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浪逃到狮城去避冬~【2017.01.28-2017.02.01】

531Mandy (上海) LV.5
2017-02-12 14:57 182/3
  • 出发时间/2017-01-28

新加坡 就决定是你了!

“三天还不够  非常新加坡”这是小时候印象很深的一句宣传广告词,那时候根本没想到若干年之后自己会去新加坡旅行。
       2010上海世博会那年,第一个去的场馆就是新加坡馆,那个时候也没有想过要去新加坡旅行。
       十二道鋒味 謝霆鋒和桂綸鎂那期 看到他们吃的冰激淋就有點想要來新加坡,後來Kathy說了新加坡幣和人民幣的匯率 以及日元和人民幣的匯率,於是那一年决定先去日本
       后来,新加坡这个城市就一直在自己的旅行list上…
       去年下半年讨论春节旅行目的地的时候,把全世界都讨论了个遍,最终 就决定是新加坡了!因为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啊~(开心!)

行前准备

本来是想要订携X上的机+酒产品 后来仔细想了想 算了算 似乎如果自己订 价格会便宜。
1.机票
         因为是春节出行,机票普遍都贵,所以最终选择的还是春秋(大部分预算是放在了金沙酒店)
2.住宿
         住宿我们订了两个地方,一个是Cube - Boutique Capsule Hotel,另一个就是滨海湾金沙酒店。
         Cube - Boutique Capsule Hotel 是类似青年旅馆,位于牛车水(China Town),地铁站出来就是,而且这一站有两条地铁线,所以就算换乘也是挺方便的。
         滨海湾金沙酒店就是那个很有名的有无边游泳池的金沙酒店啦~(具体后面会介绍)
         这两家都是在Agoda上订的(个人是比较喜欢agoda啦,因为可以用支付宝~)
3.签证
        看到一些攻略游记说 单身女性会有比较高的拒签率,所以和小伙伴有点慌,毕竟两个人都是单身......但是才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此次旅行呢~
        新加坡签证需要的材料还是蛮简单的:护照,身份证,照片,在职证明,申请表……
        签证有效期是30天到两年,对,你没有看错,最短是30天,最多是两年,具体当然就是看签证官心情的心情咯~
        估计是因为春节出行的人太多 所以出签比较慢 但出来是两年多次的签证 还是挺开心的~!
4.货币
       新加坡的货币是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1:5(新币乘以5是人民币的价格),自己习惯是在国内换好再出去,一个是担心当了当地再换汇率会不好,另一个是担心到了机场还得找换钱的地方,怕不方便。国内是在中国银行换,(去家门口的交行问过,说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记得提前预约!记得说要换小额面值的哦~!

这是自己换的~

5.EZ-LINK
       就是新加坡的交通卡啦~也是自己的习惯,习惯在国内买好交通卡再出去,因为一出机场肯定不是打的就是地铁啊~所以有交通卡在身边会比较方便。
       是在TB上买的,搜新加坡EZ-Link就能出现好多店铺,自己找的是会有卡通图案的,上面那两张Melody的就是啦~

尽管自己蛮不喜欢粉色的,但是自己喜欢的MELODY,就还是挺开心的~!
      EZ-LINK 可用于捷运,公交,便利店据说能用,但在便利店我们一直都是用现金,所以不确定能不能用于便利店。打的不能用EZ-LINK!
      EZ-link 余额少于三块的时候 就不能再进站了,基本上每一个地铁站都可以充值的,充值金额十块起充。便利店7-11也可以充值,但是会收取手续费。TB买来的卡里可用的余额是有七块,在新加坡一共五天四晚 充了二十块,最后离开新加坡的时候 卡里还剩有五六块的样子吧。
6.电话卡
      依旧是自己的习惯,习惯在国内买好了再出去。
      在移动WIFI和电话卡之间纠结过,因为出国主要就是一个微信和一个查Google Maps,但是之前用移动WIFI觉得 太麻烦(要用网络的时候 开,不用网络的时候 关;如果一直开着 就还得给它充电)所以这次决定就买电话卡,即插即用,用完就扔,方便!
       也是在TB上买的,有三天 五天 七天之分,就看自己的需求啦~
7.其他
        GOOGLE MAP!!!(划重点!)这个app请一定要下好嘛!因为真的很好用啊,只要是出境游,自己就一定会用它!(在国内是用不了的哦,但是出境之后绝对是导航好帮手!)
       保温杯以及人字拖这两样是每次旅行都会带着的;还有插头转换器也是每次出国游都会放在行李箱里的

