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济州岛8天美食+小追星之旅

JadeYHe LV.4
2017-02-12 14:38 288/2

初期计划与预算

先介绍一下楼主,我是广州本地人,现居美国旧金山,所以下面的费用表一部分会用美金计算。21岁的KPOP粉丝。韩国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第一次去,所以肯定会特别的认真。1.20.17出发,1.27.17号回国。先从准备阶段介绍,签证费是380/人。我是广州户口,不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只需要带上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和韩国签证专用的个人白底照片即可。预定酒店用的Agoda软件。预定广州仁川往返机票用的南航官方软件(我是明珠会员嘛,当然要赚多一点里程啦~),预定首尔济州往返机票用的是携程。在韩用的App有:极简汇率、韩巢地图、我在哪儿、有道翻译、有道翻译官。四万公里【美食攻略专用App】我是IOS系统的。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地铁卡T-money+WIFI蛋预先在某宝买好,叫店家先帮我充值好2万韩币。以下是我初步的旅行计划和初步预算(预算都是从韩巢地图上获取的)。

实际花费

机票+酒店+门票+导游+在韩各种费用。一共用了¥21420。

每天都有记录下所有的费用,各位可以参考以下价钱。

——————分割线————————
旅行开始啦~

游记正文开始【首尔】

DAY1,我们乘坐的是南航和大韩合作的班机。广州仁川。早上10:45起飞,15:15分首尔时间到达。建议提早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通常柜台会在飞机起飞前40分钟关闭。

因为延迟起飞的关系,下午15:30分左右到达仁川机场~这张是刚下飞机拍下的机场内景。所有指示都有中文,完全不需要担心不懂韩文英文的问题哦~

仁川机场的航站楼和出发到达大厅是分开的,需要乘坐机场的地铁才能到达到达大厅提取行李的,每班列车相隔5分钟。

机场有地铁坐出去市区,拍一下地铁的外景。地铁全部都有中文的!这一点比较惊喜,连到站广播什么的都有普通话。下雪了好开心,毕竟人生第一次看雪。诶,南方的孩子..你们懂得..我这次全程入住明洞的PJ酒店,从机场到酒店大概45分钟的车程,其中在孔德转线一次。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晚上6点了。我们一分钱韩币都没换就直接踏上了旅程,所以要饿着肚子走15分钟的路程到明洞商业街那边换钱...明洞的汇率是全首尔公认的良心。

街边摊的炸鸡。明洞卖的特别贵...不是迫不得已,别买!真心的!

明洞的街边摊米肠,这个和我在广州韩国街吃的有点不一样,里面是米粉条,广州吃的是米饭。然后还搭上一些猪肝猪肺。

鱼糕不是一般贵。。别的地方卖500-1000..明洞卖3000!

这个牛肉丸和我们潮州那边的不一样,上面放了一些Ranch酱(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正确的中文名字),5000韩币四个。贵!

在明洞街边摊实在贵又不饱,就在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小店,5000韩币两条紫菜包饭,价格比较良心,一条原味一条牛肉。

DAY2.早上10.出门,PJ到广藏市场的步行时间只要10-15分钟,所以大概10.20就到了广藏市场的中心。

先买了两杯甜米露。1000won一杯,大概6块钱人民币吧。

最出名的母女家麻药紫菜包饭

这些酱口感有点像芥末,但是又非芥末刺鼻。

顺姬家的绿豆饼。里面的阿姨基本都是东北大妈,全会讲中文,不用担心点单的问题。点了一个绿豆煎饼一个猪肉煎饼。简直好吃到不行!

随便一家买的炒年糕,简直辣的我不行,又买多了 一倍甜米露才能冲淡辣味。重点是韩国街道很少垃圾桶,建议在店铺旁边吃完直接扔那里会比较好。

吃饱东西,前往首尔塔~缆车门票和塔的门票都是淘宝上的预先买好的,缆车门票也是往返的。出地铁站沿着这条路走去缆车站。

缆车站在中国领事馆后边。登上缆车,到山上大概5-10分钟的时间。

这就是闻名世界的BIG HEART了~我们旧金山也有超多的!

