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台湾亲子游

Aimee (北京) LV.15
2017-02-12 14:54 1338/1

2016年春节没有出游,百无聊赖中预订了十一往返台北的机票,长荣航空。距离上一次去台湾正好3年,上一次去了台北花莲,走马观花。这次台北附近深度游,每天也安排得满满的。

机票: 携程预订长荣航空,两大一小8000+
酒店: Booking预订,两晚凯撒大饭店,一晚北投山乐温泉,三晚天成大饭店
入台证: 淘宝国旅。因为之前去过,很多资料还有,这次办起来极为轻松。北京户籍居民网上申请签证,EMS免费上面取送大通证,真的很方便。
台币: 在北京换了5000,其他是用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台北取现,汇率很好。
交通: 捷运,火车,只有去野柳那天包的车
上网: 移动套餐,包上网和打电话,不限流量
APP: 台北等公车
行程: 宁夏夜市,九份,十分,猴峒,北投,101,中正纪念堂
其他: 台湾人民很热情,看到迷茫的我们总有好心人主动提供帮助
美食推荐: 宁夏夜市,鲜订位海鲜快炒,添好运

第一次坐长荣航空,空乘给女儿的小贴画,小朋友爱不释手。

儿童餐

离开北京那天雾霾严重,快到台北时,天气很好,心情大好。

上次来机场打车到酒店200多人民币,这次酒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在机场坐国光客运,直达台北车站,很方便。有专门的窗口买票。在北京换了些台币,带了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台北ATM取款很方便。汇率也合适。

约一个小时抵达台北车站。下次后发现预订的凯撒大饭店在对面,我和老公正在商量怎么过马路,一位大爷听到主动停下来给我们指路。和上次感受一样,台北人民好热情。

Booking预订的凯撒大饭店,强烈推荐,就在台北车站对面,位置超好。距离米其林餐厅-添好运很近,旁边是商场。后几天出行发现,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有多重要。地下通道有个口可以直接到酒店,坐电梯到前台,比后来住的天成要更方便些。

台北的第一顿晚餐,酒店附近的火锅。之前关注了“台湾自由行”微博,推荐过马辣马辣顶级火锅,电话询问需要等位,就搜了附近另外一家。
台湾火锅肉都很好,就是汤淡,不合口味。
这家是点菜式,哈根达斯有三种口味。

分量不大,吃完再续,避免浪费

小蒙羊,类似大陆的小肥羊,不蘸料。

蔬菜品种不多,圆白菜,还有青江菜,就是油菜。

2号周日,哪儿都人多。
早起先去捷运站买悠游卡,上次走之前把卡退了。现在不能退卡,不过,工作人员还是给了我一个地址,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悠游卡公司是可以退卡的。

早餐后去到台北车站,问了几个人才找到买台铁票的地方,坐车到瑞芳,然后换平溪线去十分。后来再去知道可以刷悠游卡进站,很方便。

台铁好慢,五堵,七堵,八堵,站站停

暖暖,很旧的车站

瑞芳买了平溪线的车票,有一日游的票,80台币。工作人员说要去三站买一日游票才合算。我们只去十分和猫村,就按站买的票。刷悠游卡也可以。台北的悠游卡真心方便,捷运,公交,动物园门票,包括动物园里面的小火车都可以刷卡,值得学习。

瑞芳站后街,很多居民的房子。去九份那天才知道应该走地下通道到前街出站,才能换乘公交。

平溪线的十分车站

在攻略里看到这个牌子时就下决心一定要来一次,拍一张合影。

周末,好多人,以当地人居多,很难找到座位。

网上很多火的鸡翅包饭,很好吃

天好热。去之前看预报说是小雨,没带防晒霜,帽子。到了才发现好热,屈臣氏买了防晒霜和晒后修复。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二次去台湾,第一次台北深度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