【DAY 1】PVG→SIN

春秋的航班飞新加坡貌似只有从上海飞,而且一天只有一趟来回;中午十二点多到机场,排队办理值机(值机柜台人员会要求出示回程的机票,所以记得 打印也好手机里截图也好,如果要求被出示的话要拿得出来哦~),过海关,过安检,然后就是每次从浦东出境必有的一个行程:逛!日!上!日上的柜台货架貌似重新排列过了,也多了一些品牌。
       两点五十五的飞机  两点半开始登机,到飞机上就把入境卡填好了,入境卡分两联,都要英文填写,很简单的一些个人信息,以及入住酒店的地址(所以酒店订单 建议是打印出来哦~)
       上海新加坡的航程大致是五个多小时,没有时差~

飞机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是晚上八点二十八分,下了飞机进机场过海关办理入境手续,海关会撕下入境卡的左边一联,剩下的就要自己留着,等离境的时候再交给海关(其实离境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收==!)入境手续办理完就可以去行李转盘处拿自己的行李啦~(在机场记得拿地图,以及对自己行程有用的景点介绍册之类的)
       顺便说一下,新加坡的电梯是靠左边站立的~所以要记得是左立右行哦。
       拿好行李我们选择打的去住处,跟着机场指示牌就能找到出租车打车点。
       反正已经感受过日本的出租车价格,这次看到新加坡的出租车价格已经无所谓了!
       到了Cube - Boutique Capsule Hotel,就办理Check in,洗洗弄弄 第一天就结束了。

【DAY 2】哈芝巷→乌节路→纽顿

在cube吃完早餐之后,就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坐公交车去东海岸准备吃328加东叻沙和娘惹菜。
        新加坡的公交车很多都是双层巴士~(嗨森!尽管并没有坐在二楼,但是看到双层巴士就开心!)刷卡是:前门上车的时候刷一次卡,等到后门下车的时候再刷一次卡。记得下车要提前按铃哦~(其实很多城市下车都要按铃)
       到站之后,还没走到328加东叻沙店前,看到卷帘门下拉着,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走进一看,果然!因...为...春...节...休...假...好吧,那就去找娘惹菜吧,跟着门牌号找到之后,一看!为什么是卖粽子的呢~怎么和人家推荐的不一样呢(在路边想静静的时候,看到有导游带着旅行团来吃粽子.......)
       和Katherine去7-11买了杯喝的,讨论了一下之后 决定去小印度那一块,小印度的地铁站就是叫Little India,恩...印度人也是比较多.....所以我们就远观了一会
       哈芝巷路口有一家I AM...评价还不错,于是入座点餐,两个人点了一份披萨,一份pasta,以及两杯饮料,费用一共: 这家的彩虹蛋糕据说也不错,但是吃...不...下...了...

这是在机场拿的地图其中的地铁线路图

狮城三十多的天气,一杯冰饮下肚,超级爽~!(pasta 和pizza 没有照片~)

哎呀!刘海没弄好!