如果选择登山的朋友,就是从这条楼梯走上来。

登上了首尔塔。讲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为了上塔而上塔。

逛完首尔塔,肚子也有点饿了,看了韩巢推荐,决定去仁寺洞觅食!我们是从钟阁站下车的,各位朋友具体怎么去还是按照地图教的走比较好,出发点都不一样嘛。

便便鲷鱼烧,有红豆和巧克力味道,巧克力稍贵一丢丢。

不知道你们可以接受不,我从小吃炒蚕蛹长大的,所以这样的美食,我怎么可能错过呢!!3000韩币一杯,还有汤,冬天吃超级暖身体!

在小巷里出门的韩国虾饺,和广东早茶那些完全不一样,外带还有几块酸萝卜给我们消滞。

然后路边摊小吃开始啦~在仁寺洞步行街入口位置,首先是年糕pizza,每一口都会有拉丝,不过年糕有点硬,可能是放太久了,总体口感还是可以的。

春川炒鸡肉串,有辣和不辣的。我这个是不辣的。汁多而且肉嫩哦。

烤海螺!无限挑战的郑俊河也来光顾过哦~上面是柴鱼须+醋酱+蛋黄酱。海螺弹牙,好次好次!

在仁寺洞的结尾,7eleven的正面有问询处,貌似会有中文顾问,但我那天只有韩文和英语。

吃饱就打算去清溪川和光华门附近逛逛了。雪下得很大,但我还是很兴奋的!!

很不幸T^T...在清溪川那边有大型的示威,貌似是关于萨德?!然后大量警力帮很多路都封了。下图左边停得大巴就是警车,十几部这样的大巴,然后还有各种中巴,小轿车..据我估算..那天应该是出动了几百名警察的,不过警察们都很NICE,用英文基本可以沟通,也很亲切地告诉你,不好意思这边封路了,请从前面绕路。

晚餐我们还是决定回广藏吃,外面又冷又下雪,又离酒店那么近,广藏还有很多没吃完的美食等着我们呢~先吃了Running man吃过的木洞大麦饭,其实就是普通拌饭嘛~有汤配,5000韩币。

这家就在大麦饭身后那一排,当时随便挑了一家,但这家的炸酱面是真心好吃!!!料也多!面条也很有劲道~

到了晚上会有很多大妈在广藏的街道里摆摊,当时买了一份这样的酿生菜,阿姨刚用手收完我的钱,也没洗手,没戴手套直接拿手给我装了一份..Ew...不过没用手抓的地方还是占大部分的,挺好吃,还送了一袋腌洋葱,酸酸甜甜。

广藏的炒猪肠!!!10000韩币,虽然价格小贵,但是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嘛o( ̄ε ̄*))辣而且分量足!我和我先生真是吃不停口的!!

DAY3.在韩巢看到推荐广藏一家吃生拌牛肉和章鱼很有名的地方,没错!我们又去广藏了- -...掌握了广藏营业时间的我们,睡到10点才起来,11点去到饭店,名字忘了,照片 又忘了拍!但你们去韩巢一搜就有了!点了一份生拌牛肉和活章鱼的拼盘。配的牛肉汤好喝!!

当我们吃上第一口时,简直就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章鱼夹得时候,吸盘还吸着碟子,放入口中,很脆。牛肉带给我的那种口感,不是其他刺身能比的。

我很爱喝南瓜粥,临走就买了一杯,里面有一些糯米团,香软香软。

吃不停蹄的我们,来到了东大门的Doota。吃Side show的肥牛火锅!貌似是6楼的。点了一个双人套餐A。一个火锅两个饺子一个炒饭两杯饮料。刚好遇到一个土耳其来的留学生服务员,然后聊得挺欢的。还有一个是中国留学生服务员,Doota里面除了店员,基本都是中国人- -...购物什么的。

终于吃饱了,向弘大戒指村出发!当初还没出发就打过电话去咨询费用,店员基本都讲韩文,少许英文,中文完全不懂。我的韩文也是半吊子,能用韩文表达的就用,不行的我还是说回我熟悉的英文。- -但是他们经常不懂阿!诶,还是身体语言比较实际,但其实她说的我基本都懂。制作戒指基本费用是100000韩币两个,但是这是基本!没错!还要和你算戒指的宽度,还有选用的stone,就是水晶啊,什么钻石那些。还有算什么刻字费用,刻的很漂亮那种是要收很高费用的,而且不能马上取,如果是用锤的那种刻字就可以马上取(想知道怎么样可以看我下面的完成图),反正我们两只一共花了190000,1000+人民币。制作过程很简单,肢体语言都能教的会。大概做了90分钟。对了!那里有两只草鸡可爱的喵咪阿!!如果怕猫的可以和他们说,他们会把猫咪关在小工作室里。

完成了重要的任务,打算去汉江散一下步,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汉江真的冷得我要死要死阿,连拿手机出来拍照都懒..如果没戴手套,手拿出来一秒都没有,你就感觉到冷到入心入肺的冻!

