却让我坚定了再次福建游的决定。但是一直工作缠身没能成行,心里却时刻记挂着,闲暇时间就上网查资料做功课,福建是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大省,于是不停的做选择题。这次再游福闽是乘端午小长假外出的,现在回想感觉比较疯狂,三天驾车将近2千公里,历经泰顺廊桥--霞浦--福州--泉州--崇武,虽走马观花,但回忆难忘,留下了遗憾却坚定了下次再来的信念。

不同的地方风俗让我着迷,行走在泉州主要商业大街,突然撞入眼帘的是雕龙画凤、五彩斑斓、彩旗翻飞的关圣庙,顿时有种时空穿梭的错觉,这就是泉州,让人流连迷离...... 编辑

到处可遇的大榕树,是我喜欢福建的一个原因,大榕树枝干粗壮,树龄长的5、6人环抱不过,高耸入天,虬髯植地,根系延绵可达数十米,破石而出,使人不禁惊叹其强大的生命力。 编辑

中国最美滩涂,虽然不是旅游景点,但应该是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天堂。我们去的是北岐海滩,离县城四十多公里,因为贪睡没有赶着最佳的观景时间,当然就没有欣赏到日出霞光滩涂的惊艳,只能初略感受了下卸妆后滩涂的原貌,不过就是写插满了杆子的海滩,有点失望 编辑

对海滩,儿子感兴趣的不是风景,而是玩水

旅行就是感受陌生的环境,至于带给你怎样的感受,应该用眼看,用心体会,这样才能真正丰富自己的内心

泉州是古时的海上丝绸之路,是承载世界各国商贸交流的中转港,因为有着这样的历史和底蕴,今日的泉州保留了大气、互融的城市特色,一条距离不长的街,竟分布着道教、佛教、清真教等多处不同宗教信仰的场所,互融互生,和睦相处,此为泉州一景

晚宿香草园客栈,与老板夜聊,深入感受当地风俗,感觉住民宿更能体现自驾游的乐趣

民宿旁边的泉州五中

早饭后,根据民宿老板的指点,就近游了周边的景点,承天寺就是其中一处,寺在城中,共融共生,出门见寺,进则出世、出则入世,这与我概念中宗教场所都是远离闹市,藏身深山的想法大相径庭,我想这也是福闽之地特有的风俗吧

佛门之地一墙之隔就是学校,想必佛教倡导的仁爱友善也应是当前教育需要共融共通的,这也是泉州之行给我留下印象很深刻的一个场景。

红砖红瓦也是泉州传统建筑的一大特色

乌龟家族外出活动,我想也只有在佛门之地,这些生灵才能如此恣意生存,不受凡尘侵扰

伸展运动

虬髯植地,让生命无限延续,福建之行我感受较深的传统的元素在这里留存较好,中华传统文化在这里根脉绵延

生命力

一树一菩提,此时此刻,树与塔相得益彰,都好像有了一种灵性

虔诚

佛门之莲

叫不出名的树,绿叶与红叶共存共生,我想也只有在佛门之地才会开的如此娇艳而脱俗吧

鸭子与乌龟和谐共生,也属于开元寺一景吧

寺院里的邮筒设计,很萌很潮

开元寺内,鸽子、龟、松鼠、鸭子、鱼、狗等众多小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对这些生灵来说,生存在佛门之地,自由生息,不受侵扰,是最好的选择,这何尝不是一种福分

承天寺对面步行5百米左右,阡陌小巷中,寻得一所道教场所,同样色彩斑斓,香火鼎盛,不禁感慨宗教在泉州民间的影响如此之大。通常宗教盛行的地方,人的信仰相对比较强烈,这也是我喜欢泉州的一个重要原因

出开元寺,对面就是西街商业街区,依旧是红墙红瓦,虽然没有其他地方浓厚的商业气氛,但俨然已是出世场景

西街手绘地图,小资的做派

自驾游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随着心情恣意行走,去发现一些不太引人关注但很有乐趣的无名景点,感受别样的旅行乐趣,我对于旅行就是这样一种理解,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和心情。泉州城区的洛阳桥是我在百度地图上偶尔搜到的,不知名,没有门票,但就是这样一个点,反而让我记忆深刻。

这种雕龙画凤的建筑风格充满老泉州的风味

本次泉州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崇武古城,因时间关系,没有留宿,特地经过感受了下,留下些许遗憾待下回再来。

每次旅行结束总是感觉意犹未尽,特别是本次泉州之行更是如此,陌生的场景、别样的风情、坚定的信仰、自由的生灵是我对于泉州的初步的感受,虬髯扎地的大榕树时常出现在我的梦境,三天的旅行时间虽短但感受充盈,让我再次出行充满期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3 01: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