从哈芝巷去乌节路(地铁红线到ORCHARD 乌节路站)找冰激凌!就是谢霆锋吃的那!个!地铁乌节路出来是一个叫ION的大商场,各种大牌这个商场里都有,整体风格挺像上海环贸的。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条在排队的队伍,就是在排冰激凌的啦~

在切冰激凌的阿婆,很大的一块块的冰砖,都放在同一个冰柜里,所以感觉感觉任何口味多少都会有一点榴莲味(但也没有很大影响)
       可以选择口味,也可以选择是威化饼干还是面包,十二道锋味播出那会才一块钱,之后1.2一个,现在又涨到了1.5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临时涨价的==)

我买的是草莓口味+威化饼干,Kathy买的是类似紫薯口味的+面包,个人感觉还是+威化饼干的口感比较好,至于冰激凌口味就看个人的喜好咯~

后面几天在牛车水也看到有卖这个冰激淋的;据说在螺旋桥那里也有…我是无所谓哪一家正宗,哪一家不正宗的,反正看到了就不要错过嘛~(旅行就这么随意~)

之前看了一些游记,都有提到这个奶茶,刚好乌节路就有,于是就买来尝鲜,结果……个人认为并没有那么好喝,点的时候要求已经是少糖了,但还是甜到爆炸啊!(⬅️又不是拍日剧==)还是觉得一点点好喝!

商场里满满的中国年味,十二生肖都有,本命年的我 就拍了一张鸡。

纽顿环形美食中心(地铁红线或者蓝线到 NEWTOWN 纽顿站)是奔着谢霆锋吃过的那家去吃的,但是!到了之后....关....门...哎,就随便找了一家,说是美食中心,其实就有点露天大排档的感觉,我们点了两只老虎虾,一份柠檬鸡,和两杯饮料。
      老虎虾一只还是蛮大的,本来担心这些两个人会吃不饱,但最后还是挺饱的~
      估计是春节的原因,所以开门营业的店也不多,但是里面都差不多坐满;如果每家店都正常营业的话估计就要坐不下了吧。

【DAY 3】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沙滩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在圣淘沙岛上,所以起得比较早,然而出门也要九点半了(本来计划的是在环球影城开门前到那里....)
       从市区去圣淘沙岛,要先坐地铁到VIVO怡丰城,然后就跟着商场指示牌(也可以跟着人流)上三楼坐进入圣淘沙岛的sentosa express;除了坐捷运之外,还可以走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进入圣淘沙岛,沿途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捷运在圣淘沙岛上有三站,分别是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imbiah station(英比奥捷运站),beach station(海滩捷运站),这三站之间换乘都是免费的。

这是圣淘沙的地图~岛上也有不少酒店,建议如果时间充分的话,可以在岛上住个一晚。

我们先到waterfront station,去买环球影城的门票,这次没有在网上事先买好是因为看到有人在网上买好了但是现场刷卡进去的时候发现已被用过的情况,我们就保险起见,还是来现场排队吧,一看到入口处排队的长龙(还有很多旅行团),我和Kathy就惊呆了,觉得光排队进去就要一两个小时的样子,太浪费时间了。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决定先把门票买了,买好门票就先去海边,吃好中饭,下午再来玩环球影城。
       要去海边就是坐到beach station啦,beach station一共有三个海滩:siloso海滩(出站之后向右走,算是离捷运最近的一个海滩了),palawan海滩(出站之后向左走,有沙滩区域比siloso要大),还有一个没去,所以也就不知道名字...

从siloso走到palawan的途中,看到有跷跷板,瞬间开启小盆友模式,就很欢乐的玩起来了~去对了地方,儿童节每天都过~~~开心!