还是滚回明洞寻吃的!在韩巢看到推荐的一家酱蟹店【精肉食堂(明洞海鲜汤&酱蟹&熊冷面)】。一定要点两只蟹才有配菜,我们两个人,何乐而不为嘛~还以后小菜不多的我们,还特意点了一碗这里招牌的冷面。结果菜一上来..哇!怎么可能吃得完?!好吧,说说酱蟹,刷新了我的吃蟹观。我还是看得比较多韩国综艺,就叫来了一碗饭,把米饭放在蟹壳上拌着吃,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明星吃完都是一脸惊讶。冷面的面质也是我没有吃过的,汁多,好吃~~

【济州】出发!

DAY4。前往济州岛!我订的是韩亚航空,机票样子长这样,韩国飞国内,建议提前90分钟到机场就好了。11:20起飞,延迟到了11:45.

大概13:00到达济州岛,在济州岛我订的是西佳酒店,就在市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但是在济州岛交通工具不是太方便,去哪都要打出租车。我们从酒店打的到黑猪肉一条街用了8000多韩币。这家店在街口第一家,是四万推荐的。

黑猪肉的皮爽口,有脂肪的部位入口即化,和其他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₃ •,,)

因为我们是点套餐的,里面包含了一份煮豚肉+烤肉+大酱汤。白饭不配,需要另外加钱,在韩国喝汤没饭可不行~必点一份米饭!总共吃了41000韩币。

吃到后面阿姨帮我们把泡茶和豆芽一起放锅上烤,再夹肉吃,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黑猪肉,回酒店歇了一回儿,继续去吃!!!济州重头戏之一【秘苑参鸡汤】!离西佳不远,打车5-10分钟,我们为了能在这里大吃一顿,决定步行过去,大概走了20-30分钟吧,因为我们是晚上去的,秘苑建在很隐秘的树林旁边,刚开始我先生还说是不是鬼屋阿什么的,我说烦不烦啊(゚ー゚),唯一的入口就是这条小路,一拐进去有看到有指示牌!对!是有中文的!

人家经营了20多年的老店,只有两种汤,一个菜可以点。真的是可以的!我们点了一碗参鸡汤+炒鹅肾。很特别的是,秘苑的参鸡汤不是鸡包饭,而是把汤底煮成像粥一样,人参红枣什么的一起煮,鸡真的很滑很滑,骨头都煮到可以咬得烂。我广州人白切鸡什么的就吃的多,这种吃法第一次吃,而且到现在我还一直恋恋不忘。

在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由面包车改装成的小店,打算买一碗尝尝,结果!就我而言,是我这一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他家有三种口味,原味,微辣,超辣.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图片,价格口味都有拍。

DAY6 这一天我在某宝上请了中文包车导游,早上10点导游就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开始了9个小时的旅程!本来以为天气不太好,海应该不会太漂亮,结果还是很清澈!像我这种城市里的孩子,是很少看到这么漂亮的大海的。。。原谅我花痴一下。

先去我GD的咖啡馆,小路上有指示牌,不过听导游说,这家咖啡店其实是GD朋友开的,只是借他的名气。事实具体不详,我还是会去的,hahahah~

咖啡馆外观,很多人围着拍照。

导游推荐的韩国人最POP的咖啡馆【春天里咖啡】,在GD咖啡馆下面。要先点单才可以进去逛。很小资,重点一进门就有我爱的柯基!!还有3只那么多!!

点了两杯咖啡,价格如图。

在里面坐需要排队,你可以在里面逛逛逛,逛到叫你的名字,就可以进去坐,窗边位置都坐满了,只能屈就在中间的小桌。

里面。

然后前往Joanna的泰迪熊博物馆,个人不算太喜欢,只拍了这个比较有趣的。

之后是KPOP体验馆!