来到palawan,走过这座吊桥,就能看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标志啦~
吊桥最中间的部分 已经进水了,所以还是蛮惊险的~(走在桥上最担心的不是人掉下去,而是最怕手机掉下去)

在海边踩踩水,就回去准备找地方吃午饭,还好走的早,因为走到一半就开始下雨了,坐捷运回到环球影城,雨就停了,在环球影城旁边的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街(好像是这个名字吧)里解决了中饭,里面有很多个摊位,有点类似大食代,各种吃的。
       吃完就进入环球影城。
       因为上次去大阪环球影城觉得超棒,所以这次也想来体验下新加坡的环球影城。

在来之前本来是打算买FAST PASS快速通道券,但是早上在排队买门票的时候 听到工作人员说80块(新币)一张fast pass 一个项目,就想说算了,还是排队吧(钱得用在刀刃上啊)。

在门口入园的地方,有地图,建议拿一份,地图上有每个区域,每个项目的介绍,包括对小朋友的身高要求(如果是带小朋友一起出行的话)

入园之后,我们是从右手边开始玩,红蓝双轨过山车,红色的是比较正常的过山车,蓝色的就是轨道在上面,人吊在下面,双脚悬空,有360度旋转,有像DNA双螺旋结构那样的轨道(自己想象吧,反正我觉得是挺恐怖的,哦,我觉得过山车都挺恐怖的)

Kathy对过山车有种说不出的热爱,蓝色过山车我绝对是拒绝的,看着就吓人,红色的在下面看一会,感觉也没有那么吓人,是可以接受的(然而内心os:死不死也就两三分钟的事~o(╯□╰)o),排队之前记得把随身背的包包,手机,墨镜等还有容易掉出来的各种小物件寄存起来哦,过山车附近就有locker,找不到问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寄存好之后,我们就去排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队伍一直没有再前进,此时广播响起,然而是印度籍工作人员的声音,说的英文听不太懂,说的中文也没有全部听懂,别的语言更加听不懂了(摊手......)看到队伍前面陆陆续续有人离开,后来队伍都散了,我们朝门口一看,原来,外面下...大...雨...了....
       我们就去玩了变形金刚,因为是室内项目,下雨天不影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排这个项目的人一下子变巨多,正常排队起码要两个半小时,问下了工作人员,得知单人通道只要20分钟就能玩,我和Kathy就决定排单人通道,果然一下子就走得很里面,比FAST PASS的队伍还短,很快就排到了;因为是4D,所以是要戴眼镜的,眼镜放在墙壁上,排队的时候留意一下,自己拿就好了,这个项目和大阪环球影城里的蜘蛛侠差不多,只是故事主角从蜘蛛侠变成了变形金刚,4D效果特别好!
       变形金刚项目玩完出来,看到雨!停!了!又跑到过山车那里,看到排队只要二十分钟,于是迅速把包寄存好之后,又去排!队!了!也挺快就排到了,一坐上去系好保险带,开始,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过山车一开始就是加速度!(对,从爬坡开始就是加速度,所以不像一般过山车慢慢的爬坡,到最高点停个几秒,再一下子俯冲下去←描述有不准确,请自己想象)然后全程就是“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离开地球表面”的感觉,直到过山车停下来才有种回到地球的安全感。

过山车之后,Kathy说想要去埃及区域玩那个室内过山车,我就让她一个人去了,一天玩两个过山车我是吃...不...消...的...
       到了入口处,工作人员说项目不开放,Kathy一脸失望......逛了一圈之后,Kathy不甘心,我们又去看了一下,项目开放了,等Kathy玩好出来,她说比红色过山车好玩,有倒退的,(恩,倒退的我还是喜欢大阪的,因为有SMAP的歌!科科~迷妹属性~!)
      然后就逛了一下纪念品商店,说实话,个人觉得还是大阪的好逛,在大阪环球影城的纪念品商店 买买买到停不下来,每一个都想买!然而这次在新加坡的纪念品商店,都没有什么想买的欲望......

意外发现的哈哈镜,超有意思!

I SAY HELLO
YOU SAY BELLO~!

晚餐我们去吃了海鲜共和国,点了黑胡椒珍宝蟹,非常入味!尽管有点小辣,但对于一个平时不吃辣的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肉质肥美!吃得欲罢不能~

吃饱喝足之后,打算坐捷运回去,是挺想走跨海步行道回去的,但...实在走...不...动...啊...
     走到捷运入口处,看到排队坐捷运的人,门口有一块牌子写着要等三十分钟,在我和Kathy不敢相信这件事的时候,有个赌场的工作人员(对,环球影城旁边有个赌场)说B1停车场有赌场的班车回怡丰城,也是免费的,我们就去了(赌场真的是一点都不care这些小钱)到了地下车库有三条线路,有两条线路貌似都是在岛内运行的,所以要看清站牌哦~
       本来的安排是先回到住处休息一会再去克拉码头的,但一回去,就躺在床上不想离开,所以克拉码头就被我们往后延了(然事实证明 到了最后一天 我们似乎把克拉码头遗忘了……)

【DAY 4】鱼尾狮→海南鸡饭→金沙酒店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是一定要来哒~
        地铁红线和绿线到 RAFFLES PLACE 莱佛士坊 站或者CITY HALL 政府大厦 站,这两站下来 走过去都不算远,因为我们是先去看鱼尾狮再去的教堂,所以是从莱佛士坊站 下。
        不例外的拍了张“接水照”

全景拍摄,新加坡的一些比较象征性的建筑景点都在里面咯~
鱼尾狮,大榴莲,新加坡河,摩天轮,螺旋桥,艺术科学博物馆,金沙酒店.....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风 真的太…大…了……

拍够之后,就向圣安德烈教堂走去,走过去十五分钟就能走到(按照google map的线路)从鱼尾狮公园走到教堂的途中会路过一大片大草坪,这是我很喜欢新加坡的一点,看到一大片绿色,心情就愉悦呐~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所以这两个行程结束之后就先回住处整理了下行李,办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去麦士威尔熟食中心吃海南鸡饭。
       很有名的是那家“天天海南鸡饭”,但是....没开门……估计,你们应该猜到了,没错,又是 春...节...休...假...哎……(无奈摊手)

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吃一下海南鸡饭的嘛~就挑了这家…味道还不错(印象中 在这之前也没有吃过海南鸡饭,倒是一直在TVB里看到海南鸡饭)
       一份海南鸡饭四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涨价的,因为价目表上的价格都是手写的==!原先的价格都用红包贴住了)

LADY M!就是我在朋友圈里写说好吃到想要谈恋爱的千层蛋糕!
       我们是在乌节路店吃的,事先查到 在鱼尾狮公园附近也有,但是现在已经关门啦!(不是因为春节休假关门,是真的已经停业咯~Google Map上还能查到,但也是显示是歇业的状态)

Kathy的同事看到这张照片笑了一天!
      其实,我和Kathy已经无奈得不想说什么了.......
      这几天遇到因为春节而休假关门的店铺已经不想去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春节还是尽量避免去华人多的地区。
      无奈得回住处拿行李,去金沙酒店CHECK IN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的酒店,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是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继澳门威尼斯人酒店之后耗资40亿英镑打造的。在金沙酒店里看到了赌场和室内贡多拉,就说怎么和澳门威尼斯人那么像,原来是一个集团旗下的。
       酒店的照片没怎么拍,酒店一共有三个Tower,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会告诉你的房间是哪一个Tower,每个Tower都有专属的电梯,所以不要走错咯~

从酒店房间能看到的滨海湾花园,没有去的原因是因为觉得新加坡他本身就已经是一座花园城市了,走在街上真的很舒服~

有人说,来新加坡不住一次金沙酒店就等于没来过新加坡,那我觉得应该是,没来这个楼顶无边泳池才是没来过新加坡。(但是泳池只对金沙酒店的住客开放啊,每人刷房卡进入泳池区域,所以在check in的时候一定要把入住人数都告诉工作人员,不然房卡给少了,泳池就进不去咯。)

我们当时也是咬着牙,定了一晚,因为真的不便宜……订单金额见上图就知道了(之前问我一晚多少钱,我说一千多的,请原谅我对数字金钱的不敏感性)但是一晚住下来,觉得还是超值的。