各种明星合照,互动。还有全息影像演唱会,有BIGBANG,2NE1,PSY,AOA,还有几个忘了。反正演出时间在官网有,想去看的建议掐点进馆。

肚子终于饿了,导游说我们黑猪肉,参鸡汤都喝过了,就带我们去吃吃济州岛的海鲜吧!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顿!134000韩币。不过很值得!很鲜甜!鲍鱼还会动的~

济州特产烤秋刀鱼还是鲷鱼?!还是想尝一尝嘛~

之后去坐潜水艇!因为离超人回来了的那个潜水艇有点远,就决定坐另外一边的。一整天门票都是导游找旅行社买的,比门市价都便宜。需要先坐船,去到海中央,再换乘潜水艇。

海鸥真心多!

还遇到海女~天气这么冷还坚持下海~敬佩!

之后是绿茶博物馆~进馆免费。

买了两块绿茶蛋糕+两杯雪糕。用了18美金(我是刷VISA的,当时没什么现金了),绿茶的甘香完全地体现出来了。人生吃过最好吃的绿茶雪糕没有之一!比哈根达斯那些好吃几百倍!之后就回酒店了,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了一个炸酱面和猪肉汤..炸酱面真心不好吃。【照片忘拍了】

返回【首尔】追星篇

1DAY6坐12.50分的飞机飞回首尔,回到酒店办好手续,就去明洞吃四万推荐的忠武紫菜包饭,因为忠武市靠海,所以这种紫菜包饭里面没有馅,和章鱼和萝卜夹着吃。章鱼虽辣,但会让你欲罢不能的

重点!重点!重点!我世勋宝宝的奶茶店,建在江南那边。一看门口这么多签名,就知道不凡了~

菜单如下,有私人的中文菜单。当天是世勋姨母看点,很亲切!很亲切!

点了我勋最爱的巧克力奶茶,珍珠喝的出来是自己做的,好喝好喝!只要是我勋的,什么都好!

我勋宝宝的签名

韩国的街道是真心干净。

看了四万,决定去吃一吃韩国人爱去的餐厅【魔女厨房】,在江南地铁站,一出站4分钟路程。

楼下下面就感受到了气氛

等候区装菜单的用具也别有用心,建议5点就要去了,我6点去到前面已经10多位在等了。英文韩文残疾者,建议还是用手机翻译吧。

幸好菜单上有英文,点单也是用指+英文的,服务员在你点单的时候都会蹲下来听你说,真心好。

比较有趣的是他家的鸡尾酒,有无酒精和有酒精的。

白汁鸡胸肉烩饭

这个必点!必点!必点!牛腱肉沙拉,3块厚厚的牛腱肉,只要6000韩币!是!才40人民币不到,我先生这种食肉兽的福音啊。

DAY7。没错!实在离广藏太近,我们想念拌牛肉的味道了,又回去广藏这家吃生拌牛肉。还点了一个牛肉拌饭,这个拌饭基本每桌必点的,我先生说他吃到根本停不下,吃到最后一口的时候还想再点,如果我不制止,估计他一个人能吃上3碗!

出发前往SMTOWN@COEX,进馆不用门票。

6楼的展览会刚好是茶蛋展览的第一天!!

2F是商店,各家各种周边专辑,很遗憾的是,我的爱丽棒SOLD OUT!!

战利品,嘻嘻~

去完就在地铁站附近的麦当劳买了点吃,回到酒店,还是想吃,我们又回了广藏。买了点吃的。
之后就是必去的东大门历史公园的玫瑰花海了。是挺漂亮的。到此一游!

最后的晚餐,【钟路3街的生菜包生蚝一条街】!隐藏在小巷子里,随便挑了一家人多的,结果进去一发现,除了我们,其他都是韩国人- -....诶,幸好阿姨是东北哒,点单没什么问题。

生蚝+五花肉这个搭配有分大中小。点了个小的,以为只有小菜,结果还有汤,紫苏汤好好喝!!

附上韩国地铁图。

最后一天了,我们心想,可不能留下遗憾啊!还是回广藏吃一顿!吃了饺子,南瓜粥,还有麻药紫菜包饭,我先生是超级喜欢吃的。还买了两盒明天早餐。

最后,我们8天一共吃了·36样美食。作为一名吃货的感动!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13 20:27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7-02-13 20:27:09 的回复:

回复linkbest: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