本来是想要拍一张站在泳池边缘的背影的,但是!没想到泳池的水那!么!冷!(脚容易抽筋的我,不会游泳的我,对于在泳池里脚抽筋这件事很恐惧!)所以没…有…照…片…但我还是下了水的,只是还没来得及拍,就觉得脚有抽筋的趋势,马上上了岸。

夜景真的很美呐。

泳池有分成人区和儿童区,会有标志,但不太显眼,所以晚上去的话很难注意到,不过工作人员如果看到有小朋友进入了成人区的话,他们会来提醒。
       泳池的另一边有两个温泉的小池子,在里面泡一泡,看看夜景,这对于一个很爱泡温泉的人来说,真的很惬意!

【DAY 5】金沙泳池→亚坤→樟宜机场

早晨的泳池,人没有晚上那么多。
清晨与夜晚,都很独特。

亚坤,新加坡当地人也会经常去吃早餐的一家店,在新加坡有很多分店,我们就近去了离金沙酒店比较近的一家店,来亚坤必点的就是咖椰吐司,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咖椰吐司已经…卖…完…了…然后就在店员的推荐下,点了蒸土司,其实也蛮好吃的,哦对了,其实自己最喜欢的是那一份的两个半熟鸡蛋!小心翼翼不要弄破蛋黄,然后一整个吸到嘴里,满嘴的丝滑蛋液,吃得敲满足!如果吃不惯这种生鸡蛋的话,可以把蛋黄捣碎和蛋白搅拌在一起,再加一些酱油啊或者胡椒粉之类的(店里都有);或者用吐司去沾蛋黄液,也是别有一番味道。选择怎么吃就根据自己口味和习惯啦~

新加坡樟宜机场(SIN),也是一个靠填海造出来的机场,目前在运营的有三个航站楼,据说T4将会在今年2017年投入运营,T5也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小小的新加坡造到了第五个航站楼,可见,全球每年有多少的旅客进出新加坡,有多少架航班起降樟宜机场。

觉得樟宜机场很特别的一点是:海关和安检不在一起。
       正常一般我们的流程是:换登机牌、过海关、过安检、逛免税店、去登机口、上飞机
       而樟宜机场的流程是:换登机牌、过海关、逛免税店、去登机口、过安检、上飞机
       每个航班有自己的登机口,每个登机口都有独立的安检,想想其实这样感觉对飞机,对整个航程的安全更加有保障。安检也就更加严格了(所以让我把鞋子也脱了==鞋子上就两颗铆钉而已啊,要不是回上海是讨厌的冬天,我是会选择穿人字拖登机的)

樟宜机场似乎很喜欢神奇宝贝。

每段旅程总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比如这次好几家店都因为春节而休假,但并不太会影响旅行的好心情,可能因为真的太喜欢夏天,所以对新加坡印象一直很好,再加上新加坡的绿化覆盖率很高;没有香烟味,没有雾霾的空气环境,真的很想搬来居住呢!(只是物价太贵了…➡️一秒变怂)
        喜欢在圣淘沙岛上的海边吹海风;喜欢在乌节路的甜品店和闺蜜一起下午茶;喜欢在金沙酒店的顶楼泳池看夜景…喜欢新加坡的理由真的很多很多,如果有机会(两年内)应该会想要再来新加坡,再好好感受这座花园城市的魅力。
       再见,新加坡
       会再 见 的吧。

最后一张图为在出租车上拍的摩天轮,下次有机会应该会想要去坐一下。

这是第一次把写好的游记发布出来,算不上攻略。每个人对于旅行的追求我想是不同的吧,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安排出合适自己的行程计划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14 09:26

lz提供好多细节内容,帮助很大。

2017-02-16 00:15

引用 紫姿☢恣御♨ 发表于 2017-02-16 00:15:41 的回复:

lz提供好多细节内容,帮助很大。

回复紫姿☢恣御♨:嘻嘻,有用就好。